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网上,蒙古国的网民发视频说,龙是蒙古的,被中国偷走了!结果中国网友还没开始

清溪渡 2025-11-16 13:46:51

近日外网上,蒙古国的网民发视频说,龙是蒙古的,被中国偷走了!结果中国网友还没开始说什么,土耳其人不干了,首先下场和蒙古人吵了起来,说龙是土耳其的….. 其实全世界都有龙,只是它的形态、传说、善恶不同,就像西方龙就是个“大蜥蜴”! 但中国龙核心起源地是辽河流域(红山文化)和中原地区(仰韶文化),而红山文化核心区域是河北、内蒙古、辽宁,仰韶文化核心则是河南、陕西、山西! 而土耳其人又将自身视为突厥文明的继承者,突厥以前占领的核心地域又是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 但无论是突厥还是匈奴距今也就1000多年,而中国龙历史可追溯至8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的红山文化C型玉龙,也5000年历史了… 如今土、蒙、韩、日、越,都抢着要,以前我们不强大的时候还跟着西方搞龙歧视,现在就知道来蹭!

1 阅读:39758

评论列表

玩儿

玩儿

241
2025-11-16 19:49

一个没有水泽,物产匮乏,整日跟牛马作伴的国家,竟然发明了从水泽出来的龙,你信吗?

用户13xxx36 回复 11-17 19:03
外蒙竟然有一支海军军队,而且还有三人之众,外蒙的海竟然大得跟我们的洗盆一样大。

用户10xxx13 回复 用户13xxx36 11-17 23:10
洗脸盆![大笑]

风云笑

风云笑

128
2025-11-16 20:45

错!西方没有龙,西方的是蜥蜴!之所以叫龙,完全是最初的翻译者做的恶,上帝这个词也是一样原因。翻译作恶导致原有的概念都被扭曲。

大力开碑手 回复 11-17 19:10
dragon这单词本身也有蜥蜴的意思

剑意 回复 11-17 17:05
蜥是lizard

帅比G

帅比G

70
2025-11-16 18:25

“龙”是一个翻译错误,不知道为什么把西方那种长翅膀的蜥蜴翻译成了龙,其实从神话地位和外形来看,那者区别极大。虽然中国龙有善恶双重形象,但依然是神圣为主,而西方龙代表邪恶,屠龙反而是竖立英雄形象的方式之一,其实两者完全不同。相反,西方的不死鸟与中国的凤凰倒是很相似。

LOLandQAQ 回复 11-18 01:59
龙没有善恶之分,古代一直是仁兽,直到佛教把娜迦大蛇翻译成了龙。

凡客 回复 11-17 21:25
要硬把玄鸟固定到一种鸟身上去,大雁(yan4)无疑比燕(yan4)子更合适,尤其你要结合郯子所言玄鸟司分(春分与秋分)的证言。北迁时间‌:大雁于每年春分(约3月20日)后开始从南方越冬地飞往北方繁殖地,迁徙高峰期在3月中旬至4月初,多数种群在5月中旬前完成迁徙。‌‌1‌‌3 ‌南迁时间‌:秋分(约9月23日)后,大雁从北方繁殖地飞往南方越冬,迁徙期从9月底持续至11月,部分种群可能更晚结束。‌‌

大马

大马

53
2025-11-16 21:25

四海龙王,东海龙王坐镇太平洋也,南海龙王坐镇印度洋,西海龙王坐镇大西洋,北海龙王坐镇北冰洋,四海就是四洋

wangmin78 回复 11-17 17:19
五洲四海

孤独王子 回复 11-17 18:32
甚是甚是

特有谱

特有谱

45
2025-11-17 00:05

不对,龙基本上都属于中国,外国没有龙这个概念。西方为了吓唬民众信宗教,创造了很多怪物,那些东西直接翻译叫做地狱蛇或者是恐怖大蜥蜴,跟所谓的龙没有半毛钱关系,这是翻译的原因。不知道是哪个混蛋在翻译的时候把西方这些怪物跟龙联系到一起。

又大又壮 回复 11-17 16:36
西方的天使,在古代的宗教书籍里是一个大肿瘤的形象;到了近代清朝时期才修改成带翅膀的人形。而中国自古就有翼人族的神话传说。应该是西方在明朝末期的时候偷过去的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37
2025-11-16 17:22

大家都是,五爪和四爪的区别。

鱼游 回复 11-16 20:35
都吵吵什么,加入中国版图做个真正的中国龙🐲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回复 11-17 07:02
五爪才是龙,四爪的是莽,在古代这是严格区分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1
2025-11-16 19:22

蒙古是中国的

li12345

li12345

24
2025-11-16 20:25

这就是东方的罗马还在的缘故吧。不然这几个都得说自己是华夏正统,想要龙图腾简单啊。加入华夏就名正言顺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9
2025-11-17 02:15

蒙古的苏必利尔湖淡水湖,水量大约是洞庭湖鄱阳湖太湖巢湖洪泽湖加起来的两倍,苏必利尔湖形成的原因跟贝加尔湖一样,地震断裂。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11-17 06:39
你连湖蒙古湖泊名字都不知道,可见不是蒙古人。库苏古尔湖纬度比漠河还往北1度,那里长草么?能挖渠南引么?有湖不能用跟没湖一样。

独凳儿 回复 11-17 08:51
苏必利尔湖给蒙古,蒙古敢要吗?

噏嘥嗰吓吧

噏嘥嗰吓吧

9
2025-11-16 22:51

事实是,他们都想入主或融入中华,化身龙的传人。

彡月

彡月

9
2025-11-16 22:31

印度网友:大蜥蜴?哇哦,这个我熟悉啊。

会拳击的鱼 回复 11-17 09:24
三嫂是吧

昕海

昕海

8
2025-11-16 21:32

外国的龙最多四爪,我们的龙五爪,是真龙。外国的龙叫“虬”。

用户10xxx29 回复 11-17 09:09
虬个毛线啊,顶多跟穷奇一个水平。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8
2025-11-17 13:13

中国的龙是神物,西方的long是爬虫,不是一个概念。应该用左“虫“右“龙”或“狵“代表西方的long。同样西方的上帝,并没有“帝“的意思,一个孤零零的还“帝“个毛线,应该翻译成“神主“或“神尊“

菜叶

菜叶

7
2025-11-16 22:43

龙是天龙 是北极星座之二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5
2025-11-17 16:48

中国的龙和外国的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那个把dragon翻译成龙的人真是自作聪明,龙的英文是Loong,不要把两者混淆了。

x158 回复 11-17 23:30
Loong是现在中国行了才被创造出来的词汇,以前没有对应单词。

凛時雨

凛時雨

5
2025-11-17 14:37

蒙古国这么说纯粹泛蒙主义大会每年都在开,中国很多泛蒙者也去参加的,比如乌尔善,泛蒙主义主要是屠光汉人,占领中国,抢走中国文化,比如孔子也被泛蒙者抢走,说是它们的,理由是北孔是哒哒血脉,还有屠光大蒙古主义当年的占领地,恢复蒙古版图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4
2025-11-16 20:29

无论龙是谁的,但蒙古是中国的!

春三十娘

春三十娘

4
2025-11-17 11:00

蒙古人或土尔其人起名会用到个龙字不?

曾仁

曾仁

4
2025-11-16 22:47

好东西大家争,大家抢,越是争抢越珍贵,可惜有些东西是抢不走的!

自由人

自由人

4
2025-11-16 23:46

来自蒙古的,快回归中国吧

用户81xxx87

用户81xxx87

3
2025-11-17 11:20

我们的龙英文是loong,不是dragon这种大蜥蜴。这都是当时翻译的锅,上帝名号直接给西方的唯一神了,不怕老天爷惩罚吗?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3
2025-11-17 03:25

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华夏民族,承认是华夏民族,借你用两天也不是不行,但你🉐承认是中国古代王朝,多多少少臣服过的存在才行啊,中国人还是很大方的

梦神

梦神

3
2025-11-16 23:39

蒙古的龙就是大蛇不是象中国龙有角有脚,

雪夜谈禅

雪夜谈禅

2
2025-11-16 19:52

蒙古的话没错,因为它本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2
2025-11-16 20:21

感觉龙就是一种蛇加鳄鱼

马黎辉律师

马黎辉律师

2
2025-11-16 21:48

因为大家都是龙的传人

求道

求道

2
2025-11-17 10:29

蒙古曾经也是中国的一部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5-11-17 19:16

不要把西方的蜥蜴和中国的龙混为一谈

花生a米

花生a米

2
2025-11-17 09:02

十二生肖都有龙,都几千年了,也没见属龙的蒙古人土耳其人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2
2025-11-17 11:25

中国是龙,外国的是蜥赐,差天共地

Diablo_Sr

Diablo_Sr

2
2025-11-17 11:17

龙可是我们的十二生肖,那你们那地是不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genpig

genpig

2
2025-11-17 22:49

不是,你蒙古不是信长生天的吗?也信龙?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2
2025-11-17 15:01

我们的是圣龙,祖龙。他们那个只是龙马,龙牛,龙羊

6689

6689

2
2025-11-17 12:27

龙这个词只有中国有,龙是又历史演进汇集了国人历史智慧的结晶的表现。其他的只是不同的图腾。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2
2025-11-17 16:32

上次不是验DNA了嘛!现在的土耳其人都基因溯源其实是希腊人

用户87xxx88

用户87xxx88

2
2025-11-17 20:50

问问蒙古国,龙宫是不是在地底。什么东海龙王西海龙王,要改名东地龙王西地龙王。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2
2025-11-17 14:12

宇宙都是俺韩国的

阿白

阿白

2
2025-11-17 15:46

有什么区别吗?东西方龙都是爬行动物神话化产物,东方来源于鳄鱼蝾螈,西方来源于巨蜥,蜥蜴

用户20xxx82

用户20xxx82

2
2025-11-17 18:51

龙是中国特有的文化,龙的特征是降雨,当大雨来临时,天空电闪雷鸣,闪电在空中飞舞,古代人民不知道闪电是什么,并且也只有在下雨的时候才会有闪电,人民就根据闪电变幻多端的样子,想象成了能保佑五谷丰登的龙

仰望深空

仰望深空

2
2025-11-17 21:07

一群蛮荒杂夷!配吗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11-18 02:36

🐉,在东方是神圣的,但在西方的龙大部分是邪恶的。

紫晨8087

紫晨8087

2
2025-11-17 11:48

这帮人争得是西方概念的蜥蜴,loong这个单词才是真正的龙,人性的本来善恶在中西方翻译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让子弹灰

让子弹灰

2
2025-11-17 20:35

中国的龙是炎黄征服各部落的结果

春禾木

春禾木

2
2025-11-17 11:55

它们哪来的龙的概念?

哈哈

哈哈

1
2025-11-17 13:40

拉倒吧,蒙古国有啥动物??牛角人头,狗身,羊尾巴鹰爪组成的龙????

用户79xxx13

用户79xxx13

1
2025-11-16 20:56

五爪和四爪是后来才有的区别,可不是中国龙和外国龙的区别。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1
2025-11-17 12:31

当初脱离中国以为您吃香的喝辣的,没想到尔灰头土脸在吃土。

用户70xxx84

用户70xxx84

1
2025-11-16 21:34

龙说了,大家别吵了,你们都是我的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1
2025-11-17 09:59

蒙古国现在这么韩里韩气的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1
2025-11-16 21:25

这些外蒙人的意思可能是说蒙古就是中国的

家在郊区

家在郊区

1
2025-11-16 19:46

以后都跟着中国人混可以考虑蹭一下龙的光芒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1
2025-11-17 12:03

红山玉猪龙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1
2025-11-17 02:17

不是韩国的吗

不烦

不烦

1
2025-11-16 23:09

[得瑟]你一个打到哪里就被哪里同化的民族 说我们偷?

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

1
2025-11-17 08:25

蒙古海军司令说的吗?

千里走单齐

千里走单齐

1
2025-11-17 18:06

所以上述几国也是中国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orz

orz

1
2025-11-17 16:53

蒙古人知道龙是什么吗?蒙古海军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
2025-11-17 17:06

自有大儒为我辩经

kika

kika

1
2025-11-16 22:58

还突厥呢,基因一测全是希腊人

水木鱼

水木鱼

1
2025-11-17 10:16

哈哈哈哈!近期什么东西都出来了,好开心!一起处理了!

金家东院清音古韵

金家东院清音古韵

1
2025-11-17 15:18

蒙古海军从无败绩

曹賊

曹賊

1
2025-11-17 16:36

进来竟然没看到秦北汉这个蒙人发言[抠鼻]

榴梿鸭

榴梿鸭

1
2025-11-17 06:43

纠正一下,外国的龙叫Dragon,中国的龙叫Loong。不一样。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
2025-11-17 06:08

连海都没有,哪来的龙,蒙古国的“龙“”是西方大蜥蜴吧?[抠鼻]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1
2025-11-17 19:22

龙王:蒙古先找到海再说!

达外

达外

1
2025-11-17 21:48

中华是五爪金龙,别的都是九子诞下的杂龙[捂脸哭]

點捌小熊猫

點捌小熊猫

1
2025-11-17 11:07

蒙古人不知道他们自己都是中国的吗[抠鼻]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1
2025-11-17 13:10

龙是龙,拽根是拽根,两回事。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1
2025-11-17 20:12

突厥人和匈奴人在中国都有后代,都是中国的那个少数民族吧,就和蒙古人一样,和汉人比也是少数民族的其中一个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1
2025-11-17 06:15

龙是中国独有的,外国的龙只是翻译错误其实只是怪兽,错误为什么不纠正?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5-11-16 21:42

别急哦,目前出土最早的龙袍,还在四川三星堆的青铜大立人身上

游戏

游戏

2025-11-17 12:09

我只想说龙是龙,dragon是dragon。当初到底是哪个家伙把dragon翻译成龙的?翻译成貔貅也勉强说的过去啊

胜利

胜利

2025-11-17 07:32

扯淡贴

石头

石头

2025-11-17 08:20

龙是蒙古的,蒙古是中国的,所以龙和蒙古都是中国的

ken

ken

2025-11-17 07:01

先把海军司令找着再说龙的事……

傅唐火

傅唐火

2025-11-17 12:55

西方龙,dragon,邪恶的喷火怪兽。 东方龙,loong,吉祥的上古神兽。

清溪渡

清溪渡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