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宜宾纺织厂火灾细节公布,结果大吃一惊! 从公布的调查内容看,觉得小伙有些冲动了!

宜宾纺织厂火灾细节公布,结果大吃一惊! 从公布的调查内容看,觉得小伙有些冲动了!从申请离职到工资结算也就15天时间。 4月30号申请离职,15号结算工资。但是小伙要求现场支付(按照惯例应该是25号发工资的)。 考虑到小伙的实际情况,财务人员同意了现场支付要求,但是工厂要走流程(审核再签字付现)。 当日小伙回家后,然后联系主管兑现未成功,于是就产生了纵火念头…… 哎!只能说小伙是急性子,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但是工厂也应该更加人性化一些,专事专办,简化手续流程。万一人家小伙家里有急事,急需用钱呢! 所以,双方都应保持合理沟通,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对于这件事,大家怎么看呢?#宜宾纺织厂火灾# #纵火案# #员工纵火#

评论列表

abcdef131212
abcdef131212 330
2025-05-24 06:44
按规定,离职当天要结清工资,而不是等公司工资发放日结清工资。

用户11xxx41 回复 05-26 10:12
有道理[点赞]

干的就是你 回复 05-27 16:54
无知,超级无知,小学还没毕业吧?

给你两可钻
给你两可钻 188
2025-05-25 06:30
克扣 800元工资才是重点...

用户10xxx25 回复 05-25 20:33
克扣的不是800元,克扣的是人民的心。

殇丶冷子轩 回复 05-25 20:58
看都不看就评论?别人都说不是克扣工资了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138
2025-05-25 06:52
工厂别拿规定来说话,哪里的规定?还不是你们工厂为拖延工人工资而写在纸上的借口? 这规定合法吗?

秦时明月 回复 yyds乔丹1979 05-25 11:11
那就是违法形为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5 08:34
你不懂法!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员工工资。不过在实际操作中,有的单位可能会按照既定的工资发放周期,如每月固定日期发放工资,在试用期员工辞职时,也会在这个固定日期发放其应得工资,而非辞职当天支付。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128
2025-05-25 07:04
这件事情没有说清楚具体情况,现在都是厂家的片面之词。小伙子离职要求当面结清工资,这要求不过分且厂方同意了,一句按规定走流程,当时厂方有没有说清楚具体要多久具体哪一天可以到位?小伙20号纵火,说明到了20号厂家依然没有给钱,本来25号全厂都要发工资,小伙家里肯定急需要花钱才要求当面结清,你厂方一拖再拖说什么走流程,大家心知肚明,都是财务一句话的事。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6 07:00
你连具体情况都不了解,瞎扯淡,看通报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6 12:12
乱扣工资?谁告诉你的?你连本案的冲突点都没搞清楚啊!来来来,告诉你:2025年3月1日经人介绍到屏山县某纺织厂上班,从事普工岗位,合同约定试用期三个月,每月25日支付上月工资。4月25日纺织厂向文某发放了3月份工资4158元。4月30日,文某向主管黄某提出辞职申请,5月15日在办理完离职手续和剩余5370元工资结算后,文某当即提出现场支付工资要求。考虑到文某的实际情况,财务经办人员同意提前发放,随即按规定走审批流程。5月15日,文某返回家中后,再次联系主管要求支付工资未果,随即产生报复念头。5月20日上午,文某乘车到达该纺织厂进入2号、3号车间放火引发火情,后又持刀将财务人员雷某磊刺伤。 犯罪嫌疑人文某于案发时被当场控制,据其供述,辞职是因为产生轻生厌世的情绪,急于拿到工资给母亲后自杀了结,因自身愿望未得到及时满足,遂产生破罐子破摔念头,用报复企业的方式自我了结。 你搞清楚没?不是乱扣工资,冲突点是拿工资的时间问题!你搞都没搞清楚[捂脸哭]就瞎扯淡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83
2025-05-25 09:07
只字不提克扣工资的事。

昊仔宝贝 回复 05-26 04:09
隔几天会不会出现,工资已经给他了,让同事代领的,同事有事没有及时给他

用户12xxx66 回复 05-26 05:01
注意自身素质,你可以自己去开个厂,人家理想工厂就自己开的卖的那么好,你可以自己去搞一个,反正我觉得很多老板做的都很不错的,当然有些小老板特别是外资台资不好,反正一般大的国企民企都很好,自身素质很重要

蚂蚁吃象
蚂蚁吃象 79
2025-05-25 06:37
反正小伙子有理

皮之树 回复 05-26 04:54
打工人但凡有一点希望都不会走这么极端的事情

殇丶冷子轩 回复 05-25 20:59
点赞

娶猫的老鼠
娶猫的老鼠 66
2025-05-25 08:15
烧的一点也不冤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65
2025-05-25 11:42
别人都离职了,不按劳动法当天结清工资,搞个所谓的流程的,这哈把把别人害了,同时自已也损失严重,我只同情小伙子,,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对不按法律规章执行的企业严肃处罚,保护打工人的合法权益。

普通人 回复 沙漠孤狼 05-26 02:42
极端一点好了,你工作的时候,犯错了,弄坏了机器要赔钱。然后马上去辞职,财务人员马上把工资给你??然后你拿钱跑路了怎么办??你犯错的怎么处理??

沙漠孤狼 回复 05-26 01:25
你家真好,打工仔辞工还有那么多优惠?真是百见不如一闻,天下之幻想,等你有碰着那天有这种事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是穷与富的无聊,

老槐树
老槐树 59
2025-05-25 10:26
再怎么漂白,也改变不了“坑蒙拐骗”的吸血虫本性,

139XXXX7788 回复 05-26 01:24
那你就别找工作了,也别和其他人合伙开公司,自己单干的时候,最好也别雇人,啥都自己来最好,肯定不会抱怨“被坑蒙拐骗”。还得悄悄告送你,最好啥原材料都别买,自己种,你就可以永远不被坑蒙拐骗了。加油努力,衷心希望你能在经济活动中能不被“坑蒙拐骗”,整顿职场算个屁呀,你们连经济活动都给整顿了最好。

德爺
德爺 51
2025-05-25 10:22
都是厂里面的错!开那么大个厂!就这点工资都拿不出!说是走流程,其实就是给你拖!最恨这种了!

黄延拓 回复 05-25 17:58
最恨就是拿你的钱放在银行产生利息,有一笔巨款,这种老板,不体谅底层,肯定上班受了气,还有工资不立刻到账的原因,

谢挺疯
谢挺疯 42
2025-05-25 10:31
怀就坏在财务使用的措辞和赖账的人习惯用的措辞一模一样。大多数离职退职人员被拖欠工资的第一句话基本都是这样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37
2025-05-25 10:01
所以说做人还是要积德行善呀!说了这么多,为什么那小伙不烧别的老板偏烧你的呢?我想要么是你没积德要么是你家祖上就没积德[祈祷]
黄伟光
黄伟光 37
2025-05-25 13:07
如果厂方把工资结了,我不相信小伙还会去烧他的厂房,事情的导火线是因厂方引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3
2025-05-25 13:28
那个狗日规定的一定要等发工资那天才能结工资?去医院看病为何不等患者康复以后才付钱?去学校读书为何不等过年再交学费?富人不知穷人的苦,穷人去医院看病,差一毛钱也进不去

默吻356 回复 05-25 18:54
没老板交待,财务敢吗

男女配 回复 默吻356 05-26 01:43
所以出现了火烧厂[裂开]

定风草
定风草 33
2025-05-25 11:51
辞职当天就结清工资,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很多的企业都做不到。法律也是不支持的。现在只能说这小伙子以前就有精神病。精神病纵火不犯法的。
晨风暖
晨风暖 29
2025-05-25 09:41
不要说工厂,就是国企,政府,你离职都不可能是马上给钱,不过,小点的公司,一直是老板自己做出纳的话,还真有马上给钱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8
2025-05-25 14:40
我办准建证花了八个月,建完,办一个不动产证花了又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一句走流程,百姓苦不堪言。
carolyn
carolyn 26
2025-05-25 10:49
我就不明白了,评论区为啥有那么多脑袋有问题的评论?自己好好想想这几个问题: 1.离职当天已经核算出来最终待发工资额,就已经代表单位是会按照这个支付,而且警情通报里面已经说明单位考虑了个人请求,将原本固定25日发放,走单位审批支付流程,这也有错???想想你们家单位支付不用审批??? 2.通报里面已经查明因厌世导致的报复,而且要以人身伤害行为在前,这难道不是事情本质??? 3.一堆键盘侠,只知道嘴瓢,自己扪心自问,如果是你自己,你要觉得你是正常人,你能干出来这事???会人身伤害,然后再纵火??? 真的是毫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社会价值观,说难听点,这种人就是社会不稳定因素,与毒瘤无异。

用户18xxx66 回复 05-27 16:08
就评论区这帮人都打零工日结的,有几个有单位正经发工资的,哈哈哈哈

用户18xxx66 回复 05-27 16:10
我就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多余好心,好心给他办事还办出毛病了,就该公事公办,就给他说公司规定统一发放工资就行了,这种人越帮他他越来劲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25
2025-05-25 07:01
重点是不管怎么样??对社会造成影响太大了。不信谣。不传谣,小伙子纵了火是板上订定。厂里损失肯定不少。关键是老板可能不知道细节,

修炼而行 回复 05-25 13:20
放心,老板在关键位置一定用的是自己放心信任的人。

用户10xxx32 回复 修炼而行 05-25 16:02
可能不是情人就是亲戚

晨风暖
晨风暖 25
2025-05-25 09:40
知道为什么需要流程吗?因为支付不是老板支付的,是财务。如果没有合适的流程,财务人事弄虚假的各种结算,工厂很快就完了。

用户16xxx49 回复 05-26 00:10
走流程要走多长时间呢,不想给就是说走流程,想结工资几个小时就能搞定,洗多没用

用户10xxx95 回复 05-26 01:16
真要你走时不用一小时就走完流程,拖欠工资时流程一、二个月都走不完。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5
2025-05-25 09:18
克扣了800,回家等了好几天也没发放工资。终于让这个本来就想死的人做出了大事!
北极星
北极星 22
2025-05-25 09:26
大厂子,如果工人有效益工资,几天时间根本算不出来,要是固定工资很简单,有考勤直接就能算出来发工资

八爷 回复 05-25 15:48
如果你欠他的,分分钟给你算出来

用户10xxx90 回复 05-25 13:05
呵呵!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1
2025-05-25 09:21
现在人做事情就是太刻板,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特事特办啊!

用户16xxx49 回复 05-26 00:14
还说工厂没错,你是想洗白吧

和合
和合 20
2025-05-25 13:14
用"流程"和"惯例"这两个词,就可让那些聪明老板布局,反复推拖到打工者身心疲惫到知难而退,这方法向来是成功的,真可惜这次是例外了。
用户70xxx01
用户70xxx01 20
2025-05-25 12:21
抖音有律师普法,法律离职当天就应该结清工资。厂规能不能大于法律?
用户95xxx28
用户95xxx28 19
2025-05-25 10:38
不管怎样说,单位肯定有错,
林大王
林大王 18
2025-05-25 10:11
叫小伙子赔呀,看谁急,鱼死网破。
执着
执着 16
2025-05-25 08:37
15号到20号,这5天小编吃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5
2025-05-25 13:06
这个叼毛判个十年以上吧!一看长相就不是个善人。
卍臣卍颖卍
卍臣卍颖卍 15
2025-05-25 11:54
资本家开始出来要慢慢洗白了
tb594402452
tb594402452 14
2025-05-25 15:24
一千人的企业,800现金都没有?流程只是借口而已。

用户18xxx66 回复 05-25 21:35
要是10个人的企业说不定就给了,1000人的怎么可能给你,你找个正规的地方上上班吧,评论区都踏马打零工的吗?

青岛不周山
青岛不周山 13
2025-05-25 14:24
如果事实这么简单,换你你会去放火吗?如果不是收到屈辱,你会冒要坐牢的后果去纵火。哪一次极端事件没有一个侮辱与被侮辱的源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2
2025-05-25 10:19
吃了上顿没下顿,一个月怎么熬得住
卧牛7190
卧牛7190 12
2025-05-25 15:49
欠人家钱还有理了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12
2025-05-25 08:25
不重判,怕有后人效纺[大哭]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12
2025-05-25 11:25
很多人离职退社保公积金也要等一个月,这些规定非常坑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1
2025-05-25 10:44
小编不带节奏了,开始和稀泥了。
Hhw
Hhw 11
2025-05-25 13:18
所有人都是输家,老板损失几千万,厂房房东也损失,全部员工失业,纵火者坐牢。所以请资本善待弱势群体
神经蛙
神经蛙 11
2025-05-25 09:19
结清还放火干嘛
Shisheng
Shisheng 11
2025-05-25 12:10
既然是离职,该结清的马上结清,也不是多复杂的事,如果是外地工人,谁有那么多时间跑几次,如果换位思考一下,悲剧就不会发生!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1
2025-05-25 12:26
上过班的就知道,走程序是怎么回事了
过客FHW
过客FHW 11
2025-05-25 11:27
怎么感觉在为企业应负责在推脱。
大实话
大实话 10
2025-05-25 10:47
少给了800元血汗钱!!!!!!
飞翔于蓝天
飞翔于蓝天 9
2025-05-25 11:48
上来先扣个性格悲观自闭的帽子,让大家先把责任推给他的引导
偷会懒
偷会懒 9
2025-05-25 12:17
发工资谁说了算?工人的劳动报酬什么时间付有决定的权力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5-25 11:36
现在说什么人性化,就是工人的家庭成员住院做手术,或者死人了,也没有几个老板人性化的
方圆宗吾
方圆宗吾 8
2025-05-25 10:16
20号才放火的,还没有结工资。你说15号就结工资了。到底是谁造谣生事。警察要抓人的。
君当如兰
君当如兰 8
2025-05-25 11:54
恭喜老板为自己的25日开支做的牺牲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8
2025-05-25 12:12
放了吧!工厂都是一样的!
wdkbaby
wdkbaby 8
2025-05-25 11:53
晚发的话额外多补偿800估计人家很乐意的!
远山
远山 8
2025-05-25 14:27
说要按规定发工资或结清的,都是打工阶层;说工厂合理无错的都是黑心老板;象我这种乱评的,是吃瓜群众。
有摘烦
有摘烦 7
2025-05-25 07:01
冲动个毛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7
2025-05-25 11:47
三天内结工资!离职的,懂劳动法吗?
亚生
亚生 7
2025-05-25 13:05
都是为了洗白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7
2025-05-25 13:06
舆论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打工人容易共情,再加上很多人都遇到过不公
乌先生
乌先生 7
2025-05-25 14:07
我当年在一家小厂离开时也是下个午8号才领到工资,又过了一个月才领到押金500元。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7
2025-05-25 14:36
碰到这种精神病,老板和员工倒霉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5-25 09:01
我的也是辞工后工资拖下个月才结清,不知道会不会少给或者不给
永恒的回忆
永恒的回忆 6
2025-05-25 14:58
别太欺负老实人
竹风
竹风 6
2025-05-25 10:30
这个小伙子要是能等上个三年五载就好了,也许三年五载后钱能到手,到那时,钱不能到手再烧也不迟啊。
安静宝林
安静宝林 5
2025-05-25 11:09
离职了为什么还要等,等的日子生活费谁给

用户10xxx57 回复 05-25 21:32
老板不是喜欢讲流程吗?继续[笑着哭]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5-25 11:42
所以说嘛这个小伙精神肯定有问题,正常人肯定会按厂流程做的

用户10xxx67 回复 05-25 19:17
显然已经受尽了窝囊气,800元只是导火索,显然是忍无可忍

郑宝平
郑宝平 5
2025-05-25 18:27
不管你流程如何走,但你5天没走完吗?单位故意着拖小伙子工资不发没跑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5
2025-05-25 12:17
本来第二个月25号发工资就违法行为,正常15户!
林大王
林大王 4
2025-05-25 10:08
现在是谁急?
无趣
无趣 4
2025-05-25 12:31
同意了现场支付就给啊。为什么要拖延呢?流程当初走啊。你那是央企?走个流程要几十个领导批?
用户87xxx12
用户87xxx12 4
2025-05-25 20:52
既然同意现场发放工资,却以走流程为由推托,简直把没信用玩得脸不红,心不跳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4
2025-05-25 18:18
你不懂不要胡扯八道
日月
日月 4
2025-05-25 18:51
压25天工资,真他妈丧良心
不知不觉徐竹福
不知不觉徐竹福 4
2025-05-25 14:46
不知你说的是真还是假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4
2025-05-25 20:43
这给拖欠工资的公司提个醒,最好不要拖欠农民工的血汗钱,小的烧工厂,大的要老板命
港湾
港湾 4
2025-05-25 21:49
不是被迫得无路可走的,才会出这样行为的,请资本家们心思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5-25 21:00
讨薪是恶意的结果。
风吹不落的枯叶
风吹不落的枯叶 4
2025-05-26 05:14
说得好听
修炼而行
修炼而行 4
2025-05-25 13:15
异地人多停留15天是要成本的,如果两地往返也是要成本的。而如果第一次约定失效后,可以推想第二次、第三次约定也存在失效的可能。那么,这份钱就没有了。就像天津天价虾一样,事主不会留在天津打官司一样。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3
2025-05-25 14:12
警方通报,悲观自闭是否属于精神病?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3
2025-05-25 14:17
老板会不知道,我就笑了。老马給特斯拉员工的高工资是不是下面的管理随便给的,很多企业的发展都是靠以前的黑历史,不停的去试别人的底线,
小
3
2025-05-25 14:08
普工离职最迟三天结清工资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3
2025-05-25 15:15
哪个沙比规定的离职后工资要下个月才能结清的,因为工资问题扯皮的,特么的他能来一句给你,我们双方已经没有雇佣关系,没有义务给你解释,你咬他?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3
2025-05-25 15:15
财务说提前结算,结了没有。
123
123 3
2025-05-25 14:48
不要再为早黑心资本家洗白了好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5-25 13:49
老板负全责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5-25 06:55
关键还要看劳动法对辞职之后关于工资怎么结清的规定,

勤俭节约 回复 05-25 07:47
什么法?做工了辞职了早迟都要给,走人给钱才是法,拖延时间那就是故意,必定辞职后还得去别的工厂上班

老王
老王 3
2025-05-26 02:51
资本家们要知道一个道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一但你破了这个理,其后果是你无法承受的!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3
2025-05-25 14:40
混淆视听,发工资和清算工费是两回事。
坤哥
坤哥 3
2025-05-26 05:32
工厂违法在先!
蓝京
蓝京 3
2025-05-25 15:11
进步是生命换来的
无情夜冷风
无情夜冷风 3
2025-05-25 21:14
人走账清互不相欠,还那里来的放火说一千道一万还不是拖欠
香醉人间
香醉人间 3
2025-05-25 16:05
这公告,你信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5-05-25 20:08
早结晚结都要结,何必多生事端
根本智
根本智 3
2025-05-25 20:03
给那些克扣工资的老板一个警告❗️
用户69xxx44
用户69xxx44 3
2025-05-26 02:36
欧美发达国家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5-25 18:18
劳动法规定离职当天结清工资。
纳兰名慧
纳兰名慧 3
2025-05-25 14:10
这文章有问题。黑的能写白的
岁月留痕
岁月留痕 2
2025-05-25 19:54
作者也是两面三刀的角色。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5-25 17:56
千万别惹老实人,一旦惹了发起彪来后果很难想象的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2
2025-05-25 18:41
这是正义的犯罪行为
用户48xxx00
用户48xxx00 2
2025-05-25 20:48
嘻嘻呵呵……该来的总会-’
过客  微尘
过客 微尘 2
2025-05-26 03:17
如果老板或者家人马上急需用钱,而且必须是从厂子里拿,试问:要走到规定动账的那一天吗?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5-05-25 23:38
没有哪个法规说离职后当天结算工资的,一般也结算不清楚的。。。。。只说离职后,一次性给完,正常的工作除了基本工资,还有绩效,还有提成,还有奖金,加班费,还有年终奖等等,有的职位还有报销费(车费,住宿费,补贴)等等,这些都是加的,有些员工中间有请假,病假,事假等,也有迟到早退,没有打卡等情况,是要扣工资的。。正常职工这些费用不会一起打给你,除了工资是固定日期,其他可能随时打你卡上。但是你离职了,法律规定上面这些费用全部算好之后一次性给你,正常都是下次发工资的日期一起打卡上的。。。

普通人 回复 用户16xxx49 05-26 02:36
光打螺丝了,没干过别的职业吧。

用户16xxx49 回复 05-26 00:26
你真能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