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巴基斯坦国际时报突然爆料! 中国出口的霹雳15e导弹,射程方面居然严重不实! 明

巴基斯坦国际时报突然爆料! 中国出口的霹雳15e导弹,射程方面居然严重不实! 明明标注的是最远射程140公里,结果在实战中居然打出了180公里的射程。 由于射程和之前的官宣严重不符。 所以有很多媒体怀疑,中国出口了原始版的霹雳15。 现在巴基斯坦出来爆料了。 不是原始版的霹雳15,依然是出口版的霹雳15e。 只不过因为中国生产商,它的标注严重不实。 所以在射程方面出现了极大的偏差。 这就造成了国际舆论界分析上的错误。 哈哈,看明白了吧? 还是熟悉的老药方,咱们国家军工产品都喜欢用一个余字! 8万余吨,你说余多少? 射程300余公里,你说余多少? 威力300余吨tnt当量,你再说说余多少? 就是这一个余字,把全世界的军事分析师都给绕进去了。 估计印度人从始至终都是拿着原始的数据进行分析,进行兵棋推演! 大错特错啊,所以最后他们就会大败惨败!

评论列表

古月胡
古月胡 1618
2025-05-16 16:18
中国的武器严禁虚标。这个与西方国家的宣传口径不一样的。他们的武器可以虚标一倍以上的射程。没有做到那是你不会用或者各种条件不具备。中国的武器是按照极端条件下的有效射程来标注的。有效射程140公里,那是指,坏天气下,发现敌机在140公里处逃跑,导弹追着这个飞机,还能把飞机打下来。这个射程怕是要到280公里左右才能标注140公里有效射程。美国的导弹标注的70公里射程,那是指70公里处发现敌机迎面飞来,此时发射导弹,能把迎面飞来的飞机打下来。所以,实际上有效射程50公里,他们就敢标注70公里。

饼干块 回复 05-22 07:07
事实上有40了

参叔 回复 饼干块 05-22 21:03
60都轻松上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787
2025-05-16 17:24
有误差是正常的。印度烈火5射程号称8000公里,试射时仅飞200公里即掉下来,误差7200公里也可接受。

用户10xxx99 回复 05-22 19:03
癟三是指毛熊

大圣 回复 05-22 14:32
当它们抱着科莫多巨蜥时,就已经不需要面子了

麦田上的鹰
麦田上的鹰 198
2025-05-16 17:47
没问题140是静态地面试验数据,机载看飞机高度和飞机速度,二十公里高两马赫三百公里射程也差不了多少

电排河有鬼 回复 05-19 07:36
140指的是不可逃逸距离

用户10xxx10 回复 电排河有鬼 05-20 17:37
140的有效射程指哪打哪,超过140有偏差[滑稽笑]

家天下
家天下 144
2025-05-16 20:34
不是数据标示不实,而是加了个保险系数,也就是最低距离与最远距离存在不确定性,标示的是绝对值,保证最低距离不低于一百四十公里,实际射程至少增加百分之三十,

斜眼鱼 回复 05-19 23:31
会不会是导弹射程是用固定位置发射,初速度是0,这样是140公里。实际上如果导弹是飞机发射,初速度是1马赫或者更快,同样的燃料增加了射程。

用户16xxx47 回复 斜眼鱼 05-22 13:01
你的理解是对的,飞机加速度+中间惯性+末尾惯性。在不限时自爆的情况下,能跑250一300公里才自爆

巨有思想的木头
巨有思想的木头 114
2025-05-16 10:32
这有什么,中国的导弹误差都大。射程300公里的火箭弹误差1000公里也是正常的。

用户13xxx54 回复 05-21 01:33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武器和技术落后,出现点偏差很合理吧。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0 12:15
对,都怨老美制裁我们!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10
2025-05-16 14:45
克什米尔海拔高,空气稀薄阻力小,导弹多飞几十公里不过分吧

用户16xxx77 回复 05-17 09:35
哈哈,飞高原嘛,比测试数据时候还是高了些的

用户10xxx05 回复 05-19 20:53
对的,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81
2025-05-16 18:49
pl15的145是能保证攻击速度和命中率的距离吧?保证攻击速度命中率才高,飞太远速度降低了,命中率没法保证。欧美标的可能是飞行攻击距离,实际上导弹速度降低了命中率非常低。pl15应该说比法国的导弹先进一代以上,它们标的距离也是没有可比性,

ChoC 回复 05-17 15:59
外国的最大距离是飞行距离,而且是从最高空发射,打底高度目标,实际的砍一半,如果是低打高那一半都达不到。如果再估算对方掉头就跑,那距离可能只有四分之一。。。

LXD 回复 05-20 17:55
应该就是不可逃逸的距离吧

默默
默默 80
2025-05-16 18:46
什么虚标,就是误差太大,设计精度不够。射程140公里,误差160公里。被拦截率也太高,本想打打印度本土,最后被飞机拦截。

秋之风 回复 05-17 15:41
厂家赠送几十公里很正常

菜菜 回复 05-19 09:52
天啊巴导弹都被阵风拦截了👀

James
James 71
2025-05-16 20:52
其实就是有效命中距离。就像枪械写的射程,并不是指子弹只能打这么远,而是射程范围内命中率高。

用户10xxx36 回复 05-16 21:27
而是射程范围内保证要你的命[滑稽笑]

wweekie 回复 05-18 13:26
不是子弹,而是类似于火器里的火箭,还是两级的

天路
天路 60
2025-05-16 14:57
加上飞机惯性,180很正常啊

用户10xxx28 回复 05-16 21:58
对,没坐

小黑子 回复 05-16 22:43
主要是高打低和低打高的差值,你要说惯性,也确实有,但不是主要的[微笑]

我们都是爬虫
我们都是爬虫 45
2025-05-16 18:03
都是有物理知识的人还有什么可疑惑的,140公里是直射数据,仅做参考,那四十公里是贯性好不好,这个不算的,我们买车,在允许的情况下在跑出极限时速时的断供油时跑出的距离差还能在标注数里吗?看巴弟的智商回路看起来比阿三也就强那么一逗逗罢了,偷着乐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老林
老林 43
2025-05-16 15:19
100公里之内不算误差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5-17 12:34
180公里是拐弯射程[并不简单],直线射程就是140[滑稽笑]

飞雪
飞雪 43
2025-05-16 18:02
有误差不很正常吗,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加上美国禁止向我们售卖高端芯片制造设备,所以我们的武器有这么大的误差很正常!就如我们卖的火箭炮,最大射程都不会超过300公里,但因为误差,实际可能达到400公里!

用户10xxx30 回复 05-21 14:09
开玩笑,我们最大射程300公里,误差有1000公里,谁让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技术差,唉,说多也是泪[滑稽笑]

肇庆26803917 回复 05-19 20:17
那是射程100,误差300[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梵音静思
梵音静思 39
2025-05-16 17:24
说明质量不好!误差大[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38
2025-05-16 20:40
飞机距离你140公里被你发现并逃跑,你发射导弹击毁了它,飞机起码在300公里处才能被命中。所以有效射程就是140公里呀,再远一点就追不上了。这么理解就准确了。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37
2025-05-16 15:58
加量不加价
釀蛋角
釀蛋角 36
2025-05-16 15:31
无尖不商,秤过后没点添头怎么好意思。
和风
和风 36
2025-05-16 16:17
标题党,不惊诧你不会说话了吗?拉黑

鸿亿 回复 05-16 18:43
进来发现不是你的同伴很失望吧?还拉黑。快来阿,抓住一个1450!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33
2025-05-16 20:41
中国人炒菜,稍许,一点,多放,即可,琢磨去吧[抠鼻]

用户59xxx98 回复 05-17 11:17
适量,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32
2025-05-16 19:20
接下来会出现PL-15s、PL-15L、PL-15Plus、PL15-Pro、PL-15Ultra[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7xxx44 回复 05-16 23:06
出口的叫青春版[静静吃瓜]

学无止境 回复 05-17 06:31
有,非卖品,缺点是大了点[墨镜]

流年奈我何
流年奈我何 31
2025-05-16 21:00
美俄印是≥标注,标2000KM,实战>200就自己掉下来也正常!中国是≤标注,标140,实际≤140,飞1400,2400都在标准内,<140嘛!

用户10xxx53 回复 quan 05-17 23:09
真是大小符号都搞不清

quan 回复 05-17 21:14
大小符号都没弄明白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0
2025-05-17 02:31
不错了,印度没有发通告说是阵风战机为了保护空军基地,舍身拦导弹就不错了。五架飞机直接变国民英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5 回复 05-17 15:29
印国防:这个角度倒是我之前没有考虑到的[哭笑不得]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27
2025-05-16 20:07
兵不厌诈,就是要让敌人掉以轻心,以为距离150公里以外就没事,谁知道已经进了射程,等发现导弹已经逃不掉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7
2025-05-16 14:50
巴黎航展展位歼10C标注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240公里,PL15标注射程180公里,不得起飞啊[呲牙笑]!阵风3雷达探测距离最多180公里,流星导弹射程不超150公里!
用户60xxx17
用户60xxx17 26
2025-05-16 23:32
谦虚是美德

用户59xxx98 回复 05-17 11:18
谦虚使人退步。

lsnake
lsnake 25
2025-05-16 21:10
多少误差是肯定有的
辽阳张利君
辽阳张利君 25
2025-05-16 19:30
PL15静止条件下射程一百四十公里,飞机发射加上飞机动能射程达一百八十公里,如果换上更快的载具,射程会更远。没毛病。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2
2025-05-17 05:32
一元起,能能卖过千,就知道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东汛
东汛 21
2025-05-16 17:10
这样的事太正常了,我们公司的产品卖价都是一分钱起出售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21
2025-05-17 01:57
导弹射程与反射时高低有关的,高度越大,射程越远
辉哥
辉哥 20
2025-05-16 19:39
谦虚低调是中国传统美德
jiminV2
jiminV2 20
2025-05-16 21:20
卖保险的说每月1元起,卖房子的说每平米1000元起,卖商品的说全场2元起,连我们自己人都整不明白,外国人怎能明白。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9
2025-05-17 02:28
我的货车厂家标明限载10顿,还不是经常装40顿,交警拦了罚款,怪我吗
诚
18
2025-05-16 21:27
140公里是常规飞行数据,不包括末端数据
大头
大头 18
2025-05-16 15:28
正常偏差!
百年石福记
百年石福记 18
2025-05-17 02:14
一个加强连,加强是多少……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17
2025-05-16 22:50
我们的国标就像我们的为人,低调留有余地!![得瑟][得瑟][得瑟][哭笑不得][捂脸哭]老解放,东风卡车,都是虚标!!实际载货都大于标注[墨镜][墨镜]
XB_WOLF
XB_WOLF 17
2025-05-16 23:28
中国产品设计都留有余量,100吨起重机都可以吊115-120吨,只是说明书只让吊100吨。
心术
心术 16
2025-05-16 21:34
就像现在中国电动车电池一样虚标严重,有时候都不到这个数,有时候多到吓死人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16
2025-05-16 23:54
嘁!余啥余?中国出口的东西都是按英美(英里)标准弄的,140英里,最远射程约250公里,有啥错?
宏斌
宏斌 16
2025-05-17 08:37
周岁虚岁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16
2025-05-16 19:26
标注140余公里,应该是测试最短射程,实际是上不封顶的,打个250公里都有可能,低于140公里你可以告我虚假宣传,我这样解释给阿三,他们能理解吗?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5
2025-05-16 20:12
合情合理,发展中国家误差大点,正常
老程头
老程头 15
2025-05-16 21:03
月工资差不多2万元,也就个差1.7万元[捂脸哭]
666
666 14
2025-05-17 10:49
军工质量要求苛刻 宁愿少报点 留点余量 报足了要是万一达不到 要受处罚 少报多打没事 多报少打你就要喝一壶了 所以以后老外面对中国导弹 估计都没了 不知道安全距离到底在哪里
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 13
2025-05-16 20:32
300吨以上更能让他们猜不透
Totollin
Totollin 13
2025-05-16 16:18
反向虚标,常规操作嘛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13
2025-05-16 21:50
没办法,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技术能力有限,数字出现一点偏差实属正常
一颗椰果
一颗椰果 13
2025-05-17 05:40
中国的电动车,续航方面的宣传严重不符,而且整体都是一个调调,匪夷所思,屡教不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3
2025-05-17 02:17
中国有句古话,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12
2025-05-16 21:21
按西方人的尿性,他们武器的数据都是往大了吹,谁曾想我们是反其道而行[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38xxx00
用户38xxx00 12
2025-05-16 19:36
GB国标要求的,±10%[得瑟]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12
2025-05-17 09:24
这些军工企业去做新能源汽车吧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12
2025-05-17 00:51
食品质量要是有些良心,老百姓会更高兴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11
2025-05-16 22:03
中国大货车荷载32吨,拉132也没事
gao_star
gao_star 11
2025-05-16 23:53
中国的产品质量不稳定,留一半到一倍的裕量不正常吗。不信你看中国汽车的车速表,虽然限速120,还是要把量程搞到200多
leo
leo 10
2025-05-17 08:55
是不是武器禁止虚标,民用可以虚标?比如私家汽车这些,随便玩
简单
简单 10
2025-05-16 23:59
中国白酒标明53度!你拿去测一下!??56加!就怕被投诉所谓的余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戴维
戴维 10
2025-05-17 06:58
没办法,我们自己测的不准,万一打不了那么远不是没法说了,所以说实测的结果行了就可以喽。关键是结果证明还行吧。
倾 城
倾 城 10
2025-05-17 00:39
油车的油表归零后再跑六十共里绝对没问题,电车,一边歇着去吧
夏尔
夏尔 9
2025-05-16 20:24
美国他们钢铁的技术指标参数都是假的。结果害的我们的科学家终其一生去追求一个假的参数。美国佬他们造假怎么不说[狗头]
自强
自强 9
2025-05-17 07:12
現在阿三哥嗨得不行,連著十天舉國慶祝。

一入江湖岁月催 回复 05-17 07:23
随便嗨,自己开心就好,挨打还能笑得出来,你说这是什么人吧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9
2025-05-16 20:36
射程140,惯性40[抠鼻]
海心
海心 9
2025-05-16 23:07
中国出口武器精度太低,误差比较大,卖给你的150,误差30,所以一不小心就蹦到了180,“误差”太大,请大家“谨慎”购买。
Jeding
Jeding 9
2025-05-16 21:48
国外标100吨的卡车,实际只能拉80吨,国内标30吨的卡车,实际能拉100吨。
sunhaicong999
sunhaicong999 9
2025-05-16 19:35
我了解的中国工程师最喜欢的就是安全系数这东西,给你给的足足的,只会有多不会少
就叫慈祥的父亲吧
就叫慈祥的父亲吧 9
2025-05-17 07:32
误差50公里咋了不行么
集合打团了
集合打团了 9
2025-05-17 11:53
目标前方50公里处靶场,发射! 报告:导弹不见了! 美国国防部:发现未知来源导弹袭击!
用户92xxx07
用户92xxx07 8
2025-05-16 20:36
应该是中国标注的 有效杀伤距离为射程,其他国家标注的是导弹最远飘到的地方为射程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8
2025-05-16 22:56
印度战略导弹就没有飞出过印度
隆咚強.
隆咚強. 8
2025-05-16 21:17
西方制造的当产品,中国是确确实实当武器,只要涉及到军工,没有不扎扎实实的,没人敢糊弄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8
2025-05-17 09:40
你看步枪有效射程二百米,五百米内有杀伤力,超过有效射程那叫流弹
说实话有错吗
说实话有错吗 8
2025-05-17 02:04
中国新能源汽车为啥就做不出来军工的质量呢?续航500只能跑个三百多,二年后二百多,五年后一百多,八年后电池不需要换了,车报废了
拂面
拂面 8
2025-05-17 09:15
我的车油耗就比广告上的多
欣爷最帅
欣爷最帅 8
2025-05-17 11:00
我们单位国产的十吨行车可以吊十五吨左右,另一台美国原装十吨行车吊十一吨都滑车。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5-17 08:54
反向误差
木非花非
木非花非 8
2025-05-16 19:43
巴老弟也是实在啊!这些年跟中国也是白混了,真是不了解中国国情啊!中国的解放1.5吨,实际是能拉3吨差不多的货物的,其他的设备类同!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7
2025-05-16 19:33
射程10公里,误差1000公里,我国武器性能差,这点常识都不知道
又网遭了
又网遭了 7
2025-05-16 20:54
低调是我们的一惯作风让敌对势力放松警惕才香,它以为自己在射程外才好干它下来[滑稽笑]
张富根
张富根 7
2025-05-16 23:45
要是印度,直接说射程500
一首歌的时间
一首歌的时间 7
2025-05-16 20:20
没办法,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芯片还被制裁了,只能靠手搓,所以误差大一点,我想在座的各位都能理解吧??啊,大声点,我没听清楚,你们能理解吧?我就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好人,果然可以理解我们。
倔强的男人
倔强的男人 7
2025-05-16 22:24
老婆买个包,多钱,,,100多一点,这个一点谁懂啊啊啊啊啊
t_boy2000
t_boy2000 7
2025-05-17 09:14
我们长期被美帝封锁,造成技术严重落后,所以计算射程有一定误差,一般误差负25%,也就是200公里标150公里。
感动
感动 7
2025-05-17 02:29
还是印度的导弹厉害,指哪不打哪,防不胜防
寻龙
寻龙 7
2025-05-17 08:23
不是虚标,这是误差。射程还是140,误差40而已。
用户85xxx01
用户85xxx01 7
2025-05-16 21:31
很正常,140公里外发射,让你先逃40公里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
2025-05-17 01:56
中国其它产品质量可以怀疑,军品一定不要怀疑
南海一小岛
南海一小岛 7
2025-05-17 08:27
射程297公里的短程弹道,误差2700公里?
klrs
klrs 7
2025-05-17 07:08
做人余一线。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7
2025-05-17 08:00
新国标导弹
choye
choye 7
2025-05-17 08:44
这玩意不可能跟官宣电车续航油车油耗一样的
xiaofeng
xiaofeng 7
2025-05-17 06:52
那落点是不是也有偏差?

xiaofeng 回复 05-17 06:53
本来瞄准了140公里处的物体,结果打到了180公里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7
2025-05-18 17:22
不是跟你们说了吗,有点误差很正常
我朋友
我朋友 7
2025-05-20 18:00
《霹雳15E说明书V02》 射程:140余KM
过三拳
过三拳 7
2025-05-17 09:50
我大胆猜测一下,大家轻点喷。外贸版PL15E航展上标注射程是145公里,我认为应该是真的。我们都知道PL15E使用的是双脉冲火箭发动机,它是有两段动力射程的,其中第一段射程使用二级火箭助推,这一段射程应该就是标注的145公里,误差应该不会很大。PL15E采用的X波段主动相控阵雷达导引头的搜索距离在30-40公里,我们取中间值35好了,当目标相对较远,导弹飞到二级助推装置尽头的时候再进行二次点火,此时它就相当于一枚格斗弹,二次点火的射程肯定没有第一次远,但必须能支持主动雷达搜索范围内的作战任务,也就是35公里。145+35=180,再算上少量设计冗余,大约在200公里左右。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7
2025-05-16 23:35
你买得多,就多送你 40 公里的
20222222222222222
20222222222222222 6
2025-05-17 11:29
其实就和特斯拉一样,电池容量是600公里,软件限制只能跑450
邱如光
邱如光 6
2025-05-17 10:15
进口奥迪车加油显示能跑1000公里,实际只能跑500公里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6
2025-05-16 23:57
顺风多跑35公里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5-05-17 08:28
不是不实!主要还是让导弹再飘一下!那知飘过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