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好样的! 之前要求手机充电口必须是统一C口。让iPhone妥协了。这次如果要

兰姐看科技 2025-10-08 21:14:32

欧盟好样的! 之前要求手机充电口必须是统一C口。让iPhone妥协了。这次如果要求手机电池必须可以自行更换,绝对是利大于弊! 出门不用背着大大的充电宝了 手机遇到诈骗,无法操作时候,直接抠电池,强行断电,无法操作! 这些都是看得到的好处,但是对于厂家来说,可能做防水这块儿可能就难受了,甚至是要放弃

0 阅读:14434

评论列表

小郑子

小郑子

37
2025-10-09 10:09

万能充:老子又回来啦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25
2025-10-09 12:04

感觉意义不大,第一现在快充很快,第二增加一块电池会增加成本,同时还得带电池充电器反而更麻烦。还不如直接带个充电宝!

用户10xxx50 回复 10-09 20:11
谁说的能换电池就不能带充电宝了,换电池只是额外的福利

dai578862876 回复 10-09 20:13
不是每天带着,感觉电池健康度下降可以直接买个自己就换了,现在换电池还得去店里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9
2025-10-09 03:38

欧盟提出的政策,只是针对欧洲地区,对于中国等,不一定采纳,因为中国所有手机厂商都是属于不可拆卸,如果中国采纳可拆卸,对于中国所有手机厂商来说,很不友好。欧洲苹果是可以进行侧载,中国不行,苹果侧载,中国意见很大,所以欧盟提出的任何问题,不一定适用于全球推广

66888 回复 10-09 16:13
不愿意改的厂家可以不改,看着人家冲冲往上涨,看你还改不改

←→∈ㄹㄹㅛㄱ 回复 10-09 18:32
除非不做外贸,既然做外贸了,商家为了节省成本不会开两套磨具的。

wzh

wzh

18
2025-10-09 14:51

不管怎么说我支持手机可以换电池。以前手机都能换,感脚很方便。至于防尘防水,谁会把手机泡在水里用

用户10xxx88 回复 10-09 20:07
如果不防尘防水,不密封。会有大量灰尘进入内部,加速零部腐蚀老化。

66888 回复 10-09 16:11
这句话说出了多少人想说的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17
2025-10-09 10:27

能换电池就没法防尘防水啦

用户54xxx45 回复 10-09 19:44
错,你去查查摩托罗拉ME525,这款手机是十五六年前的一款三防机,能拆电池,同样做到三防。当时的国行价格在3000+

AKratos7 回复 10-09 19:46
说少了 这可是伤筋动骨、起码亿以上-美金。

angel8775

angel8775

12
2025-10-09 11:41

好事也不一定好事。除了苹果电池比较贵换起来不方便,其它品牌的手机电池都算便宜。而且如果必须可拆卸,手机轻薄性密封性都要往下降。

66888 回复 10-09 16:09
这个不是你该担心的问题,你应该担心你有没有钱买不买得起

用户10xxx85 回复 10-09 14:01
有好多款背面是玻璃面,一拆就烂了

美离间祸众国

美离间祸众国

9
2025-10-09 14:38

其实防水不防水无所谓,真的掉水里烧主板了商家基本也不会给你免费修,只有少数一部分人确实需要防水。

拭目

拭目

9
2025-10-09 11:26

没觉得有啥用,现在超充满足不了?半小时就充个七七八八了,出远门带充电宝和充电器就行了,搞个原装电池也不怎么用然后还贵

dddddop 回复 10-09 18:23
给你多一种选择。你可以不用啊。

用户10xxx88 回复 10-09 20:10
去手机店几十搞定

用户99xxx79

用户99xxx79

9
2025-10-09 13:49

一直搞不懂,手机防水有那么大的意义吗?我觉得与能够换电池比,好像不是不能接受。

阿伟

阿伟

8
2025-10-09 06:59

苹果的C口就是个笑话!

喔喔

喔喔

7
2025-10-09 12:57

记得当初大众桑塔纳国内刚卖,,大众认为7万有点贵准备降价,国人最后把桑塔纳整到20万,还要抢

沉默~~~ 回复 10-09 14:53
你 美蝶 说史是香的,你赶紧去尝尝!

浪淘沙

浪淘沙

7
2025-10-09 15:12

弊大于利。经常容易莫名其妙就因为接触不良掉电。防水也很差。卡扣式的还容易一摔就两半。

浪淘沙 回复 10-09 17:28
想想以前的诺基亚功能手机。动不动掉地上连电池都掉出来。

用户12xxx06 回复 10-09 18:33
现在最担心的不是摔坏屏幕吗?

UC用户

UC用户

5
2025-10-09 11:50

飞毛腿要重新崛起了

阳光灿烂 回复 10-09 13:33
哈哈,飞毛腿、海陆通、亚比仕、宏毅,等等如今还有几个依然活着???当年各种第三方电芯又要重新出山啦!

用户35xxx86 回复 10-09 17:32
飞毛腿现在也可以,做洗地机,电,动类电池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5
2025-10-09 15:20

这规定没啥鸟用,无非就是多一个外接充电宝。如果强制手机内电池可自行更换,外壳就得多几个螺丝。现在的是胶水。

66888 回复 10-09 16:15
不用担心,只担心你有没有钱买

可爱三宝

可爱三宝

4
2025-10-09 11:23

实行百分制70以下苹果售后定价200免费换电池服务不就好了

可爱三宝 回复 用户14xxx99 10-09 17:35
是吗我觉得以后电池基本不需要换 充一次电可以用一个月

用户14xxx99 回复 10-09 11:53
你好像没看懂。

地平线

地平线

4
2025-10-09 12:29

我觉得手机应该多出一个加厚版本,电池加大让有需要的人多一个选择,就比如我厚一点无所谓电池要耐用

随波逐流 回复 10-09 16:18
小米17 7700毫安 手机大小和我5500的 没区别

吃瓜路人乙

吃瓜路人乙

4
2025-10-09 11:34

我的万能充是不是又能用了

黄鹏智

黄鹏智

4
2025-10-09 17:31

机身可能多厚一毫米,这样的话摄像头也不会凸出来太明显,我觉得厚一点也能接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10-09 15:20

呵呵!typec就是垃圾!!!还统一接口!!!

Man

Man

4
2025-10-09 15:16

怀念以前将两块备用电池放包里,它可以带你去祖国的任何角落,即使坐两天火车也一点不慌,无论走多远的路安全感都满满的,只要小耳机一插,周杰伦的歌一放,味道挠儿一下就上来了。现在确实可以用充电宝,但不是换电后手机瞬间满血复活的感觉能比的。有人说快充,那就更扯了,它充再快,我得先找个插座,一动不动蹲那充,看着电量一格一格涨,火车马上就快开了,心里慌得一批。

66888 回复 10-09 16:18
真有感觉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3
2025-10-09 12:06

功能机时代的电话就是可拆卸电池的,那时有人说利大于弊吗?后来为什么又流行不可拆卸呢历史到底是怎么演变的呢?

浪心溅客 回复 10-09 12:50
轻薄,现在换电池也便宜,省空间电池会变大,如果可拆卸,电池容量会缩水,同样的手机电池容量会变小,我觉得没必要搞这个。

坐墙角等红杏

坐墙角等红杏

3
2025-10-09 12:53

如果真要这样,我估计以后都是插卡式电池,跟插移动卡一样。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3
2025-10-09 12:19

能换电池的话,又要在芯片做自毁程序了

JINY·S.

JINY·S.

3
2025-10-09 11:38

[哭笑不得]充电宝大,但合规的充电宝比可拆卸的锂电池要安全。

安逸

安逸

3
2025-10-09 14:58

就问你来时用水冲洗手机吗?还是每天雨中玩手机😂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10-09 16:31

这样手机可以用很多年了

长荣明成

长荣明成

3
2025-10-09 13:37

何必要抠电池才能断电,机身加个小开关直接断电不一样。中国千千万人又有几个傻逼天天被人骗国家天天宣传反诈骗那些钱多人傻的不看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10-09 16:02

这个设计又回归了,真好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10-09 18:55

想到了诺基亚,掉地上就三块,电池+后壳+剩余其他部分[开怀大笑]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3
2025-10-09 15:51

不需要防水,以前可换电池还不是一台用好几年。现在防水又能用几年?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10-09 18:38
你现在手机里面装了好多APP?你现在玩手机的时间多还是以前玩手机的时间多?现在看电影电视,玩抖音短视频,打游戏,能拿以前来比吗?那你不得多带几块电池?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3
2025-10-09 16:50

同品牌同款手机生产两个款式,一个维持现状,一个可自己更换电池款。让顾客自由选购!

那个谁

那个谁

2
2025-10-09 11:22

无所谓,反正每天晚上充一次电。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
2025-10-09 18:09

欧:我们没钱换手机了,手机必须能换电池

魔术秀

魔术秀

2
2025-10-09 17:58

C口,苹果和安卓的也不通用还是没意义

王强

王强

2
2025-10-09 19:12

换电真不好,个人不爱

立桓

立桓

2
2025-10-09 18:13

靠谱,不靠谱,了然于心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2
2025-10-09 17:15

干脆设计成无电池或小电池模式+外接充电界质

醉舞风情

醉舞风情

2
2025-10-09 18:33

电池尺寸统一,可拆卸才是最利于环保

清理工

清理工

2
2025-10-09 14:41

支持,这是好标准

Totollin

Totollin

2
2025-10-09 14:22

到时候什么杂牌电池都来了,烧得更火了

蔚蓝

蔚蓝

2
2025-10-09 17:22

新手机都七八千电量了,用一天睡觉还有电

  勿忘心伤 

  勿忘心伤 

2
2025-10-09 14:26

我们不跟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飞狐

飞狐

2
2025-10-09 15:49

同型号手机可以出两款

绿色原野

绿色原野

2
2025-10-09 11:00

可以做到手机防尘防水手机电池就不一定啦!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5-10-09 14:35

想问一下,苹果在我国换了C口,其它品牌的充电器可以通用不?

....

....

2
2025-10-09 12:38

可有可无的功能,但成本是实打实的上升,他丫多花一块钱就得卖贵10块[哭笑不得]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5-10-09 17:54

新电池基本上都可以用一天,可是手机用了一年多,基本半天电池就快到底了。自己可以更换新电池这样比较便宜,可以让手机的使用时间大大延长。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2
2025-10-09 11:39

以前不就是可以换的吗?

dd59230636

dd59230636

2
2025-10-09 11:52

能换电池手机就会变得臃肿

砻萱一生不离

砻萱一生不离

2
2025-10-09 18:04

知道为啥充电宝要加一个结实的外壳,是商家钱多的没地方花

梁小牛

梁小牛

2
2025-10-09 08:55

手机电池自由切换,不好,多切换就松,在包里松,手机不在状态也不知道,

咋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咋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2
2025-10-09 15:09

万能充:我的回合到了

ZHJ

ZHJ

2
2025-10-09 19:31

这个你们自己选吧,各有各好处。

無 爲

無 爲

2
2025-10-09 17:47

国产机七八千毫安了 加上百瓦疾控快充 够了

sino

sino

2
2025-10-09 15:58

现在买比亚迪股票,真实行了应该会涨一波

朋友你好

朋友你好

2
2025-10-09 17:31

假新闻

一风

一风

2
2025-10-09 19:17

电池真没必要换了,快充就行,我的十五分钟满,

唛哩唛哩轰

唛哩唛哩轰

2
2025-10-09 17:27

不包含中国[捂脸哭]

蜀山刀客

蜀山刀客

2
2025-10-09 18:01

其实防水就是鸡肋!谁整天没事把手机拿去淋水,即便是有防水功能也尽量不让手机碰水

游云

游云

2
2025-10-09 16:47

欧洲有什么手机生产商。凭什么他们定标准

负债的人

负债的人

2
2025-10-09 19:38

我觉得换电池的好

一刀碎江山

一刀碎江山

2
2025-10-09 11:15

支持电池容量不足可以自己更换不用被售后那奸商骗换一个电池大几百[点赞]

望尘莫及

望尘莫及

2
2025-10-09 12:17

国产敢这么搞 就会有大把人开喷了

郑列鹏

郑列鹏

2
2025-10-09 14:54

商机来了,万能充又要复活了[呲牙笑]

tiger

tiger

2
2025-10-09 15:37

手机换代慢了,手机厂肯定不高兴了。

墨墨

墨墨

2
2025-10-09 19:04

为什么要求都是别人提出来的

用户49xxx88

用户49xxx88

2
2025-10-09 16:33

楼下的朋友,防不防水,防不防水不是你们担心的,现在的工艺不是以前的工艺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2
2025-10-09 18:23

放心啦,再过两年,又该封装回去了,到时候理由又是一大堆

一个米阳光

一个米阳光

2
2025-10-09 18:43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0-09 12:58

扣电池?卡都没有,扣有什么用

AKratos7

AKratos7

2
2025-10-09 19:45

双手赞成 苹果的利益已经算是垄断了 给一刀我支持。 [微笑]

红云

红云

2
2025-10-09 13:44

欧洲倒退了!妈的现在谁换电呀!

明天

明天

2
2025-10-09 16:57

我原来的三防手机一样可以换电池。

陌尘

陌尘

2
2025-10-09 13:10

那样充电宝卖谁去

辛辰一梦

辛辰一梦

2
2025-10-09 15:27

记得以前有个手机用5号电池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2
2025-10-09 16:57

一会把万能充翻出来

XX

XX

2
2025-10-09 12:43

早都应该这样了。不然厂商电池上,还割羊毛。

白日衣衫净

白日衣衫净

1
2025-10-09 18:10

十几年前的摩托罗拉戴妃也是三防机,也能换电池,为何现在就不行呢?分明就是割韭菜。除了换屏幕贵,换电池贵,换后盖更贵。我换个原装后盖850元,要是像以前那样自己能换的,十几块就得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10-09 16:48

能像以前一样自行扩充内存,增加cf卡,那就更棒了。

yutu1234

yutu1234

1
2025-10-09 19:13

可以换电池。你也得换原厂的要不然跳弹窗,要不然充不满电

a马先生

a马先生

1
2025-10-09 20:21

人家运动相机不照样防水

摩托

摩托

1
2025-10-09 13:24

可拆的必定容量少,而且多配一块电也会多一二百,充电宝才几十元,并且现在手机做大点容量比拆电更实际

ETC 自动抬杠

ETC 自动抬杠

1
2025-10-09 12:25

手机防水吗?

巍x2

巍x2

1
2025-10-09 18:20

我愿意牺牲一半的三防功能。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
2025-10-09 12:14

换个要求吧,充一次电重度使用续航不低于48小时,这样大家都支持你

Chen

Chen

1
2025-10-09 16:48

只要做,防尘防水肯定能做得了!!

卡贝

卡贝

1
2025-10-09 12:41

可拆卸版本3000毫安,不可拆卸7000毫安。你选哪个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10-09 17:40

防水怎么说了,下雨套个自封袋比什么都安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5-10-09 15:11

防水多简单,一个橡胶圈的事

悠悠俺心

悠悠俺心

1
2025-10-09 20:00

防水不难做啊 车门防水能做这个就能做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10-09 20:05

C口就是工业垃圾

╮( ̄﹏ ̄)╭

╮( ̄﹏ ̄)╭

1
2025-10-09 18:06

你是欧盟的?

DC339

DC339

1
2025-10-09 20:14

替换下来的旧手机想去换块电池接着用,维修店要我150,我直接不换了,偶然在淘宝一搜,连电池+拆卸工具才35,直接自己换了。 过两个月尾插小板也坏了,淘宝10几块 手机后盖拆卸的多了,也懒得用胶水粘上了,直接用手机壳包上 已经用很久了,随时拆卸,方便的很

醉夜星辰

醉夜星辰

1
2025-10-09 11:27

万能充又能用上了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1
2025-10-09 16:27

过去的手机,电池只有5、600mAh,现在都7,8000了。内部设计寸土寸金,再搞换电池,会让手机厚重很多

啦啦啦大笨蛋

啦啦啦大笨蛋

1
2025-10-09 15:26

防水,我只能呵呵

岳xy1

岳xy1

1
2025-10-09 19:24

你们说那么多干啥,我们又不执行欧盟标准

天石

天石

1
2025-10-09 18:17

回去了?还喜欢换电池的手机?

用户87xxx61

用户87xxx61

1
2025-10-09 12:35

内置电池取消直接无线充电的外挂

小李飞叨

小李飞叨

1
2025-10-09 16:42

返璞归真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