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古代海南是不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古代海南是不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评论列表

近朱者
近朱者 94
2024-06-01 22:20
你猜猜为啥那地方古时候是用来流放犯人的,别说海南了,就是湖南和江西的南部,贵州等,也都是流放犯人的蛮荒之地。

刘博帆 回复 08-02 13:50
有道理,一个疟疾人就死啦。

用户13xxx97 回复 08-28 21:45
最多的是。新疆和广东。海南流放的人还是很少。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71
2024-06-03 17:07
确切的说,解放以后,海南才开始真正得到开发。上学的时候,有一篇阅读理解还是课文,矛盾先生写的吧,内容就是刚解放的时候开发海南的景象。
悬壶煮百草
悬壶煮百草 62
2024-06-02 00:39
苏东坡说的“此间食无肉,居无室,病无药”

璀璨 回复 07-30 19:57
苦中作乐,给自己一个安慰

黑翼天使 回复 08-01 23:05
就是没有城镇,市集的意思,海南怎么可能没肉

玩儿
玩儿 50
2024-06-02 18:45
清代,于成龙来广西罗成当差差点都死半道,一到罗城县整个县城几户人家。你想想那时候那边多少户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49
2024-06-02 00:32
那时候那边可没什么人迹,未开发的热带雨林加蚊虫,去十个保守估计死五个

隔壁老王 回复 06-02 16:40
路上就得死5个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06-03 17:04
确切的说,海南是解放后才开始真正得到开发的。

°二月伤城 。
°二月伤城 。 46
2024-06-03 23:06
1.古时候,以农耕为主,平原地区才是粮食主产地,南方地区多丘陵山地,种植不易,产量不高,所以十里无人烟都是正常的。2.古时候,医学不发达,南方又是湿热气候,蛇虫猛兽较多,可能被火柴头大的蚊子咬一口就一命呜呼。
至尊玉
至尊玉 41
2024-06-02 12:28
文盲,大概率就已经死在了去的路上,即便万幸到了,没几天各种野生动物,植物微生物就能用你填饱肚子,吃几顿好的

珞珈兰 回复 06-04 23:40
大文豪就是从海南回去中原的路上仙逝了。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40
2024-06-01 22:00
蚊子欢迎你[滑稽笑][滑稽笑],还有吸血虫等等
黑白熊
黑白熊 33
2024-06-01 22:15
流放岭南再岭南🤣

明年今日 回复 06-04 15:38
家父张二河

用户17xxx13 回复 明年今日 07-27 14:59
备席。我有眼不识二五八万,有眼不识清一色一条龙。拿衙门的钱,走自己的关系,这生意怎么都赚啊。

熊熊
熊熊 30
2024-06-02 07:51
多半死在半路上了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9
2024-06-04 21:05
南方为什么开发晚,就是因为太适合生命生存了。北方一到冬天,几乎所有动植物都完了,死的死,藏的藏,人类占据了绝对优势。到了南方,古代人类的落后的生产工具,无法快速开发,在跟动植物的争夺中举步维艰。现在不一样了,大型机械一上,立马大变样,还是南方水土气候养生啊。

O冬季缱眷 回复 07-29 10:53
对于人类来说就恰恰和动植物相反了

猩猩哥。 回复 07-29 08:27
哪里是热的原因,没有推土机把植物都打掉,全是毒虫和蛇。。海边不停的吹风晚上33度也不热还没蚊子

战狼-自豪
战狼-自豪 26
2024-06-02 15:15
你祖上都被发配过海南吧?

战狼-自豪 回复 08-05 03:15
我又不在广东生活,打什么招什么?[得瑟]

專屬※柒號※ 回复 战狼-自豪 08-05 07:56
你连在广东都生存不下去[得瑟]

戊己校尉
戊己校尉 25
2024-06-03 16:37
医疗不发达的时代,北方人跋涉千里到炎热的岭南,病死率是很高的。再加上那个时代人少,兽多,蛇虫鼠蚁,那样都可能要你命。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太上说南斗六司延寿度人 23
2024-06-01 22:04
一年十几次台风问你点顶?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21
2024-06-02 22:31
好家伙,你以为他们坐高铁过去,还有星级宾馆可住
米兰的小铁匠
米兰的小铁匠 18
2024-06-02 23:42
当时岭南都是烟瘴之地
当时明月在
当时明月在 17
2024-06-03 21:16
海南的来了,本地人穿越百年都不敢往那里跑[笑着哭]瘴气和台风真不开玩笑[笑着哭]到现在五指山没开发的原始森林都没几个人敢进去呢

用户44xxx39 回复 06-05 10:43
[滑稽笑]海南岛19xx年才正式开发,你只要18xx年及之前去,都是蛮荒之地。

大小木工 回复 07-24 11:49
别说百年了,换50年之前我都觉得我扛不住…

钟星遥Eergreen
钟星遥Eergreen 14
2024-06-03 21:18
所以竟然还有人信杨贵妃吃的荔枝是茂名的,就是现在的快递,寄到西安都可能发霉了,更别说是古代。

林中杉 回复 06-04 07:23
四川的荔枝~

用户16xxx18 回复 07-28 23:04
四川的荔枝

中文
中文 10
2024-06-01 22:21
谁跟你说的夏无酷暑,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9
2024-06-02 01:18
海南的地图还不全,我手机质量不行啊

豌豆 回复 06-03 20:48
屏幕太小了,建议下次买个大屏[抠鼻]

黑翼天使
黑翼天使 9
2024-06-01 22:00
当鲁滨逊?
风行
风行 9
2024-06-03 17:41
范闲:这不是我老家吗

X XX 回复 07-28 20:11
千百年来,我们儋州就出了个范闲。

无为
无为 8
2024-06-03 01:52
你的言論,充分暴露你的不學無術和對古代地理知識的匱乏!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7
2024-06-03 08:50
没空调哦
平井一夫
平井一夫 6
2024-06-02 12:05
魑魅魍魉之地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
2024-06-03 22:44
铺天盖地的血翅黑蚊,没法待!远了不说,就在成都周边的绿道,比如温江金马河边,都被墨蚊(蠓)给咬得受不了
铑哥
铑哥 6
2024-06-04 17:43
古代南北通道都走江西,所以造就了江西繁荣璀璨的历史文化,自己名留青史的历史名人!到了清后期,经武汉跨湖南过韶关成了主路线!

mfdz 回复 07-27 16:28
走江西大余广东南雄这条路是翻越南岭最短,也是有水路可行的。

红猪侠
红猪侠 5
2024-06-02 00:51
先活着到那再说
一碗茄子
一碗茄子 5
2024-06-03 12:48
此非彼,彼非此。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06-03 09:31
很少人类活动,没有医药,没有农业生产,没有社会体系,去就是野外生存,类比现代的野外生存,一般人去了能活几个?
罗二侠
罗二侠 4
2024-06-03 18:30
台风,蚊虫,蛇,野兽,高温湿热,病菌繁殖,当然,还有疟疾[滑稽笑]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4-06-03 11:52
走这一路,要是痔疮加便秘,就不美了
neo
neo 3
2024-06-03 11:44
没有文明传播过去 蛮荒之地 尚未开化
遠瞩世间
遠瞩世间 2
2024-06-01 21:59
[眯眼睛笑][红脸笑][呲牙笑]
9423
9423 2
2024-06-03 17:12
古代是流放的地方,估计比宁古塔之类强点吧

旧梦不须记 回复 06-04 15:47
未必

豪侠
豪侠 2
2024-06-03 21:49
唯一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收藏海南黄花梨
梦落
梦落 2
2024-06-04 09:09
先祖就是从宋朝都城北京,流放海南的
卖炭翁
卖炭翁 2
2024-06-03 18:11
这是去度假吧

用户44xxx39 回复 06-05 10:47
现在叫度假,一百年前去都是受苦,古代基本就是赴死。

mfdz 回复 07-27 16:31
旅游?说真的,在古代北方人去到海南那地方,即使强壮的都得脱一身皮。

※№☆☆№※
※№☆☆№※ 2
2024-06-04 08:25
非战争条件下,你知道啥叫死一族谱吗?当时的南方就可能,任何疫病都可能导致家族覆灭。
大实话
大实话 2
2024-06-05 12:02
知道为什么古代有打虎英雄吗?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2
2024-06-04 19:57
[静静吃瓜]你能翻山越岭走到地方就不错了就这一条路妳得两条腿走半年……
大黄蜂ak47
大黄蜂ak47 2
2024-06-05 10:18
水土不服,喝水吐都吐死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4-06-08 15:39
能活着到地方再说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2
2024-07-24 13:32
还是北美好中央大平原气候宜人合适农耕发展,三面临海谁都攻不过来
李言昭
李言昭 2
2024-07-27 14:41
一直到清末,京广铁路开通,南北沟通的官道都是走江西,所以江西历史上很牛逼,没有争取到京广铁路,是江西衰落的重要原因
大水炮泡
大水炮泡 2
2024-07-27 08:29
那时候,叫东京吗?()
艾玛介孩子真棒
艾玛介孩子真棒 2
2024-07-27 18:50
20年前,在儋州上了4年大学,那个真是个“好”地方。。[晕][晕][晕]
金沙水拍云崖暖
金沙水拍云崖暖 2
2024-07-27 15:25
别笑话他人,连京津冀都是!刺配沧州![滑稽笑]
晨晓
晨晓 2
2024-07-29 12:49
蛇鼠虫蚁要你的命,瘴气疟疾活不过一个月
等你一万年
等你一万年 2
2024-07-28 18:33
热死你啊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
2024-07-29 19:26
首先流放和贬官是不一样的,贬官了你还是官,能使用官方驿站、车船、有官员身份护身,有同僚接济。流放你得来个千里徒步(个别除外);如果不是公明哥哥,还得面对各路好汉;山东这种高度开发区,武松还能遇到老虎,想想你会遇到什么?;湿!热!
天然卷
天然卷 2
2024-07-30 09:37
一般都噶在半路了
百里玄策钩子准
百里玄策钩子准 2
2024-07-29 23:39
别说古代,就现在儋州那蚊虫叮你一下你都受不了
蓼君
蓼君 2
2024-07-29 22:48
当年范闲小的时候就住这
思念已惘然
思念已惘然 2
2024-07-31 22:21
你得有命到海南才行,流放可不是坐飞机高铁过去
欧内酱
欧内酱 2
2024-08-01 10:16
海南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蛇虫耗子多,就古代那医疗条件,不好生存吧?
蔡蔡
蔡蔡 2
2024-08-19 09:00
发配流放圣地
松木
松木 2
2024-08-22 13:30
苏轼的第三个妻子死在流放海南的途中,你还觉得好吗?
流光琴
流光琴 2
2024-08-26 21:17
蛇虫鼠蚁管够,那时候的防护和医疗措施,去就是活受罪,哪怕就是现如今,你不带防护装备,去这种地方,都是去给虫子加餐。
Bears1499
Bears1499 2
2024-08-26 18:05
海南很多地方2000年左右才有电
刘礼娅良斌
刘礼娅良斌 2
2024-07-30 11:36
华南虎了解下
狗皮膏药
狗皮膏药 1
2024-06-01 22:22
这是走着去的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1
2024-06-03 13:14
得个疟疾就死翘翘
一针见血评论员
一针见血评论员 1
2024-06-03 15:11
为啥叫东京???

毒蛇 回复 06-04 21:10
京是都城,东是地理方位,差不多就这样

用户44xxx39 回复 06-05 10:46
当时就叫东京,又叫汴京,汴梁。就是现在的开封。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1
2024-06-03 00:32
流放之地,都没有开化
术士
术士 1
2024-06-03 16:25
把你丢到原始森林深处,吃的是天然绿色,喝的是无污染山泉,没有辐射,没有噪音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4-06-03 21:17
烟瘴之地,热带病,湿热,对中原人而言,是要命的
冬树
冬树 1
2024-06-04 11:48
流放这一路走下来,即使有背景打点好,也很可能挂掉的
天空中那团白云
天空中那团白云 1
2024-06-03 20:12
流放岭南!
哎妈呀
哎妈呀 1
2024-06-04 15:43
你先确定你能活下来再说吧!毒虫恶水瘴气随便一个都能要了你的命!不然你以为这些地方为何远离战乱人口却一直稀薄?就是因为没有即使战乱非正常死亡率也太高了!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1
2024-06-04 04:19
安南更香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
2024-06-03 22:21
苏东坡在这都没饭吃
秦含蕾
秦含蕾 1
2024-06-06 16:05
那时候去只能看猴子龇牙
皮盾伊皮鲁斯之殇
皮盾伊皮鲁斯之殇 1
2024-06-05 15:59
古代海南经常被东南亚海盗劫掠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1
2024-06-08 15:07
古代人非常注重家族亲情,流放地并非一定是不毛之地′主要是让人犯远离家庭,朋友,以示惩戒!
人来疯
人来疯 1
2024-07-27 21:10
现在把你扔亚马逊原始森林,你会觉得地方不错吗?
龙腾虎跃快客
龙腾虎跃快客 1
2024-07-27 21:42
南方有嶂气,很容易死人。而且毒虫多,雨水多,伤口容易溃烂。
搓泥叉义
搓泥叉义 1
2024-07-27 20:11
别说海南。就是全中国。准确的说都是解放以后才开发的。当然除除了解放之前的全国挖铁挖铜挖金这些开采。
搓泥叉义
搓泥叉义 1
2024-07-27 20:08
如今的日本,自古以来是,上古时期一直到秦始皇年代,古代流放犯人的地方。。
薛定谔的那只猫
薛定谔的那只猫 1
2024-07-27 23:13
流放岭南的坐骑↓
长颈六
长颈六 1
2024-07-27 19:57
茹毛饮血是挺好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
2024-07-29 11:12
开放后,你们一窝蜂的拥来开发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1
2024-07-28 23:04
临高500废了解一下
林登万
林登万 1
2024-07-28 17:46
对于现代人来说,最重要的其实应该是徒步。而且还是有时限的。还有押送你的两个大哥,也想早点回家。
慕然3
慕然3 1
2024-07-30 21:24
你去问问苏肘子看看他喜不喜欢海南。
西郭老生
西郭老生 1
2024-07-31 21:04
20年前那里还是都是4线以下的城市,三亚的大多房子还都不过千!
西郭老生
西郭老生 1
2024-07-31 21:05
20年前,海南全岛也才800来万人口!
辛辰一梦
辛辰一梦 1
2024-08-01 11:37
范闲是在这里长大的吗?
owen
owen 1
2024-08-03 23:16
想想现在将你丢未开发的原始森林中央你就想像得到了。
名字不好起
名字不好起 1
2024-08-28 23:39
跟你说吧,解放后我们这都还有小孩被老虎叼走的
怎么说
怎么说
2024-06-05 08:48
疟疾
LABONLABON
LABONLABON
2024-06-04 08:29
幺鸡你个八万,发配岭南[滑稽笑]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2024-06-06 07:20
你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哪天建立的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4-07-25 08:32
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