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爸爸在闭眼前悄悄把家里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妈妈。 可是,他离开我们后,妈妈试图从

爸爸在闭眼前悄悄把家里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妈妈。 可是,他离开我们后,妈妈试图从银行取钱,却连续输错了三次密码,银行卡被吞了。情急之下,妈妈只能求助银行柜台,嘴里忍不住说出了爸爸已经去世的事实。银行那边没拖延,立刻就冻结了爸爸的账户。 这下我们都懵了。银行员工告诉我们,账户一旦冻结,手里的活钱就变成了摆设,取不出来也转不了账。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因为手头紧,钱得尽快取出。 于是,我们四处奔波,搞定一大堆证明和公证手续。首站是公证处,为遗产继承弄个公证。在那儿,我们得提供一堆文件和表格,确保一切真实可靠,半点差错都不能有,否则一切得重头再来。 这整个过程不只复杂得要命,还累得跟什么似的。我们排长队,来回跑,日以继夜地填写各种表格。终于,经过三个月的折腾,公证手续才算是搞定,而且公证费用也不少,让人心疼。

评论列表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245
2024-03-23 10:42
我婆婆今年八十多了,我老公的二哥说怕以后有啥事怕婆婆名下的存款取不岀来,就把婆婆存折里的钱都转存到他名下了,这还是因为银行扣了他30块钱短信通知费,他觉得不对,才说岀来的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103
2024-03-23 09:20
现在都联网了!这边死亡证明一出,银行那边就锁账户,有密码也白搭!所以一定要速度,有密码第一时间就要去把钱取出来,就算没有遗产纠纷也是少很多麻烦!

Hss 回复 04-21 16:15
自动取款机上知道密码就可以取,我爸去世五年了,他名下的房子租金一直是打在他的银行卡上的,到现在都是可以取的。

花 开四季 回复 04-10 07:35
胡说八道,我老爸去世,单位退休办人员说,要保存好工资卡,之后有丧帐费街道办事处补贴和单位2次报销费要打进去,有密码即可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56
2024-03-24 11:52
银行的做法没毛病,不是你有卡知道密码卡里的钱就是你的,也不是你拿着死者的卡并知道密码死者的遗产就是你的。这样做除了是为保护储户的财产安全最主要的是避免自己(银行)惹上法律纠纷。

用户13xxx75 回复 君莫笑 04-10 12:46
这是银行默认的,因为如果有其他继承人提出异议或者告到法院,银行没有责任。但银行明知道人没了还把钱给你,如果出现纠纷,银行就得担责,甚至取走钱的人挥霍了,银行就得赔偿。

君莫笑 回复 04-10 10:45
[抠鼻]重点是我要是又有卡 又有密码 我就普通的去把钱取走了 不用证明

酸菜大帅锅
酸菜大帅锅 45
2024-03-24 17:52
有密码取钱银行不管,默认本人持有密码和卡。但如果账户持有人去世了,亲属不知道密码,那就麻烦了,哪怕账户里面只有一点钱,也只能适用《继承法》。因为遗产的处置不光小家庭了,可能他父亲的父母、债主等人的优先度也不低。这事只能怨他父亲,银行照章办事,关键他父亲密码可能记错了吧。
努力存钱
努力存钱 44
2024-03-22 18:00
用手机号码开快捷支付。不需要密码,当然未冻结之前弄。

砖家 回复 03-23 07:43
毛,开通这个必须去银行,你办业务的时候就要密码,真是你说的这么简单还存个屁的钱

坚强的小阿咩 回复 03-24 07:54
转账有限额的,谁没事开十万八万的额度

123
123 35
2024-03-23 10:00
告诉了密码,连续三次输错密码。这犯错了自己担责。
8987492
8987492 32
2024-03-22 23:23
有双方sfz原件,直接柜台办重置就行

用户18xxx03 回复 03-23 13:21
你聪明过头了,你会那种自己的身份证去重置捡到卡的密码吗?直接留犯罪记录啊?

地恋树 回复 03-23 14:40
重置密码要本人,陪丈母娘去银行办过

juju
juju 28
2024-03-23 13:50
知道密码还能输错三次,还能干点啥[横线脸]如果密码告诉错了,没办法,必须本人改,本人不在了只能公证

juju 回复 03-23 21:13
并且,有的银行,输错三次只是当天不让取钱,第二天可以重新输密码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4
2024-03-23 10:31
就冲评论区里的话银行就没做错。
和为贵
和为贵 20
2024-03-23 16:39
你别多事,有些事情是你不说人家也知道,不说就是不知道。说出来就照章办事
用户57xxx01
用户57xxx01 17
2024-03-24 07:08
这几年普法教育做得不错,这种事情搁前几年银行是要挨骂的
陈仙应
陈仙应 15
2024-03-23 03:45
绑定微信

霸气的二哈 回复 03-29 18:56
有额度限制,而且绑定你也得要密码啊,你密码都错了怎么绑[哭笑不得]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1
2024-03-24 05:58
这是正常措施,你密码都搞错了,很行肯定要采取措施。
manyi5000w
manyi5000w 9
2024-03-23 11:33
为什么自己做事那么不小心,连续输错三次呢?人家也是公事公办,也不是针对你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8
2024-03-23 06:52
这个男人早就应该死
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8
2024-03-23 07:50
你父亲故意说错的!
焰火
焰火 8
2024-03-23 09:26
瞎搞,这事不让孩子弄,活该麻烦
醉冬瓜
醉冬瓜 7
2024-03-24 03:37
银行应该只有存取钱这个功能,钱属于谁,发生争执的时候,应该只有法院才能判决,那么银行有什么理由超越法律对取钱人进行非法甄别呢?

霸气的二哈 回复 03-29 18:58
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就说银行给你添麻烦,对自己不利的时候就说银行不负责,可真有你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56xxx20 回复 05-03 16:45
所以冻结了,因为不是本人取钱

学会拒绝
学会拒绝 6
2024-03-23 22:53
真应了一句话:有的事能做不能说,有的事能说不能做。[笑着哭]
(⊙o⊙)
(⊙o⊙) 6
2024-03-23 13:04
到我们这一代走的时候,直接转账了事。

用户10xxx62 回复 03-23 16:27
日限额十万,超出十万人脸识别!眨眼 张嘴…

用户13xxx67 回复 03-23 13:37
有一万个理由阻止你[呲牙笑]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6
2024-03-26 05:04
谁说死亡证明一出就销户的?你自己不取消的话随便取钱,忘记密码另当别论
卖鱼强
卖鱼强 6
2024-04-14 18:26
我爸走的时候账户也是没有转到我妈名下,居委会,公证处,银行,到处跑,前前后后弄了快半年才搞完
用户60xxx06
用户60xxx06 5
2024-03-25 07:02
如今我父母是我的卡他们有密码!就怕那一天麻烦
花钱和尚撸提匣
花钱和尚撸提匣 5
2024-03-28 00:52
商业银行按人民银行规定开展账户及存款服务,输错密码账户受控又不是银行的过失,继承公证收费高也赖不到银行头上。
水星海蓝
水星海蓝 4
2024-05-13 19:16
公证费是1%,按照规定 一般公证在15个公证日内出具 但是不包括调查时间 当然也不包括补充材料。所以 我不能恶意的理解为你胡诌 只能相信你是家财万贯 你家继承人情况特殊了一点点而已 所以需要公证处费三个月去办理…辛苦 公证人员了
风去云不回
风去云不回 4
2024-03-23 22:19
麻烦不说,还有20%的遗产税,所以家里的资产还是像家人公开吧,否则带着秘密走了,家里既折腾,还损失惨重

风去云不回 回复 03-24 14:35
你真的是中国人?去了解清楚再哔哔,80万以内,税率0%,80~200万,税率20%,200~500万,税率30%,什么?你说你家没得80万以上的资金继承,那房产总有吧,死亡人夫妻双方不是满五唯一,只要继承的房产发生交易,那就要交20%个人所得税,如果是后代继承,只要发生交易,一样20%个人所得税,换个名字而已,跟遗产要交税有多大区别?你来杠个锤子?

彼1岸 回复 风去云不回 03-24 14:45
这叫遗产税?自己不懂瞎杠,你说的是继承以后再交易需要交个人所得税。本身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是不需要交契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只需要交5%的印花税。一知半解说的就是你吧,百度都百度不明白。[滑稽笑]

老张589
老张589 4
2024-03-24 18:46
我爹去世的时候银行卡也有些存款。为了能取出来,我们到派出所注销户口时就说身份证丢了,后来拿上我爹的身份证和我的身份证把他的基本上都取出来了,留下几块钱就算了不要了。
游客
游客 3
2024-03-23 06:52
为什么不去花50元起诉,走个过场,拿法院文书去取钱呢?花几百元公正有必要?

游客 回复 03-24 18:40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先于父母去世的多的是,他们的房子想出售,多数人是花50元起诉潜在继承人。

攀登者 回复 游客 03-24 22:53
你得证明自己和死者的关系,也要开证明

睡觉睡觉狗命要紧
睡觉睡觉狗命要紧 3
2024-03-23 22:47
忍住不说去世,牢牢记住密码,就能省很多事
bluejameslein
bluejameslein 3
2024-03-26 11:14
这次我占银行。你有机会凭卡和密码取钱,但是你错了。你告诉了银行人不在了,银行必须冻结,避免出现遗产纠纷。公证费二三百块吧,遗嘱公证或者放弃继承公证。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4-03-23 08:04
密码被锁了,就算天王老子来了也得公正
龙城
龙城 2
2024-03-23 18:01
不存银行就行了
幼稚是我的保护色
幼稚是我的保护色 2
2024-03-24 23:35
户口本、结婚证是摆设的?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2
2024-03-24 11:03
还有你去钱币市场看看车工大团结等等都升值多少倍了。
不忘初心xp
不忘初心xp 2
2024-03-24 11:41
谁让你输错密码?
笑看神棍阴谋论者狂欢
笑看神棍阴谋论者狂欢 2
2024-03-24 21:30
支持银行[点赞]
一口吃掉个胖子
一口吃掉个胖子 2
2024-03-29 18:46
编吧, 连续输错三次还主动告诉银行, 那就是故意的
护短
护短 2
2024-03-31 03:13
哪用搞三个月这么麻烦,你爸在银行资产有1个亿?
水星海蓝
水星海蓝 2
2024-05-13 21:09
2 但是 我知道的资产丰厚的人士 总是很有办法规避一些不必要的手续和费用 不留麻烦给后人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4-06-15 07:43
老人断气前才说密码的活该拿不回来
A陈
A陈 2
2024-04-29 12:52
我公公过世前我婆婆就把他卡里的钱全都取出了,他只是脑梗,没有去世,银行怎么可能会认为你需要办理继承???我婆婆住院做手术那会儿,我去银行把她卡上的钱也全部取出了,就算没有密码,有卡有身份证就可以补办找回密码!!人有没有死,银行怎么能确定?凭什么确定??

A陈 回复 04-29 12:55
还有人说,医院会开死亡证明,是的医院会开,但是医院也要病人家属签字放弃确认死亡以后才会开!!随便什么情况都可以开死亡证明的吗???

T-800
T-800 1
2024-03-23 18:45
蠢货太多
悟空
悟空 1
2024-03-24 20:06
我把我妈妈银行卡关联上手机银行,首先为母亲办手机,手机号关联银行卡。把手机银行的手纹密码用自己的手纹。两年了,通过手机就可以查看和转账[微笑]

一一 回复 03-24 23:29
前提是你妈愿意啊,还得是你一个子女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1
2024-03-24 11:00
家里买个保险柜大号的放钱(必须是品相好)放多少年都行绝对不输银行利息。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1
2024-03-24 18:28
不到闭眼那一刻,看见的都是不想见的[并不简单]
Leon
Leon 1
2024-03-26 11:13
能说啥,活该
Paradise
Paradise 1
2024-03-27 03:28
不是挺好么,要么本人,要么法律文书。
胖达
胖达 1
2024-03-28 07:54
这次好了一辈子多拿不出来了
zhan1115
zhan1115 1
2024-04-01 07:49
我爸走啦,也是因为密码错给锁啦。我弟说漏嘴啦,也给冻结了。现在要全家人一起去做公证[晕]
叶义洋
叶义洋 1
2024-04-08 09:07
直接到法院打一个法定继承纠纷的官司,各个继承人把遗产分配商量好,一个上午就能解决~
Conjugate
Conjugate 1
2024-05-12 09:08
父亲78岁那年,生平第一次住院,听到病友说死后钱取不出来。就把他名下的钱全部存到我名下,劝也没用。最后就是用我名字存,沿用他的密码,父母自己保管去,纸质存单
蓝胖子(=^_^=)
蓝胖子(=^_^=) 1
2024-03-26 09:05
不是公证处让你跑多次吗?
王至城
王至城 1
2024-03-26 08:49
死亡第一时间不要销户,而是转钱,取钱,但是 机器取钱会限额
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2024-03-31 11:46
像我爸这种人从来不肯去银行,密码又不记得,那怎么办呢?几百块钱都要我去帮忙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