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套工业体系啊[捂脸]

黑妞爱狗蛋 2024-11-23 17:50:20

这是一套工业体系啊[捂脸]

4 阅读:31760

评论列表

西风甚是喧嚣

西风甚是喧嚣

230
2024-11-25 23:40

一个人没用,一千个不同专业的理本,100年发展到18世纪没问题,部分生产力能到19世纪。人口的区别是很大的,也这样21世纪的中国理工本科才是牛马,放到落后国家都是人才,16年的脱产教育投入很大的好不好[抠鼻]。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1-20 20:59
这不就是临高启明嘛

用户17xxx44 回复 01-25 12:02
这个参考五百废

其实我喜欢你啊

其实我喜欢你啊

219
2024-11-30 09:48

还记得看过一个笑话:刘禅面对烧开水的水壶跟诸葛亮说:相父,看烧开的水出现的蒸汽能把壶盖顶起来!诸葛亮说:老臣知道,但是目前的材料基础不具备造出蒸汽机车的条件!

用户10xxx66 回复 01-12 10:48
🙏🙏🙏🙏🙏🙏

用户10xxx66 回复 01-12 10:48
🙏🙏🙏🙏🙏🙏

风语

风语

114
2024-11-26 23:49

小东西,很难,因为会被人吃掉。如果想搞大东西,更难,因为没有理论支持。想搞理论,这玩意难上加难。看看历史上跨时代的理论,都是靠数代人的死亡铺上一条血路。任何发展一点是现有理论,后实践。但是你想和真正的学术大佬抢话语权,相当于现在数理化时代,提出风水才是第一生产力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01-20 11:39
笑死,我看你第一句话还以为穿越过去就被当成两脚羊吃了

该人无法显示 回复 01-14 16:29
不考虑天灾人祸肯定可以的

五八三十

五八三十

92
2024-11-26 01:43

一般来说,能知道焦炭风箱高炉炼铁,提高一点钢铁质量。一硫二硝三木炭,造点土火药。知道蒸馏酒,这几个比较简单。但是大概率穿成平民,不抱个粗大腿,哪个也干不了,抱上粗大腿,人家把你当工具人才是常理。穿到战乱年代可能更容易施展,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可能没干出点名堂就挂了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02-23 12:25
老哥,半盆子水就别晃荡了,战国时期士的确指的是士大夫阶层,但后期早就含义扩展了,绿林豪士,身先士卒,这里的士都不是指士大夫阶层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02-23 12:32
而且就算是战国时期,养士之风指的也不是“士”这种贵族阶级,而是指一切有才能的人,什么看门的卖酒的游手好闲的,都是“士”

起个好名容易记

起个好名容易记

58
2024-11-30 13:54

常人能想到的不多:简单的城建规划,略微提升钢铁质量,海边晒盐,大规模使用农家肥,初级火药,还有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提倡喝热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就一个喝热水,少说也能提高人民的平均寿命2-3年[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起个好名容易记 回复 02-23 10:22
嗯,有道理

起个好名容易记 回复 02-23 10:22
嗯,有道理

假猫

假猫

51
2024-11-29 11:47

要有一定的社会技术基础才能实现从现代带过去的近代知识,所以明清才是能实现近代工业的穿越朝代,因为那时代的人至少知道怎么铸炮,造火铳,所需要做的就是提供正确的方式方法与发展思路。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回复 01-10 10:59
明清也不行,就是穿有实权的皇帝也不行,穿皇帝得顶着劝谏奇观误国的巨大压力硬推,而且失败率也不可忽视,还得小心下面的人阳奉阴违应付差事。如果连皇帝都不是,那就死去元知万事空了。

用户61xxx52 回复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02-09 18:21
明末乱世[滑稽笑]

股四头的逆袭

股四头的逆袭

45
2024-11-25 14:02

一般的穿越都是主角直接展示现代科技的成果,从没见过过程,因为作者也不懂。去看看动漫石纪元,你就知道现代科技从无到有需要多大的知识储备。而且动漫也是简化了很多过程,真正搞起来只会更难

“师傅,有妖气!!” 回复 12-12 20:09
石纪元?

瑞2015 回复 01-02 15:03
这本书还真不错,只不过更新太慢,后面就没追了。

恋空

恋空

41
2024-11-23 20:47

一般人,穿越到古代,只要不是关陇世家或者富户家族,基本不被饿死就很不错了

喷破苍穹

喷破苍穹

39
2024-11-24 23:17

推白话文,别人当你是傻子,搞杂交水稻,你以为是一朝一夕就能搞定的?传统的人工育种要好几年才能拿到稳定的遗传性状,然后你还要种够一定的数量作为种子才能开始推广,你的寿命够用吗?发明热武器就更扯了,水稻嘛,你可以周游全国搞好的水稻,但是热武器的配套设施,首先火药,钢管,配件等等,这些怎么来?需要的配套设施更多,你没有车床,没有铁矿,拿菜刀搞热武器?谁来支持你?你能画出来抢的图纸吗?就算搞出来了,没有工业化社会的支撑,怎么实现量产?寿命够吗?[抠鼻]

喷破苍穹 回复 11-27 19:14
不可能实现,在那个年代的官方语言并不是普通话,方言横行,在媒体没有铺开之前,文盲又多,习惯差异又大,想要在一个通信技术和印刷技术以及文化普及率都很落后的年代,义务教育都成问题,除非你是帝王,全国兴办学堂,还要招老师,先培训他们的白话文。即便2024年了,还是有很多老人不会讲普通话,你想想这困难多大?最主要的你得让君主同意啊,实操有多难,华夏大地多广,一双腿要走多远不用我说了吧?真的全靠腿和马的年代,推广白话文[裂开][裂开][裂开]没有报纸,没有批量印刷的书籍,资金都撑不起来啊

para-dichlorobenzene 回复 11-28 12:16
想推广,起码是个掌权文官,穿越者不是转生者,拿什么本事一代就当大官[哭着笑]

踏雪寻妹

踏雪寻妹

36
2024-11-29 09:00

穿越者只能小小改变一下,提前一点重要的发明,比如唐朝弄出颗粒火药到是可以,想大量科技爆发搞工业化,在他那一代人搞成是完全没有可能,那需要人才和知识的积累,不是拔苗助长能达成的,不然就算一时看起来兴盛也会像变法一样马上消亡

用户77xxx22 回复 11-30 01:12
前置科技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回复 01-10 11:11
先把火药提纯搞出来再说颗粒化吧,中国的火药一直以来就是往里乱加各种杂质,原料纯度本来就需要提纯这一加纯度更低了。就算是清朝因为阿拉伯科技不往里面乱加了(元明清都乱加得少,元朝直接接触阿拉伯所以最少),鸦片战争时英国都是把缴获的火药当废渣直接抛海里。

浪荡皮皮虾

浪荡皮皮虾

29
2024-11-26 05:32

键盘天下无敌,意淫宇宙第一

天空 回复 01-16 21:54
看他说发明杂交水稻就知道他回去跟废物没啥区别了,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时间积累的,别说杂交水稻就王莽那时代的小麦你想搞到跟清朝一样水平都不是10年之内弄出来的 古人一代代的选种培育还想用10多年超越。。。[捂脸哭]没现代科技的支持根本不可能。

睡不醒 回复 02-12 19:37
让这种吹牛逼的去非洲估计都死的快,还大发厥词穿古代改变世界,当非洲没中国人吗,这些就是只会意淫的脑瘫,真当穿过去就有系统,叮一下以后什么都有

沃维森•麽拿默帅

沃维森•麽拿默帅

29
2024-11-25 23:37

不用穿越,先不带物资在原始森林生存个一年再说[哭笑不得]在古代一个穿过去的黑户想活下来比这难得多[哭笑不得]

浮生若梦 回复 01-07 14:10
中国古代炉温比欧洲高了几百度,中国可以把铁矿石化成铁水,,结果在农业表现结果就是,就是种子收益比1比20多。欧洲只有1比2。因为铁料的产量和铁器的普遍性差距很大,导致农业差距。

舟楫 回复 浮生若梦 01-10 09:31
那是铁不是钢

自冷冰

自冷冰

25
2024-11-28 18:54

来,先吃下这碗带了点碎米和麸皮之类的石头饭。撑过一个星期再说。。

随风

随风

22
2024-11-27 15:05

先说说哪个你会?穿越了先活下去再说吧

舟楫 回复 起个好名容易记 01-04 20:39
你知道文学表达和实际操作的区别吗

起个好名容易记 回复 01-01 16:42
但也有一些设备和零件是先辈们一锤子一锤子敲出来的呀

秦歌

秦歌

17
2024-11-28 18:09

最难就是基础科学:化学,采矿、冶炼。

喜欢牵着你的手

喜欢牵着你的手

16
2024-11-28 10:13

真的穿越过去,首先经历的第一关就是权斗,这一步就砍掉99%的穿越者(王莽在篡位前的权斗能力是顶尖的),经历了数十年的斗争上位后,差不多也到不惑大多数人掌握权利后就安于享乐了,曾经雄心大志和穿越带来的记忆就像一场梦。这一步又把剩下1%的人去掉90%。就算年少成才,不贪图享乐,首先考虑的就是带领人类迈入蒸汽时代,那推动教育,工商,农业,人才选拔机制等改革就是必须的(要培养一群愿意投身科学事业的人才,靠一群只会背四书五经的肯定不行),古往今年改革有多难,皇帝稍微干点新鲜事就有人把祖宗章法搬出来阻止你,甚至动不动就以死相逼,这种倒反天罡的改革没个几十年很难有成果,等你终于有成果了,你的人生估计也快到尽头了,就古代医疗水平说,能活到这时候就很幸运了,想要带领人类实现你的梦想,只能指望你的子孙给点力了。

西西里

西西里

16
2024-11-28 15:16

先把舌头做个手术能听会说当地语言吧,真有贵人拿出来诗经论语给你对照的那字曲溜拐弯你也不认识啊

芙蓉王

芙蓉王

16
2024-12-06 01:27

一切从烧开水开始搞蒸汽机,需要铁,然后搞铁,私藏铁器诛九族,结束

╮(╯▽╰)╭ 回复 12-11 16:52
一切从让收下几十号人吃饱饭开始[抠鼻][抠鼻][抠鼻]

XXX 回复 ╮(╯▽╰)╭ 12-13 11:51
难道不是从活下来开始?先想想怎么不被人当黑户抓起来再考虑怎么不被饿死

我特靠谱

我特靠谱

14
2024-12-06 10:52

首先,我讲一下穿越后的第一点☝🏻,先活下去吧,一穷二白的穿越,现代语言文字跟古代有差异,还想落地改写历史,别落地成盒就不错了

QWQ

QWQ

13
2024-11-28 11:26

吃拼好饭中毒的死前幻想罢了

早安

早安

13
2024-12-02 08:58

游标卡尺怎么造的你都不知道,度量尺标准你都做不出来一份,[狗头]

用户11xxx36 回复 12-10 14:05
王莽还造出来了游标卡尺

叶笑爱看电影

叶笑爱看电影

13
2024-11-28 21:54

各类生产,其实如果从无到有,需要非常精细的知识体系,而这种能完整涵盖某类产品的知识,放在现代社会是无用的,没有人会去刻意记住全部。

阿兰德爵士

阿兰德爵士

12
2024-11-30 09:28

大部分推动社会发展的,都是高精尖技术(理论)。掌握这种知识技术的人,到古代根本活不下去。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02-21 13:08
主要现代人普通人能了解的基本知识都是建立在基础设施之上的,比如喝开水,要有柴吧。比如堆肥沤肥,要有粪便吧(看你穿越到哪个时间),而洗煤,珍妮纺纱机又往往是相关专业或者行业的人才能了解。

亦客 回复 假的可爱的绅士 02-21 13:18
很多人以为这些是理所当然的

用户27xxx74

用户27xxx74

11
2024-11-27 00:53

你以为你穿越回去能带个系统还是抽奖轮盘?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11
2024-12-20 13:29

白痴,你不懂骑射?不懂水泥?挖煤不行么,你才白痴啊!

看我小眼神

看我小眼神

10
2024-11-30 14:53

这人压根不是穿越的 稍微读史就知道了 这人只是复古复傻了 哪个人现代穿越回去还要用贝壳当货币的

天天

天天

10
2024-12-01 09:30

牛批谁都会吹,首先干这些事儿你起码得是个宰相,有可能还需要当皇帝,这一步要多久?其次就算你费劲巴力千辛万苦造反成功一朝权在手,那教育体系至少二十年才能培养出一系列需要的工程技术人员吧?一个人一辈子够吗?真把爽文当现实了[打脸][打脸]

XXX 回复 12-13 12:02
宰相没用,普通皇帝甚至开国皇帝也不够,这得是全国上下都听他命令上下一心还要附带全套工业知识

雨中前行

雨中前行

10
2024-12-01 03:13

真是爽文看多了张嘴就来啊!橡胶,弹簧这些小东西能卡你几十年,还军舰热武器呢?

巧克力

巧克力

9
2024-11-30 01:56

古代能在当官的可不是一般人,都有过人之处的。学习能力绝非一般人能比的,只要教会他们基础物理就能碾压同时代。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回复 01-10 11:07
你教他们奇技淫巧,他们考试考四书五经。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02-21 13:09
大部分朝代都有搞奇技淫巧的人,比如墨家,方士,道士,现代化学的起源就是西方的贵族搞炼金术搞出来的,而中国化学就是想求长生不老的人搞炼丹术搞出来的,古人对技巧的接受能力没那么差,只是明清时期越发保守封建了而已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9
2024-12-02 20:35

冷知识,具备现代基础工业的国家都可以制造枪支,但是,能生产子弹的只有30个国家,能独立生产制造导弹的国家有12个,能独立制造军舰的,只有5常

用户46xxx92

用户46xxx92

8
2024-11-26 10:49

吹牛吧你,哪个技术你会?[滑稽笑]

一只马朵朵

一只马朵朵

8
2024-11-27 15:39

这么说吧,我搞机械维修的。穿越回去连个亿像样的铁器都没有,专业知识没办法转化为生产力。

越嘉灬

越嘉灬

8
2024-12-01 12:28

别抖机灵了,现代人真穿越回去,连和人沟通都做不到,立马就会被当成异族杀了

晚枫渔火

晚枫渔火

8
2024-12-06 09:47

语言不通、卒

天涯

天涯

7
2024-11-29 22:56

现代人穿越古代,大部分人能苟活着就不错了,要是三国那种乱世,大概率活不过三天……

持 叹 回复 12-06 08:31
高看我了,,,[捂脸哭]

遇见小时候

遇见小时候

7
2024-12-02 23:09

你问问他现代物理学的基础理论是什么?杂交水稻用的是哪几种水稻的基因杂交出来的?火药怎么制作和提纯?冶金技术和合金技术怎么做?

mxdmxjo

mxdmxjo

6
2024-12-01 21:45

黑户的话,被抓到是可以拉去卖或者砍了的,没有路引身份文书,谁抓到算谁的。魂穿的话,说话不谨慎直接被架上火堆烧了也不是不可能,以前的人可是认为疯病是会传染的。

三羊不开泰-

三羊不开泰-

6
2024-11-29 16:57

穿越搞科技我感觉还是唐砖[赞][赞]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4-11-30 00:06

学好物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不学文史地,人头全落地

♬哔哩哔哩崩坏菌♪

♬哔哩哔哩崩坏菌♪

6
2024-12-03 13:42

无知使人自信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6
2024-12-04 20:43

从你提出理论那一刻起,你就要做好被烧死的架上的准备。还你穿越回去这么牛逼,你穿越回大概率是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就挂了!别觉得你很牛逼,真把你放到两千年前你都活不了!

魔龙之心

魔龙之心

6
2024-12-07 22:15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览众山。

一览众山。

5
2024-11-26 07:44

哥们,现代物理学的第一人好像叫哥白尼[哭笑不得]

♔     果粒橙.

♔ 果粒橙.

5
2024-11-25 14:30

人家夏洛就比你明白

风车KD0084

风车KD0084

5
2024-11-29 09:36

简单啊,派个自媒体穿越过去,几个弯道超车加截胡就搞定了

水中没有鱼

水中没有鱼

5
2024-11-29 08:41

两个人都是傻子

小手冰凉

小手冰凉

5
2024-12-07 20:41

问他玩不玩原神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5
2024-12-08 00:13

比较认同《宰执天下》中男主的崛起之路

斯卡哈

斯卡哈

5
2024-12-07 13:35

这废物过去都不如王莽一根毛

嘿乄你好。

嘿乄你好。

5
2024-12-07 17:56

[并不简单]分分钟被人埋了,身为权利顶点的皇帝,想改革都不一定能成,你当守旧势力跟你闹着玩的

牛图腾 回复 用户11xxx35 12-19 13:43
王安石不惨,只是没法当官了,而张居正也不惨,惨的是他的家族,张居正死后就被清算了

用户11xxx35 回复 12-12 17:09
古代改革就没一个好下场的,商鞅,王安石,张居正都賊惨

陪你变老

陪你变老

5
2024-12-10 13:38

除非你是灵魂穿越,如果你本人穿越回去,那你就是地球上最最最剧毒的传染源,如果你能安然无恙的活上几十年,估计全地球也就剩不下几个活人了[裂开]

朋友的朋友 回复 12-20 07:45
就古代那交通条件,啥病毒能远距离穿越空间传播?

我飞

我飞

5
2024-12-11 19:48

首先你要有人。要有枪。 在谈发展。没有这两样 最好祈祷你能跟着刘秀起步的时候。或者权倾朝野的西汉霍老板。或者战乱年间 如战国时期你能混到张老板挂六国相印的地步[抠鼻]

apollo 回复 我飞 12-18 23:22
你都穿越了,遇上这样的大佬,还不想办法避免?

我飞 回复 12-18 21:18
但是火光有一点不好 他死了 霍家也玩了

否極泰來

否極泰來

5
2024-12-14 12:48

别搞笑了,限制第三世界发展工业的不是技术,是城镇人口的粮食供应不上,西方国家的工业起步是建立在殖民掠夺口粮上的。 这种人真穿回去也会变成路边倒毙的饿殍

否極泰來 回复 天空 02-22 22:41
谁告诉你本土不产粮了?进口粮是拿来补不足的,你以为是顶大梁? 古印度盛产糖料,因此古印度人口总数长期高于古中国,在封建时代城镇化水平就能达到逆天的30%以上,你以为古印度的人口是为什么直到2021年前后才超过中国?

天空 回复 02-22 12:46
乳制品糖什么的都是种植园的产物。。哪来的掠夺而且这些都不是口粮,欧洲也是有产粮的,你可以查查欧洲几次饥荒都是自身作物出了问题。

皖中大汉

皖中大汉

5
2024-12-31 15:16

一般来说都是草民,先弄医,急救,防疫,然后上牛痘,这时候一般有名望了,差不多三十岁,假设能活到五六十,也就说有二十年的样子,搞能记住的知识教收养的孩子,可以在养名望的时候一起进行,挣钱找靠山也在这时候,后面就是实验和生产,钢铁,机床,化学,只要有生之年能弄出好用的后装线膛炮线膛枪就是胜利

按住说话 回复 01-13 23:16
从铁到钢铁再到机床……这中间查着好几百年呢。

弟中弟

弟中弟

5
2025-02-21 18:31

即使在现代2025年,地球上能达到这些成就的国家也不多

soma

soma

4
2024-11-26 01:12

穿回古代搞热武器?搞工厂?这么容易搞,对面漂亮国喊了几年的口号重搞工业化都没弄成。一个现代人穿回去就想弄了,天方夜谭

kkk

kkk

4
2024-11-30 16:59

王莽的那些所谓穿越者的东西,比如游标卡尺之类,如果懂考古的就知道更早的战国已经出土这些玩意了。他的主张是复古,所以被儒家推成圣人。所以了解历史以后,比如造玻璃,比如马蹬,比如调味品比如炒菜,很多东西一早就有了,但是仅限于部分上层人士所有,很多东西伟人的书里说的很明白了,生产关系,我看有些明朝唐朝小说就搞革命共和的,或者随便炒菜玻璃和发明赚钱的,越学历史越觉得搞笑hhh

言爵

言爵

4
2024-12-01 14:04

光制盐和提纯就能走官运了,然后冶金,制造

孤存

孤存

4
2024-12-02 00:56

叫他直接造个光刻机出人头地呗。说那么多,哪一项的工业基础或者技术基础他懂?他懂枪械的击打原理,他又懂车床加工?懂制造车床?懂造磨具?懂造火药?技术的进步是一起各行各业一起进步,科技树。

狡兔三窟

狡兔三窟

4
2024-12-03 08:10

先应付路边的山贼吧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4
2024-12-11 17:29

杂交水稻太难了

阳光

阳光

4
2024-12-13 12:38

县太爷级别的你都过不去,还敢搞七搞八

李云龙

李云龙

4
2024-12-31 01:24

扯吊蛋,还发明现代物理学体系,发展工业,你连文盲你都解决不了。文字问题,你得教人认字,中国人认字史有多难我就不用多说了。是,你可以用拼音法去拼,你教人拼音的读法,规定拼音和文字的用法。发展工业不可能接受社会全是文盲,你得让百姓愿意去识字,这得一两年起步了。你需要解决反对派,文字交给底层百姓也会伤到上层人物利益的。你需要编写教材,你得写一整本物理和数学化学的教材,从小学一直到高中,才勉强建立起初级的工业体系需要的教育基础。更不要说很多东西连大学也不一定教。我假设你能把这些都做到,好了,工业化需要的资源你怎么去解决?你说可以先从纺织业起步嘛,那请问你不做一个飞梭,珍妮机还有蒸汽机,你和手工业有啥区别?发展蒸汽机,你是要手搓吗?材料工艺能到那个程度吗?能量产吗?零件能依靠人力做到标准化吗?好了其实写到这里就可以明白了,这也就是你的上限了,包括所有想在清朝中期之前穿越的人,你们最多就是做到第一次工业革命,甚至有可能因为穿越的太早连钢铁的冶炼水平不足连明清时期的火器都造不出来。

3154

3154

4
2025-01-16 15:29

穿越过去能活下去就不错了,还有你不会指望五谷不分的玩意儿穿越过去还能发明杂交水稻吧?物理都不能及格还重建物理体系??

京州李达康

京州李达康

4
2025-02-19 18:08

这图都盘包浆了[滑稽笑]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4
2024-12-01 05:12

各种材料的提取你都干不出来,还想着造火箭大炮。

我的新观点

我的新观点

4
2024-11-30 07:16

你是不是认为古代人真的很傻[滑稽笑]

书友123456

书友123456

3
2024-12-01 06:09

物质与精神的发展不可分割,你在古代没有思想解放与科技理论储备的前提下发明个电机,他们只会把它当雷神拜。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3
2024-12-18 19:44

若是普通的穿越者,也坐不上皇帝这个位置

风意有道

风意有道

3
2024-12-19 21:43

推倒独尊儒术和封建制度,这些只要时间基本都能完成,人的智慧还是很高的,封建制度把人给限制死了

只是bu懂

只是bu懂

3
2024-12-20 01:52

会织布才牛,先造织布机。

 ( ̄o ̄) . z Z

 ( ̄o ̄) . z Z

3
2024-12-22 04:21

这才是是个文盲吧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3
2024-12-22 11:14

估计也就文科生觉得自己穿越了能搞这搞那,理工科的随便想想自己专业那茫茫多的前置科技就头疼

孤独的狩猎者

孤独的狩猎者

3
2024-12-27 18:35

总是把革命讲的温和想的那样雅致,可是革命是暴动,流血牺牲的,无论是工业革命还是政治革命,他一个人真有那么多知识也不可能一下改变

崔炳辉

崔炳辉

3
2024-12-30 13:14

其实幻想过很多次,但是结论是百分百,我穿越到古代除非是皇帝,其他人员我百分百的啥也改变不了。就是一个富贵人家也也干不了。关键我可能不是文科生,文科生可能靠背的古诗,还可能混的好点。

朋友的朋友 回复 12-31 11:48
皇帝也不行啊,短命的皇帝多了去了,谁知道怎么死的

且听龙吟ya伪史论者是聋子 回复 01-10 11:27
就是穿有实权的皇帝也不行,穿皇帝得顶着劝谏奇观误国的巨大压力硬推,而且失败率也不可忽视,还得小心下面的人阳奉阴违应付差事。

℡专门收拾歪人丶

℡专门收拾歪人丶

3
2024-12-30 16:49

从黑洞出来时降落伞打不开,卒!

术士

术士

3
2025-01-09 09:54

发明杂交水稻,得是多大胆的人才敢说出来。你以为杂交水稻是几种水稻混在一起种,就是杂交水稻了?啥是雄性不育株,有几个人知道!

五月的落叶

五月的落叶

3
2025-01-14 01:43

以前看小说看到穿越古代弄钢铁,水泥之类的,然后盖钢筋混凝土的房子,水泥路什么的看着带劲,现在看到这种情节很倒胃口。我就想知道在古代怎么保证能批量制造质量稳定性能一致的钢材和水泥的。

秋天 回复 02-21 07:11
土法水泥有可能实现顶多质量差点。但是批量性的钢材就很难搞出来了。放在古代铁也是很珍贵啊。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3
2025-01-14 13:06

太想当然了。先不说封建王朝的政治环境,就算是你穿越成皇帝,说一不二,全国上下臣民都努力配合你,单就钢铁冶炼一项就得倾尽国力发展近百年才能到清末时期水平。先说矿石开采,没有现代机械设备,只能靠人力和基础工具。一万矿工努力开采一个月,不及现代机械设备一天挖出来的多。矿石有了,还得需要更多的工匠参与冶炼加工,将矿石打造成提升基础生产水平的所需要的锹镐铲、滑轮、轴承、轨道、齿轮等基础机械。还得安排不少人去生产组装安装进一步提升生产水平的利用蒸汽动力、水动力、风动力的机械设备。围绕这些矿工工匠的衣食住行和各种物料的运输转移,以及协调管理等等,需要更多更多的人参与。粗算一下,整个国家人口基础得是千万级别以上。所以说就算是一个人脑子里装着现代工业全部知识,带着1万个T800终结者穿越到古代,发展到现代水平没有上百年的时间根本完不成。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3
2025-01-16 23:12

知道的越多越发觉自己就算穿越仅仅靠几十年的人生也改变不了什么,做到修身齐家就不错了。

叶无心

叶无心

3
2025-01-16 08:32

关于现代人在古代的技术运用,我觉得神三写的就很贴近限时,那还是个带点仙侠的背景。真真现实背景,一个人穿回去哪怕当了皇帝也很难改变什么。

晴心海

晴心海

3
2025-01-19 22:03

以我为例,我完全不知道我回去古代能干嘛,肥皂玻璃火药什么的我都不会造,估计最多也就做个文抄公罢了

26

26

3
2025-01-26 17:47

这个人有点智障还是爽文看多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2-13 08:30

都穿越了还不想的大胆点,加个系统啊!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3
2024-12-17 09:02

还推白话文,白话文需要你推?古达一直都有文言文和白话文两种语言方式,不然你以为老百姓平时说话都是之乎者也兮哉然?

响干溜

响干溜

3
2024-12-31 01:23

还杂交水稻,你以为你吃上了你就会了?傻子

怀中抱妹杀

怀中抱妹杀

2
2024-12-21 05:56

这怕不是带了五个师的科学家组成的部队穿越的

岳云 回复 01-25 01:40
然后被疑外族入侵官府剿匪损失一半,补给不足饿死一半,抢粮与当地人争夺粮食冲突死伤一半,医药不足病死一半,躲进山林野兽伤损一半[哭笑不得]

三枪打死个麻辣烫

三枪打死个麻辣烫

2
2024-12-21 17:29

第一天穿越。第二天生病。第三天加重。一周后就没了

三枪打死个麻辣烫 回复 12-21 17:31
古代可不是现在娇生惯养的人能活下去的。吃不饱。穿不暖。而且你生的病基本没法治。你的病毒是进化了很多次的。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4-12-27 21:52

工业基础跟不上,你只能做点小玩意,或者慢慢的推动工业基础建设

岳云 回复 01-25 01:28
先填饱肚子并有余粮才有人能从农业脱产成工人才有工业[哭笑不得]

还是胖子

还是胖子

2
2025-01-12 14:30

有部不当谋士的我汉末求生里就是啊,穿回去的现代人如何挣扎的。。光凭普通人知道的点知识,有毛用啊。。

飞飞飞走了

飞飞飞走了

2
2025-01-20 21:05

中国是不可能开启工业革命的,最典型的就是宋朝,这跟理论、技术、材料这些都没有关系,跟能源有关,中国没有廉价的能源开启工业革命,早期的蒸汽机气密性很差,会浪费掉三分之二的热量,也是因为气密性差的原因,对煤的质量要求很高,品质小于80%成本会比手工还高,就是因为中国没有廉价的能源,宋朝才无法开启工业革命,宋朝其他什么都不差,就差能源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2
2025-02-05 20:33

实话说,王莽去汉那个时候就是流水的王朝,铁打的世家,他也没啥好办法,并不是皇帝说啥就是啥的。

醉擒兽

醉擒兽

2
2025-02-12 20:56

发明军舰[抠鼻]大学论文都得导师手下留情的人说他发明热武器军舰

吐丝温度低

吐丝温度低

2
2025-02-09 21:45

我是搞材料的,让我去吧,好歹提高点儿钢铁产量和质量还是可以的

shels  gone

shels gone

2
2025-02-13 15:35

别扯什么你一个人怎么说服一个体系,你就用你现在的知识去说服你父母。再来扯

⚡❗

⚡❗

2
2025-02-18 21:12

是真的文盲

pc8087

pc8087

2
2025-02-19 15:57

杂交水稻?离开化肥和农药,你就知道什么是杂交水稻了。

半山雪

半山雪

2
2025-02-14 10:55

普通人穿越都是炮灰,没有读到博士的,只有些碎片知识,别说改变时代,连庆余年里面的一块香皂都做不出来,还统一欧亚大陆,简直痴人说梦

秋天 回复 02-21 07:14
香皂还真的不难。

啥事

啥事

1
2024-12-25 07:20

穿回去一个哈工大,再配一个工业区,差不多可以玩一下,穿越文里,临高500废写的是最符合实际的

啥事 回复 look 12-28 23:30
那倒不至于,基础工业门类,几百个大类,几千小类,分工没问题的话,两万人搭个基础吧

look 回复 12-28 20:29
这就得起码100万人了[滑稽笑]

因为爱

因为爱

1
2025-01-15 20:24

不如各位带上键盘去非洲找个原始部落去试试如何[滑稽笑]

龙在江湖 回复 02-05 22:24
南美不也有原始部落吗?完全没法沟通教育

黑妞爱狗蛋

黑妞爱狗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