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震慑住了?!外国记者问:“美国拥有的核弹头可以摧毁世界1000次,难道你们

官芊芊 2025-10-21 21:35:52

美国被震慑住了?!外国记者问:“美国拥有的核弹头可以摧毁世界1000次,难道你们中国人就一点也不害怕嘛?”对此,马斯克早已经给出回答:“中国并没有崛起,只是恢复了历史地位,在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他们有很多聪明的头脑,会做出许多伟大的事情,DeepSeek就是其中之一……”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以为中国的崛起只是“经济奇迹”,仿佛中国只是凭借人口红利、低成本制造和全球供应链优势迅速拉高GDP,仿佛这是靠“运气”得来的增长。   然而,当中国开始自主研发高端芯片、火箭、大飞机,以及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时,美国才恍然大悟,这不是运气,而是中国科技和创新能力的真实复苏。尤其是当中国的AI系统“DeepSeek”横空出世时,全球科技圈都为之一震。   这款AI在特定任务上的算法效率和创新能力,已经超过了美国同类产品,它不仅仅是技术的突破,更是一种规则的制定者思维——告诉世界,中国不仅能跟随,更能引领。   而马斯克对此也给出了非常直接的评价。他公开表示,中国并没有所谓的“崛起”,更准确地说,是在恢复历史地位。在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拥有深厚的文明底蕴和无数聪明头脑。   如今,随着科技创新和工业升级,中国正在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马斯克特别提到DeepSeek,认为这正是中国头脑智慧的体现,也是中国在科技原创和规则制定上的实力象征。   可以说,这种认同本身,也是在向世界宣布:中国的实力不是靠恐吓得来的,而是靠真实的能力建立的。   如果说DeepSeek代表了中国在人工智能上的突破,那么其他领域同样让世界刮目相看。神舟系列飞天任务展现了中国在载人航天上的实力,天眼望远镜让中国在宇宙观测上站到了世界前列,量子通信实验则显示出中国在信息安全上的绝对领先。   而国产大飞机C919的研发成功,不仅打破了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也意味着中国在航空工业领域已经具备自主创新和产业化能力。这些硬科技突破,并非一朝一夕的成绩,而是多年积累、持续投入和顶尖人才努力的结晶。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实力的积累,远比单纯依靠核武器更具震慑力。核弹头数量固然吓人,但它只是一种潜在威慑手段,是用来防止敌人轻举妄动的工具。而真正能让世界重新评估一个国家地位的,是综合国力、科技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文化自信。   中国正是在这些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所以即便面对美国拥有成千上万的核弹头,中国也不需要表现出害怕的样子——因为实力已经为自己撑起了安全和尊严。   外国记者的提问,也暴露了西方对中国实力的误判心理。在他们的观念里,核弹头是“至高无上的威慑”,只要数量多、破坏力强,任何国家都必须害怕。但现实是,现代国际关系中,真正的竞争不再只是单纯的军事对抗,更是科技、产业、创新和制度的较量。   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正好证明了这一点。从半导体到人工智能,从航空航天到量子通信,中国在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已经具备了与世界顶尖国家同台竞技的能力。这样的实力,无需夸张的核威慑就足以让对手心生敬畏。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创新不仅在追求效率,更在追求原创性和规则制定权。以DeepSeek为例,它不仅在计算能力和任务处理效率上领先,还在算法设计理念上展示了前瞻性。   与以往只能跟随国际标准不同,中国开始参与甚至引领某些技术规则的制定,这意味着在未来全球科技竞争中,中国不只是玩家,更可能成为规则制定者。正是这种从跟随到引领的转变,让西方在心理上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这压力,才是真正的震慑力。   再把目光放到民生和产业层面,中国的硬科技突破同样带来了社会发展和经济升级。国产芯片不仅填补了关键技术空白,还推动了智能制造的发展;C919的量产和市场推广,将改变全球航空产业格局,让中国从技术使用者变为产业引领者。   这些成就背后,是一代代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的坚持与努力。实力的累积,既体现在科技突破,也体现在经济、产业和人才体系上。这种全方位的实力,是单靠核武器无法替代的。   当然,中国的发展和复苏,并非偶然,也不是简单模仿西方的“成功模式”。中国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既汲取了世界先进经验,也坚持自主创新和本土化发展。正因为如此,中国才有能力在芯片、AI、大飞机等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马斯克看得很清楚,他认可的不只是技术本身,更是中国背后的创新精神和战略眼光。DeepSeek只是一个代表,它展示了中国在科技原创上的潜力,也体现了中国在未来全球科技舞台上可能扮演的重要角色。

3 阅读:134042

评论列表

大马

大马

104
2025-10-22 05:40

催毁一百次和催毁一次有区别吗,瓜批

孤独的人 回复 10-22 19:43
你想的太简单了[哭笑不得]

用户23xxx67 回复 10-22 23:52
几千枚核弹也催毁不了地球,只是催毁人类。那么多核弹的能量都比不过一次大点的地震,还想催毁地球?

星辰寄语

星辰寄语

78
2025-10-22 08:17

核武器这种东西,用于威慑就夠了,真正打起来,能摧毁一次和摧毁了千次没什么两样,有核国家,尤其是有长程运载工具的有核国家想对另一个有相同实力的国家动用核武时,要先寻思寻思自己抗不抗得住对方的反击,不想活了,你就用!

大可爱 回复 10-22 22:37
中国可以把整个地球炸三遍… 躲哪里都没用

用户12xxx63 回复 10-22 21:49
核战争一旦打起来,世界都会毁灭,躲在哪里都没有用,所以不能打,美国也不敢打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1
2025-10-22 07:08

对中国来说,美国那几千枚核弹就是摆设,老美千万别动那个心思,敢行动的话,先被灭的是美国

云中风

云中风

23
2025-10-22 07:57

马斯克是美国少有的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眼光的人,由于政治地缘问题,他只会是个敌人,非常可怕的敌人。

哈哈 明白 回复 10-22 16:31
马斯克只想去火星玩[100][100][100]

云深不知处 回复 哈哈 明白 10-22 19:51
在美国无立足之地了,到火星上去吧,领袖地位暂时无人撼动

用户75xxx61

用户75xxx61

14
2025-10-22 07:42

一句话重复好几遍,文章又臭又长!

别问我事谁 回复 10-22 13:04
还要点赞呢[捂脸哭]能看完就给足面子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点个屁呀!

klrs

klrs

13
2025-10-22 08:11

dp经常给我一些错误回答。

沉默星空 回复 10-22 09:44
用过gpt 的话,就知道都差不多,ai 很多都是网上收集资料信息,由算法完成推理,但是网上胡说八道的太多了,稍微专业的东西别指望ai

木耳

木耳

8
2025-10-22 22:32

有人觉得没有美国这个流氓不行,中国人并这样认为,在上万年的历史上,才不到三百年的美国不值一提。除了这几百年,之前这个尘世都在说中国,比较中国,向往中国,我们的祖先几乎做对于一切事情,除了工业文明的当口迟疑了,这和蒙古族与满人当政有很大关系。现在好了,我们彻底清醒了,以后你们会有一个榜样,那还是中国。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7
2025-10-22 07:34

我们拥有摧毁地球一次就足够了。1000次没什么意义。

独一无二 回复 10-22 11:39
有区别!一次对生态还没受到多少伤害,一百次你就严重了,把深处的土壤和生物都破坏了!

绯色西瓜刀 回复 独一无二 10-22 18:02
你对摧毁二字理解的不够透彻

老杜

老杜

7
2025-10-22 09:03

1000次和1次是什么概念呢?摧毁1次之后什么都没有了,还要再摧毁999次,这有什么意义呢?真是多此一举,大脑入水。

独一无二 回复 10-22 11:39
有区别!一次对生态还没受到多少伤害,一百次你就严重了,把深处的土壤和生物都破坏了!

风云

风云

6
2025-10-22 09:28

别那么弱智相信这些鬼话,摧毁1000次的武器都是吹牛逼的,地球是几千枚核武器可以摧毁的吗

用户18xxx23 回复 10-22 21:02
摧毁人类生存空间还有得一说,但要说摧毁地球,哪怕将全世界核弹加起来爆发,也不可能毁灭地球!再说,所谓6500万年前小行星冲撞地球,导致恐龙灭绝纯属谎言之说!

凡客 回复 10-22 21:32
氢弹是热核武器,核辐射远少于铀弹(原子弹)。

FL20

FL20

5
2025-10-22 10:22

西方误判?其实就是偏见和种族歧视。根深蒂固,不要对西方有幻想,全人类共同体在西方是不存在的。

高原部落

高原部落

5
2025-10-22 21:28

中国一个科学家说过,对付核弹中国有不止一套办法应对,我相信我们的反导拦截系统及激光反导系统一定会发挥更大作用。

Darryl-Yee

Darryl-Yee

5
2025-10-22 08:36

事实证明,满清确实误我华夏三百年

沉默星空 回复 10-22 09:59
拜啥啥都埋怨老祖宗,对比起来,中国老祖宗做的很好了

武士大战僵尸

武士大战僵尸

5
2025-10-22 17:32

美国佬的核弹头就是纸老虎一戳就穿,说是可以摧毁世界一千次而中国的核弹头能足够摧毁老美一次就够了,千次与一两次区别不大

一人之见

一人之见

5
2025-10-22 10:49

汉人是地球最强的族类。

csmmm4207

csmmm4207

4
2025-10-22 10:09

哈哈,这个记者真是蠢到可爱,毁灭1000次和毁灭一次有区别?

独一无二 回复 10-22 11:39
有区别!一次对生态还没受到多少伤害,一百次你就严重了,把深处的土壤和生物都破坏了!

ruirui

ruirui

4
2025-10-22 13:48

中国只要不内斗不窝里反一直平稳发展外国搞不夸我们。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10-22 08:54

傻瓜才会相信!

阳Z

阳Z

4
2025-10-22 14:06

美国可以摧毁世界1000次,中俄核武头更多,那你说,可以毁灭多少次?

22号

22号

4
2025-10-22 19:20

伟大的民族复兴!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10-22 11:40

中国讲伦资排辈 讲关系 你个毛头小子 本事再大 老子不用你

用户13xxx82 回复 10-22 12:24
既然你是毛头小子,如何判定自己比那些老前辈强?

用户48xxx83

用户48xxx83

4
2025-10-22 23:38

以中国的电力,进口的铀矿和自已探明的铀矿和生产能力,中国可以生产出十倍于美国的核弹头!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3
2025-10-22 08:43

你这样自问自答好像马斯克都是中国人一样!什么内容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3
2025-10-22 11:50

其次毁掉1次和1000次没什么区别。有什么可怕的,我们只要掌握有1次的能力就够了!

用户98xxx54

用户98xxx54

3
2025-10-22 15:42

够用就好祸国殃民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10-22 22:03

周总理说我国原子弹可摧毁地球一次啊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3
2025-10-22 14:13

我想起几十年前周恩来总理回答记者的话,我们的核弹不多,够用就行。用核弹数量来恐下中国,美国太幼稚了。

红蜻蜓红月亮

红蜻蜓红月亮

3
2025-10-22 18:21

摧毁一次跟千次有区别吗?跟同归于尽有什么不同?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3
2025-10-22 16:06

现在世界都集中在关税战半年的这个时机就是中国急增核武的最好契机,因为世界注意力在关税,同样,也防备美国在关税战协返中国失败后的军事冒险的必需,也是中国增武只针对美国唯一对手的现实体现!勿要再错过这千Z难逢的机会

四七

四七

3
2025-10-22 18:59

美国安全局这畜牲,攻击授时中心。

萨瓦

萨瓦

2
2025-10-22 07:39

就算美国人跑到火星上一样精准投喂核弹……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10-22 11:42

一切从钱老从前线返回开始改变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10-22 14:51

摧毁一次,第二次就没人操作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0-22 13:18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犹太人,美国是犹太人最大的国家。米国牛笔

锦记初心

锦记初心

2
2025-10-22 11:25

一次灭了资本家和总统。世界和平共处!

내 여자 손대지 마

내 여자 손대지 마

2
2025-10-22 14:40

天天说C119说了10年了,我啥时候能买到C919的票,有生之年坐一下国产的客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10-22 12:31

清朝一共200多年,耽误中国发展,清亡后,耽误中国100多年才再次第一。

阿钦公加

阿钦公加

2
2025-10-22 14:39

核武器大战,无非就是人类灭亡,地球换个生物主宰,人类跟地球比就是个赘生物,换谁都一样。对地球没影响。

小荷才露尖尖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

2
2025-10-22 15:01

美国的崛起,在于二战的机遇下开创了 科技人才大融合。前期是犹太,德国等顶尖科技人才,后期优渥的条件(学术,生活,薪资等等)吸引各国的顶尖科技人才。而中国只要用好本国的顶尖人才,就能匹敌全球。我们五千年文化底蕴,我们人口基数,我们公办学校,平等的高考产生的相对公平人才培养挑选机制。(虽然有人能绕开高考,但都是极少数位高权重阶层)。随着时间推移,中国的科技水平整体上会和美国的差距越来越小,并且未来会超越并拉开距离。因为美国的体制不适应越来越衰退的国力。选出的总统也越来越操蛋。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2
2025-10-22 11:50

毁掉1次和1000次没什么区别。有什么可怕的,我们只要掌握有1次的能力就够了!

盐汽水

盐汽水

2
2025-10-22 16:25

只是摧毁人类文明世界而已,对地球来说也就是进行了表皮消毒

地球过客

地球过客

2
2025-10-22 07:15

美粉,问题的重点是不说谁用核弹恐吓?

无须担心

无须担心

2
2025-10-22 23:25

遥遥领先 自嗨吧!

茉海

茉海

2
2025-10-22 09:20

谁能想象一下几千枚核弹同时在米国爆炸了的后果

用户91xxx88 回复 10-22 09:49
满清余孽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10-22 16:35

米国吹牛逼哄哄1千次抗美援朝十六国联军打不过志愿军

大家伙儿觉得呢

大家伙儿觉得呢

2
2025-10-22 13:08

当仁不让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0-22 14:23

不怕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2
2025-10-22 17:58

1000X0 =1X0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5-10-22 18:45

我们只要能把美国摧毁1000 就行了!

晓天猪

晓天猪

2
2025-10-22 12:32

大把评论里,中国人说要用核弹毁灭美国,怎么?连用核弹也想双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2
2025-10-22 21:35

摧毁地球一次和一千次没啥区别,区别在于,能摧毁一千次的可以随便容错,一次的不可以去容错。

Jackeyyang

Jackeyyang

2
2025-10-22 12:28

你可以摧毁一千次,我们对你,摧毁一次就够了,真是憨憨!

痴狂一生灬浪荡一世

痴狂一生灬浪荡一世

2
2025-10-22 15:11

这还是前期被吸血之下取得的成果,比较八九十年代最出色的科学家大部分都去美国了。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2
2025-10-22 21:27

我们的核弹头只能毁灭世界一次。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2
2025-10-22 16:26

转地一圈8万里,一百里爆炸一颗原子弹需要800颗,东西南北齐爆炸,需要64万颗,哪有这么多原子弹?再说躲在地下躲在山洞里,能炸得死吗?

吴双喆

吴双喆

2
2025-10-22 21:20

人没有九条命,消灭敌人一次就够了!

茉海

茉海

1
2025-10-22 09:20

谁能想象一下几千枚核弹同时在米国爆炸了的后果

伟记 回复 10-22 11:15
见不到特朗普和伊万卡

用户92xxx44

用户92xxx44

1
2025-10-22 13:21

马斯克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的"

木木

木木

1
2025-10-22 12:46

核弹而已 都太好看核弹了,人类所有核弹乘以一万,全扔日本也只能仅仅炸掉一小块皮。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
2025-10-22 13:09

一个地方吃一口可早得很的。

圈哥

圈哥

1
2025-10-22 15:03

是的,中国正在慢慢恢复他本来的历史地位,而不是崛起。

蓝色的莲花

蓝色的莲花

1
2025-10-22 12:35

害人害己

邓旺斌

邓旺斌

1
2025-10-22 11:39

南无阿弥陀佛

义薄云天俏多隆

义薄云天俏多隆

1
2025-10-22 16:41

逛UC天天赢麻了,现实中一看,工厂倒闭,商场没人,失业的一大堆

Johnny

Johnny

1
2025-10-22 15:36

我们只摧毁你们一次[抠鼻]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10-22 15:11

原子弹也是纸老虎

乐水

乐水

1
2025-10-22 15:04

他们有很多聪明的头脑,会做出许多伟大的事情,电可以销大于购,油可以1升=800毫升,查一贪获到N亿……试问天下谁能敌!马斯克你这个中国通。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10-22 14:19

历史上的中国,最强大时比现在的美帝还高光数倍,所以,两百年历史的美帝在中国面前只能算个屁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1
2025-10-22 16:15

摧毁1万次又如何?物质不灭,20年后,又是郁郁葱葱。再说摧毁地球1千次,胡说八道而已。一千颗原子弹爆炸的能量不及太阳一天照射地球能量的千分之一。

龙龖龘

龙龖龘

1
2025-10-22 23:07

说的好!中国并没有崛起。只是恢复了以前的历史地位

十后来

十后来

1
2025-10-22 13:50

除了造假 还是造假

A疯狂的走鬼

A疯狂的走鬼

1
2025-10-22 11:49

广告

iris

iris

1
2025-10-22 11:35

怕什么,中国万一没了,地球留着做什么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10-22 22:20

摧毁1000千和一次有区别吗?美国佬。

宇宙

宇宙

1
2025-10-22 22:47

ds好难吗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1
2025-10-22 14:10

马斯克人长得帅,说话又好听,我蛮喜欢的

sywsun

sywsun

2025-10-22 15:58

1000次和一次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只要不打仗,不吹牛看谁有钱能挺到最后。

ALEX² º ¹ ⁸

ALEX² º ¹ ⁸

2025-10-22 08:54

这种文章的受众到底是谁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025-10-22 23:45

🇨🇳🇨🇳🇨🇳🙏🌈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2025-10-22 12:38

不仅如此中国还要继承“仙人”的遗愿,造就下一个“仙界”,承担“管理地球”的重任

猜你喜欢

官芊芊

官芊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