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美国恢复H20对中国出口之后,英伟达立马收到了大量中国企业的订单,也就是说很多中

美国恢复H20对中国出口之后,英伟达立马收到了大量中国企业的订单,也就是说很多中国企业都从国产供应商转向英伟达了。 这再次验证了一个道理,不要跟企业讲家国情怀,更不要跟他们讲道义,他们眼中有的只是利益,哪个产品对自己最有优势,他们自然就优先选择哪个产品,不管这个产品是国产还是国外的。 商场如战场,从来不讲温情。当英伟达的H20芯片重新摆上货架,国内科技公司抢购的场面活像双十一秒杀。某半导体企业高管私下坦言:"不是不爱国,但人家性能强30%,价格还低15%,董事会第一个不答应用国产货。" 数据不会说谎。2023年中国AI芯片市场规模突破800亿元,其中英伟达独占75%份额。更讽刺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某国产芯片龙头,最新财报显示研发投入反而同比下降8%。这哪是技术卡脖子,分明是自己松开了裤腰带。 但把板子全打在企业家身上有失公允。江苏某智能制造厂老板算过细账:用国产芯片良品率要跌5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年多亏2000万。"我也想支持国货,可银行不会因为爱国就减免贷款利息。"这种撕裂感,正是中国制造的至暗时刻。 看看华为的遭遇就知道,真正的突围从来不是靠市场换技术。当年台积电断供时,海思芯片一夜之间沦为"PPT产品"。如今麒麟9000S横空出世,是用十年3000亿研发经费砸出来的硬实力。市场从来奖励拼命三郎,不同情祥林嫂。 韩国人的教科书式操作值得玩味。三星内存条敢卖天价时,政府直接给海力士注资万亿韩元。现在全球每三块存储芯片就有一块印着太极旗。没有霹雳手段,哪来菩萨心肠? 别再拿"市场规律"当遮羞布了。特斯拉入华时带着全套技术,苹果供应链养活了百万工人。而某些外企给我们的,永远是最新款的包装盒搭配过时的技术配方。 跪着赚钱不丢人,丢人的是跪久了还以为这是标准姿势。中芯国际突破7nm时,某知名经济学家竟公开质疑"投入产出不合算"。按这个逻辑,两弹一星应该用算盘来计算收益率。

评论列表

趙宏伟
趙宏伟 99
2025-07-18 04:13
对用美国芯片企业应该重罚!

用户12xxx52 回复 07-18 11:53
对不用美国芯片的企业重罚!阻碍中国发展速度![哭着笑][哭着笑]

不二教授 回复 07-18 11:17
没问题,就是四团队跑的时候bug多速度慢,然后16团队出来套壳阿里千问,阿里千问是英伟达芯片跑出来的大模型!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70
2025-07-18 04:09
买H20芯片的企业不给贷款,买这么垃圾芯片还要跪下。做你的春秋梦去吧!

火花 回复 07-18 09:37
没办法,华为的产量不足以供应国内市场

飞翔 回复 火花 07-18 10:52
产能不足,还因为不兼容,原英伟达平台不能用华为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2
2025-07-18 03:12
不管是禁用还是放开都是国内芯片企业进步争取来的同时也是美国制约中国发展的手段。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32
2025-07-18 06:18
呵呵,昨天晚上才看了一篇自媒体说的黄仁勋亲自来北京没人买他的芯片了,中国有了差不多的了为什么要买你的,现在刚好相反了,所以说最讨厌看自媒体发的狗文章,因为不要脸到极点[滑稽笑]

popo 回复 07-18 10:50
我也看到你所说的,自媒体看看就好,全信就傻了!还是按逻辑去理解吧!中国现在有媲美甚至微超h20的芯片可以认定的,不然美国哪来的好心?你赶上这个标准了,就用同品质的芯片抢市场了!同时中国的高端芯片产量是不足的,h20是有市场需求的!政府能做的也只是支持扩大产能以及防止对面倾销了吧?自媒体就是夸大叙事,很简单的事情啊!

东山 回复 07-18 09:07
你不爱国,帽子先扣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9
2025-07-18 06:33
H20是人家已经阉割得不能再阉割的产品,我们真的需要这样的东西吗?如贸易谈判就弄来这东西,谈判是失败的,不用自我麻痹,人家的动机说得很明白,我们不能装着不知道,进H20实际上就是敞开大门进洋垃圾同时打击自己的产业。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8
2025-07-18 00:04
说明我们并没有所谓的“突破”

Ryan 回复 07-18 07:24
有没有突破不知道,反正你美爹先放风要制裁使用昇腾的企业,然后同意出口H20。

谁都不易 回复 07-18 10:41
没突破哪来放开,只不过人家产品更成熟,市场大,分摊起来成本低。

养心__
养心__ 15
2025-07-18 05:27
必须保护并推动国产企业不停的发展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4
2025-07-18 06:22
霉国芯片威胁国家安全,禁用!
简单点
简单点 10
2025-07-17 22:50
如果真的有很多订单,根本不可能拿出来说,悄悄发财不好?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7-18 10:22
市场就是这样利益是根本,不管是开放还是不开放国家都要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想不被别人左右首先自己得有技术实力,只有靠技术实力才能竞争。当你的性价比比别人高时没政治干预客户也不是傻子。
星尘
星尘 5
2025-07-18 07:00
这时候国家应该出面,限制外国低端倾销破坏国内产业发展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07-18 07:19
应该加特别关税200%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4
2025-07-18 04:11
我本人会尽快把EUV和刻蚀机技术交给你们,大家可要加油了。
bapulf
bapulf 4
2025-07-18 07:41
应该对进口芯片大幅增加税收,保护国内行业。

用户10xxx12 回复 07-18 11:37
然后国内产品价格必翻倍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5-07-18 06:17
等我们有能力造芯片时,可以对他们征收高额关税

用户10xxx12 回复 07-18 11:36
华为技术公认的世界第一

实话实说 回复 07-18 09:52
先当学生,再当师傅

凯风自南
凯风自南 4
2025-07-18 08:45
举报了,小编天天造谣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4
2025-07-18 08:52
没办法,nvlink和cuda这两个不开源的技术让英伟达gpu算力芯片在跑大模型的时候bug少速度快,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听粉红的,全用国产gpu,bug多速度慢,即使跟美帝同一起跑线也会被远远甩身后,企业会死得非常快!这也是华为盘古套壳英伟达跑出来的阿里千问的原因!菊花自己都知道证明用升腾跑不了从无到强的大模型,所以国内企业去采购英伟达h20是生存需要!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5-07-18 07:26
怀疑H20含有可疑后门,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必须封杀[抠鼻]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3
2025-07-18 11:47
芯片中企也需建立使用芯片的历史记录册,用于将来下单的供货的直接参考依据,同时芯价格与订货总量相关,芯片用度制度让芯片供应合理化, 同时芯片协会应规定中企外资芯片的使用不得超过50%,使用10%以下的优质客户,有获得优先供应权
ddgg2071
ddgg2071 3
2025-07-18 06:45
升他的关税,赚他的关税补贴国内企业,再用白菜价踢他的出局
粪基基
粪基基 3
2025-07-18 11:25
企业要生存,既然国家允许,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如果不好,国家可以加400%关税啊。现在反而是美国人说,我放开芯片限制出口,你也要放开稀土出口,先不说稀土问题,国家如果为了保护自己产业,完全可以加关税,用来跟美国谈判筹码
kinglive
kinglive 3
2025-07-18 07:12
这招狠,先不给你,让你大量资金投下去,现在给你,让你投下去研发的资金打水漂!

Ryan 回复 07-18 07:27
还使用了下三滥手段,说要制裁使用昇腾的企业,逼你用

用户93xxx84
用户93xxx84 3
2025-07-18 07:21
阉割版芯片也这么受欢迎?

三国靓仔 回复 07-18 11:06
国产的要排队等,小公司等不了吧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5-07-18 09:23
鼓励企业创新,政策必须先创新,如果只是死守几十年前的政策,就只能受外企的拿捏。
让心清醒
让心清醒 3
2025-07-18 11:31
也无可厚非,自由市场经济会让他们掂量着来~你在最紧要的关头过河拆桥,那下次再过不了河时,水把桥冲塌了,你就是想过也过不去了,紧要关头还得政府扶持把桥修的稳固一些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3
2025-07-18 08:27
这些企业早晚倒闭,唯利是图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3
2025-07-18 11:20
国家应该进行芯片进口管控审批,不是你想卖我就一定要同意买
心若菩提
心若菩提 3
2025-07-18 08:08
对现实来说企业缺实需要,但要想长久发展的企业,解燃眉之急可以,但一定要借此机会两手准备,说不上那天又停了,(注意是随时),这些企业好自为之吧!
莲城随之
莲城随之 3
2025-07-18 06:11
大部分商人眼里,只有钱
路南
路南 2
2025-07-18 09:38
国家要禁止阉割版芯片进中国,保护国家安全
用户52xxx21
用户52xxx21 2
2025-07-18 07:38
不是说华为的比它性能好还便宜吗?怎么到这里反过来了,到底哪个说的是真的?!
沙扁
沙扁 2
2025-07-18 10:15
中央自要决策 战略决策不是一般老百姓看得明白的,
小K
小K 2
2025-07-18 10:43
一声叹息
小康
小康 2
2025-07-18 07:11
这明显是带节奏的软文。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5-07-18 09:52
这种时候真的需要行政命令!
江夏堂
江夏堂 2
2025-07-18 11:19
加征百分之三百税。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2
2025-07-18 10:38
加关税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2
2025-07-18 10:42
国产不是国央企产的,老板为富不仁的多了去了,三妻四妾,它们多几个老婆,普通百姓就多几个光棍。
用户28xxx69
用户28xxx69 2
2025-07-18 10:09
这明显是恶意造谣的,目的就是只有买美国企业的才是对的。
时间你老了。
时间你老了。 2
2025-07-18 09:15
华为的昇腾计算卡产能不够,中小企业估计都买不到,又不能慢慢等,只能买h20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7-18 06:40
中国玩完了
封箱胶带
封箱胶带 2
2025-07-18 09:30
军用,国企优先购买部分国产芯片足矣,性能再进一步,自然就有市场了

用户10xxx02 回复 07-18 09:52
军用更是优先高性能的英伟达芯片。因为性能落后只会让我们国家的军事科技更加落后

封箱胶带 回复 用户10xxx02 07-18 10:38
不懂装懂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7-18 11:38
中国只能有华为一个企业存在,其他都应该废除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7-18 09:06
𣎴是有突破吗?原来是网络假新闻吹的[得瑟]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7-18 10:01
很多企业是指哪些企业啊?[滑稽笑]是一个叫“很多”的企业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7-18 11:07
汉奸在带节奏。中国企业有脑子,不会跪着让霉国来决定生死。我们国家也在紧紧盯着,不可能让霉国企业肆意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2
2025-07-18 08:15
大部分做企业的都知道,供应链的可靠性的重要,隔三差五给你禁下,你还出不出货了!除非替代不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7-18 08:45
这说明华为有多难!
朝天一棍
朝天一棍 2
2025-07-18 09:39
现在的新闻都狗屁不通了,只要嘴巴动动就行了,数据死那里去了?
大头
大头 2
2025-07-18 11:05
使用美国芯片的商品禁止国内销售。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18 07:01
国企应该启带头作用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18 10:12
不能对H20加税45%吗?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2
2025-07-18 10:27
有个产能的问题,以及通用化。
雍昱
雍昱 2
2025-07-18 10:35
我真佩服你胡说八道的能力
Kiven
Kiven 2
2025-07-18 10:55
至少英伟达不是唯一这样价格也会便宜很多
云海一辉
云海一辉 2
2025-07-18 11:46
中国的哪家企业不是墙头草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2
2025-07-18 10:40
要加关税比国产贵50%以上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2
2025-07-18 07:24
国内芯片的产能现在根本就满足不了,难道要三个五个的等?
jimmy
jimmy 2
2025-07-18 08:15
真要是订单那么多的话,需要黄仁勋亲自来站台么。
用户83xxx12
用户83xxx12 2
2025-07-18 09:37
放心吧,中国已经占领了成熟芯片市场,只要美国继续卡,高端也是早晚的事,所以国家千万不要和美国佬谈芯片解禁。
用户70xxx80
用户70xxx80 2
2025-07-18 09:30
国家应该禁止进口H20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7-18 10:46
小心美国人的芯片有后门儿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18 11:36
胡说八道,中国的商人只有利益都不爱国吗?只是一少都部人或者是美西方的买办商和汉奸,不要一叶障目,不见我国大批的爱国人士,小编你其心不正,其心可恶!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7-18 11:51
他想供货我们也加关税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5-07-18 11:03
就是倾销,定点打击中国的芯片制造业!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18 06:59
国家应介入。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7-18 09:44
美国芯片不安全,中国应禁止进口。
流汗不留憾!
流汗不留憾! 2
2025-07-18 10:37
所谓的企业家有钱人真正爱国的少之又少!!!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5-07-18 07:23
H20加30%关税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2
2025-07-18 11:05
有些傻逼还嫌这芯片过于落后呢。就这还是用稀土换回来的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7-18 08:46
芯片发展人家本来就有先发优势,要想国内芯片发展势头不被影响也很简单,给企业芯片采购设定限额,比如国产芯片采购占比不得低于多少即可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5-07-18 10:18
对英伟达高额征收关税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2
2025-07-18 11:25
作为中国人如果不支持自己的科技企业,我们如何发展?
小鹿乖乖
小鹿乖乖 2
2025-07-18 09:37
中国吹得厉害,厉害了这厉害了那,实际上跟国际上先进技术还有很大很大的差距,鼓舞士气有必要,但欺骗群众就不对了,天天吹牛,群众也不怎么信了,有本事不用英伟达?承认差距才能进步。吹牛不是长久之计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2
2025-07-18 08:03
因为很多小企业解决不了910C的兼容性问题!

bluefish 回复 07-18 09:33
小企业如果昇腾适配都搞不定,也就不要玩大模型了,没那么难。主流常用的开源模型也就那几样,华为modelzoo都给适配好了。闭源模型不是小企业能玩的。

用户71xxx75
用户71xxx75 2
2025-07-18 11:14
用外国芯片的话让企业无利可赚
自由世界
自由世界 1
2025-07-18 10:10
如果华为产量能跟上,国家会允许他卖吗!同时也刺激一下国内生产企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7-18 09:21
怎么可能,我们国家的AI芯片不是已经突破封锁,遥遥领先了吗?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1
2025-07-18 06:29
雷布斯又要收割一大波了
杨絮飞扬
杨絮飞扬 1
2025-07-18 11:20
典型套路
1010
1010 1
2025-07-18 07:03
不知道哪里来的消息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1
2025-07-18 10:07
华为是备份,有华为老外才不敢为所欲为!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1
2025-07-18 11:04
在这紧要关头必须抓崇洋媚外汉奸
姑苏剑
姑苏剑 1
2025-07-18 07:19
"不是不爱国,但人家性能强30%,价格还低15%,董事会第一个不答应用国产货。"
铁鱼
铁鱼 1
2025-07-18 10:24
当一个国家没有民族情怀且不受控制只贪图眼前利益时,也就差不多,最终不是灭就是当狗。
简单的爱
简单的爱 1
2025-07-18 10:00
资本趋财如苍蝇闻臭,利益至上哪管家国情怀?!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7-18 10:11
强烈要求国家收税和进口车一样,收的钱补贴国产芯片研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
2025-07-18 10:01
应该通过增加芯片的进口税,来继续国产芯片的发展。
路漫漫
路漫漫 1
2025-07-18 10:12
应该以倾销为名征收100%关税,绝不姑息!
山湖
山湖 1
2025-07-18 09:43
为什么不禁止H2O进口?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7-18 10:51
利益如果足够大,牠们连祖宗八代都会打包卖了!而中国汉奸太多了,杀不完!!!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1
2025-07-18 07:29
提高英伟达芯片进口关税吧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1
2025-07-18 09:27
奴性难改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1
2025-07-18 10:40
哈哈
纸老虎
纸老虎 1
2025-07-18 09:14
国外的搭一套300多万,信创搭一套500多万,性能还差,到底怨谁,谁在薅羊毛

ktongsoft 回复 07-18 09:27
笑话,你觉得国产利润高,为何不生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5-07-18 11:43
可以加税呀,国家应该有办法的
海天
海天 1
2025-07-18 10:32
以后立法对使用美制芯片企业要课以重税,以弥补有可能的安全漏洞对国家安全造成潜在的损失!!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1
2025-07-18 11:16
因为国家还在和美国友好合作,你叫他们抵制美国货,不可能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1
2025-07-18 09:46
所以必须加强管理,而不能由之任之
逆江而上
逆江而上 1
2025-07-18 11:25
某些买办企业一签就是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