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现在还有什么装备是中国看上但俄罗斯不愿意卖的?这么说吧,就算中国拿10艘055来

现在还有什么装备是中国看上但俄罗斯不愿意卖的?这么说吧,就算中国拿10艘055来换北风之神,毛子也不可能答应。

就说北风之神核潜艇,这可是俄罗斯的“心头肉”。它和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是一个级别的,属于第四代核潜艇,在全世界现役核潜艇里,那都是顶尖的。北风之神核潜艇对俄罗斯的战略核威慑太重要了,它是俄罗斯海基核力量的关键部分。

而且,潜艇自身性能好,安静性强,很难被发现,再配上厉害的潜射弹道导弹,能从水下发动攻击,给敌人致命一击。要是俄罗斯把北风之神核潜艇卖给中国,那自己的战略优势可就没了,所以就算中国拿10艘055型驱逐舰去换,俄罗斯也绝对不可能答应。

咱的055型驱逐舰那也是相当厉害,标准排水量1.1万吨,满载超过1.2万吨,有112个垂直发射单元,能装各种导弹,防空、反舰、反潜样样行,还能当航母战斗群的指挥舰。但就算这样,北风之神核潜艇对俄罗斯来说意义非凡,根本没得商量。

还有“白天鹅”图-160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现役也就16架,全都在俄罗斯空军服役。它不加油能飞13000公里,飞得快,最大速度能到2500千米/小时,升限有150000米。

图-160战略轰炸机是俄罗斯战略打击的重要力量,能携带大量弹药,对敌方目标进行远程轰炸,威慑力极大。这也是俄罗斯的战略重器,代表着俄罗斯的空中战略打击能力。

要是把它卖给中国,俄罗斯在战略空军方面的优势就削弱了。中国虽然有自己的轰炸机,像轰-6系列,但图-160这种级别的战略轰炸机,航程远、载弹量大、速度快,还是很让中国眼馋的,可俄罗斯就是不卖。

另外,安-124运输机也在不卖之列。这运输机是苏联时期研发的,现在还很牛,在运输机里属于第一梯队,能超过它的也就自家的安-225。中国最先进的运-20运输机,和安-124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

安-124运输能力超强,能运很多大型装备,像坦克、飞机部件这些。在军事运输和一些大型工程运输中,作用巨大。俄罗斯靠着安-124在国际运输市场也有一席之地,而且它对俄罗斯自身的军事战略运输也很关键。要是卖给中国,中国在战略运输能力上会有很大提升,这是俄罗斯不想看到的,所以也不会卖。

总的来说,这些装备都是俄罗斯的战略资产,对他们国家的安全和战略地位太重要了,就算中国出再诱人的条件,俄罗斯也不会轻易松口。

评论列表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81
2025-06-11 17:32
吹牛要有限度,飞机飞150公里高,你确定没瞎说!

人生百态 回复 06-12 12:11
15万米都飞到外太空去了,确定不是外星人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0 回复 06-12 16:22
严谨的说应该是加满油的情况下能飞多少公里?不是说不加油能飞多少公里吧?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77
2025-06-11 23:11
安124是乌克兰安东尼诺夫设计局设计,基辅飞机制造厂生产,对应的发动机D18t由乌克兰进步设计局设计,马达西奇工厂生产,俄罗斯自己根本生产不了,当然没法卖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06-12 09:15
开玩笑,万一运输机能随意穿梭外太空又飞回来呢。肯定是越大,投送能力越好

用户10xxx44 回复 06-12 09:14
任何情况下,运输装备都是决定战争胜负的最核心指标,没有运输装备最多只能起到威慑作用,运输装备充足,才能投送兵力,兵力能到多远,统治力就能到多远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62
2025-06-11 22:54
现在还有鹅吹?这么说吧,没有中国支持,俄乌战争期间大鹅啥也不是,早就被美西方打垮了。我们不稀罕北风之神,我们有096,虽然装载核弹量比北风之神少,但其他方面肯定更先进。知道十艘055是什么概念吗?可以抵美国10个航母编队。

用户11xxx04 回复 06-12 09:41
别带节奏瞎说,中国与俄罗斯是正常贸易,中国保持中立

云梦之竹 回复 06-12 10:51
中毒了?这也信?

少将
少将 36
2025-06-11 18:29
这几个有一部分老毛子已经没有生产能力了,它更加不会卖。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34
2025-06-11 21:14
“它不加油能飞13000公里”笑死你大爷我了,不加油,难道加水吗?

專屬※柒號※ 回复 06-12 17:43
对,就你聪明,就你心胸宽广,文章里的错误你是只字不提,你除了哔哔哔几句,你还会啥?升限150000米,牛鼻大发了,就你们这种大聪明会舔[得瑟]

小小糊涂仙儿儿 回复 06-12 20:23
你说得对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8
2025-06-11 20:33
没有隐身,靶机一架!

用户12xxx65 回复 06-12 08:55
3000公里外发射巡航导弹

地平线@_@
地平线@_@ 15
2025-06-12 02:17
咱们可能不需要传统核潜了,以后都是小型无人核潜,因为是无人的,不需要那么大,下潜更深更安静,提前在敌对国附近海域深潜静默,呆多久都不用上浮,一年轮换几般下去值班,有战争了随时开干[抠鼻][抠鼻][抠鼻]
娇子牌香烟
娇子牌香烟 13
2025-06-11 22:30
此编是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鸡汤文,就算你说对了吧?
东流水
东流水 10
2025-06-12 02:14
早过时,还在尬吹俄式装备,中国现在都是搞自己的了,和毛子那过时装备完全是有代差,没有必要去走回头路,说不好听,毛子那破烂送给中国中国都不要,浪费时间浪费钱[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清风袭城
清风袭城 10
2025-06-11 23:29
北风之神配吗,小编,毛子要有10艘055,别说海洋 打乌克兰都要比现在强很多
billgao007
billgao007 9
2025-06-12 01:32
美国俄亥俄级是第三代,在建的哥伦比亚级才是第四代,俄罗斯北风之神是第四代。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9
2025-06-12 08:46
北风是战略核潜艇,这个三位一体的防守反击是必须具备的,为什么大鹅在军事上排第二的原因。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8
2025-06-11 11:58
俄的材料冶金工业才是核心

和平使者 回复 06-12 11:51
中国的材料现在很差?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8
2025-06-12 08:57
一,所谓的俄罗斯战略级潜艇和大飞机,目前是造不出来了,能勉强维护就已经很不错了。二,美俄的装备夸大其词的水分很多,从中东战争,印巴冲突,俄乌冲突的数据就看得出来了,而且俄装备相较于美装备更加的夸大。随着时间的流逝,所谓战略级到最后有可能变成打不出去的子弹,飞速发展的科技,让战争模式和范围慢慢脱离了二战时期的战争方式和思维。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7
2025-06-12 08:41
俄罗斯军工研究靠考古,独立后军工成果大部分从苏联堆积如山的库存图纸中寻觅而来可不是笑话。因为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的大量配件厂破产,很多前苏联时期的产品俄罗斯只剩总装厂根本没有生产能力。俄罗斯很多新产品不过是苏联产品复刻成功然后改个编号吧。就像图160,哪怕图波列夫设计局设计,喀什飞机制造厂生产,对应的发动机nk32库兹涅佐夫设计局设计古比雪夫发动机工厂生产,这些都在俄罗斯境内,但是直到现在,新生产的图160还得用前苏联生产的套件,年产量不超过1架,俄罗斯根本没有批量生产能力。苏联时期图160一共生产套件35架,靠这些解体前俄罗斯拥有6架,从乌克兰买回8架,乌克兰自己的破坏了11架,俄罗斯摔了1架,目前俄罗斯自有图160共16架,你细品,可用的前苏联留下的套件可不多了哦。
耳东
耳东 7
2025-06-12 01:38
现在飞机能飞2万米,就已经是高水平了,能不能有点常识啊

轻云如雾 回复 06-12 09:07
六十年代美国的黑寡妇都超过2万米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6-12 01:36
过不了几年这些我们都会有的,凭什么我们要拿10艘055舰去换?小编是俄罗斯国防部长吗?
liyiyou
liyiyou 7
2025-06-12 09:01
中国不需要这些了。核潜艇,轰炸机是战略级武器,有一定数量就可以了。潜艇威慑再先进也是威慑,而055战力是实打实的。轰炸机能挂核弹就行,二次核打击用的,六爷也一样。运输机中国能造更大的,没造估计是用不上。
防空洞里的土拨鼠
防空洞里的土拨鼠 7
2025-06-12 09:11
毛子的核潜艇 和轰炸机确实还是可以,哪怕放到现在依旧还有一战之力,但055十个换一个,毛子就不至于打成这样了,现在的毛子和二毛,像极了菜鸡互啄,没有了核力量毛子真的拉闸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5
2025-06-12 08:50
当年我邻居有28大杠,可威风了,我们村个个都羡慕,后来我家买了个比亚迪唐,他家小子说想结婚没有车,想用他28大杠换我的唐,各位说我该不该换呢?[滑稽笑]
晃晃
晃晃 5
2025-06-12 04:18
怕露馅,就这点东西吓唬人了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5
2025-06-12 03:37
想屁吃呢?还055换北风之神!一艘都不换!
gslzzjj2005
gslzzjj2005 5
2025-06-12 00:00
扯什么犊子呢,自从熊猫家的特种钢材,先进雷达和通讯技术突破以后,北风之神只剩个念想了。现在两万吨的战略核潜艇噪音已经低于110分贝了,无轴泵喷技术独步全球。
我忘了
我忘了 5
2025-06-11 23:54
我觉得俄罗斯是可以卖北风之神核潜艇的,因为他自己还能继续造,对他影响不是那么大。而中国有没有这个核潜艇,都具备核反击能力,对中国来说不是非要不可的,而且俄罗斯的核战假想敌第一位不是中国吧?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4
2025-06-12 08:46
40年前的技术再不卖就他妈淘汰了,钱都没有搁鸡毛维护
西周
西周 4
2025-06-12 10:48
升限15万米也就是150公里,你这是把它吹成太空飞行器了,你和俄罗斯认为的重器,在我们这都是渣渣。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4
2025-06-12 00:05
放屁
梧桐客
梧桐客 4
2025-06-12 09:11
别再吹前苏联的军备了,现在国内的技术比前苏联领先几代了,我们的装备考虑的是能应付未来二十年的需求,这个是和整个国家长期发展战略挂钩的
徘徊巅峰
徘徊巅峰 4
2025-06-12 09:32
150000米?那不飞到太空去了?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3
2025-06-11 23:44
军工制造,俄罗斯是小弟弟了。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3
2025-06-11 21:47
俄罗斯还是赶紧变现吧,被炸了一毛钱都没有了
徐小波
徐小波 3
2025-06-12 01:48
我甚至怀疑根本不需要轰炸机了!只是冷战用。所以我们的轰20迟迟没有出来。我看就是个冷战作用。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3
2025-06-12 08:52
小编:升限有150000米?飞到太空去了?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3
2025-06-12 08:50
老毛子不答应的原因是给他055他也造不出来了[哭笑不得],再有大黑鱼虽然是目前短板,但是还没短到用十艘055去换一艘北风之神的地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柳长街
柳长街 3
2025-06-12 02:15
我不信中国歼20和歼36都出来了海军潜艇还原地踏步
睚眦
睚眦 3
2025-06-12 08:54
保持神秘感,才有威慑力。以前吹的苏35多么多么厉害,结果真打起来啥也不是。目前能看上的也就那只白天鹅了。造型优美,真是眼馋啊。他不愿意卖给中国,是担心中国反向研究,批量复制粘贴。但是你可以提要求,造出来给你几架嘛,正好你自己已经没能力生产了
雎鸠2
雎鸠2 3
2025-06-12 08:57
纯属放屁。你让俄罗斯拿10艘北风之神买东风41,说得好像中国就愿意似的
齐格.龙东强
齐格.龙东强 2
2025-06-11 21:23
没得商量?你去商量过没有?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6-12 01:10
说不定技术一般,卖给别人泄漏机密,以后还怎么混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6-12 01:46
有了好的导弹,轰炸机既不需要远也不需要快,还真不需要大。
男儿本色
男儿本色 2
2025-06-11 23:14
它不加油能飞13000公里?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6-12 09:19
不要吹得太多了?真叫中国用10艘055换那些东东都不划算了!!!那些东东已过气了的明星!!!现在追求的精!小!无人!快速!隐身等战略武器!!!
金果果
金果果 2
2025-06-11 23:59
加外太空µ介子
Aa(婴幼枕头枕套被套)
Aa(婴幼枕头枕套被套) 2
2025-06-12 09:29
别急,在打打就该卖了,换取咱们的优势产品
111
111 2
2025-06-12 10:30
换个屁,现在常规能打赢才是重点
Mr 肖
Mr 肖 2
2025-06-12 11:13
有求我们的时候,抓住战略机遇,啥样的先进的也能要回来
一阵风
一阵风 2
2025-06-12 10:03
10艘055换北风?俄罗斯答不答应不知道,反正我肯定不答应。——北风是无人全AI?零故障自适应隐蔽躲避追踪?能趴海底10年?随时通信启动核打击?艇载核武能免维护10年保持战备值班?如果没有其中一项能做到,10艘055换干嘛!我们自己研发不就好了?
楷hug
楷hug 2
2025-06-12 08:33
在怀里捂紧了,一不小心露出来,俺们可就看不上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6-11 23:53
拉倒吧,图160跟我们的图16,实际效率差球不多了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
2025-06-12 09:15
北风之神还吹呢,老掉牙的物件。
爽歪歪
爽歪歪 2
2025-06-12 03:04
中国现阶段的战略要不要北风之神不知道,但是俄罗斯要有10艘055,那简直可以横着走
前模是个大坏蛋
前模是个大坏蛋 2
2025-06-11 22:36
大鹅现在我 还能看得上的,只有 白天鹅了。大一时,最喜欢的是S27。

榴梿鸭 回复 06-12 00:12
最看得上的是白天鹅的那款发动机。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2
2025-06-11 23:54
大毛还是有一些剑走偏锋的奇葩玩意儿的,比如核鱼雷
心安
心安 2
2025-06-12 09:35
吹牛逼不加油能飞13000公里
哥哥的歌
哥哥的歌 2
2025-06-12 01:09
大毛不卖不是更加危险战时干掉一架少一架!自己又不能再造!卖给我们还能让它继续有发展空间!
二宝爸爸
二宝爸爸 2
2025-06-12 10:51
都留着吧,等着泽连斯基来给你都炸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12 10:31
不加油怎么13000公里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6-12 10:43
你尽管吹,不妨碍你了
新世界
新世界 2
2025-06-11 22:54
都是过期产品,中国一个不需要[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叫我杰猪猪
叫我杰猪猪 2
2025-06-12 03:16
毛,2换1都不一定给毛子
w7408
w7408 2
2025-06-12 09:15
北风核潜艇是大国重器,俄不可能卖,就像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也不可能往外卖。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6-12 06:43
升限150000米。。。。。。太空堡垒?[抠鼻][抠鼻][抠鼻]
彭城刀客
彭城刀客 2
2025-06-12 10:20
俄吹,俄罗斯要是轰炸机这么厉害,为何打的这么费劲。要是没有俄乌战争,真不知道大毛这么拉胯。
嗯哼嗯哼
嗯哼嗯哼 2
2025-06-12 09:08
096还没出来,等出来了北风之神也领先不了啥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5-06-12 09:18
055是不可能,也是不能卖的,最多卖个052DE
柿子
柿子 2
2025-06-12 09:47
等到他真缺钱时候啥都能卖
用户64xxx82
用户64xxx82 2
2025-06-12 11:15
就算你说的这三老古董俄罗斯想卖我们也看不上。我们要的是重要的研发过程结果不重要,研发过程和生产配套技术。多少年了早就不买武器了
小段童鞋
小段童鞋 2
2025-06-12 10:33
🪿吹,确实没必要了,她现在基本上就是二流
佩剑将军
佩剑将军 2
2025-06-12 10:51
S400当年也吹得天花乱坠
清茶与酒
清茶与酒 2
2025-06-12 09:27
核潜艇是俄罗斯最后的底牌
Terry
Terry 2
2025-06-12 10:23
除了核武库,俄罗斯没有什么是值得世界顾虑的了
天星
天星 2
2025-06-12 06:16
除了核潜艇,轰炸机的优势在高科技发展的今天,已经在消弱,只要让雷达发现就没跑
一起玩
一起玩 2
2025-06-12 09:59
北风之神,核威慑力很强,常规战争用不上,我们有096,性能上差点,但核威慑力差不多,属于有更好,没有也不着急的装备。图160,在目前战争模式下,没有隐身能力,只能作为防区外发射平台,多弄几架轰6K也差不多,看下中美都在发展隐身轰炸机,就知道这个方向已经没必要搞了。这两种装备都属于冷战思维下准备打全面战争甚至核战争的神器,目前这个世界格局,都是威慑力大于实际战斗力。安124这样的大运输机,确实是我们想要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6-12 05:32
据说,096可以媲美北风之神了,据说啊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1
2025-06-12 12:35
俄乌打了三年多了,毛子一次比一次拉的大,全靠人多硬堆,半死不活的毛子才是好毛子[得瑟]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6-12 06:05
你这把图纸都放出来了,那我就不好意思,把055收回来了哈[滑稽笑]
徐小波
徐小波 1
2025-06-12 01:44
都属于淘汰产品。比如轰炸机,需要飞那么远吗?!
三笑催化器
三笑催化器 1
2025-06-12 08:55
俄皮吹爆了
轻云如雾
轻云如雾 1
2025-06-12 08:53
不加油能飞13000公里,这逻辑不通啊,应该是一次加油,或者中途不加油。
看世界
看世界 1
2025-06-12 10:20
说了一堆军迷皆知的话。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1
2025-06-12 10:34
中国也不可能和毛子换,慢慢的我们都会有
管道工程师
管道工程师 1
2025-06-12 07:06
早晚让乌克兰小飞机炸了
半棵门牙
半棵门牙 1
2025-06-12 09:12
俄亥俄级,会不会就是漂亮国忽悠毛子的东西。看名字字面意思。俄罗斯吓唬俄罗斯。跟局座的战忽局一个意思
小巷深处
小巷深处 1
2025-06-12 03:37
自己造
远景
远景 1
2025-06-12 09:38
已经有替代品了,并不是必需品。卖不卖的不重要了,毛子有不少好东西,但越来越过时
千纵相辅此情谁诉
千纵相辅此情谁诉 1
2025-06-12 10:12
留着发臭
那个
那个 1
2025-06-12 10:04
卖了就露馅了,牛皮就蒙不住了。
火龙果
火龙果 1
2025-06-11 22:50
自家的挺好,说换就换吗[得瑟]
望眼入筱
望眼入筱 1
2025-06-12 09:17
请各位大神给普及一下,不加油能飞13000公里是怎么做到的?
爱家男人
爱家男人 1
2025-06-12 09:35
图160升限150000米?确定没有多打一个0?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1
2025-06-12 09:56
换北风之神、图160是不可能的,我们怕装备了后哪天被远程锁死,老毛子怕被逆向工程研究透。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1
2025-06-12 10:12
又不是马上就开干,要啥北风之神,再过三几年,中国核潜艇同样地球之颠的存在。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
2025-06-12 11:06
美国已经找到打击俄罗斯核潜艇的密钥。美国在世界各大洋洲都布有声呐,随时跟踪潜艇动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6-12 09:21
通过印巴空战,我们十多年前的歼十C能够击落号称五代机的法国阵风战机!!从此我对西方吹嘘的武器再也没兴趣了!!
杯中残影
杯中残影 1
2025-06-12 10:16
除了运输机,中国真不羡慕俄罗斯别的东西!!! 现在战争早不是靠大量载弹量轰炸机时代了,又不隐身,先进雷达又没,被干掉还不知怎么死的!核潜艇也只是部分技术有吸引力,而且中国已掌握自己的先进技术很快跟上!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6-12 01:34
早就看不上了我们的核潜艇现在的技术,美俄都没有
绝味
绝味 1
2025-06-12 09:27
轰炸机,6爷有6干到8干公里加个油干个万公里也可,关键是未来,飞那么远,滞空越久,被雷达发现的几率越大。大型隐身无人机挂中远程导弹不香吗。战略轰炸机多贵,飞行员更贵。
午时真言
午时真言
2025-06-12 01:12
不买不买,,我们自己搞,总能超越他们,,。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点赞]
用户65xxx30
用户65xxx30
2025-06-12 00:42
10艘055肯定他愿意卖!一是因为055是顶级驱逐舰,技术可以说排第二,每人敢说第一。二,如果毛子有了十艘055,可以这样说,是他海军质的飞跃,实力大增,他现在就缺先进的大型战舰。三,055也是我们的宝贝,用我们十个宝贝换它一个,对他来说很值。四,毛子太缺钱,十艘他二三十年也未必可以搞定。五,用十艘055省下的钱来研究新一代北风之神,不香吗?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2025-06-12 00:51
核潜艇这方面我们相差没那么大,一艘潜艇顶不了10艘055。知道十艘055什么概念吗?随便一个国家拥有10艘就能排进世界海军实力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