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50公里外暗藏“钢铁龙宫”!解放军收台先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微笑着前行 2025-10-28 00:45:39

解放军不可轻敌!一旦台海爆发冲突,我军或许面临一个难啃的骨头 这骨头不是台岛本身,而是距大陆仅50公里的东引岛。这座面积才4.35平方公里的小岛,被台军经营了几十年,山体几乎被掏空,成了个藏在海里的“军事龙宫”。1949年后国民党退据台湾,就把这里当成北部防线的前沿,蒋介石更是把它视作“反攻大陆”的支点,逼着士兵挖空岩层建工事,防空洞、指挥所、弹药库全藏在地下。 东引岛的军事价值,从其地理位置便可见一斑。它地处闽江口外,扼守台湾海峡北口咽喉,北接东海,南连台湾海峡,是从大陆沿海通往台湾北部及日本琉球群岛的重要航道节点。正因如此,1950年代初,国民党军在撤离大陈岛等浙东岛屿后,格外重视东引岛的防御建设,将其与马祖列岛、金门岛并列为“外岛防御体系”的核心支点。 为把这座小岛打造成“钢铁堡垒”,国民党军从1954年起便持续投入人力物力。据台湾地区“国防部”公开档案记载,当时驻岛部队被要求以“愚公移山”式的强度开挖工事,士兵们手持钢钎、炸药,在坚硬的花岗岩山体中作业,日均掘进不足1米。至1960年代中期,全岛已建成地下坑道总长超10公里,坑道内不仅有可容纳千人的集体隐蔽部,还配备独立的发电站、蓄水池和医疗站,即便被完全封锁,也能维持3个月以上的作战能力。 除了地下工事,东引岛的武器部署也始终紧跟台军装备迭代。1970年代,台军在此部署“工蜂-6”型火箭炮,射程覆盖大陆沿海部分区域;1996年台海危机后,又紧急增配“天弓-1”型防空导弹,构建初步防空网;2020年以来,台军进一步将“雄风-2”反舰导弹部署到岛上,试图依托其地理位置,对大陆海军舰艇形成威慑。这些武器系统多与地下坑道相连,发射阵地隐蔽性极强,给侦察和打击带来不小难度。 从历史实战角度看,东引岛也曾多次卷入台海军事对峙。1958年“八二三炮战”期间,国民党军从东引岛出动炮艇袭扰大陆沿海运输线,解放军随即组织海岸炮兵对其进行压制射击,虽摧毁部分表面工事,但因地下坑道防护严密,未能彻底削弱其作战能力。1965年“八六海战”后,台军加强东引岛与马祖岛的联防,在此设立雷达站,持续监控大陆海空动态,该雷达站直至1990年代末才被新型电子设备取代。 值得注意的是,东引岛的防御建设始终与台湾地区的军事战略紧密绑定。蒋介石时期的“反攻大陆”计划破产后,台军将东引岛定位为“预警前哨”和“反击跳板”;李登辉、陈水扁时期推动“台独”分裂活动,东引岛又被纳入“有效吓阻、防卫固守”战略中的“外岛屏障”;如今,台当局不断强化与外部势力勾连,东引岛的军事部署更具针对性,其地下工事经过多次加固改造,可抵御常规弹药打击,部分区域甚至具备抗核打击能力。 从当前两岸军力对比来看,解放军虽具备绝对优势,但东引岛的特殊防御体系仍不容忽视。该岛距大陆近,台军可依托地下工事快速反应;且岛屿面积小,目标集中,台军部署的反舰、防空导弹能在短时间内形成密集火力。若台海爆发冲突,解放军若想快速控制东引岛,需精准定位地下坑道入口、弹药库和指挥中心,这就要求战前进行细致侦察,战时运用钻地弹、温压弹等特种弹药实施精准打击,同时配合登陆部队快速肃清残敌。 历史早已证明,任何试图分裂国家的行径都终将失败,台军苦心经营的“军事龙宫”也绝不可能阻挡祖国统一的步伐。但正视东引岛的防御现状,并非轻敌,而是为了更精准地制定战略,以最小代价实现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2 阅读:4919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9
2025-10-28 07:09

打掉他所有雷达!无人机控制不让他露头。露头就打!最后只能投降

空灵 回复 10-28 16:28
神化的无人机,你今晚上就可以独自去夺岛

喜泣人生

喜泣人生

84
2025-10-28 07:47

东风5c灭了他

松,S0NG 回复 10-28 19:25
幼稚之极

用户14xxx45 回复 10-28 18:53
你这是大炮打蚊子,有火箭炮无人机就可以了。

KK

KK

63
2025-10-28 11:33

什么时代了,还深挖洞,钻地弹分分钟灭了它!还是要大纵深,一般点的纵深都不行,得像俄罗斯中国美国这样的大纵深!

酒杯中的探戈王

酒杯中的探戈王

53
2025-10-28 06:53

台湾历史以来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台湾问题也是中国内战时遗留下来的问题,时不我待!台湾人都很不靠谱,我只相信东部战区。要解决台湾问题,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就是以武促统,逼着台湾人做出选择!可以先封锁台湾,围而不打,宣布一个撒侨期限,留一条绿色通道让域外的撒侨,包括那些不承认不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台湾居民,都可以选择离开台湾,(被列入大陆黑名单里的人除外),但是走了就会视作自愿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终身限制入境!支持统一的台湾人可以到大陆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身份证,先到大陆来旅游几天!愿意附和台独势力死守台湾的人和军队就留下来,时间一到就关门打狗!就当是天气预报要来一场大台风之前转移居民一样的,不怕死的留下!全部视为台独武装分子处理,到时候就一锅端!这样可以避免伤及无辜!打废了再重建,就当来过一场大地震,搞灾后重建了,还能拉动内需,扩大经济发展!大乱之后必有大治!那些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身份证的同胞到时候再回台湾去重建新家园,旧房子不要了,重新规划建新别墅!台湾人只会生活得更好!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省的管辖权和行政权,一国一制,太平盛世!

夏天的风

夏天的风

51
2025-10-28 09:16

燃烧弹上场,钻地下就耗光氧

用户10xxx82 回复 10-28 21:45
用温压弹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44
2025-10-28 10:13

台湾都打下来了,那个岛还敢蹦哒吗

风雨 回复 10-28 23:16
你听小编胡说八道

家长

家长

30
2025-10-28 14:15

加强心里战,舆论战!让守岛叛军明白一个道理,如果顽抗到底,下场一定是灰飞烟灭!灭他们如同灭几个蚂蚁一样轻而易举,他们微薄的力量根本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步伐!

桥桥

桥桥

25
2025-10-28 12:48

导弹不是挺准的吗?表面用远火覆盖,再用钻地弹把洞口堵死,而后用温压弹呈田字型500米一棵种下,再派造岛吹填船(有几艘派几艘)围住,往岛上吹填,不信种不了地。

山石 回复 10-28 15:30
普通炮火就能轰,远火犁本岛,,,

飄渺遊魂 回复 山石 10-28 19:00
普通炮火对于这些花岗岩地下工事来说只是挠挠痒而已,伤害不大啊——对于这样的堡垒,只能加强监控,露头就打。但如果本岛打下来了,这样的孤岛也会不战而降——困都能把它困死。

我心不飞扬

我心不飞扬

24
2025-10-28 10:23

4.35平方公里,普通火炮来个全覆盖,一天犁他几遍没问题!都不用二炮出手!

13xxxxxx86用户 回复 10-28 14:44
火炮洗地只能“洗掉”表面目标,隐藏在山体内部的人员和各种装备到时候还是能对我们构成威胁。要想拔掉这颗“钉子”,第一时间就用钻地弹直接摧毁它。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2
2025-10-28 10:17

乡下烟熏老鼠先堵住其他的洞口,留一个口溜出一只抓一只…烧烤来吃真香!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2
2025-10-28 10:09

几个常轻弹就搞定了!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19
2025-10-28 12:27

山体都被掏空也无妨,在地质遥感卫星的侦测下,这些都不是问题。举个例子史书记载始皇陵位于地下穿三泉,够深了吧!其内部结构还不是被看的一清二楚。关键是统一决心,技术手段和攻克方法早已不成问题。

山石 回复 10-28 15:42
4.5平,小石子而已,围住"烤红暑",,,

~月下苍狼~

~月下苍狼~

19
2025-10-28 12:25

绕过它先打台岛,肃清后自然会回来

清轻静霁 回复 10-28 17:18
错,要先拿它祭旗给台岛看,打这个岛时台岛大概率是不敢出来解围和反击的,如同解放战争中的平津战役,先碾压解放天津,北平才能和平解放。

飄渺遊魂 回复 10-28 19:03
不一定,你看看东引岛的位置

别字先生

别字先生

18
2025-10-28 11:25

钻地温压弹搞定

你老杨大爷

你老杨大爷

16
2025-10-28 13:40

燃烧弹全覆盖,连续烧三天。看看有没有喘气的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16
2025-10-28 09:00

钻地弹试试,

江南

江南

15
2025-10-28 09:15

只有炸平,这边才是代价最小的。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13
2025-10-28 13:34

不管是啥战争,要么别打,要打就让对方20年翻不起身

蓝带港湾

蓝带港湾

13
2025-10-28 11:13

东风C5钻地弹直接攻击

张辉

张辉

12
2025-10-28 10:46

直接上个小型核蛋,轰平就可

山石 回复 10-28 15:33
傻话了吧,弄个湾湾哪用得着核哥出手,,,笑话!

用户10xxx39 回复 山石 10-29 00:07
什么叫战术核武器?

无语

无语

11
2025-10-28 11:36

不投降就封闭所有进出口及通气孔全部活埋!!!

YAJL

YAJL

11
2025-10-28 14:11

一个孤岛派钻地弹都浪费,团团包围切断补给然后围观。等蛙岛回归了,再派个摄制组开个直播间大家下注几天举白旗,给大家寻个乐。

寒冬

寒冬

11
2025-10-28 13:05

这个还是问题?哪有口子就往哪惯无人机用单兵云爆弹,什么大杀器都不用都不用登岛就能耗死他们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0
2025-10-28 12:43

区区小岛,何足挂齿。我军在越南,挖洞抓老鼠,有一套方法,让台独武装势力尝尝味道吧

天天

天天

9
2025-10-28 12:40

先解放台湾岛周边战略各岛,一步步蚕食它,左后不打也统一了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9
2025-10-28 11:27

台湾粮食能源自给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封锁半年饿死一半[哭笑不得]

一个人的武林

一个人的武林

9
2025-10-28 08:10

为啥要打,围它半年就成荒岛了!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9
2025-10-28 14:56

现在就可以发布公告,放弃抵抗的不予以打击,起义的给予奖励。武力抗拒坚决给予消灭。

昌河

昌河

8
2025-10-28 11:31

小小岛屿在解放军面前屁都不是,到了万不得已可以在那岛上试验核武器,中国在自己领土上试验武器是可以的

用户86xxx32

用户86xxx32

8
2025-10-28 12:34

现代攻势还怕这种?炮火覆盖,无人机监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5-10-28 14:17

大家都别再争台湾岛了!这个点儿是分分钟钟的事儿!我们的目标只有外海的外军!还有地球背面的那些个霉菌!

徐鸣

徐鸣

8
2025-10-28 12:55

引长江水入洞可以吧,小小工程[笑着哭][笑着哭]

切切切切切肉丝

切切切切切肉丝

7
2025-10-28 13:07

不就几个钻地导弹的事吗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7
2025-10-28 13:09

温压弹灭了他

凝希

凝希

7
2025-10-28 12:28

一发中子弹

善待因果

善待因果

7
2025-10-28 12:28

既然周围都是我们的,那就常态巡逻围困,一年够不?那就三年,围点打援这个战术都不一定用的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5-10-28 17:56

战争开始前,先收复周边小岛,只要不投降的,炮火覆盖,钻地炸弹招呼上,全部收复后再攻主岛,不要客气,不投降就重火力猛打,不能用解放军性命和它们仁慈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7
2025-10-28 13:14

以前是没办法,现在就几颗钻地弹的事!

庐州小吴

庐州小吴

7
2025-10-28 16:45

钻地弹炸个缺口,海水倒灌进入

清轻静霁 回复 10-28 17:22
高,实在是高,太高。

月半弯

月半弯

6
2025-10-28 11:44

这屁大点地方,谁特么还和你玩碉堡工事攻坚啊?打掉你的地面火力,弄几条船油气过去,给你灌进去一把火点了。。

tb04490017

tb04490017

6
2025-10-28 12:29

自己的土地上进行一次核试验是可行的。

网坛直言

网坛直言

6
2025-10-28 13:34

大兵团作战,这样的小岛微不足道,围而不打就是街亭山上的马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10-28 12:58

就看统一的决心大不大?如果说像攻上甘岭一样不惜一切代价,那必然势不可挡。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6
2025-10-28 20:31

大中华要世界称霸,不称霸必得会被霸凌呗,,引领世界前进,必得彰显霸主武力,,以台湾为练金石,慢可也可以,快打也行,练练部队实战,彰显世界无敌王霸风姿,,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10-28 21:30

我们无须担心!我们英勇无敌的宇宙最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墨镜][墨镜]假若对台武统!冲锋号一响!台反抗势力立即放下武器!双手举过头顶从地底下像老鼠一样灰溜溜地连继续不断地投降[墨镜][墨镜][爱心][爱心][100][100]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6
2025-10-28 12:51

超级炸弹

远方

远方

6
2025-10-28 12:54

都是中国人,不打内战,不杀自己人

小园香径

小园香径

6
2025-10-28 13:15

区区4平方公里的一个小岛,火箭弹洗地,把台独叛军压制在坑道里,然后派出大型挖泥船,吹沙填岛,把台独叛军直接埋葬在坑道里,让他们入土为安。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6
2025-10-28 11:59

草莓兵,主动投降

大sir

大sir

6
2025-10-28 11:46

微型核蛋🥚一枚解决问题🙋

云横九派

云横九派

6
2025-10-28 14:29

一座孤岛而已,台湾若解放了,它还能咋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10-28 15:51

拿下台湾,这个被四面围困、冒头就会被打爆的小岛还能生存吗?不出半年都会举白旗投降,否则都会被饿死,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不投降才怪了

关陇军事集团

关陇军事集团

6
2025-10-28 14:40

东引岛拨两枚核弹够不够?

雾里看花66

雾里看花66

6
2025-10-28 20:00

这个东引岛的地下工势算不了什么,解放军有办法对付。中国大陆的钻地弹是世最先进的攻坚武器,能轻松击穿地下钢筋混凝土防护层,钻地深度达上百米。

秋天到锡总笑

秋天到锡总笑

6
2025-10-28 11:27

一枚钻地弹就成台独份子的坟墓!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6
2025-10-28 13:08

这有什么可担心的呀,一波钻地弹伺候,它不就趴窝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5-10-28 12:48

这个应该不足为虑,战术核武器加上钻地弹估计就可以了!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6
2025-10-28 19:16

伊拉克战争期间,萨达姆的地下龙宫绝不比它差吧?当时说的是完全可以防核弹攻击,还不是被美军轻易给摧毁了……

远方

远方

6
2025-10-28 14:25

在大陆的钻地弹面前,那就是一座坟墓!

关不住的羽毛

关不住的羽毛

6
2025-10-28 12:36

钻地弹专为此岛准备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5
2025-10-28 13:09

真难啃的是小本子!

(蒋平)水处理设计制造

(蒋平)水处理设计制造

5
2025-10-28 12:28

就这军事水平还来写文章?

,,,,

,,,,

5
2025-10-28 12:57

这种离岛只要围而不打,把台湾岛拿下后自然就收复了

菜籽发发飞房

菜籽发发飞房

5
2025-10-28 11:51

不可以在哪里试验小型核武器?

台湾NAK油封

台湾NAK油封

5
2025-10-28 12:43

干1000颗钻地超级炸弹💣炸弹

心智

心智

5
2025-10-28 10:41

水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10-28 21:37

关键是决心和信心。到底准备好了没有,新武器新战术新技术是不是只是展示而不能实战。如果一切就绪那就是等时机了。

在梦里起飞

在梦里起飞

5
2025-10-28 12:18

一座孤岛,一围就死

孤寂行者

孤寂行者

5
2025-10-28 12:37

麻痹大意骄傲轻敌是兵家大忌。

半怀开水1178

半怀开水1178

5
2025-10-28 12:44

你就是胡说八道!把台湾解放了,围而不打!能撑多久?

厉害了

厉害了

5
2025-10-28 12:27

钻啥地啊,打掉暴露洞口就闷里面了,发现一个打掉一个。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5
2025-10-28 13:14

先用钻地弹狂轰山体

中国龙

中国龙

5
2025-10-28 14:04

又能顶得几个钻地弹连续打击

等风来

等风来

5
2025-10-28 11:25

钻地弹是摆设的吗

永不止步

永不止步

5
2025-10-28 12:57

钻地弹满炸。

情魂葬

情魂葬

5
2025-10-28 10:58

机器狼带催泪弹烟雾弹挨个点名

清轻静霁

清轻静霁

5
2025-10-28 17:09

弹丸之岛,若是上世界二战时期还能算是个硬钉子,现在就是个孤立的棺材坟墓,撬开、砸烂、封堵它的武器装备和方法多得去了。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5
2025-10-28 11:21

不用担心,一开战他们就投降了!

m鲁谷

m鲁谷

4
2025-10-28 11:08

不值得担心!过去与现在根本不能同日而语,岛上的那点破装备,几乎无用。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4
2025-10-28 12:07

过时的堡垒防御阵地,一旦开战,基本上只有挨打的份,没有多大反击能力,短时间内攻破不是问题,对大局影响微乎其微。

24数

24数

4
2025-10-28 12:25

知道了不是事了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4
2025-10-28 13:12

多虑了

宇宙一渺

宇宙一渺

4
2025-10-28 12:19

等收回台湾省后围起来,让这个岛自由活动,我们也不要去打扰人家,浪费时间。到时候就只剩会唱“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浪子阿飞

浪子阿飞

4
2025-10-28 13:11

你开玩笑呢!你都知道的事情。军队不知道吗?那么小的地方。如果发生战争,肯定事先都盯着它了。根本不给它露头的机会。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4
2025-10-28 10:08

超声波武器会怕障碍物吗

ZJL

ZJL

4
2025-10-28 12:37

火攻,毒气弹

ZG

ZG

4
2025-10-28 13:10

围而不攻,饿之,可否?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4
2025-10-28 13:13

一发入魂

用户99xxx52

用户99xxx52

4
2025-10-28 14:48

核弹上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10-28 14:36

孤岛难鸣,为啥要主动进攻它啊?本岛解放了围困他几年啥都解决了。再坚固有啥用。

13xxxxxx86用户 回复 10-28 14:53
岛上部署的各种火炮和防空、反舰导弹对我登陆船🚢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战时必须在第一时间“拔掉它”。

华南虎出林

华南虎出林

4
2025-10-28 12:08

敢反抗,便摧毁。任何胆敢阻碍国家统一的,绝对无差别消灭之!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4
2025-10-28 11:44

每天用无人机侦察,找到坑道入口和通风口位置,战时几枚钻地道就能解决!

平安

平安

4
2025-10-28 10:05

用无人机群‘轰掉地面上通讯没备、再用温压弹由外向内攻击!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4
2025-10-28 11:33

一轮火箭炮不够,就两轮,管饱。

山哥

山哥

4
2025-10-28 12:19

什么时候了??一颗二颗三颗温压弹就去奶奶家了!

李宗政

李宗政

4
2025-10-28 12:39

导弹,钻地弹,高爆炸弹;巨型炸弹…轮番轰炸!直指把它炸沉海底!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10-28 11:51

20多个县市,那就用20万颗远火,无差别战略轰炸。水厂、电厂、通信总站、电视台、燃气管道、码头、机场、桥梁,粮库、油库等物资仓库…也不需要大规模伤人,甚至不需要打击蛙兵,至接进行社会瘫痪作业,瞬间就能让其自乱,也方便战后彻底重建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4
2025-10-28 19:35

钻地弹可以解决问题,用轰六K扔个几十个不就完了。但前提是把地面上先解决掉,把防空能力打哑了扔完钻地弹就让他自生自灭吧,越岛直接进攻本岛即可。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
2025-10-28 11:30

也就两颗氢弹的事

薛定谔的那只猫

薛定谔的那只猫

4
2025-10-28 09:11

堵住各个出口,困不死也饿死了

猜你喜欢

微笑着前行

微笑着前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