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攻克稀土的效率恐怖如斯,昨天特朗普刚与澳大利亚总理签协议,澳大利亚承诺稀土供

深更要硬气 2025-10-22 20:02:22

美国攻克稀土的效率恐怖如斯,昨天特朗普刚与澳大利亚总理签协议,澳大利亚承诺稀土供应,今天就有一家美国初创公司宣布提炼出了两公斤纯度99.9%的氧化镝。 你别管纯度99.9%够不够,也别管这么点数量,单位成本有多高,更别问氧化镝之外的其他稀土材料怎么办,就说这效率高不高吧

1 阅读:55598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265
2025-10-23 08:16

自己有了!中国稀土就不用考虑美国了!挺好

用户10xxx56 回复 10-23 15:40
你先搞清楚我们的纯度是多少,看过报道,我们的纯度是小数点后四个9,它差远了

牛欢熊乐 回复 10-23 15:47
不是提炼不出来,而是提出来的精度达不到要求!99.99%的精度老美好像早就做到了哦!

郑书保

郑书保

142
2025-10-23 09:07

这种文章一定是挑拨离间的。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豪客来778 回复 10-23 15:00
语文老师要来揍你了!!!

伏地魔 回复 10-23 15:24
好好看文章吧,小编都说了甭管成本高不高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1
2025-10-23 09:28

那么容易没财政部长就不会那么容易破防了

明白人 回复 10-23 12:57
就不给

行者

行者

46
2025-10-23 08:53

当美国声音的传话筒?不加批判的全然接受。目的不纯。

Change

Change

40
2025-10-23 09:29

小数点后一位,屁用没有[滑稽笑]

遇见你预见爱 回复 10-23 14:42
无知就不要到处乱叫,中国的纯度都是到99.9999%(6N级),而欧美可以到99.99%(4N级),却还是要把原材料拿来中国提纯,你猜猜是为啥?而文中所说的氧化镝,中国纯度甚至可以到99.999996%(6N5级),纯度误差可控制在十亿分之一!

王胖子 回复 遇见你预见爱 10-23 15:54
这个我知道,西方纯度不如中国,但成本太高了,中国从八十年代研究稀土到现在投资上千亿美元,西方想要中国全套加研发费用不可能像中国便宜,炼纯了一公斤成本是中国99.9999%五倍以上。不是我不懂,是你不了解西方控制成本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38
2025-10-23 09:33

那可以完全禁止美国稀土了,让他们完全自主,包括民用。

唐老鸭

唐老鸭

28
2025-10-23 09:37

这么容易会因我国封稀土而破防?现在布局10年后可以……问题是10年后的美国已经被缺稀土去军事化了!

天空的鹰 回复 伏地魔 10-23 15:35
是的,他们缺少整套产业链

伏地魔 回复 10-23 15:26
没错,如果没有一整个产业链这成本超乎你想象。。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21
2025-10-23 09:41

正常,我们也在努力突破芯片,就看谁跑得快了,本来就是战争

自逍遥 回复 莫老爷 10-23 15:17
咋就不高科技了?中国可以提纯到99.9999%,美西方现在才到哪了?就和芯片差距一样,美西方现在都2纳米了,中国目前还在8纳米。

莫老爷 回复 10-23 14:34
我也觉得是这样,稀土提炼我觉得不算高科技,只是练出来的附加物有没有利用的话成本就很高,就像振华的龙门吊一样他们不是造不出来只是成本高还不如进口而已(几十年前他们就造八九万吨的核动力航母了)。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15
2025-10-23 05:54

高,实在是高

土夫

土夫

13
2025-10-23 11:32

米国实验室稀土提炼水平不差的,差的是大规模工业化能力,污染治理能力,电网供电能力,短板不少,不要急,有个10年20年就补上了。

黒城 回复 10-23 13:48
成本高的离谱,根本不具备产业价值

shuren2013 回复 10-23 15:18
美国出技术,澳大利亚出环境就行吧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1
2025-10-23 09:39

一周两公斤,这是实验室制造吧?

用户14xxx56 回复 10-23 12:34
好啊,就让他实验室制造,出产天价稀土,看看能造多少架F35

古月胡

古月胡

10
2025-10-23 09:33

费那劲干嘛呢?嘴巴一吹,什么都有了。别说两公斤,两万吨稀土瞬间就来了。

assuredfang

assuredfang

10
2025-10-23 11:08

美国人提炼稀土要用电吗,美国电网动不动就大停电,值得期待。

飞翔 回复 10-23 14:27
美国不缺电,但因为资本所以不支持大电网,同样在稀土上,除非美国政府补贴,否则资本不可能投资到稀土。

用户17xxx49 回复 10-23 15:49
发达在金融,医疗,精高尖科技上,但绝不发达在基建上。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9
2025-10-23 09:33

稀土如果这么简单就能精炼出来,美国就不用急了。别说两天,就是给他两年的时间也不行。

用户10xxx70 回复 10-23 12:31
火箭回收难还是稀土提炼难

喵!我是猫 回复 用户10xxx70 10-23 12:44
说实话比起来绝对稀土困难太多,不是一个量级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9
2025-10-23 09:33

挺好的,那就自力更生吧!

欣之辰

欣之辰

7
2025-10-23 11:27

美国“躬匠精神”

小仙女

小仙女

7
2025-10-23 11:03

既然犹撒有了,那就不谈稀土了呗

卧龙

卧龙

6
2025-10-23 06:22

这不就是做局给我们看嘛,太假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10-23 11:08

对了,霉霉就是要这样硬气,最好就是不要用中国的稀土。那才牛逼!

笑红尘

笑红尘

6
2025-10-23 11:09

精炼这两公斤还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拿出来显摆?说明它内心有鬼,口袋空空如也,拿几块钱扬一扬就说它有钱鬼才相信!

KITE

KITE

6
2025-10-23 11:39

在稀土的纯度要求方面,99.9%到99.999%的难度差异可不止万分之一!😊

奶爸2019

奶爸2019

5
2025-10-23 12:15

99.9%你爹以前就行,是不是觉得没新闻了又拿出20年前的忽悠人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
2025-10-23 13:31

美国肯定提取得出稀土,只不过是成本的高低而已,中国肯定能制作出高端芯片,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5-10-23 11:04

效率真高,成本算没算

老蟹

老蟹

5
2025-10-23 09:37

正好 你们有了 我们就不出口了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5
2025-10-23 15:26

高端要求纯度小数点后面5个9,他还远远达不到,这是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小编又在自嗨,丢人现眼。

笑容弯弯

笑容弯弯

4
2025-10-23 11:38

稀土老美能提炼出来,只是没有配套的产业链,成本高,目前提取出来的纯度达不到要求,重建产业链,技术攻关需要时间,中国恰恰目前最需的也是时间,我们芯片,光刻机需要时间去追赶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4
2025-10-23 14:17

淘宝上买的吧,一搜就有……

亦邪亦正

亦邪亦正

4
2025-10-23 15:21

美国确实都够很快提炼出来,因为有内汗,间谍在背后悄悄地助力,有为了钱不管不顾的一些企业想方设法地在输送!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4
2025-10-23 14:35

我鼓励美国人自己打螺丝

沉寂梦幻

沉寂梦幻

4
2025-10-23 12:59

效率没有博主高 听说博主上完厕所都不用提裤子

W火XS

W火XS

4
2025-10-23 14:52

差那么点的0.001而已,他们搞多年也没用啊,且差这么点,成品性能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刀剑笑

刀剑笑

4
2025-10-23 11:32

举国之力提炼出两公斤,然后全球宣布,想给中国施加压力罢了。

笨笨

笨笨

4
2025-10-23 11:46

稀土至少可以为我们赢得十年以上的军事发展时间,按现在发展势头,十年以后老美吃屁去吧!到时候弯弯又算什么?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10-23 12:12

主要是打击配合美国制裁中国的那些狗!比如荷兰,小日子,英狗等!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5-10-23 13:38

现在军用的稀土纯度是99.999%,99.9屁用没有!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10-23 11:45

没关系,中国国内需求量巨大,自己能消化,你们有跟中国没啥子关系。

帆_松

帆_松

4
2025-10-23 11:49

稀土只是副产物,不着急,等它量产

御风行4917

御风行4917

4
2025-10-23 12:09

是挺高的,月产量都达到了0.0085吨了!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4
2025-10-23 13:11

但是稀土是伴生矿吧,不成规模屁用没有

最好的明天

最好的明天

4
2025-10-23 12:09

实验室里的量用来唬人的

天火

天火

4
2025-10-23 14:51

如果不考虑提炼成本,稀土就不是稀土了。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
2025-10-23 14:19

2kg,不会是从我们这里倒腾出去的吧!初创公司,请继续。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5-10-23 11:32

没有什么,只是需要时间和投资,如同我们对于芯片。相互制衡,一切看谁跑的快跑的稳跑的长。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
2025-10-23 13:04

你真是狗啊,没那么容易,孩子

友友

友友

3
2025-10-23 14:36

不是一直都有的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10-23 11:40

现在就在比速度,是我们先解决卡脖子,还是他们先。

人生如初见 回复 10-23 13:29
现在不比这个,现在讲优势,美国一直以来拿专利优势卡别人脖子,中国优势是稀土专利跟成本,等它大规模投产了,我们中国只需要放开稀土管控就可以把他们的投资归零

kimi16888

kimi16888

3
2025-10-23 11:45

只能说我信你个鬼

欣之辰

欣之辰

3
2025-10-23 11:29

小数点后一个九农村无人机打药专用,

三农

三农

3
2025-10-23 14:13

如果是日本速度更快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5-10-23 15:05

那就让美帝继续加油突破呗,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看谁先完成突破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10-23 11:26

后面还有几个9999不然不能用!?

小东家

小东家

3
2025-10-23 11:42

稀有金属和稀土也就200亿美元左右的资源,就那么点钱可以赚,美西方的资本家不是傻子,这种投入成本高,回报率低的投资不会去干。美国就是自娱自乐吧!

依然饭特稀ap

依然饭特稀ap

3
2025-10-23 14:56

一个9,垃圾,哈哈

sljgogo

sljgogo

3
2025-10-23 12:11

日本12年就开始自己弄了,结果呢,从80%多降到60%就弄不下去了。特别是重稀土,毫无发展

随阳(ง •̀_•́)ง 回复 10-23 13:45
日本对我们降低的那20%,是想办法从印度进口的,但印度的稀土也是买我们的[滑稽笑]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3
2025-10-23 11:30

实验室里这算什么?有本事量产啊

人间至味

人间至味

2
2025-10-23 15:25

国安严控稀土相关从业人员

王哲

王哲

2
2025-10-23 11:39

中国的优势是全产业链,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我不一定市最先进的,但是是最便宜的,物美价廉。就跟可口可乐一样,一直是王者

右眸

右眸

2
2025-10-23 12:30

关键最大的难题是你们有没有007的矿工?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0-23 12:34

祝贺美国取得成功!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10-23 13:28

尽他妈吹牛皮!知道稀土提炼对环境的污染吗?

陶坤辉

陶坤辉

2
2025-10-23 13:36

把你恐怖啦

dyj

dyj

2
2025-10-23 12:29

纯度差了点。还需要精炼

Michael Jordan

Michael Jordan

2
2025-10-23 13:18

提练稀土任何国家都可以,只是产量和成本控制。

6026330

6026330

2
2025-10-23 14:52

杀一千只鸭子取一盘鸭舌头

安太行

安太行

2
2025-10-23 14:23

实验室做出来的吗[哭笑不得]

Binbin

Binbin

2
2025-10-23 14:51

就如同电动汽车一样,中国的比亚迪,整条产业链都在屁股后面跟着,卷的厉害。看看日本的、德国的,电动汽车的技术杠杠滴,就是没法大规模生产,没有产业链支撑,白忙活。不赚钱,资本家傻呀[滑稽笑]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2
2025-10-23 15:06

高,实在是高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10-23 12:19

高,以后别进口了

无花

无花

2
2025-10-23 14:33

那中国稀土管控就更不关美国的事了,就更不要对中说三道四的了。

Ren

Ren

2
2025-10-23 12:28

这就是公知舔狗,你知道后年再加两个小数点多难么

部落的老流氓

部落的老流氓

2
2025-10-23 13:15

不是做的出做不出的事,是做了划不划算的事。

这事成了

这事成了

2
2025-10-23 13:55

不求人精神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2
2025-10-23 14:02

效率这么高了,那就自己玩呗!中国的不买不就是了,我们不靠这个出口吃饭

zh7524

zh7524

2
2025-10-23 14:07

挺好,一会一点稀土都用卖美国了

加油,大叔!

加油,大叔!

2
2025-10-23 11:46

才到一个小数位的纯度……能干个啥?做电池都不达标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2
2025-10-23 12:16

实验室里提炼2公斤?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2
2025-10-23 13:20

等它们大批量投产再说,到时候中国就放开,让它们尝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超级滋味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10-23 14:53

99.9%氧化镝???我书读的少,我还真没听说过氧化物是稀土元素!!!

落点

落点

2
2025-10-23 12:38

99.9%是低端产品 2n级别 只能民用 我们的是99.999999% 7n级别 军用级别

云飞扬

云飞扬

2
2025-10-23 12:18

涨能耐了,正好把关税➕到500%,干脆脱钩,省得那个小丑今天一个左明天一个右,得个清静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10-23 13:20

轻稀土没啥用,得7个9的重稀土才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2
2025-10-23 14:11

高,实在是高!就看市场认不认了,哈哈哈!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2
2025-10-23 15:17

严防间谍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0-23 12:58

高他奶奶个屁!

莉岩红

莉岩红

2
2025-10-23 12:18

搞了半天还差一个数量级!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5-10-23 12:21

这货s的,实验室不计成本化学冶金糸大学生都能

路路

路路

2
2025-10-23 13:27

真好啊,这么快,不错不错,加油加油!便宜的话进口点,看看美国什么反应哈哈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2
2025-10-23 13:29

要达到99.9999%才行

黄昏

黄昏

2
2025-10-23 13:41

那就看东大研制光刻机快还是鹰酱攻克稀土链技术快[滑稽笑]

狼牙月

狼牙月

2
2025-10-23 15:16

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美国人认真的样子值得佩服啊

心浪

心浪

2
2025-10-23 13:14

这是策反了一个国内技术团队?

鬼谷弃徒

鬼谷弃徒

2
2025-10-23 11:29

我们小数点后边是三个九起步

unfairworld

unfairworld

2
2025-10-23 11:41

实验室提炼和商业化生产是两码事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0-23 14:13

好腻害,不是2斤 是4斤耶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10-23 14:41

从网上购买的,然后说是自己提取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2
2025-10-23 14:22

美自己有稀土了,以后就不要跟我们提稀土了!月壤!月壤!!月壤!!!

赫赫

赫赫

2
2025-10-23 14:40

高高高,继续加油。

异客

异客

2
2025-10-23 15:16

不是说美国提炼稀土纯度早就是99.9%了吗?

时间风月无边

时间风月无边

2
2025-10-23 15:47

从实验室到整个产业链效率又会如何呢?[doge]

深更要硬气

深更要硬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