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美军飞行员最近集体破防了!每次来中国周边溜达,迎面撞上的总是那架"老熟人"——咱

美军飞行员最近集体破防了!每次来中国周边溜达,迎面撞上的总是那架"老熟人"——咱们的歼-11。这帮老美想破脑袋也不明白:中国明明有隐身战机歼-20,有全能王歼-16,为啥总派个"过气网红"来打招呼? 这事儿可有意思了!咱们的空军大佬们玩的是心理战高端局。歼-11确实年纪不小,但人家宝刀未老,拦截个侦察机就跟玩儿似的。最关键的是这招"藏锋"战术——让美军形成思维定式,真到关键时刻,突然掏出歼-20这张王炸,那效果绝对酸爽! 更绝的是咱们的"田忌赛马"策略。歼-11机队规模大,日常巡逻成本低,用它们当"御前侍卫"最划算。既能把美军挡在安全距离外,又能给歼-20争取升级时间。听说美军现在看见歼-11都条件反射想掉头,这心理阴影面积得多大? 要说咱们空军这波操作,简直是把"扮猪吃老虎"玩出花来了!既节省了高端战力,又给对手持续制造压力。这种精打细算的智慧,不正是中国军工的独特魅力吗?各位老铁觉得这战术够不够绝?点赞转发走一波,让更多人看看咱们的空中智慧!

评论列表

Paradise
Paradise 293
2025-06-04 17:19
居然嫌弃J11,在绝大多数国家里,这可是主力中的主力。。。

用户16xxx02 回复 06-06 16:29
想见20,是想就可以吗? 喝多些想,可以

yjccweud 回复 06-07 00:51
说得对,不是说空军还经常拿八爷出来哭穷吗?[哭笑不得]

老实人
老实人 95
2025-06-04 19:00
㸰们应该自豪了,至少目前11大爷还看得起㸰们

老实人 回复 06-05 15:40
tuo

乐天 回复 06-07 20:07
伏地魔可以用牠称呼

乐天
乐天 73
2025-06-06 14:06
苏27是空优,苏30是多用途,苏33是舰载机多用途(对应歼15),苏35是空军多用途(对应歼16),所以以空战拦截的话歼11比歼16更便宜,还有优势,歼10参考了美制飞机的隐身机体设计和苏鸭翼,隐身参数和机动性都好,但没有歼11航程远。

北风 回复 06-07 14:37
专业。

雨山晴 回复 06-08 02:50
苏35是空优战机,我们的歼16对标是苏30。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64
2025-06-04 21:46
不是说了吗,歼几都不是问题,能带导弹升空就行,不用发现敌机,有雷达预警机管发现目标,只要导弹足够远足够快,且发射了不用管,F35来了也只有逃跑的份,其他的都是不知死活,还嫌弃这嫌弃那,看不起歼11?
Fgc12
Fgc12 63
2025-06-04 23:31
和平时期主要是一个态度问题,你拦截人家得让对方发现你。你派一个歼20过去,人家也发现不了你啊,难道让歼20飞到人家飞机边上展示导弹吗?

大王叫我来巡山 回复 06-06 15:27
你说的很有道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6
2025-06-06 10:39
首先,歼11运行成本不低,几十年前就号称每小时30万。本来海军打算让运行成本更低的歼十承担这些任务,没想到歼十不争气,连续摔机,然后就不敢让它出海了

用户14xxx91 回复 06-07 13:23
包括我国在内几乎所有空军都摔过机,这并不是哪一国独有的。另外,摔机多不一定不厉害,全世界摔机数量最多的是美国,且数量远超印中之和。

月亮看地球 回复 用户14xxx91 06-07 16:53
40年军用机摔总和,印度第一,美国第二。但美国飞机远比印度多,现在战机机龄平均超30年,轰炸机更老。飞机进入老龄化。25年上半年,摔的就比印度多。后面摔机总量应该美国会登顶。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5
2025-06-04 21:49
用歼20容易出意外,雷达看不见,等肉眼能看见就慌了[滑稽笑]
青青
青青 45
2025-06-04 16:40
下回给它来初教6

用户64xxx90 回复 06-04 21:33
初教六太慢了 可以用猎鹰

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 用户64xxx90 06-05 07:41
航程不够,出去回不来

左岸、深蓝..
左岸、深蓝.. 42
2025-06-05 03:09
赶紧多飞飞然后退役 不然咋给后面那一大堆哥哥们腾机库啊 就像J10这个老六 航展只能在外面蒙个塑料布挡雨 里面是真没地了[捂脸哭]

用户12xxx57 回复 06-06 21:59
在国内你可以叫10爷老六,在国外你得叫它丧彪。

用户59xxx88 回复 06-05 10:52
顶块破烂塑料布还是一次性比纸还薄的那种哭晕在角落里。

千泉
千泉 39
2025-06-04 23:14
因为歼11航程远滞空时间长,用来巡逻碰到美国佬的飞机够时间纠缠。
品果
品果 38
2025-06-04 21:34
看到歼11算你命大,你没命看到歼20
SousingTek
SousingTek 37
2025-06-05 00:29
我们的歼11也有数据链呀,也能挂载霹雳15呀,小看谁呢

云中风 回复 06-05 02:15
十七都可以挂

木鱼
木鱼 36
2025-06-04 18:09
飞豹也应该开出去消耗消耗

狐狸的尾巴 回复 06-07 15:58
飞豹当年就是问题太多才下架的。。。

用户10xxx25 回复 06-06 06:23
不玩海平面还是很安全的

黑色地球
黑色地球 34
2025-06-04 21:45
他们又怎么会知道,在J11的头顶可能有20哥在吃瓜🍉呢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31
2025-06-04 22:19
八爷(J8)是不是退役了,叫八爷出场吓死他们

我心飞扬 回复 06-05 06:18
八爷还在,八爷的高空高速歼二零也比不上,但不值得大量装备,所以歼十一就是最优解,美国人得不到任何新消息又甩不掉歼十一,我们可以低成本伴飞美国人。

曾晓峰 回复 06-05 13:56
八爷的机体可能脆了点,“手术刀”都少了一把[并不简单]

风的季节
风的季节 25
2025-06-04 21:22
其实歼20早来了,你看不到。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0
2025-06-05 03:42
把歼八改造成无人驾驶飞机,还是那种不成熟的无人驾驶的技术,陪它们玩玩。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6-06 00:31
阁下才高八斗,斯文儒雅,一看就知道吐不出象牙。[点赞][点赞]

徐小波
徐小波 17
2025-06-05 01:51
看见歼11,就知道歼20已经到了。
Xcom333
Xcom333 15
2025-06-04 23:50
想看J20?J20在400KM外挂着PL-17瞄着呢。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5
2025-06-06 09:16
歼8改无人驾驶,机舱内装个仿真人,发现美机直接撞上去同归于尽,事后抗议美国人侵犯我领空导致飞行员牺牲,美国有苦说不出。多来几次,对美国形成阴影,以后他们看见中国飞机就逃跑。[哈哈笑]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4
2025-06-05 01:07
即使是歼11也不是下等马。
素墨无痕
素墨无痕 13
2025-06-04 21:54
那用歼10-A去消耗呀

江山伟大 回复 06-04 22:12
那可能是卖国外了,或者给空军新兵蛋子训练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65xxx37 回复 06-06 12:41
中型机滞空时间短,不适合巡逻和远距离拦截。

偶有奇想
偶有奇想 13
2025-06-05 03:40
怕什么啊,开火控雷达照它!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2
2025-06-05 08:00
霉军脑袋有那么傻吗?只是他希望咱们都出动歼20拦截陪练,反正谁也不会轻易开火,出动高端机那不傻吗?歼11重型机,滞空时间长,机动性好用于纠缠狗斗真好。
天晨
天晨 12
2025-06-06 10:08
主要是歼11使用便宜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1
2025-06-05 02:58
你小子泄密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有啥说啥
有啥说啥 10
2025-06-05 00:26
废话,20是隐身踹门用的,16是洗地的,双方面对面近距离接触,不用11用什么?让没有机炮的20去狗斗吗?[抠鼻]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10
2025-06-05 03:30
为什么不是歼八2呢,那个成本更低,飞得还快

用户11xxx50 回复 06-05 07:04
速度太快,不好挤压

标爷 回复 06-07 21:23
飞得太快反而不合格巡逻,伴飞

平洼积福
平洼积福 8
2025-06-05 07:48
其他的飞机要么太先进他们看不见,要么航程太短操控性差,歼十一各种电磁信号他们熟悉,性能熟悉,不会误判!
田天
田天 8
2025-06-05 01:28
你先打的过11爷再说
逆戟
逆戟 8
2025-06-04 23:35
有没有可能20每次都在?只是你没看到!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8
2025-06-04 21:44
仅 只是巡逻而已,局势紧张才会进驻一线。这就是边防军和野战军的使用区别。
东方先生
东方先生 8
2025-06-06 10:33
歼11作战范围大,机动性高,就适合拦截驱离这些脏活,歼16与歼20这些贵价机不舍得用的,关键时刻才出手!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7
2025-06-05 11:07
下次美国F35再看到的J11时,只能看到飞机,看不到座舱里的飞行员,中国会把所有J11改装成无人飞机J11w型[笑着哭][笑着哭]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6
2025-06-05 05:59
就为省两钱。怎么中国人就主打一个会过日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06-06 13:35
要是来歼二十,你雷达侦查不到啊
锦成
锦成 6
2025-06-06 10:48
打起仗来,歼11只是负责发射PL15导弹,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有地面雷达,还有我们的空500预警机的雷达指引,自然F35成为了手下败将了。
北地孤狼
北地孤狼 6
2025-06-07 22:04
拦截肯定要用歼11啊!歼20是刺客,歼16打手,歼11是膀大腰圆的门卫。敌机离老远就看到它,就知道来人了,该撤了。驱离肯定歼11!用隐形的歼20那就不是为了驱离了那是为了击落。
泊茗888
泊茗888 5
2025-06-05 11:09
保安机排歼11足够了
喜之狼
喜之狼 4
2025-06-04 21:58
怕技术泄密
11111122258872
11111122258872 4
2025-06-05 00:25
发动机也是有寿命的,用旧机换敌方新机,耗也耗死它,这就是时间在我的真谛!
漫天枯叶
漫天枯叶 4
2025-06-06 11:51
啥都叫你摸清楚还有什么威慑力
丁丁猫
丁丁猫 4
2025-06-06 17:35
都说了歼二零是隐身,美国佬能看见才怪
翦翦风
翦翦风 4
2025-06-06 17:52
不就是武器发射平台,歼六也可以
天乙斗
天乙斗 4
2025-06-05 20:25
国产苏27跟苏系27完全是不同的物种。歼11是同型机种,歼11B和歼11BS呢?衍生机种歼16等,看着很像,实则大不相同!等你挨打的时候,不要说是苏27厉害哦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3
2025-06-05 07:40
这才是真正的耐力赛
黑松露花塔饼
黑松露花塔饼 3
2025-06-06 00:24
歼11B航程最长啊,陪你玩半天油都够用。
zsdqy007
zsdqy007 3
2025-06-05 02:11
搞个无人歼六,由于无人,可以多带很多油航程大增,只需带颗碰炸航弹,霉国来侦查,堵它,让它自己来撞炸死它狗日的
狐狸
狐狸 3
2025-06-06 05:43
居然嫌弃十一弟,要不是七爷航程不够,非让七老爷陪满你们全程。
嘟嘟唔
嘟嘟唔 3
2025-06-06 07:05
家里货太多,11都被自己人嫌弃了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3
2025-06-06 20:01
神经病,田忌赛马啊,你飞p2,p3,还螺旋桨侦查机,用歼十都浪费,有歼七也够了
种花园丁
种花园丁 3
2025-06-06 21:16
你们有什么资格见歼20!!
关曦
关曦 2
2025-06-04 19:32
可以适当开放私人飞机限制嘛,来螺旋桨飞机就用些长航程的私人飞机去围观他们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2
2025-06-05 16:36
天天飞歼20给你侦查数据啊?SB
晴天
晴天 2
2025-06-05 02:26
应该派我们J6去教训它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2
2025-06-05 18:54
11的寿命还可以。赶快刷完搞新机[大笑]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2
2025-06-05 23:43
够顶野猪就好了?
熟悉的旋律
熟悉的旋律 2
2025-06-05 22:25
这就是灵活➕智慧!
klrs
klrs 2
2025-06-05 16:19
下次用无人机拦截。不过无人机这新事务,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5-06-06 04:37
用歼—11的垂直尾翼划破美鸡的肚皮也是很划算的。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2
2025-06-06 15:09
歼10C:要不是我腿短了点,你们连11哥的面都不配见[滑稽笑]
才爷
才爷 2
2025-06-07 15:03
目标消失的是什么?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2
2025-06-06 11:47
小编真有意思,平时驱离,不用滞空时间长的;用隐身?连费效比都不考虑?!隐身,用在明面上搞驱离;就如让阻击手去打正面冲锋。
my god
my god 2
2025-06-07 00:28
看错了吧,歼十五?
李定台
李定台 2
2025-06-06 17:01
歼20在远处吃瓜。
云飞    o(^_^)o
云飞 o(^_^)o 2
2025-06-06 19:23
下次直接用无人机跟他们打招呼
西斑牛
西斑牛 2
2025-06-06 18:19
歼十一我油多能耗死你们!!
m9
m9 2
2025-06-06 13:07
没发现和没去,是两码事[开怀大笑]也可能是去了,只是你没发现[开怀大笑]
你在教我做事吗
你在教我做事吗 2
2025-06-06 06:23
国防部发言人:我们的J11够用[大笑]你品你细品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2
2025-06-07 14:40
🐶斗要J20吗?
王霸丹
王霸丹 2
2025-06-06 16:16
并不想打你,只是驱离你,所以故意让你看见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2
2025-06-06 11:25
中国歼10以后的飞机永不过时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5-06-07 00:08
这个机那个机,你弄个拖拉机只要发射导弹,射后不理,交给体系也照样打中
老徐
老徐 2
2025-06-08 01:20
11,在中国预示着光棍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
2025-06-07 10:26
不都是一样?美国不是也没把F22飞到中国周边来晃悠?傻子才会把最好东西的天天展示给你研究?
白兰度
白兰度 2
2025-06-08 05:39
杀鸡焉用牛刀?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2
2025-06-05 09:24
其实歼11可以做为一个武器挂载平台。
冰点
冰点 2
2025-06-06 05:57
歼11是苏系列改进升级款!美国已经摸透了苏系列战机性能!而且这款战机中国特别多!平常巡航用它不错!更高端的战机在后面呢!老美敢犯毛吃亏的不一定是中国!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2
2025-06-05 22:53
歼10已经能打败阵风了,这歼11出马已经可以和F35过招了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2
2025-06-06 11:23
歼11还是三代机天花板
我是冰
我是冰 2
2025-06-06 17:17
不要嫌弃歼11,在体系化作战下,一样把F35虐成狗
ALEX
ALEX 2
2025-06-07 21:04
歼11是空优战机,用它拦截没问题,轮不上歼16和20
曾晓峰
曾晓峰 2
2025-06-05 13:54
飞机的发动机和机体都是有消耗的,11的性价比最高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1
2025-06-06 14:59
每次j20都出去,他们雷达看不到而已。
俊哥
俊哥 1
2025-06-06 23:36
就是让你看见,让你知道我们发现你了,你看不见的有没有在身边,自己悟
barner
barner 1
2025-06-07 17:39
关键是我们歼20飞你附近你看得见吗[抠鼻]
清净丶
清净丶 1
2025-06-07 23:43
11哪老了?扯淡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1
2025-06-06 23:01
中国有歼-11吗?
Jacky  li
Jacky li 1
2025-06-06 16:35
你以为歼20没来,是你以为,雷达发现不了罢了,不是你以为没来。
红日
红日 1
2025-06-06 13:34
奸10都可以把他的屎打出来
longou
longou 1
2025-06-07 03:55
带刀护卫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1
2025-06-06 15:06
让你知道什么叫大谷谋略!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6-08 01:52
这些评论泄密了,让霉菌知道的太详细了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1
2025-06-07 14:01
派歼八就行
昵称
昵称 1
2025-06-07 15:42
不一定没派20哦,可能他们没发现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1
2025-06-08 04:07
说明还有飞机在暗中行动!美国飞机仅为玩物!
丫C黄山
丫C黄山 1
2025-06-06 12:17
战争时期肯定是歼20上,平时歼11就足够用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6-07 13:52
在美国佬侦察机前面投放无人机!
aa
aa 1
2025-06-06 22:05
歼11本来就是过渡产品,平时多用用正好用到报废,到战时肯定给你上正主儿。
雨山晴
雨山晴 1
2025-06-08 02:05
我们引进苏27,然后自己仿制出来就是歼11,后期的歼11B,歼11BS也是不断升级。很早以前网上有流传歼11D的消息,后来悄无声息。因为,我们已经有了歼20,再考虑歼11机身寿命的问题,更加没有升级的价值。现在歼11系列,正好用来拦截外机,发挥最后的价值。要不然空优我们有歼20,歼35,多用途有歼16。歼11定位就很尴尬。不像歼10是单发轻型战机,成本低。而歼11是重型双发战机,成本高。现在就让歼11最后的机体寿命时间,拦截一下外机,然后就会全部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