发现没,川青铁路大桥事故,早有征兆, 仔细观察,桥梁在白天的时候, 右侧悬索钢丝

粉色猫谈热点 2025-08-23 00:47:57

发现没,川青铁路大桥事故,早有征兆, 仔细观察,桥梁在白天的时候, 右侧悬索钢丝已经不是绷直状态[捂脸][捂脸] 换句话说,就是钢索似乎没有完全受力, 只有部分钢索在超负荷工作, 然后在晚上施工过程中, 加上人员和机械,荷载又进一步增加, 最后造成了桥梁突然垮塌[发怒][发怒] 当然,晚上施工也有科学道理, 是为了避免热胀冷缩, 白天温度变化,钢材的尺寸会一直变化, 反而到了晚上,温度比较稳定, 构件的长度可控,方便合拢施工[捂脸][捂脸] 上面的事故过程,是我的猜测, 如果有不同意见,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讨论[作揖][作揖][作揖] #晒图笔记大赛# #万能生活指南# 图5,是官方报道,确实是绳索断裂

2 阅读:40654

评论列表

AKD卢

AKD卢

129
2025-08-23 08:06

这就是卷的结果

duyongkai 回复 08-23 17:54
独家生意,谁与争锋

我想吃胖 回复 08-23 21:29
这么多豆腐渣工程,哪来的?倾家荡产坐牢是被发现后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83
2025-08-23 08:30

从图上看,那就是少部分钢索已经满负荷甚至超负荷工作了,而大部分钢索却没有负担应有的负荷,从而造成少部分钢索彻底崩坏,而冲击力又造成那些没有负荷的钢索因巨大冲击力而瞬间拉断。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62
2025-08-23 09:49

(猜测)钢索不同时受力,部分钢索断裂,然后全部断裂,工人和方案都问题,没考虑特殊情况,放多几条钢索就小钱,现在就搞个飞机了,装B人多,干实事人少,

明雪涵情

明雪涵情

48
2025-08-23 11:01

个人感觉,首创这样施工技术首创那样施工方案真的可怕,说白了就是在大胆摸石头过河。这样第一那样第一也很怕,应该是质量第一,生命安全第一。

东方木 回复 08-23 19:47
现在有建筑软件,各种参数一输入,结果一清二楚。所以,能出图纸了肯定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工人有没有按图纸要求去施工,监理工作有没有做到位

用户60xxx37

用户60xxx37

44
2025-08-23 09:22

如果是意外可以原谅。如果是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就要严查到底。

爱上天使的笑 回复 08-23 11:04
放屁,所有的意外都参杂有人为因素在里面。

用户97xxx42 回复 08-23 14:26
遭到外星人👽攻击,才算意外!施工方赶忙抢工期,监理等作业不严谨,忽视安全,这才是主因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32
2025-08-23 09:56

其实好好的设计就好了,又是为了什么个第一把

等待

等待

32
2025-08-23 11:49

长江大桥,港澳大桥沒有温差怎么施工的,青海本来就温度底哪有那么多借口,十几条人命施工单位和包工头是不是没按施工要求施工的,应严查!

PQ666 回复 08-23 14:14
那么多发财的人啊 不敢差 无结果

kent

kent

28
2025-08-23 09:03

查一下根本原因,是不是违法转包?是不是无资质的借用资质施工?

现代农民工

现代农民工

21
2025-08-23 11:46

什么都想创记录,到最后出事故也是记录

adujing

adujing

19
2025-08-23 09:09

应该要撸掉一大批,最可怜的是无辜的施工工人,为了生存丢了性命!

昨夜星晨 回复 实话实说 08-23 15:14
一级建造师和监理师,都是考出来的,考的内容没有一点点真正的物理知识,我看过这种考试试题,现在都是孕妈在家顺便考的,这是对人民的犯罪。

实话实说 回复 08-23 12:23
这些是施工方管理安全和监理人员无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大意造成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19
2025-08-23 12:52

几年前已下单,然后到处问价,竞标,货比几百家,把回扣压到极致,等最终定下给哪家做时工程时间已经去了2/3,赶工期就是这么来的[得瑟]

用户67xxx66

用户67xxx66

14
2025-08-23 09:44

美国人的阴谋

fuwenti 回复 08-23 11:49
对,你就是美国人派来阴阳的

黔首

黔首

13
2025-08-23 09:07

哀悼死者!中铁大桥局是桥梁工程头部企业,实在不该出这种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设计、材质、工艺、管理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

蓝天

蓝天

11
2025-08-23 10:12

推迟合拢至少一年。

昨夜星晨

昨夜星晨

10
2025-08-23 15:11

看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就知道,根本不考基本的物理学特别是力学,你说这样的考出来的人管安全,就是纸上谈兵。实际上流程套路,根据规章制度就行了,根本不用考,我们要考的是活知识,不是死规定。

vhon 回复 08-23 19:05
建造师是负责按图建造,力学是设计要考的

用户96xxx48 回复 08-23 20:35
一注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8
2025-08-23 11:49

外包乱象赶进度是罪魁祸首

小哥

小哥

8
2025-08-23 12:31

中铁总包 然后各项找专业分包,吊装的只管吊装~

秋山春雨

秋山春雨

7
2025-08-23 12:45

大家都知道,无论干啥,都没有绝对的百分之百,但就是有百分之一,我们也应该引以为戒,从中找出问题的所在,为今后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而打预防针。

yysl

yysl

7
2025-08-23 11:58

施工技术部门和施工监理负有责任。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7
2025-08-23 13:41

应该是钢索的受力不均吧,跟白天和黑天不是很大关系!个人感觉应该是监理公司的问题!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7
2025-08-23 11:09

你又不是施工中的工程师,装什么逼!钢丝绳多,各有各的用处!不是每个钢丝绳都是用于负荷的!而且钢丝绳还有不同型!就你这种白痴!都说对了!还要中央指导组的专家下施工现场调查!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8-23 13:24

这个肯定是设计好的,一部分上白班,一部分上晚班,钢索可不想搞什么996或者007,搞不好真会出事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5-08-23 12:00

是不是中标的企业又转包出去了

戒定慧

戒定慧

6
2025-08-23 17:27

钢缆受力不均,逐一拉断

谁知道

谁知道

5
2025-08-23 15:09

钢索受力不均

feng0jiang

feng0jiang

5
2025-08-23 19:02

早有征兆,事后诸葛亮,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5
2025-08-23 11:33

妈的,早有征兆你不早说,你不是好人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8-23 11:37

当建筑专业招不到高分了,垃圾工程就来了,当临床招不到高分了,四加四们就来了。。。有些专业就算关闭也不能降分录取的

愿世界更美好

愿世界更美好

5
2025-08-23 12:21

哪个公司承建的?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5
2025-08-23 16:14

这种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没有但是!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5
2025-08-23 15:39

几手转包成豆渣工程!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4
2025-08-23 10:45

这个必须彻查原因,感觉完全是人为原因。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5-08-23 10:28

若通车后出现这事,后果不堪设想啊

阿明哥

阿明哥

4
2025-08-23 18:44

动不动就来世界第一,10的温差影响有多大?还是没计搞高大上项目要扬名万里,这么大的跨度出事不是今天也是明天的事。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4
2025-08-23 11:48

握草踏马,你不早说?

不争不显不露

不争不显不露

4
2025-08-23 12:33

事后诸葛亮

SKY!

SKY!

4
2025-08-23 11:51

大半夜还在赶工,这个真心不好

立强,龙的传人

立强,龙的传人

4
2025-08-23 16:23

垃圾小编你真的是什么都懂,不懂装懂就是饭桶

鱼怕水

鱼怕水

4
2025-08-23 12:41

马后炮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4
2025-08-23 17:46

肯定不是单一原因,多因子共振,但凡认真主动用心一些,也不至于如此。

东风

东风

4
2025-08-23 20:04

钢的强度不够,

雪月

雪月

4
2025-08-23 13:56

白天不干,非晚上干!没听说过早晚出事吗?

进取2023 回复 08-23 16:22
最好中午干!早晚易出事![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4 回复 08-23 22:41
找合拢气温

用户35xxx87

用户35xxx87

3
2025-08-23 18:43

操作不规范,亲人泪两行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3
2025-08-23 18:14

外行人一看施工程序就有问题,建桥不是先搭好拱肋再铺桥板的吗?那有这样同时施工的,不塌才怪。

华美江山

华美江山

3
2025-08-23 11:52

都是事后诸葛亮

TH 回复 08-23 15:02
作事故后的诸葛亮,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是查清原因,防止类似事故的再发生,二是追究责任,落实安全主体负责制。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3
2025-08-23 12:20

是否偷工减料,这才是严查的方向!

爱慕

爱慕

3
2025-08-23 17:29

这种就是妥妥的安全事故,不要洗。钢索都没有扣好,别扯什么白天晚上,只要你架上去了,每根索都要拉直,受力不均会弯曲,受力太重会断,这跟我用摇摆是一样的。

田园风

田园风

3
2025-08-23 12:32

以前看架桥就很担心,没想到真的会发生。

怡然

怡然

3
2025-08-23 21:21

不知道也不懂。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3
2025-08-23 16:23

好好查查施工图纸方案吧

想飞的鸭子

想飞的鸭子

3
2025-08-23 20:00

工程经过层层转包,价格一江再讲,工程质量能上去才是怪事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3
2025-08-23 15:54

桥梁钢索都能断,又一豆腐渣工程吧?

PQ666

PQ666

2
2025-08-23 14:12

豆腐皮

骑着毛驴儿去旅行

骑着毛驴儿去旅行

2
2025-08-23 11:19

马后炮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2
2025-08-23 13:15

看别人说因为采用未验证的后落桥墩办法,才需要这么吊着而不是常规在敦上转,然后就出事故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
2025-08-23 14:27

以前我们干工程的时候,都有说,只要是大工程,基本上都会有垫底的,所以,很多时候干活都是很小心的。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
2025-08-23 16:06

人们总喜欢做事后诸葛亮,防患于未然,再过一千年也不过时。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
2025-08-23 20:50

马后炮谁不会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8-23 18:27

是不是豆腐渣工程?

大侠

大侠

2
2025-08-23 20:35

多加一条钢丝绳多好啊,严重的教训啊

用户10xxx74 回复 08-23 22:42
每一条都计算好的

躺不平

躺不平

2
2025-08-23 18:09

胡说,荷载小了,就松了

single watcher

single watcher

2
2025-08-23 18:55

总有一群大聪明

回忆

回忆

2
2025-08-23 16:13

有时命真是注定的。只要有一点安全意识的人都可以看出来,那么多钢索,只有那么几条受力,不断才怪

大侠

大侠

2
2025-08-23 20:33

给基建狂魔丢脸了[哭哭]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5-08-23 14:34

你早看出来了,还不说,结果死了人;心理何其阴暗、歹毒。

你才到碗里去

你才到碗里去

2
2025-08-23 16:49

出了事故一大堆专家就出来了

鹏程万里

鹏程万里

2
2025-08-23 17:32

要严查工程全过程!!!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8-23 17:55

反思吧。

用户35xxx30

用户35xxx30

2
2025-08-23 21:25

看上去,拉锁确实有问题,这么大的施工单位,这么重要的工程项目,出现了这么大的,低级的,后果恶劣的事故,必须严惩责任人和单位。

寒冬

寒冬

2
2025-08-23 12:05

马后炮

七匹狼

七匹狼

2
2025-08-23 20:56

外行人都能看出来,难道造桥的工程师都是吃干饭的吗

TomTim

TomTim

2
2025-08-23 19:47

评论区都是工程界的大咖!!优秀!!👍🏻

无极

无极

2
2025-08-23 13:38

没有做到安全第一

摩羯星

摩羯星

2
2025-08-23 17:26

马后炮!早有征兆你怎么不提出来?

哈哈

哈哈

2
2025-08-23 17:32

这种施工应该第一责任人在上面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5-08-23 19:06

为啥没人往彊独藏独这些敌特分子想呢?青藏公路对三哥和分裂分子可是很强大的压制[得瑟]

游云

游云

1
2025-08-23 17:54

感觉这个设计很单薄

赵红滢

赵红滢

1
2025-08-23 13:13

普通路人都看得到这些钢缆不正常,这么多人施工,难道都没看到问题吗?怎么回事?!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1
2025-08-23 19:49

这种结构的桥美国也有一座,修建过程也是快建好塌了好几次,修改几次重建,才建好,上次又被轮船撞塌了。这种结构的桥估计有问题

雨织4116

雨织4116

1
2025-08-23 20:02

本人小学文化,没有土木工程、物理、应力共振等知识,不作出技术性评论。愿逝者安息,来生再造辉煌!

掐死你的温柔

掐死你的温柔

1
2025-08-23 13:19

肯定是美国搞的鬼。

落叶★飞花

落叶★飞花

1
2025-08-23 21:02

云贵地区那么多大桥,最近几年也没听说什么大事故

云侠

云侠

1
2025-08-23 17:34

钢索上没有应力传感器吗?看那个拉力铁架高度太低了,角度不合适,钢索拉力过大。几条钢缆共同作业没有应力检测手段?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
2025-08-23 18:51

真正的专家不在UC上,真的的专家这个时候在开会论证,或在现场查找原因,在内行人眼中,你就是个笑话,啥也不是,啥也不懂。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8-23 18:26

不会是为了赶在国庆前主体完工吧

心浪

心浪

1
2025-08-23 19:01

一群人连钢索有多少根钢丝都不知道,就在这里指点江山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8-23 22:04

事后诸葛亮

老李

老李

1
2025-08-23 13:25

监理不力

昨夜西风凋碧树

昨夜西风凋碧树

1
2025-08-23 19:32

马后炮

柠檬日记省钱nmrjcn

柠檬日记省钱nmrjcn

1
2025-08-23 22:29

创世界第一,几公里的桥中间柱体很少,全靠钢绳吊,能管多少年?出事故早晚的事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1
2025-08-23 12:38

看吧你能的

新不了

新不了

1
2025-08-23 16:07

得有个人负责任

港湾

港湾

1
2025-08-23 13:12

逮吧。

柯力2008

柯力2008

1
2025-08-23 13:03

马后炮

9064520

9064520

1
2025-08-23 15:43

这种施工层层转包最后钱少的能省就省!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8-23 14:52

偷工减料严重

Celsius99

Celsius99

1
2025-08-23 14:16

咱也不懂,但中间段桥面,等拱梁合拢以后再施工不是更安全带。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8-23 16:32

继续卷,接着卷

电器爱好者

电器爱好者

1
2025-08-23 18:38

第一,整那些虚头巴脑的第一有啥用

大为

大为

1
2025-08-23 12:05

你这是晚上想出来瞎说的?

猜你喜欢

粉色猫谈热点

粉色猫谈热点

粉色猫谈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