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规矩不成方圆!”湖北,退役军人想进军人候车区,结果遭到无情拒绝,理由是只能现

君子键说国际 2025-08-05 10:40:33

“没规矩不成方圆!”湖北,退役军人想进军人候车区,结果遭到无情拒绝,理由是只能现役!男子一气之下发视频吐槽,自己服役8年,看军人候车区就1人,就想进去坐坐,本以为这番吐槽会得到支持,结果网友却一边倒支持车站!

现在有些退役军人,没把自己位置摆对,待遇上总跟现役比。当兵没几年,却总把过去挂嘴边,搞得像立了多大功。

网友说得实在:“现役候车区是给扛着枪的战士留的方便,退役军人有自己的优待政策,拎清这个才是真懂军人的分量,别让争待遇淡了当年的兵味。”

当过兵是光荣,可光荣不能当特权使。车站划出现役候车区,是给正在服役的战士行方便,规矩定了就得守,哪能因为自己当过兵就破例?

有人说 “都是军人,差啥?” 可现役和退役终究不一样。现役正扛着保家卫国的担子,候车区优先给他们,应该。退役军人有自己的优待,比如买票优先、走专用通道,这些都是国家的照顾,犯不着往现役专属的地方挤。

当过兵的,最该懂 “令行禁止”。车站规定写得明明白白,非要争个破例,反倒显得格局小了。

其实,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照,这些年越来越细。找工作有扶持,创业有优惠,看病能优先,这些实打实的好处,都是对当年奉献的认可。可总盯着不属于自己的待遇,就把这份认可糟践了。

虽然我也是退役军人,但是我支持这个规定!因为现役军人多少人?全国各军种加武警部队退役军人多少人?现役和退役加在一起多少人?如果都可以进去休息,那可能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必将造成一定的混乱。

我认为车站拒绝的对,退役了就是普通老百姓,绝对不能按照现役军人的待遇而去搞特殊化!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如果是千万退役军人都要这个特权的话,我想问军人候车室还能放的下吗?

0 阅读:46222

评论列表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26
2025-08-05 14:28

实话实说,坚定支持车站的立场! 本人认为,军人(现役或退役)应该成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信条的模范践行者!

中發白 回复 08-06 10:51
坏事都就是这些想着灵活运用的人上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昆仑天7601 回复 08-06 09:44
退役的有军官证,有士官证吗?没有就是普通老百姓,你凭什么占用资源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99
2025-08-05 19:02

军人候车室是给现役军人用的。退役军人是老百姓。不可以进去的。别拎不清…

用户10xxx34 回复 08-06 21:50
军人就是指现役,退役了就是老百姓,只能叫退役军人,不能拆开理解

用户10xxx31 回复 08-06 22:10
军人候车室很多地方标注退役残疾军人也能进。

美滋滋

美滋滋

111
2025-08-05 17:24

2期咋混的,不知道退役就是平民百姓

飞甩鸡毛 回复 08-06 22:21
小编在制造立动机不纯

战将

战将

90
2025-08-05 20:22

这人当兵时应该就不咋样

500 回复 08-06 13:51
当兵时在军营呢,退役不能用,就像你们的损主意,让到100岁领保障钱。

太阳雨

太阳雨

85
2025-08-05 21:12

车站执行规定正确,退役了就不是现役,车站是为现役军人没立的休息室,你不属于现役就不能进!

清扬

清扬

83
2025-08-05 18:05

该退役士兵当兵的目的刘不纯

88883688 回复 08-06 11:27
脾气很拗,还自以为是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51
2025-08-06 01:13

那个部队的?真丢人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42
2025-08-06 06:07

退役军人太多,都可以进去的话,侯车区会人满为患。

孤雁 回复 08-06 08:52
现在主要是服役两年义务兵都有优待卡,各方面政策真的很好了,人家明文规定现役能进,你这退役的非要去刚一下,要说你有特殊情况,伤残了,或者带着孩子老人不方便,相信车车站会理解,一个大男人好好的要去站这个便宜,有必要吗,在个兵役制度搞了这么多年,有服役经历的人不会低于3000万,这么庞大的人口你让国家保持跟现役一样的待遇,哪个国家也扛不住

风中的眼睛

风中的眼睛

41
2025-08-06 04:45

一帮无聊至极的垃圾,一旦有战,你们有本事就自己去哈!这样对待我们坚决不会去的!

山雨欲来花满楼 回复 08-06 07:06
你都去美国了还在这挑拨啥

用户19xxx53 回复 08-06 05:49
一身的反骨

用户56xxx05

用户56xxx05

35
2025-08-05 21:17

当过兵,素质应该高

dadachon 回复 08-06 23:54
从实际接触来看,不高

獨行者 回复 08-06 18:43
素质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海海

海海

32
2025-08-06 11:10

老子当十几年学生现在是毕业生,坐公交是不是该买学生票?

二斤 回复 08-06 12:28
顶你上去,真他娘的人才呀

一路向楠 回复 08-06 21:43
正确!!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7
2025-08-05 17:01

好的文案,[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26
2025-08-06 01:19

现役有可能牵扯秘密,你个退役的又不是高级别的去凑啥热闹,我丈人自卫反击战得过好几个战时三等功,消灭二个敌人火力点,总政出版的英雄赞还记录他打敌人火力点,本来应该有个二等功结果太老实,作为40火打射手消灭敌人火力点没得二等功,副手拎弹的得了二等功

liuhu368

liuhu368

26
2025-08-06 10:58

其实退役的也可以享受一部分待遇,退役的也可能是预备役军人,而且一发生战争,首先召回的就是退役军人,所以为什么不能享受待遇,卖命的时候有他们,享受待遇的时候没有?这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呀,还有,这个小编就是个狗屁,写的文章不怀好意,省省吧,中国不是靠你一篇文章就能搞乱的。

用户10xxx10 回复 08-06 17:21
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liuhu368 回复 08-06 15:34
就没看见一打仗就招普通人员的,而且就好像你打个仗似的,丢人!

陆畏因

陆畏因

22
2025-08-06 07:34

现实中就是那么多退役的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处处要政策,处处要比普通人更多的福利待遇,完全忘了当兵的初衷

随缘

随缘

18
2025-08-05 19:00

全部在放屁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5
2025-08-06 04:34

明明白白标明是现役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8-06 08:12
不是现役。“军人优先”尤其是火车站这类地方,一般是指现役、文员、学员、残病及同行家属、三属等等等等,里边包含部分退役,部分[静静吃瓜]但确实不是广义的退役。

物语。

物语。

15
2025-08-06 10:12

我看大多数都支持车站 说的也都在理 说实在的 当时我不在场 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用刻薄的言语来评论这个事 这个退伍军人 也许抗过灾 救过难 也可能流过血 就算都没有 也是真正的当过兵 守护过家国平安 这样的人 我实在是没资格评论他的对错 也请各位嘴下留情 [作揖]

習慣ザ依賴 回复 08-06 15:48
你说的这样的军人,是不会干这事的。

徐老大

徐老大

14
2025-08-05 22:17

说得对!

醉猫

醉猫

12
2025-08-06 05:47

小便居心叵测!连小孩都懂你已为他不懂么!他就是专制造各种不满来挑事!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5-08-06 11:29

若有战 招必回 他们同样也是有铮铮铁骨的中国军人

注销就注销呗 回复 08-06 16:31
招必回是义务,拜托!招不回那是泽连斯基抓也要抓回去

怀念... 回复 08-06 14:53
退伍不褪色

红五月

红五月

10
2025-08-06 00:48

给现役的待遇。如果是退役的话是否有点多了啊?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10
2025-08-06 08:24

都说了现役,这人还当过兵一点政治觉悟都没有

用户10xxx93 回复 08-06 13:49
没说现役的,只说军人忧待而已……

用户10xxx99 回复 08-06 11:45
大概率是个孬兵,当兵时就是个混子。闹事儿估计是没那个胆量!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5-08-06 10:20

现役军人不会提这种意见。退役了就是老百姓,思想觉悟没有那么高了,提意见很正常,只要不闹事就行。

易水寒同学

易水寒同学

9
2025-08-06 09:58

若有战,召必回。。一帮什么素质的人,还在这瞎评论。发这种帖子,回头你们去打仗吧。

用户38xxx61 回复 08-06 11:49
说的好像战争时期,老百姓就冷眼旁观,不出力、出命了似的。

舟楫

舟楫

8
2025-08-06 09:02

真给军人丢脸

眼镜蛇

眼镜蛇

7
2025-08-06 02:59

没问题的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7
2025-08-06 10:28

国家把优待退役军人写进了法律,发放了优待证,就应该给予优待。如果退役军人进“军人候车室”属于优待范围,不给进就是不对的。社会上有很多所谓网友,对优待退役军人写进法律不知道,认为退役军人有特权。

用户38xxx61 回复 08-06 11:45
如果你是个人,你就先去查查政策具体是什么样的。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6
2025-08-06 12:04

所有反对的都是汉奸走狗

弗道尹

弗道尹

5
2025-08-06 10:40

国家下大力新制定的优待证,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本质是崇军和关爱,关键是各省市地方的对待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是千差万别的,制定的这些地方差异化优待政策,才是此证存在如何适用的社会普适性问题,而非武断为个人的素质问题。

用户38xxx61 回复 08-06 11:48
就是素质问题,别狡辩了。

芝麻 不开门

芝麻 不开门

5
2025-08-06 09:56

平时不给退役军人,给空气坐吗?这得区分!支持这个退役军人。

正易

正易

5
2025-08-06 08:03

一群垃圾!你可知道退役军人是从现役退伍的出来的!没有退役那有现役!只要是军人出身!我们都应尊崇!

朝天一棍 回复 08-06 09:43
尊重你个鬼,你这言论就像个二鬼子

用户13xxx12 回复 朝天一棍 08-06 13:55
打仗召回时你去吧,这种“待遇”其实没多少人稀罕的

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

5
2025-08-06 10:45

支持车站

龙骉

龙骉

4
2025-08-06 11:22

对现役军人必须优先!!!对于退役的军人,没有优先的待遇,也请退役军人自觉要求好自己!不要什么都跟现役军人去比较!!!你退役了,回归社会,就是跟大家一样的普通人!

A超大少

A超大少

4
2025-08-06 11:41

2年义务兵,一生军旅情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4
2025-08-06 11:27

坚定支持退役军人

海

4
2025-08-06 20:16

我们新生入学,也是现役军人才能享受特殊优待,退役的不得。

海绵体宝宝

海绵体宝宝

4
2025-08-06 08:14

建议提高利用率,可以让退役有功的军人使用

蓝天

蓝天

4
2025-08-06 10:11

没规矩不成方圆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3
2025-08-06 06:18

脱下军装就是一个普通百姓,心里有军人的素质,骨子里刻上的是人民子弟兵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给人民添乱的。

仅供参考

仅供参考

3
2025-08-06 09:46

义务兵的权益要谨慎设置,否则,全国适龄青年都服过役,都要享受“优待”,估计国家受不了!

点解鹅系水瓶座

点解鹅系水瓶座

3
2025-08-06 11:14

老兵烧烤,老兵搬家

贵人

贵人

3
2025-08-06 12:04

试问一下,若有战,是首先在民间招新兵入伍还是动员退伍军人?

不灭善缘

不灭善缘

3
2025-08-06 21:57

[静静吃瓜]你要是受伤了,有不方便,或者普通老百姓的候车室满了,没地了,凭借退役军人身份,我觉得车站会让你进入的。但是普通候车室它应该也没满,你也没啥身体不便,纯粹想自豪一下自己退役军人的身份,工作人员可能怀疑你想接近那个落单的现役军人,图谋不轨。当过兵的倒都很自豪自己当过兵,我老爸就特别稀罕他那个退役军人的光荣之家牌匾。他说收复台湾有征召士兵了,让我不要去,他说我没接受过军事训练,送死还给敌人送装备。他说但他要去出一份力。我说你都五六十了,去了有啥用?他说他打硬仗可能拖后腿,但是他有一个优势:他死得起。打仗都需要地面部队填线,精锐士兵攻城略地,他们这些老兵可以去填线,建立防线,坚守阵地,挨炮弹炸。他有儿有女了,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死得起!直接把我说服了。当兵应该是他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了。中国现在广大的退役士兵也是外军忌惮中国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他们的威慑力不下于核武器

东东哥

东东哥

3
2025-08-06 09:47

这种不守规矩的退役军人,不配当过兵的,还好意思发在网上

馄饨外卖蹄髈堂吃

馄饨外卖蹄髈堂吃

3
2025-08-06 20:43

退役完了还有预备役 在部队两年义务兵是奉献 退役就完事了 当夜壶?

晚风狠晚

晚风狠晚

3
2025-08-06 07:31

退伍军人就这一点点小要求怎么了,真正享受社会福利的又有多少。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5-08-06 11:53

一旦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就不是军人了,只是普通公民,所有现役军人的福利就不能再享受了。

星云

星云

3
2025-08-06 13:41

如果退役或转业军人能进军人候车区,那么他们能不能在买票时也占用军人窗口?

诠释 回复 08-06 15:37
本来就是军人窗口,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5-08-06 09:03

[捂脸哭]退役军人也算那不比普通民众都多

有一架灰机

有一架灰机

2
2025-08-06 15:40

不要区别对待,退出现役就当好自己的平头百姓,若有战招必回,不是一句话,是要刻在脑子里,退及民,战时兵,08永年退伍兵

天天报告

天天报告

2
2025-08-06 14:19

我看了这么多评论,是襄樊车站安排水军写的吧,退伍军人就不是军人了吗?父母生了你就不是你父母了吗,

Huyou

Huyou

2
2025-08-06 15:49

为军人(现役和退役)点赞👍,一日为兵终身为兵!车站可以灵活执行,没有必要那么教条!

随风

随风

2
2025-08-06 11:49

写多现役两字不是很难吧

用户20xxx97

用户20xxx97

2
2025-08-06 20:38

应该一视同仁,退役军人也为国家做过贡献。要肯定退役军人的价值。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08-06 22:11

退伍军人不能享受现役待遇是正常的!要不每年那么多退伍的,所有退伍军人加一起太多了,都这么干就乱套了! 但是现在的车站是真不行,没多少座位,很多地方都被卖货的和按摩椅给占据了!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
2025-08-06 17:14

看看抗美援朝的老兵隐姓埋名觉悟高多了

余老兵

余老兵

2
2025-08-06 23:41

请问退役军人一直在服预备役随时可以上战场,若有战召必回算不算优先?

初心不改

初心不改

2
2025-08-06 23:05

喷子们,你们都是没当过兵的吧,退役军人难道就不应该被重视吗?退役军人退役之前也是保家卫国的人,没有退役哪来现役?

刘瑞奇

刘瑞奇

2
2025-08-06 18:25

我也支持车站规定,但我反对总有一些自媒体老是说退没人多,照这样说那退伍军人是国家的负担了

格林大哥

格林大哥

2
2025-08-06 14:03

规定,政策是人定的,如果条件允许就不要教条,让曾经的军人休照顾休息一下不可以吗?虽然退役了,但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我敢说还是这些老兵会笫一时间充上前的。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2
2025-08-06 16:18

这要是带过他的班长连长知道了非得连夜过来踢他两脚[滑稽笑]

德道

德道

2
2025-08-06 21:21

你不说国际?盯着国内干啥?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2
2025-08-07 01:01

按评论区的态度 问一下各位 若有战招必回 那还算不算数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8-06 13:58

个人觉得有过对国家做出贡献的应该有优待和特殊待遇

朝轮

朝轮

2
2025-08-06 16:38

现役军人天天有时间来车站?

夜凉如水拂面 回复 08-06 18:15
现役的基本都是在部队呆着的 不能出部队军区 除非执行什么任务

寧甯

寧甯

2
2025-08-07 00:40

这货建议去医院看看!医院的挂号/缴费窗口也标注“军人/胸痛卒中患者优先”,去跟人家说我退役军人,能不能插个队!现在各地的退役军人服务已经够优待了,别以为当几年兵回来就可以当大爷!别居功自傲!

半糖

半糖

2
2025-08-06 08:49

假如你立功过缺了胳膊少了腿车站这样对你是不应该,你就一个退役兵想要什么待遇,你当兵的时候国家没给你工资吗,别把过去的荣耀当现在的资本,真给军人丢人,啥也不是

唔知

唔知

2
2025-08-06 17:32

退役了你就是不是军人了,就像离婚了就不是夫妻一个道理,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5-08-06 20:36

我优待证办好几年了,从来没拿出来用过,就是一个纪念卡,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8-06 20:42

退役了还是军人吗?大家讨论一下!

非童小可

非童小可

2
2025-08-06 18:26

是个假退役军人吧

错觉

错觉

2
2025-08-06 14:36

医疗交通文旅这些领域,退役军人优先可以理解,但是银行办业务退役军人优先不能理解,银行应该接受预约帮他们临时多开一个窗口,而不是插队插到其他办业务的人前面

用户66xxx92

用户66xxx92

2
2025-08-06 17:35

难得能在浏览器推荐的东西里看到一篇有质量的文章,服役五年的退伍兵,支持文章里的观点

shark

shark

2
2025-08-06 17:03

退役军人就是平头百姓了好吧!!!不然我大学毕业了未必还能买学生票?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
2025-08-06 18:47

退役军人数量庞大!虽然应该得到尊重!但不是永远享有现役军人的待遇!所以人无论做过什么贡献都要坚守规矩!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2
2025-08-06 21:08

我觉得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在人不是很多的情况下(绝大多数军人侯车室人不多),让退役军人进去又何妨。这样既体现了军人的特殊性,又体现了政策的温度。当然,如遇有军人集体调动,我想这时退伍军人也不会不识趣。大家说是吗?

小黄鸡唧唧叽

小黄鸡唧唧叽

2
2025-08-06 11:07

支持车站,只是打仗的时候也不要退役军人优先了。

小黄鸡唧唧叽 回复 用户13xxx42 08-06 15:17
那我就想问你你现在上班公司养的你?

用户13xxx42 回复 08-06 12:07
兄弟你当兵时候谁养的你。

琢玉

琢玉

2
2025-08-06 15:02

在军队🈶规定和条例,退役也有相关规定,你这是糊涂啊。刚退伍那会不习惯的就是作息时间,其他的没在意,也没有特别要求过,忘记了自己该享受什么待遇,这个真不重要。九十年代那会,陆路交通不是很发达,每次出行习惯性的带一个小马扎和小睡袋,走哪睡哪,还习惯性的让行,没什么不习惯的,挺好[滑稽笑][滑稽笑]

帅气老爸

帅气老爸

2
2025-08-06 18:14

实际上现役军人很少有去车站侯车的那个现役侯车厅有些浪费。

一级准备

一级准备

2
2025-08-06 13:28

退役了你就是个普通百姓,拿个优待证到处遭白眼有意思吗?

老常

老常

2
2025-08-06 17:26

有些人就是摆不正自己的位置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2
2025-08-06 10:48

规定就是规定。退役了怎么可以和现役军人一样。自己不知趣。

和气平心s

和气平心s

2
2025-08-06 17:21

退役军人每个省都有几百万。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2
2025-08-06 17:29

这不是个合格的退役军人!估计当兵时也不咋地。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2
2025-08-06 20:55

对军人,我们得尊重,不管是退役还是现役,

chen yan peng

chen yan peng

2
2025-08-06 20:06

四月从武昌回京 进入军人候车室 没人阻拦啊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
2025-08-06 20:55

当兵尽义务,这是公民法定职责,不要到处去显摆,退役后就是一个普通群众。

用户29xxx20

用户29xxx20

2
2025-08-06 21:48

学生买票半价,那谁曾经还不是学生?买票都半价?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1
2025-08-06 13:09

我也曾经当过8年兵,退伍复员后从不给任何人添乱,回归老百姓也挺好,尊纪守法,军人优先与军人休息室是为了更好照顾现役军及时返回或回家探亲,因为军人外出时间受限,给正在保家卫国的人行个方便也是理所当然的,既然已经退伍了,就别去添麻烦了

怀念... 回复 08-06 14:56
退伍不褪色[赞][赞][点赞][点赞][点赞]

小民一个

小民一个

1
2025-08-06 14:54

要是同意退役进的话,下步他会要求车站同意把他老婆孩子放全放进去。

德称杠精

德称杠精

1
2025-08-06 18:22

军人的含义只是现役不包含退役,退役的是曾经的军人而不是军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8-06 08:34

这货怎么服役的 连规矩都不懂

f521768

f521768

1
2025-08-07 01:24

实话实说,要是真打仗退役军人招回去打仗,车站管理员是不是也上战场?所以退役,现役都应该得到方便尊敬

区德曼

区德曼

1
2025-08-06 17:43

那年,排队打疫苗,被一大爷插队,我叫他排队,他给我掏出一张“红色银行卡”!我也有,我也掏了一张出来,但是他还是我行我素地插队,看着这头发花白“老兵”,我最终还是让他插队了!但是心里很难受,至今,我还机会以某种特定“身份”用过那张银行卡!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8-06 17:00

当兵只是人生的一段经历,不是人生的全部,脱下军装就要有觉悟,就是个老百姓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8-06 12:42

没有看清自己的位置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1
2025-08-06 18:26

既然当过兵,就更应该守规矩,学生票半价,我们都曾经是学生

叶小小

叶小小

1
2025-08-07 00:04

这样的文章本身就是个危险的信号,有坏人在破坏我们国家社会团结的同时,也开始在试探破坏更多领域!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025-08-06 12:54

说白了,现役和退役是两个概念。穿上军装,就是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就是普通老百姓,不能有特权意识。

诠释 回复 08-06 15:38
所以我把优待证,退伍证全扔了[抠鼻]

君子键说国际

君子键说国际

无限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