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因为在冲刺赛排位赛中双黄旗下未充分减速,被赛事仲裁记一次训诫。文件中的理

冲天赛车 2025-11-08 20:42:56

汉密尔顿因为在冲刺赛排位赛中双黄旗下未充分减速,被赛事仲裁记一次训诫。

文件中的理由写道:在 Q2 尾声阶段,16 号车(勒克莱尔)在 10 号弯出口打滑,引发了双黄旗。不久之后,44 号车(汉密尔顿)驶近同一弯角,刚好在双黄灯亮起时进入该弯道左侧。

在听证会上,汉密尔顿解释称他没有看到该信号。车载录像显示,该信号仅在他经过前一瞬间短暂亮起。由于车手在转弯时的视线集中在右侧入弯点,赛事仲裁认为他确实可能没有注意到信号。

然而,汉密尔顿在听证会上也承认,他确实看到了停在赛道边的 16 号车(勒克莱尔),并看到绿灯信号在之后的赛段亮起。因此他应当意识到自己处于黄旗区段,并应相应减速。

根据遥测数据,赛事仲裁发现车手在当时确有犹豫,松开油门但并未显著减速。

鉴于以往类似情况,赛事仲裁通常会给予训诫,而非按规则标准处罚(通常为五位发车位罚退)。为保持一致性,赛事仲裁认定训诫足以应对此次违规。

F12025F1圣保罗大奖赛

0 阅读:23
冲天赛车

冲天赛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