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一个重装合成旅能不能拿下越南?我直接下结论,很难! 越南目前拥有约50万现役正规

一个重装合成旅能不能拿下越南?我直接下结论,很难! 越南目前拥有约50万现役正规军,另有400万民兵组成的庞大后备力量。单是北部三省,就部署了多达12个步兵师。相比之下,一个重装合成旅不过数千人,即便借助夜视装备实现夜间突袭、穿越边境防线,一旦深入越境,越军的T-90S主战坦克和苏-30战机势必会迅速反扑。 更不用说,越南配备了S-300防空系统,能够有效封锁空域,限制对方空中支援的介入。没有制空权的合成旅,将在越军空袭下沦为靶场目标。 别忘了,越南长期实施“全民皆兵”的战略,平民普遍接受过军事训练。别看路边卖水果的大妈,说不定身后就藏着火箭筒。战斗兵力一旦分散,就很可能被迅速包围、各个击破。 后勤则是另一致命瓶颈。一个重装旅每日消耗约2000吨燃油、500吨弹药,在本国境内还能依靠高速路网迅速补给,但在越南境内,就只能依赖那条狭窄破旧的1A号公路。若遇台风,可能上百处塌方,越军还有能力实施炸桥断路战术。 一旦深入敌境又无法补给,坦克两天油尽就只能原地趴窝,步兵战车弹尽粮绝也不过是活动靶子,根本无法持续作战。 想想2022年俄罗斯的重装部队进攻基辅,尽管战力强悍,但在缺乏制空权与补给支持的情况下,照样被乌克兰军队拖入泥潭。若我方孤立投入一个旅深入越南腹地,很可能会重蹈类似覆辙。 现代战争讲究的是体系对抗,而非单兵或单旅“秀操作”。越南拥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充足的兵力储备和成熟的国土防御体系,单靠一个重装旅,即使装备精良,若脱离空军、火箭军及后勤的全面支援,也不过是陷阱中的猛虎,有力使不上。 若真有作战需求,必须依靠整个战区的海陆空三军协同,集中压倒性优势兵力才有胜算。战争打的是体系,而不是单纯比拼装备优劣。 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莳銧-_-||飛逝❤
♡~莳銧-_-||飛逝❤ 134
2025-07-08 21:25
现在的中国打仗你觉得还会用人去堆吗?还6000人?现在的中国打仗已经是卫星+无人机先行侦查!然后就是远程火力覆盖,然后接着精确制导武器定点清除!然后就是无人机➕机器狗,机器狼推进消灭剩余敌人!然后才是部队推进!现在的敌人跟中国打,估计还没见到中国军人就已经死的差不多了!

huyangor 回复 07-09 06:22
吹的没边了

日月同辉 回复 07-09 06:35
你爸是有胡子的和有胡子的是你爸是两个不同的意思[捂脸哭][捂脸哭]

骑驴看日落
骑驴看日落 83
2025-07-08 21:29
瞎姬霸写

S 回复 07-09 05:50
只要少几个李嘉诚这样的老汉奸,能。

进取2023 回复 07-09 06:27
绝对可以,你自己就可以了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63
2025-07-08 20:46
6000人打败50万?还不算预备役、民兵。拿出来说都算无脑!

用户15xxx19 回复 07-09 00:22
拼键盘

铁血战士 回复 07-09 00:18
蜂辟无人机,机器狼,机器虎是摆设?你打一枪,我还你一炮!

倒带
倒带 46
2025-07-08 19:53
不是很难!是根本不可能!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18
2025-07-08 23:24
现代战争的战略目标是打垮对方,掠夺资源,而不是占领土地,那没个毛用,所以,20架歼16足矣完成任务。…搞定越南的防空力量之后,每天不停来回精准轰炸对方的油库、电厂、水厂、通讯基站、桥梁、隧道、车站、机场、码头、铁路、各类大小工厂、医院、商场、仓库、粮库、菜市场、街边摊、大排档、按摩院…不出一个月,绝对打出一个原始的越南社会。

军团王者 回复 07-09 05:28
你连按摩院都不放过啊!

用户48xxx99 回复 07-09 04:23
那是打乌克兰吗?那是打北约,后勤大部分都是北约,情报也是,就连战场指挥都可能是北约,打成这样,是乌克兰难打吗?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17
2025-07-08 14:39
步步缠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6
2025-07-08 21:00
谁还真从北往南推呀?一定要发挥海上作用,拦腰截成几段,后勤补给也走海上。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6
2025-07-08 23:28
S300就是个笑话,纸面数据,屁用没有,看俄罗斯的多少S300被炸成废铁,伊朗就是部署的S300,连F16也打不了,更别说隐身战机,S300外号是民航客机杀手,专打民航客机,只要S300一发射,随机击落一架民航客机[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29 回复 07-09 00:14
S300确实是垃圾

白眼肯基
白眼肯基 15
2025-07-08 22:51
军盲写的

yrtii 回复 07-09 00:31
的确是军盲反向yy文。。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4
2025-07-08 22:22
打越南只须外科手术式打击就可以,只须三个月资本外逃工业生产停顿,一夜回到解放前!

用户54xxx23 回复 07-08 23:04
像许世友摧毁越南所有工业,所有建筑炸平,越南能老实20年左右

侠之大者
侠之大者 12
2025-07-08 23:16
重装合成旅是攻城锤,局部突破后,后面灭国的大军才推进,现代战争了,越南可以先把他们炸平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0
2025-07-08 23:13
一个集团军都没有这个能耐!还6千人?给一亿多人炖汤喝都不够,提这个问题真的好无脑!

军团王者 回复 07-09 05:30
战术核弹了解下

用户17xxx19 回复 07-09 03:10
现代战争虽不靠人海,那也不能无脑到一个重装合成旅能干越南,以为打50万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呢

珠耀星辰
珠耀星辰 9
2025-07-08 23:27
按照俄乌冲突来看,我们一个合成旅都不用,军用装备都可以不用,只要把全国民用无人机和操作员一起组织起来,小的绑上手雷,大的绑上投弹装置。够一个小国家瘫痪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
2025-07-08 23:19
直接来个仁川登陆断了南北联系,再以老挝和柬埔寨为上下呼应,然后火箭军精准打击军事基地导弹部队空军基地以港口油气厂和军工部门,空军设立禁飞区,海军收复被占岛屿,把南海岛军事化常驻,歼35,歼16,歼10,运20,运20加油机,空警500以及反潜巡逻机,切断其对外贸易因为它的货易是它的命根!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7
2025-07-08 23:24
现代战争的战略目标是打垮对方,掠夺资源,而不是占领土地,那没个毛用,所以,20架歼16足矣完成任务。…搞定越南的防空力量之后,每天不停来回精准轰炸对方的油库、电厂、水厂、通讯基站、桥梁、隧道、车站、机场、码头、铁路、各类大小工厂、矿山、医院、商场、仓库、粮库、菜市场、街边摊、大排档、按摩院…不出一个月,绝对打出一个原始的越南社会。

收获秋天 回复 07-09 06:15
厕所,洗澡池你咋不算进去?

彼岸花勿念 回复 07-09 06:35
足疗店,洗浴中心,KTV一个不能留!

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7
2025-07-08 22:02
别一天到晚吹牛逼了成阿三了
开心
开心 6
2025-07-08 22:11
越南是一条吸食两头的蚂蟥,拦腰截断,让其首尾分解而不能兼顾就可以了!
夜莫离
夜莫离 6
2025-07-08 23:53
老是有人问这样白痴的问题 狮子搏兔尚用全力 何况国与国之间的战争
力量
力量 6
2025-07-08 23:09
中国也出阿三吗?当年打越南够呛,吃了大亏,现在不吸取教训,还用这种思维,不要小瞧你的每一个敌人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07-09 06:33
你这从那看的历史,还够呛,以前从北路崇山峻岭都能打到对方首都,现在从海路在南边打进去,越南拿啥挡,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6
2025-07-08 23:32
你为什么不说用一个民兵旅拿下越南呢?任何一个武装的战力都是靠背后的国力和体系支撑的,你非要给他切开来孤零零打?那按你的逻辑,拿下越南一个人都不需要,只需要二炮有个人按一百次氢弹按纽!

军团王者 回复 07-09 05:31
不用,一次足矣,直接融化了!

清风拂竹
清风拂竹 6
2025-07-08 23:44
小编,但凡你脑子正常,就不会提出这种假设,一个合成旅(5500人左右)去对越南50万,你以为这5500人是天兵天将还是变形金刚?合理的推论叫假设,你这叫胡说八道!
季节
季节 6
2025-07-08 23:39
大部分国家除了美国,根本看不懂中国把“金属氢”火箭弹的部分数据公开的用意。 中国13天的“金属氢”产量,已近乎与俄军3年对乌军的当量。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5
2025-07-08 21:59
吹牛越南全民皆兵!!幸好我在广西!

天行健 回复 07-09 00:30
你在广西又怎么样?好好喝你的公文包,别乱插话

狙击手
狙击手 5
2025-07-09 04:58
干嘛现在那么多脑残的人写出这么幼稚的东西出来。
阿Q
阿Q 5
2025-07-08 23:18
看怎么个打法。如果要讲文明,所谓的精确打击,那可能不行。如果是无人机加机器狗加发现生物就击杀,那应该很简单,一路推过去留地不留人那就没问题了。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5-07-08 21:10
说这样二百五的话一个重装合成旅拿下越南?没有空军二炮你就是去十个也是送战功有来无回
丫C黄山
丫C黄山 4
2025-07-08 17:42
如果武器的代差够,加上用一种特种武器的话,足够了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4
2025-07-08 23:17
无脑乱吹
嗡嗡嗡
嗡嗡嗡 4
2025-07-09 03:32
我们不会让对手看到人的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4
2025-07-08 23:47
没有制空权和制信息权就用地面部队去送死,这是毛子干的蠢事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7-09 05:04
怎么看。有意思吗?老百姓不需要战争。天天扯这些今天打这个,明天搞哪个,不无聊吗
大趣
大趣 4
2025-07-09 00:30
一大群连枪都没摸过的键盘侠战略家,指挥家在吹牛逼。挺好玩,大家静静欣赏。[哭笑不得]
无语
无语 4
2025-07-09 03:41
现在的人,吹牛已经不着边际
只聊一小时
只聊一小时 4
2025-07-08 22:54
自己先放个屁,然后自己再分析一下,说屁是臭的。
A-MEN
A-MEN 4
2025-07-08 23:22
都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如果真打,肯定先犁地三遍,有制空权后面才是地面部队。老霉都演了多少次,现在都是高科技战争。
季节
季节 4
2025-07-08 23:59
只须三个火箭弹营,携带200万吨“金属氢火箭弹”的五个保障营,即可犁一遍越南。15天从北犁到南。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3
2025-07-08 22:01
大疆一个月的产量就够啦[作揖][作揖][作揖]
实在话
实在话 3
2025-07-09 00:11
后勤够,可以分割打穿!人杀疯掉,打出1比100战损打出来,越南也不是铁打的!
6666
6666 3
2025-07-09 01:09
一个旅想打败一个国家?白日做梦吧?赶紧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自胜者强 回复 07-09 01:26
你懂个锤子

翰林院洗马
翰林院洗马 3
2025-07-09 02:05
那来勇气一个旅就想把人家拿下,一个军区都打不过,你是跑到人家地方打,2个军区打平手,3个军区可以打赢。
风再次吹
风再次吹 3
2025-07-09 00:07
先说说为什么要和越南战争?第一,我们是和平国家不会去侵略他国。第二,真正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越南也不敢主动开战。第三,根本不需要武力解决,各种制裁都足以让越南难受。第四,边境上的水库一放水半个越南都要被淹(当然我们不会做这等事)
子非鱼
子非鱼 3
2025-07-09 00:57
这篇文章我觉得就是脑残文
能来就好
能来就好 3
2025-07-08 23:54
应该将猴子们限制在一百万之内[抠鼻]
笨笨
笨笨 3
2025-07-09 05:17
伪命题
茶烟轻舞
茶烟轻舞 3
2025-07-09 01:05
你是不是傻,对一个东亚国家起步也得1个合成师啊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3
2025-07-09 00:01
占领越南,去扶贫吗???研究一下占领澳大利亚还差不多。
用户26xxx58
用户26xxx58 3
2025-07-08 23:17
摸着鹰酱过河……人家主要是制空权+轰炸……
飞翔的猫
飞翔的猫 3
2025-07-09 03:15
你咋不说你带领一个排去消灭美国呢?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3
2025-07-09 04:26
这个狗屎的假设真特么无聊
阿宝
阿宝 3
2025-07-08 23:42
想多了,三个重装军也不一定战胜全越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7-09 00:46
人家是山地这么多重装去了就死。
战争2013
战争2013 3
2025-07-09 05:49
打越南就不能用陆军一点点推,必须是用海军进攻,陆军在其它国家构筑防线。
阿威
阿威 3
2025-07-08 23:10
无聊的伪命题。
村长
村长 2
2025-07-08 23:14
图片不错
天南地北
天南地北 2
2025-07-08 23:25
什么逻辑,简直废话连篇,一个原子弹扔过去也够呛,十个八个有可能!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2
2025-07-09 01:08
都是废话,谁没事扔一个旅到别国让人打,神精病啊?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2
2025-07-09 01:01
吃多了,问出这种问题!如今要打越南那就是要灭了它克了,一个重装旅不够那就来他10个20个,直接灭了它克!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7-09 06:09
天天意淫,马上宇宙第一了?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7-08 23:17
如果配合几万架各种各样的无人机,估计可以。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2
2025-07-09 02:41
六千打五十万优势在我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5-07-09 06:10
是不是有病啊!谁让你用一个旅去打的
热火
热火 2
2025-07-09 05:16
给我72变,我能灭美国,日本
TS001
TS001 2
2025-07-09 01:32
国内应减少与越猴往来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7-09 01:48
也不是不可能,能用核弹不?[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古道雄风
古道雄风 2
2025-07-08 23:47
越南的网丐怎么跑到我们这边来刷流量了?建议审查
112233
112233 2
2025-07-09 00:59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没必要在自己身边制造一个敌人,要么和平相处要么核平相处
思斯
思斯 2
2025-07-08 21:35
我估计,这种旅,应该有1万个方能战胜越南。
舍与得
舍与得 2
2025-07-09 00:09
十个都不行
ic
ic 2
2025-07-09 02:56
凡是进攻路线上的人员不管是老是小一个留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7-09 00:36
一个重装旅就想灭一国,你是假酒喝多了还是没脑子?你是不是觉得越南很菜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2
2025-07-09 00:37
这不都是废话吗
志权
志权 2
2025-07-09 00:13
看看需要什么作战效果非,如果要占领合并为越南省,迫越南猴投降二十个重装旅都不够用。如果只是为了消灭有生力量,只要有红外成像活物一律摧毁的,两三个重装旅配合空军即可。
好哥
好哥 2
2025-07-08 23:18
战争有战争的目的,达到目的即可。你能力再强,如果强行灭国也几乎不可能,或者是极其惨无人道。目前只有以色列人这么干!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07-09 00:55
一个重装旅打穿越南不现实。打到17度线守住就可以了。
不鸣
不鸣 2
2025-07-09 04:46
非正义的战争是不可能打赢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7-08 23:52
少意淫了
S
S 2
2025-07-09 05:49
我拿着手机看
momo
momo 2
2025-07-09 01:00
陆军出到一个合成旅足够了,先提条件是不禁止中国海空军参战。细长一溜,陆路进攻层层阻碍,却利于舰队沿海岸线摆开了逐一点名导弹扫荡,歼20踢门,轰六全天候下炸弹。一旅精兵足以横扫小越?
狼图腾
狼图腾 2
2025-07-09 04:10
鸡灯一个!
啥也不说
啥也不说 2
2025-07-09 05:31
是不是对战争有啥误解?现在还需要你那打法?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7-08 22:58
你在打拐屁,你跳进海里游到美国去鲨鱼不会吃你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7-09 00:30
闲的。
寒山Z328
寒山Z328 2
2025-07-09 02:41
六千对一亿,想屁吃呐。不说打不打得过,就是不抵抗放你进去,你要不要分兵驻守?不分兵后勤补给线嗝屁,分兵那点人够洒多大地?
行者
行者 2
2025-07-09 00:49
纸上谈兵
用户68xxx24
用户68xxx24 2
2025-07-09 01:24
打它干啥,断电它就废了还用打
神话
神话 2
2025-07-09 05:27
步步为营,稳步推进,一个旅人多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09 00:08
那养这么多干什么。
渔民调教师
渔民调教师 2
2025-07-09 00:12
就算出动举国之兵进入越南,也会被拖死。
大风
大风 2
2025-07-09 05:31
凡是这种没动脑子,一边倒的文章,指向明确,都是骗流量,骗评论的。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2
2025-07-09 01:41
半夜咿呀咿呀的在梦呓,室友被吵醒也没听清嘴里秃噜了点啥。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2
2025-07-09 05:18
不不不,吴京带一个战狼中队都绰绰有余!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
2025-07-08 23:04
没有说是啥重装合成旅,如果是隐身战略轰炸机重装合成旅可以打得猴子满地找牙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
2025-07-08 23:48
现在的解放军打越南?都不用越界出步兵,直接火箭炮洗地你信不信?五百公里内无人区,给你们上上课
勿忘我
勿忘我 2
2025-07-09 02:57
只要不断补给线,合成旅打垮越完全不成问题,所谓装甲反扑,在无人机面就是靶子,由于侦查设备已进化到红外,遥感,热成像,人脸识别等一体化,游击战已无任优势

用户17xxx19 回复 07-09 03:17
不断补给线,推一公里,无限炮兵远程轰,真很现实,但如果敌人深藏于地下,等你推到他头顶上他突然冒出来怎么办

因心
因心 2
2025-07-09 01:19
先要知道重装合成旅!由多种单元的重装合成营组成。根据作战需要,合成营的配置是灵活的,可多可少,自由组合(即合成营是基本的作战单元)。这里不包括后勤保障补给部分(导弹覆盖,远程炮火支援,各种补给,信息干扰、支持等等)。也就是说他背靠的是体系,负责突进和推进,消灭有生力量(补刀)。一个重装合成旅可以打败中等国家,对于集中型(圆形,正方形),特殊地貌国家有难度。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5-07-08 23:13
火箭炮不是能打四百公里?一顿狂哄乱炸再推进!
无忌
无忌 2
2025-07-09 06:10
一天到晚不是意淫就是胡说八道
爱谁谁
爱谁谁 1
2025-07-09 03:46
一个战区应该足够了吧!

军团王者 回复 07-09 05:32
那必须够都几十万人了

金雕
金雕 1
2025-07-09 00:34
又来一个专家![晕]

天行健 回复 07-09 00:38
砖家,而且是用泥土打的水砖[滑稽笑]

千里万里
千里万里 1
2025-07-09 05:50
这是博眼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