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这个说法出自美国智库和

芸霄记史 2025-10-09 22:40:49

[微风]美国智库喊“先轰中国本土”,赌中国不会按下核按钮。这个说法出自美国智库和麻省理工专家的联合报告,明确提出可以在台海冲突中打击中国沿海目标,赌的是中国为了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诺,不会真的核反击。   这份看似学术的报告掀起轩然大波,它假设美军若能率先动手,就能打乱解放军节奏,延缓大陆对台支援。   所谓“快、准、狠”的方案,就是瞄准中国东部沿海,把战火推到中国家门口,这已经不是貌似推演的纸上谈兵,而变成他们口中的“可执行选项”。   长期以来,美国智库都在模拟类似情境,从兰德到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不断反复同一个问题:一旦台海有事,美国要不要跨过红线打中国本土?   他们的演练结果总是如出一辙,如果美日先出手,岛上能撑得久一点,但前提是,必须打到大陆沿岸,而这种逻辑,慢慢在华盛顿成了一种“默认选择”。   这些推演背后,经常出现一个熟悉的名字:Bonny Lin。她的观点很明确:美国该更强硬地应对中国,并认为中国不会因常规打击而动用核武,她相信中国会继续遵守核克制政策,美国就能放心冒险。   可问题在于,中国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原则,从1964年起就没变过,这份承诺不是退让,而是一种警示,谁要真把威胁送上门,中国必然强力反击。   中国不断完善核力量体系,就是在告诉世界:底线不是用来试探的,外交部多次强调,任何以核威胁为手段的挑衅,后果自负。   反观美国智库,他们算计的逻辑更像一场心理赌局:赌中国不会动真格,却忽视了战争的不可控,一次判断失误,就可能点燃火药桶。   欧洲不少安全研究机构也提醒,美中任何误判都可能让核风险失控,全球核武库的扩展趋势让这种担忧更显沉重。   讽刺的是,美国一边指责中国“导弹威胁”,一边私下研究“先打中国”的方案,如此双重姿态,既暴露了焦虑,也显示出某种危险的自信。   他们想用“主动防御”包装进攻意图,却忽略了真要动手,哪怕一枚导弹落错地方,都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其实,这些所谓的“预防冲突”报告,本质上是为政策试探铺路,只要公众习惯了“可打中国本土”的概念,未来真的采取行动时,就能找到说辞。   但战争不会像模型那样整齐收尾。任何“可控冲突”的幻想,最终只会让局势失控。   台海不是他们的实验场,美国智库凭数据计算出的“安全界线”,一旦被误判,就是灾难的起点。   真正该做的,不是赌博式的先发制人,而是想办法避免把世界推向核阴影,因为一旦人类踏进那个赌局,输的不会是一国,而是所有人。

1 阅读:33994

评论列表

用户74xxx71

用户74xxx71

241
2025-10-10 09:48

只要美军有导弹攻击中国,中国的所有核力量都会砸向美国,因为,我们不知道美国飞来的导弹是不是核导弹!

善待因果 回复 用户74xxx71 10-17 19:57

用户74xxx71 回复 10-17 17:54
你的嘴一直都硬,没什么用,你的观点也直接点,别拐弯抹角。

用户73xxx29

用户73xxx29

83
2025-10-10 12:49

核政策早该变了

高人 回复 10-12 11:34
没事,核战争过后就是中国人的世界,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地下城,抢占资源发展科技,清除不服从的人类占领地面,找到美国的末日地堡彻底摧毁。但要空前团结

ξ大道至简੭

ξ大道至简੭

77
2025-10-10 13:45

用魔法来打败魔法吧!国家也成立个半官方半民间的学术智囊团,专门研究如何打击米国的战略战术,也不时发表些如何用核弹氧弹反击,重点打击米国沿海关键城市,黄石公园等❗学术研究吗,我们也放点狠话,也不怕,不要患得患失的,也多几个鹰派学者~

双屏 回复 10-12 21:31
[点赞]

用户10xxx40 回复 10-15 21:34
高志凯是合适人选

哈哈映

哈哈映

56
2025-10-10 16:55

美国敢向中国先开枪,中国人民核武器直接打向美国。为世界人民清理掉美国,让世界和平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3
2025-10-10 14:39

这个智库名不副实,傻人成堆就是个傻库!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以为中国的核武是拿来看的?谁敢发动核战争,坚决预于核反击!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4
2025-10-10 23:19

美国这一招,逼迫中国改正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重申,一旦中国受到外来侵略,或者受到导弹对中国本土的攻击,中国将用核武器反击!

小土豆 回复 10-14 16:28
不用改正!只要中国认为美国向中国发动了核攻击,中国就可以实施核反击,难道你以为中国只能等美国核弹爆炸后中国才会反击吗?

45678

45678

42
2025-10-10 11:46

被核轰炸过中国,废墟一片,凭什么认为中国不会把你轰成废墟呢

百威 回复 10-11 21:04
中,美,俄要是有一方打核战那就是全球重启了,就是抱大家一起死,所以不到国家灭亡都不会打核战,你想想几十年前老美两发就灭了半个日本,现在中国的都够灭半个地球了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3
2025-10-10 23:14

中俄联手,在古巴布置导弹基地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32
2025-10-10 16:44

美国导弹飞往中国,我国必须第一波打掉美国军工,智库中心,华尔街等等目标,只有打疼了,他们才会叫停。

小土豆 回复 10-14 16:33
你还想赢?中美之战,第一波就是摧毁美国所有大居民区,消灭美国70%以上人口!

yours_xuli

yours_xuli

30
2025-10-10 13:33

科普:不首先 不是以对方导弹落地为节点,还是以对方导弹出膛为节点[滑稽笑]

钟爱人生

钟爱人生

26
2025-10-10 17:37

真是天方夜谭,如果美国敢攻击中国本土,美军在亚洲的军事基地,关岛都会成为火海,包括关岛军事基地也会遭殃,远至美国本土也会遭到攻击,真是大言不惭,敢攻击试试看,中国不缺武器导弹,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不会给美国喘气的机会,开战既终战。

喽布悠抖 回复 10-11 11:42
直接攻击美国本土,如果中美开战,一定要把战火烧到美国本土,一二战美国都是隔岸观火,损失极小,不可能再让它这么舒服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10-11 11:40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3
2025-10-10 23:05

中国一样有常规导弹打到美国本土,要打就打吧。

小土豆 回复 10-14 16:35
你凭什么肯定美国飞往中国的是常规导弹?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3
2025-10-11 21:46

中国要把战争烧到美国本土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3
2025-10-11 17:27

台湾对美国这么重要? 值得美国先对中国出手?还打击中国本土 这种全面战争地步???感觉试探的意味比较重 中国早就对外宣布 攻击中国本土等于全面开战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9
2025-10-10 23:05

攻击美国本土,以牙还牙,消灭美帝!

文星

文星

15
2025-10-10 23:12

美国人有一忆玉碎的武士道精神,就尽敢打,有与中国同归于尽的牺牲精神就尽管打。中国只要把所有核弹集中轰炸黄石公园,那喷涌的岩浆,将会把整个美国掩没。

一汁梅

一汁梅

13
2025-10-10 23:21

美国真是智障多,真当中国核武器是摆设,还打了不还手,抗美援朝给它们的教训估计差不多忘了,是时候给它们点长长记性了,

小蜜蜂

小蜜蜂

13
2025-10-11 02:48

我就问美国人你们自己信吗?进化太慢了!

老牛

老牛

12
2025-10-11 10:44

豺狼来了有猎枪

蜂鸟一号

蜂鸟一号

11
2025-10-11 13:10

中美开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说法肯定是不适用的,既然都打到家里来了,那我们肯定会拼命的,要死大家一起死,家都毁了还谈什么和平,互相伤害往死里干就是了。

小土豆 回复 10-14 16:37
完全适用!中国说是反击就是反击,你不服,找上帝喊冤去吧!

脑细胞

脑细胞

11
2025-10-10 15:50

美家门口潜伏着可发射上千枚常规导弹核潜艇后还会攻击本土吗?

九五风歌

九五风歌

10
2025-10-11 11:13

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相信我们强大的国防力量,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反击一切来犯之敌,以牙还牙。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10
2025-10-11 11:43

中国为何不挑明,一旦美国攻击中国本土,中国也打美国本土

阿伟

阿伟

10
2025-10-12 07:29

胆敢轰炸中国本土,那不轰炸美国本土还等什么?美国人不打疼是不知道痛的!哪有每次战争都让美国本土不挨炸的道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9
2025-10-10 16:11

错了,一旦开战反击直接反击的就是亚太周边军事基地+美国本土。两者同时攻击,不分先后。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9
2025-10-11 09:02

美国佬开始走夜路吹口哨!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9
2025-10-11 11:10

怕啥,真的发生核对攻,我们人多地大,且地形复杂,人口分布广,而且防空洞设施比敌人多多了。但霉鬼核弹多,可是导弹差,容易拦截,且人口分布集中。反过来我们的东风系列速度快,弹道变化难拦截。所以最后的结果:我们死得人多,但比霉鬼活下来的人也要多得多,我们重建恢复的速度也快得多,而霉鬼从此退出历史舞台,而我们依然会再次崛起,只是便宜了大鹅,它可能会抢到我们的工程师人才[裂开]

艳阳天

艳阳天

8
2025-10-10 16:22

打就打美国本土,

弇之

弇之

8
2025-10-11 23:39

如果,美国的核弹奈何不了中国,而中国的核弹一颗不落地打到美国呢?[哭笑不得]有没有想过

Eason

Eason

7
2025-10-10 20:08

如果美军公里我国本土,那就陆基导弹地毯式轰炸日韩菲、关岛美军,关键是陆基导弹要足够多,海空军打击美军作战部队。

勇猛直前

勇猛直前

7
2025-10-11 09:56

这样想的国家和部落基本都灭亡了,就问为什么灭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7
2025-10-12 11:30

说的好像中国不用核弹就打不到美国本土似的~~说的好像纽约洛杉矶等挨一波导弹不影响美国似的~~

wsp

wsp

7
2025-10-11 10:41

还智库?智障一点不过分,就你那点实力也配跟解放军硬拼硬

用户41xxx75

用户41xxx75

7
2025-10-12 10:16

对于不遵守承诺的国家,中国自然也无需遵守承诺!我们中国是用你们方式和你们对话!!!

嗡嗡嗡

嗡嗡嗡

7
2025-10-12 18:10

只要美国导弹离开发射架就算,我们会在日本上空进行拦截,韩国方向我们在韩国上空拦截,以中国的实力,我想我们的导弹它们无法拦截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7
2025-10-12 11:47

说不到点子上。作者大概以为用常规力量,在中国周围也战胜不了美国。

輝少

輝少

7
2025-10-12 12:24

中美开战便是人类的灭亡!

十万红

十万红

7
2025-10-11 09:28

以现时的导弹拦截能力,美国展开攻击咱们肯定有损失,但不会太大。直接用核反击肯定不会发生。远程直接打击美本土大概率也不会发生,费效比不好。但美国在亚太的所有军事存在必然归零,且咱们的军事力量也必然喷涌出国,建立军事基地,逐次打击美国分布在全球的军事力量。这其中一部分通过攻击性武器的扩散得以实现,毕竟天下苦美已久,谁拿到了家伙什不干它?至于打击美本土那是一定的,间隙肯定远程打击破其金身,上帝也会流血的。后续在美洲建立打击中心,天天打月月打必须打到美国投降为止。

Solitary狂歌 回复 10-12 16:54
干就直接干美国本土重要城市!以美国内部的混乱情况,只要牠们本土遭受重创,这个国家没几天就会自乱并解体!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10-11 09:39

中美若直接对抗,必须要把战火烧到美盗家里!这是唯一选项!

KU2003

KU2003

6
2025-10-12 15:57

一旦开打,只要有国家攻击我们大陆及周边岛屿,即为开战,那必定攻击他们国家本土,无论美国还是日本。

迷茫

迷茫

6
2025-10-12 13:29

那些智障以为中国是中东那些傻缺。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6
2025-10-11 18:02

美国智库浅薄蠢货太多了,智商越来越低啊。

黑白

黑白

6
2025-10-11 12:50

世界上,包括美国在内,都清楚中国不开第一枪的底气。

wsp

wsp

6
2025-10-11 10:45

美国敢动中国东部城市,中国必动老美华尔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6
2025-10-12 12:19

中国现在有了种威力相当于核武的武器,但不产生核污染!

光良

光良

6
2025-10-11 08:00

中国原子弹氢弹要时刻准备着对准美国[哭笑不得]

兴明

兴明

6
2025-10-12 12:51

我们只对无核国家又无跨越红线的国家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对有核和敌对国家,你当我是傻子!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6
2025-10-11 11:34

所以总是说不开第一枪总是说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不是太愚蠢啦?

鵬程萬里 回复 10-11 11:36
只要领土领海受到攻击就直接核反击!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10-11 11:23

美国是自寻死路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5
2025-10-10 16:29

当初也是这种“智库”,赌中国不敢出兵朝鲜

开心

开心

5
2025-10-11 10:39

傻库又出来忽悠了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5
2025-10-11 22:35

现今国家有氢镁弹威力同核弹相当,既无核污染,又能帮土地增加镁元素,有助美国农业发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迷失的鹰

迷失的鹰

5
2025-10-12 13:59

只要美国敢对中国本土实施打击,我们立马轰炸美国的黄石山公园,让美国测底完蛋!

路在脚下

路在脚下

5
2025-10-12 09:21

所以中国要在国外建军事基地

无所谓

无所谓

5
2025-10-12 09:26

呵呵,脑子真特么是好东西![得瑟][得瑟]

迷失的鹰

迷失的鹰

5
2025-10-12 14:00

只要美国敢对中国本土实施打击,我们立马轰炸美国的黄石山公园(激发强烈地震),让美国测底完蛋!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5
2025-10-11 07:11

把飞来的核导弹用飞行器或“导弹”,“抓”了放戈壁滩或太平洋[滑稽笑]。不过要是外太空有天基武器随时盯着,随时打落就好。这也算另一种威慑,也是另一种核保护🌂伞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5
2025-10-11 21:20

统一台湾本来可以使用核武器快速完成战斗

penpalone

penpalone

5
2025-10-12 20:58

对中国搞“先发制人”的打击?做得到吗?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5
2025-10-12 12:34

美国成参战国就要承受中国的打击

大海

大海

5
2025-10-14 00:00

他拿个屁打中国沿海,靠近中国都靠近不了还打击沿海?除了他的洲际导弹,他根本就没有打击中国沿海的东西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天道好轮回 苍天饶过谁 良心呢

5
2025-10-10 21:39

当我们的潜艇和导弹都是小孩的玩具?

游龙

游龙

5
2025-10-11 09:58

想多了,只要打击中国本土视为侵略,中国将展开包括核武的全面反击。

promisz

promisz

5
2025-10-11 22:19

不然还能怎样?纸裤们难道说,别对中国动手了,他们是人狠话不多?以后还怎么混饭吃?军工集团的养老红利还怎么拿?反华是工具,也是谋生手段,真到双方手按核按钮的时候,纸裤们肯定是最冷静的。

笑天下

笑天下

4
2025-10-10 18:46

我都想川建国赌一把![静静吃瓜]

米倭寒

米倭寒

4
2025-10-11 23:05

对无核国家的入侵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对有核国家的入侵绝对用核武器反击!

bydagl

bydagl

4
2025-10-10 19:59

疯了

文白

文白

4
2025-10-11 07:38

美国敢打中国大陆,很显然美国大陆重大经济目标建筑就会遭到毁灭性打击,必然被消灭摧毁,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因此美国不要轻举妄动,三思而后行否则后果很严重,美国会灭亡,霸权地位消失。尽管会两败俱伤,同归于尽都玩完。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4
2025-10-12 23:45

说这话是智库吗,是智障,如果你们认为就来吗,看看咱们的东风快递速度怎么样吗,也真好练练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10-12 16:54

问题是台岛本来就是中国的本土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4
2025-10-11 11:38

美国智库是智障吗?中国的武器可是能敷盖美国全国土的

老王

老王

4
2025-10-11 09:48

回答这个问题要先搞清楚美国插手台湾的目的是什么,1保护台湾,2限制中国发展。回答是显而易见的,就是限制中国发展。至所以这么多年没对中国动武,就是害怕损失巨大无法打赢,所以我们解放台湾,美国人直接下场的概率20%,80%的概率就是牵制一下,封锁一下而已,连代理人战争都没法打!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10-11 21:31

霉鬼只要发射导弹攻击我们,我们就要坚决导弹攻击霉国本土,过去是打不着,现在不要客气了,只有坚决反击才能止战!才能争取和平。

玄和

玄和

4
2025-10-11 08:55

中国对有核武器国家不适用目前中国核武器使用承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10-11 10:39

打大陆就是中美全面大战

大海

大海

4
2025-10-11 10:56

[并不简单]人家赌什么了?人家就几张纸,我们得部署对应的兵力防范。变相的牵制我们的力量而已,我们应该也出几个方案,为了保障顺利拿下比弯弯,防止美国日本等支援,我们要把他们的离台湾近的基地都列进第一波摧毁名单[抠鼻]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4
2025-10-11 16:51

还有这么二笔的智库

我爱烂茄子

我爱烂茄子

4
2025-10-11 13:51

中国不是有核弹的威力,但没有核弹的污染的导弹吗

月舟G

月舟G

4
2025-10-13 23:22

它们不知道“非核氢弹”嘛

用户85xxx71

用户85xxx71

4
2025-10-14 10:02

我认为任何一个国家胆敢攻击中国本土,我们就绝不犹豫动用导弹,甚至核弹攻击其本土。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4
2025-10-13 21:13

说得好像中国没办法打美国本土似的,真是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恐怖分子。。。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10-15 21:19

畜生我们在这等你[滑稽笑]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10-14 23:31

打到沿海意味着大家一起死的时刻已经开始了,沿海被袭击,首先日本一定是被核平,接下来是美国全境

春鹏

春鹏

4
2025-10-11 11:45

军售和驻军美后院,导弹能随时随意打击美本土

长寿花

长寿花

4
2025-10-11 23:20

建议国家把部分重型核武器部署到外太空上,有需要时直接在太空上发射,以50马赫的速度轰向目标国,让它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绣美天下

绣美天下

4
2025-10-12 19:54

难道他们不看中国“不首先使用核弹”的先题条件?我记不了全部,但大概的还是记得的,一不得轰炸中国的水电站、核电站、水库;二不得轰炸中国的城市。三不得轰炸中国的大型民生设施。还有几个是什么不记得了。

七里八里策西东

七里八里策西东

4
2025-10-11 11:59

任何对我国境内的攻击将触发对其本土目标的成倍打击

Ly

Ly

3
2025-10-11 15:06

牛逼就来中国试一试。装什么丫挺啊

幸运如我

幸运如我

3
2025-10-11 19:23

不首先对无核国家使用,到时我说你有核就可以了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
2025-10-12 09:32

这种打击别人国土的行为已经是侵略了,不要幻想人家不反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10-12 09:54

所以美国飞机经常飞入中国领空,安全飞回美国机地,但如果把飞入中国领空时敌机打下来,看谁还敢乱飞入,!!!。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3
2025-10-12 08:48

只要能“核毁灭”美国、日英国、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越南、,我愿身死,无怨无悔!

Fyz

Fyz

3
2025-10-14 18:40

所以用核政策要改一改:不对无核国家(不包括布置核国家)首先使用核武器,但对拥有核国家的侵略,则必然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进行最快最直接反击!

聊斋

聊斋

3
2025-10-15 11:01

城管和专家。必须上一线战场

多情自古空余恨

多情自古空余恨

3
2025-10-15 11:38

我们说的是不对无核国家率先使用核武器[无奈吐舌]

用户33xxx54

用户33xxx54

3
2025-10-15 13:07

应该在国际上声明,只要大规模袭击中国本土,就可以动用核武器和一切手段反击敌对国本土,直至双方同归干尽!

joy_1

joy_1

3
2025-10-11 16:26

想问一下,不太懂,氢弹算不算核武器[滑稽笑]

joy_1 回复 西北食客 10-13 17:53
我问一下而已,看你急的,脑子不好使是吧[得瑟]

西北食客 回复 10-12 00:08
你真逗和幼稚!估你是认为人家没氢弹的了! 自己有三四千枚人家才小心谨慎!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
2025-10-14 22:57

它们怕是忘了!中国有无核氢弹[抠鼻][抠鼻][抠鼻]

大许

大许

3
2025-10-15 23:11

中国除了核弹,还有威力世界第一的非核武器,当量相当于核武

用户40xxx90

用户40xxx90

3
2025-10-16 07:46

首先。。要有远程超音速核打击能力。到现在还各种实验几十年前的民兵3呢。。当中国是伊朗b2轰炸机想来就来?相反,论远程战略导弹,随便一个,他都要慌。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