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挖历史越长[狗头]

黑妞爱狗蛋 2024-11-24 20:13:46

越挖历史越长[狗头]

5 阅读:36185

评论列表

特有谱

特有谱

226
2024-11-25 00:21

中国的考古可能会一直考到上代文明,一直流传一个说法,中华文明是上代文明的继承者,前一代文明灭亡之前留下了火种。人类文明重启之后,中华文明依靠着上一代文明留下的部分技术资料,才慢慢发展起来。举个例子,我们的针灸医疗技术,你知道有多难吗?即便使用我们现代最尖端的科技,在知道这项技术可行的情况下从零开始,至少需要近百年才能够开发完成。以古代那种发展条件,完成针灸技术的开发是绝对不可能的。而针灸技术早在神话年代就已经出现,也就意味着这项技术要么是外星人,要么是上代文明的继承。

沙鴎 回复 01-06 12:16
完了,90年代那事瞒不住了。当年全中国抗人马座入侵,我提着小学书包就冲了上去

纸糊的猪 回复 01-05 01:05
众所周知,祈祷也是一种历史非常古老且有时也相当灵验的一种求助方式。要不你也可以研究研究?

沂蒙

沂蒙

155
2024-11-24 22:38

人皇幡?盘古斧压轴呢,怕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燕归巢 回复 12-25 08:37
估计还有人皇剑,杏黄旗等等

嘻嘻 回复 01-04 17:01
那是那时候西方人傻而已[哭笑不得]

我不是老司机

我不是老司机

140
2024-11-25 12:34

要有多自卑才不敢相信我们中华民族的辉煌是自己用手创造出来的,非得扯上代文明外星人。你知道宇宙多大我们多小吗?知道地球形成要多少年才能降温到合适碳基生命诞生吗?知道文明诞生需要多艰难的条件吗?你一无所知,只知道自己没有膝盖骨,不相信中国人就是这么牛逼!

阿巴阿巴 回复 12-22 03:42
对对对,厉害死了你[得戚]

啥事 回复 12-25 21:03
华夏圣人大战打碎洪荒,然后其中一部分搬到了这小蓝球上,这样不算外星人?人类是地球上几乎所有生物里,对地球自然灾害感知最弱的,所以本身外星移民说就有一定市场

用户94xxx12

用户94xxx12

120
2024-11-25 08:07

现代人:上下五千年 唐朝人:上下五千年 商朝人:上下五千年

豆豆 回复 葡萄美酒 12-20 18:19
现在又出了个上下30万年,黑人起源说被否定了![开怀大笑]

葡萄美酒 回复 12-20 13:47
元谋人:上下十万年[滑稽笑]

看客而已

看客而已

52
2024-11-25 04:36

是啊,比不了上个星期的篮子和大理石雕像🙁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47
2024-11-25 09:07

地球气温主要受太阳活动周期影响,大约1500年一个波动周期,非常规律,未来100年左右,地球又将迎来中唐之后的又一个高温期,北纬30度将出现亚热带气候。杨贵妃吃的荔枝是重庆涪陵出产的,与广东、海南无任何关系。

┌唯爱 L1丶 回复 11-25 14:48
现在那里也有荔枝啊

用户10xxx54 回复 11-25 22:36
应该是合江县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5
2024-11-24 22:36

你是不是对“朝”有所误解?

用户36xxx92 回复 11-27 06:13
是啊,美利坚站在印第安人尸体上还吹自由民主呢,

你很勇啊震声 回复 12-19 18:35
事实在你眼里都是吹,实在不行你去说服国外考古专家上碳-14测测呗[横脸笑]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40
2024-11-25 07:59

觉得三星堆永远挖不完,成就了考古界

AMX 13 90

AMX 13 90

37
2024-11-25 04:33

如果地球气候周期性变化,那生产力落后的古人不就是三体人吗?小说里三体人是地几个王朝?地几个文明的延续?

重阳逞能

重阳逞能

36
2024-11-25 07:34

会不会是人类祖先架着飞船或陨石城砸到地球使恐龙灭绝,然后迁徙至适合生存的中国建立文明[并不简单]

蚂拐 回复 11-25 15:54
后羿射日,不小心射偏了,其中一个太阳砸地球上了

画心

画心

32
2024-11-25 10:29

实际上还不曾到上古部落时代,到了你会发现伏羲、神农、轩辕都只是人皇的一个称号,第多少代人皇伏羲后才有了人皇神农,第多少代人皇神农后才有了轩辕黄帝

 相濡小梧桐

相濡小梧桐

30
2024-11-25 13:47

刚刚做了个梦,简直魔幻大片,梦见自己活了几个纪元等一个人重生,终于等到这个纪元从零开始,我的另外一半降生皇族,等结婚时发现不是这个人,原来在她小时候让人换了,她体内一种先天流淌在背部的黄金色液体换到了此人身体中,她本人不知去向,于是我和这个假冒的那个她一起踏上寻找那个意难平,其中过程太过曲折,忘了一些,也难得写,最后还是找到了,然后我们3人就生活在一起了[哭笑不得]。

Rainbow 回复 12-20 13:11
我很久以前做个梦,末世了,日带履带的机器人当当响的[抠鼻]

影杀 回复 12-12 17:14
拍短剧

一生有苨

一生有苨

25
2024-11-25 17:21

岂有此理,挖出个人皇幡我能理解,人皇幡为什么库库冒黑烟?为什么不冒个和蔼可亲的白胡子老头?然后说:少年……

文学亮 回复 11-27 17:09
是一个梗,男频穿越到女频。冒黑烟的炼魂幡,主角偏说是人皇幡

豆豆 回复 12-20 18:22
人皇幡[哈哈笑]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24
2024-11-26 11:08

中国可考究的历史大约有7000多年,从虞到夏到商证据都很充分,只不过到底是什么时候从部落时代到王朝时代不是很清楚,也就是说虞和夏都确实存在,但到底算不算一个朝代考古上还有分歧

,,, 回复 12-07 21:24
现在有考古能证明的文明是周朝,夏只发现了一些小的部落遗址,但不能证明是文明,说是文明朝代必须要有城市遗址

緣來媞夣 回复 12-19 22:18
主要是咱们中国古文明太发达,很多古早遗迹都被覆盖了。

QYX

QYX

18
2024-11-25 13:07

哈哈,想起读史,开篇就是“上古之时”你们就已经是上古了喂。

iddog22b 回复 葡萄美酒 01-05 18:41
对的,8k年文物上有黄帝内经,内经上又说上古人士如何如何,所以,1万年长度是最保守估计了。

葡萄美酒 回复 12-20 13:50
黄帝内经?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17
2024-11-25 10:45

就怕挖出远古时期的超科技文明,俗称修仙文明

枫非疯

枫非疯

17
2024-11-25 09:50

夏商 :“古人云” 请问 :“是夏商属于上古、中古、还是近古 ?”

枫非疯 回复 羽纷飞 12-26 09:06
目前考古有8000年了。再挖就难说了。三星堆不敢挖了

羽纷飞 回复 12-24 22:58
盘古的传说是汉朝开始流行的

何天天天

何天天天

17
2024-11-25 07:54

碳同位素测测不就得了

nba1999 回复 11-25 09:30
这么久的时间只剩下石头了测毛线

旮旯里的灰 回复 11-25 08:48
那也要有东西出土才能测啊😂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16
2024-11-25 10:27

前两天刚看了个视频,里面有个很有意思的说法。秦始皇是我们两千多年前的历史人物,而金字塔据说是在秦始皇两千多年前建造。时间真是神奇,它势不可挡的不停流逝

陌然 回复 12-21 13:36
金字塔就近代一百多年的玩意

曾学军 回复 12-20 14:37
全世界大多数认可的四大人类文明,除了中国一直保持延续着,其它三大文明都没有延续下去。

刘立波

刘立波

15
2024-11-25 16:20

西方:东方有考古学家,西方有历史发明家,我们都有悠久的历史[滑稽笑]

该用户已失联 回复 12-22 07:59
历史就是~~我爷爷的爷爷此你历害多了,你敢欺我

990990

990990

15
2024-11-25 08:53

挖出个微波炉专用

十三丶

十三丶

12
2024-11-26 04:13

黄帝内经里讲了上古天真论。这个上古时期是真的不知道有多久远。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1
2024-11-25 11:05

再这么下去,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0
2024-11-25 08:28

评论没上过小学吗?唐尧虞舜夏商周都是公元前的朝代,不然怎么说上下五千年

用户13xxx57 回复 tb506955944 11-29 02:50
你说得对,现在我国官方的说法就是上下五千年,也就是公元纪年的上下五千年。如果朝代划分,古代文明史主要就是先秦时期、秦代以后到清朝。先秦最早的夏朝本来被质疑不存在,不过目前已经出土的三里头遗址算是补足了证据。至于评论区里面说的虞朝我不太了解,但是官方现在还没有出现这个定论说法,可能以后会有发现吧。

tb506955944 回复 11-27 12:37
上五千年下五千年,那不是一万年了

醉枕妖颜

醉枕妖颜

10
2024-11-25 12:36

古人云真就永不过时

不可方思

不可方思

10
2024-11-25 17:25

快挖东皇钟出来,让我敲两下

宽背大刀 回复 11-30 00:57
一下白死,一下黑丝,好了清净了

风林

风林

10
2024-11-25 13:28

良渚应该就是虞朝,受海水上涨,往中原迁移,后慢慢融入中原文化

用户10xxx23 回复 11-26 20:54
不好说,良渚离中原有点远,虞朝史籍中有很多记载,而良渚并没有实际记载,从这点就基本排除是虞的可能性。而同时期中原地区黄河中游有很多遗迹遗址,山西陶寺遗址,还有河南龙虎蚌塑图等等都可以体现出先民对天文星象有了成熟的体系,这可能需要几百几千年的积累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9
2024-11-25 15:54

我觉得人类诞生之前肯定有很多次智慧生物繁衍在蓝星上,否则不符合这星球几十亿年的存在,具体来说上古人族所创造的科技有些现代人类不能摸熟,例如经脉理论八卦理论等,包括金字塔建筑的不可思议。

雪尘 回复 大圣齐天 12-20 19:45
你自己不就诞生于梦里吗?

大圣齐天 回复 12-20 19:38
好好做梦。梦里啥都有。

無法追尋的回憶

無法追尋的回憶

9
2024-11-25 18:57

我们这有个遗迹,证实了万年前远古人类生活痕迹,现在正在挖掘

27 回复 11-28 19:44
叫上段徳道长,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用户13xxx57 回复 11-29 02:54
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古人类是距今170万年前的元谋人,一万年可能是和山顶洞人同一个时期吧,大概1.7到3万年左右

打击原创  好歌必抄 缝合教主

打击原创 好歌必抄 缝合教主

7
2024-11-26 02:01

盘古:古仙云…………

Alex8001

Alex8001

7
2024-11-25 12:47

别意淫了,新石器时代的遗址挖的还少吗

治邪专家 回复 11-25 17:36
文字,出现文字了!这是啥石器都比不了的东西!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7
2024-11-25 20:03

随便吹 反正没人和你玩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4-11-26 08:22

上下五千年是黄帝说的,黄帝前就有五千年,

冰蓝泪

冰蓝泪

7
2024-12-20 06:44

修仙开始 我去国外练个幡,国外5.60亿 也差不多了 ~愿与诸位道友共勉!

弹吉他的黑人

弹吉他的黑人

7
2024-12-01 13:52

不是说夏朝都还没有明确出土的史料能证实吗

用户89xxx85

用户89xxx85

6
2024-11-30 09:25

始皇帝:没想到吧?我学的也是上下五千年[滑稽笑][滑稽笑]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5
2024-11-25 21:31

不应该是轩辕剑吗,再挖就是燧人钻,再再挖出女娲石,再再再挖出盘古斧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5
2024-11-25 17:38

历史考古系,要被逼疯了[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自冷冰

自冷冰

5
2024-11-25 12:55

还挖,,再挖,我的莎草纸就要在垃圾堆里万年起步了

最后一天的童话

最后一天的童话

5
2024-11-26 12:23

脑残贴?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4-12-01 13:44

别翻了,评论区一堆虚构史学家。[doge]

琴师

琴师

5
2024-12-01 14:01

黄帝内经里就有一句话: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

雪中太岁

雪中太岁

5
2024-12-01 13:32

考到盘古用斧头(也许是手术刀)切开一个蛋的时候

啥事 回复 12-01 16:52
盘古是假的,是汉朝之后小说的人物,伏羲女娲东皇帝俊是真的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

5
2024-12-15 15:54

古人云到最后还不一定云了些什么吓死人的东西。[思考]

yalong1988812

yalong1988812

5
2024-12-20 12:51

能推测到的文明是四千多年,史前华夏大地有无数的文明部落。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5
2024-12-21 12:24

万一出土本,练气法基础篇,怎么办?

陌然 回复 12-21 13:40
出本九阴真经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5
2024-12-19 19:41

就日历这东西就不是人力能完成的,还有中药,光天南地北的去收集就很不容易了,更何况有些药要先经过复杂的处理才能算药,然后才能和其他中药搭配

陌然

陌然

5
2024-12-21 13:43

秦焚书坑儒真的毁了太多的上古典籍

用户32xxx40

用户32xxx40

5
2025-01-05 14:02

总感觉真要能穿越回古代了解那段历史,一定会被震惊,不是被落后的震惊就是被超前的震惊[思考]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5
2025-01-06 13:15

露西都挖出来了多久了?

艾伦丶耶嗝儿

艾伦丶耶嗝儿

5
2024-11-27 16:36

夏朝都没有被证明,哪来的俞超

冰魂 回复 啥事 12-08 21:18
目前的状态是中外考古学家都认同商朝之前还有至少一个文明存在,但这个文明是不是夏并不能确定。

啥事 回复 12-01 16:58
夏朝一直在,只不过现在无法证明夏朝到底有多大,到你这夏朝不存在了?

张鹏本鹏

张鹏本鹏

4
2024-11-25 14:30

[赞][赞][赞]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4-11-25 11:28

挖到就重开世界,这就是一个触发器

 天与天齐

天与天齐

4
2024-11-25 12:56

尬吹,有意思?

喷破苍穹

喷破苍穹

4
2024-11-25 12:08

装啥呀?你说天上有嫦娥,可是月亮上只有大石头,云上九重天,可是如今飞机穿云不见宫殿不见天,你说海底有龙王,不见龙也不见王,抽干井水抽河水,古时龙王何处寻?

羽纷飞 回复 12-24 23:00
神话和历史都分不清哪来的脸出来哔哔的

喷破苍穹 回复 羽纷飞 12-25 08:25
说得好,有些人就是神话和历史都分不清,把神话当历史,非要说什么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完美诠释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还有人说马上就要挖到女娲了[熊]

心火未熄

心火未熄

4
2024-11-26 15:23

有没有修仙的玩UC,收个徒弟,别哪天你们咔咔都飞走了,我自己跑步跟不上[裂开]

雨之佳华.

雨之佳华.

4
2024-11-25 18:04

[滑稽笑]一坑养三代,人走坑还在。

红莲兵燹

红莲兵燹

4
2024-11-29 11:02

发文前,多读文献,否则被人笑

心光大道

心光大道

4
2024-11-30 22:56

挖不到多少了,基建搞得差不多了,房地产也不会快速扩张了,慢慢来不着急,有时候挖出来文物还会因保存条件不足遭破坏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4
2024-12-08 12:36

我一直在讲。华夏才是人类的发源地。青藏高原是人类翻不过去的一道坎。不把大陆板块漂移挤压算进去。就弄不懂人类的迁徙史。大陆板块漂移挤压才形成了气候的大变迁。才迫使人类四处迁徙。才形成了人类迁徙到五大洲的格局。如果不计算青藏高原的形成。就无法解释人类两分到东西发展的历史。青藏高原古人类无法翻越过去的一座高原。在地球的降温史上。地球是越来越变冷的。这个一定要搞清楚。一直变化到适合人类的出现。温度才是人类出现的重要原因。太热太冷都不会出现人类。而这个合适的温度里。大陆板块漂移挤压又促使人类进行迁徙。才使人类分布到五大洲。在人类历史不长的发展史里。青藏高原无论如何都是人类跨不过去的一道高山。两百万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华夏东部也是一片大海。由于板块挤压。青藏高原急剧抬升。气候变的寒冷。华夏东部露出大海形成平原。在青藏高原上的人类两分。一部分去了西边。形成了非洲人。一部分去了东边形成了华夏人。再过多少万年。地理再次抬高 蒙古东北陕甘青高原的人去了西边形成了阿拉伯人。南边的去了印度。形成了印度人。又过了多少万年。大洪水爆发。又一批人去了欧洲。形成了欧洲人。

Sound Horizon◎

Sound Horizon◎

4
2024-12-21 18:43

人皇幡冒啥黑烟,怎么也得是什么万魂幡天妖幡啥的冒黑烟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4
2025-01-06 03:17

拜谒过黄帝陵和炎帝陵,但谁都知道,那土堆下面啥也没有。

晚不睡早不起

晚不睡早不起

4
2024-11-25 12:52

夏朝虞朝和商丘的夏邑虞城有关系不?

骂我必破财倒霉

骂我必破财倒霉

4
2024-12-21 08:28

比夏朝早是真,但是应该没有成为王国。不是说禹传位给儿子就是中国的第一个朝代夏么?所谓的虞只能是一个部落了

☀  ⭐

☀ ⭐

4
2024-12-20 11:06

首先你得有文字出现。如果真有仓颉造字,那炎黄战蚩尤就不是上古传说而是真实历史了

告老台晓得

告老台晓得

3
2024-11-26 03:19

呃,离谱。这么猛吗[点赞][点赞][点赞]

核平萝卜头

核平萝卜头

3
2024-11-25 18:45

人皇幡?不是万魂幡吗?

网络狼民

网络狼民

3
2024-11-25 09:20

一个三星堆就够好几代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3
2024-11-25 13:13

哈哈哈哈哈哈,照这么挖,不得挖到时间奇点之前去,到那时候什么东西都是负的?

牛了大逼

牛了大逼

3
2024-11-26 16:57

再挖就等着上贫道人皇幡吧。

饕餮

饕餮

3
2024-11-27 02:04

这个古人云,真的有点吓人了

还没睡醒

还没睡醒

3
2024-11-27 06:41

选择历史并即将高考的孩子们天塌了—从一小开始就这么学的,我寻思我也妹有记错呀?[并不简单]

丿李白㇏

丿李白㇏

3
2024-11-27 06:56

人类进化了350万年,三皇五帝之前不能叫朝代,应该是维持了上百万年的部落文化,没有王朝的说法,就一伙人一块过日子,农耕打猎

用户13xxx57 回复 11-29 03:04
上百万年前还是旧石器时代[哭笑不得]叫部落都不合适,那时候先祖才会打制石器和使用保存火种

贱萌小正太

贱萌小正太

3
2024-11-28 05:30

说真的,如果三皇五帝时期被证实的话,那么以后就不要说什么上下5000年了。应该说上下8000~12000年。[并不简单]

梦得追风少年

梦得追风少年

3
2024-12-02 23:18

上下五千年是从天皇氏开始算的吧。再算都不可能多了,天皇氏之前就是盘古喽。

用户94xxx53

用户94xxx53

3
2024-12-08 20:39

东西保留下来太难了,现在时代的东西除了石器瓷器很多东西也经不起时间的腐蚀,爆发灭绝性天灾的话,存活下来的人的后来人也会找不到几千年的历史

t_1494036112425_0576

t_1494036112425_0576

3
2024-12-19 20:46

学史的狂喜,心里比吃了💩都难受的

yalong1988812

yalong1988812

3
2024-12-20 12:53

人种东亚起源说越来越被重视,再考古到百万年前了

看不惯就爆发

看不惯就爆发

3
2024-12-31 06:02

女娲娘娘:古人云 盘古大神:古人云

羽林郎

羽林郎

3
2024-11-28 23:23

夏朝也就是个大点的部落,虞朝估计更别提

一路上有你 回复 12-25 12:19
但是夏朝也是中国封建制度的开始啊

三寸日光

三寸日光

3
2024-12-07 05:32

虞朝也没比夏早3000年啊 禹之前都是禅让制 按古籍零星记载 禅让首领给禹的舜就是虞朝 史称虞舜 都说是夏禹较真来说是禹的儿子启篡位建立夏朝,改禅让为世袭!这么说起来,虞顶破天比夏早个几十年

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3
2024-11-26 13:09

盘古:孩子,你终于来了。

尼古拉西  自在

尼古拉西 自在

2
2024-11-25 16:28

老古人以前记录历史的玩意都是硬盘啥的,没纸

常来常往

常来常往

2
2024-11-25 09:47

史前文明不算

强夫

强夫

2
2024-11-25 13:55

不能再挖了,挖穿就到美国了

罪后业火 回复 11-25 17:08
正对面听说是阿根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1-25 13:56

🙏🙏🙏🙏🙏🙏🙏🙏

小二

小二

2
2024-11-29 14:38

虞唐是一起论的,怀疑跟尧舜一起论一样,属于内部交权。不过很早就挖到夏商记载虞唐的文字资料了,只是中国讲究孤证不立,不挖到大货不公布而已。有个同学考古,表示越挖越觉得没底,不知道往前能挖到哪。而且现在建设的非常好的大城市以前也是人类活动频繁的地区,地下还有好多层没挖呢,以后需要的时候再挖。现在挖地铁挖出新鲜的东西可能比他们去深山挖出来的还多,只是零零散散,不是大规模聚居地的话就收起来搞研究了

我爱焕

我爱焕

2
2024-12-03 23:37

为啥会有很多神话传说,单纯是古人的想象力?未必不是某些口口相传的一些真实发生过的事演变而来。

,,,

,,,

2
2024-12-07 21:20

夏现在都没有被真正定义为朝,哪又跑出来一个虞

呦鸣2012

呦鸣2012

2
2024-12-11 17:41

除了你之外,没一个好东西

小易

小易

2
2024-12-20 07:58

我们现在应该说中华上下多少年?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4-12-22 22:49

少年曹操何在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2
2024-12-23 17:16

轩辕黄帝都还没到呢,伏羲女娲两位人祖还要再等等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12-25 01:44

别挖了,马上搞出来五色祭坛,叶凡,石昊就成现实人物了[开怀大笑]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4-12-10 07:55

不辩不明。比如伏羲和女娲的关系

冷吧

冷吧

2
2024-12-21 14:36

按照考古,元谋人150万年前发现了火。燧人氏钻木取火[狗头]

123

123

1
2024-11-25 16:08

赶紧挖,我要看看九鼎什么样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23 回复 11-26 20:59
夏九鼎都不确定是一个还是九个,太久远了。但不管是哪个版本只要,挖出来一个,考古学家就要忙疯了[开怀大笑]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1
2024-12-07 15:42

就怕挖到文献上面来一句:古人曾说……

皇甫芋头

皇甫芋头

1
2025-01-04 19:06

在UC和抖音都搜了一遍。能不能麻烦各位也看一下?

许柳

许柳

1
2024-12-10 06:31

夏朝前肯定有集权,不然人是凭空出现的吗,转木取火肯定是存在的,但是能留下痕迹的才是历史。

黑妞爱狗蛋

黑妞爱狗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