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柳这波操作,真是把“过河拆桥”玩明白了!以后有声望的作曲家,谁还敢跟她合作?

画个圆 2025-09-25 13:27:36

苏柳这波操作,真是把“过河拆桥”玩明白了!以后有声望的作曲家,谁还敢跟她合作? 要不是刀郎给《我的楼兰》谱的曲火遍大江南北,谁认识她苏柳啊?结果她倒好,视频里抬高自己、捧云朵,还刻意踩刀郎,这吃水忘了挖井人的做法,实在败好感。 还炫耀宋祖英、张也唱过她的词,可全国人记住的,是《好日子》《走进新时代》这些经典,谁会特意去扒作词是谁?这往自己脸上贴金的劲儿,还不如拿出第二个《我的楼兰》说话。 说云朵是首唱,可别忘了云朵是刀郎徒弟,本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就像租客不能把房东的房子说成自己的,没了刀郎的曲,她的词哪能有这么大影响力?真不服气,不如找别人重新谱曲,要是新曲能火过刀郎版,才算真本事。 你觉得,经这一遭,还会有厉害的作曲家愿意跟苏柳合作吗?

1 阅读:5060

评论列表

fzcn

fzcn

68
2025-09-25 20:23

曲才是灵魂

天空之城 回复 09-26 08:14
词曲缺一不可

外公 回复 天空之城 09-26 14:29
著名的千千阙歌有三套词,说明只要曲好,改个词很方便

用户29xxx42

用户29xxx42

64
2025-09-25 17:41

苏老婆子好坏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47
2025-09-25 21:39

苏柳是谁,从哪石缝崩出来的

用户10xxx61 回复 09-26 20:55
别侮辱孙悟空,孙悟空从石头里出来,她不配!!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2
2025-09-25 20:02

从几千年文化发展史来看,她几首词还真屁都算不上。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39
2025-09-25 16:39

刀秃子丑陋,过河拆桥,忘恩负义

用户10xxx05 回复 09-26 08:22
你这恶鬼永世不得翻身

用户10xxx55 回复 09-26 07:59
r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38
2025-09-25 13:38

刀为什么不自己写词?为什么要用别人的?

用户92xxx37 回复 09-26 23:52
你一直诋毁别人,最可恶。不喜欢还天天评论。

用户17xxx20 回复 09-27 15:27
你好棒棒,好历害!你肯定能写一首好歌词出来!我看好你!

老鹰

老鹰

34
2025-09-25 17:49

屎壳郎刀为人阴损,让人不齿!

用户14xxx15 回复 09-26 21:32
你就三寸黄泥里蠕动出来了,跟岳不群练完辟邪剑谱第一式,在泰国舞台表演完了,又出来叫了。

老鹰 回复 用户14xxx15 09-27 10:04
谢谢夸奖!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2
2025-09-25 23:15

下面开始词朗诵,表演者,谢春芳。

用户62xxx46

用户62xxx46

31
2025-09-25 18:52

承认别人的优秀那么难吗?一首歌,词曲唱本就是三位一体的,缺一不可,说个事实有什么好喷的?你在这叭叭厉害,怎么没有叫你去唱呢?

Sessff 回复 09-26 08:07
没有刀郎的谱曲和强大个人IP加持,她那个词就是个很普通的散文诗,永远放在抽屉里的废纸,懂吗?

无心胜有心 回复 Sessff 09-27 10:01
所以都是一帮文盲在较真,会作词作曲是缺一不可,好曲需要好词,好词需要好曲。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8
2025-09-25 23:48

没有刀郎什么都不是

用户10xxx55 回复 09-26 07:59

长沟湾头的

长沟湾头的

19
2025-09-25 17:55

本山老师亲封的屎壳郎

大好时光 回复 09-25 21:16
那我亲封你爸是老流 氓,可以吗??????

明辉 回复 09-27 16:55
靠贬低别人拉抬自己的人也不是好东西

狂龙

狂龙

17
2025-09-25 16:55

小编,要不你去写得了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16
2025-09-25 18:33

拥抱主流势力,和刀保持距离。阿猫阿狗的生存之道。

黑曼巴

黑曼巴

14
2025-09-25 19:00

充分说明刀团队贪得无厌,毫无道德底线。

大好时光 回复 09-25 21:19
造谣是一定会报应到你家后辈儿孙身上的,还敢造谣???

深山老林

深山老林

14
2025-09-25 20:41

人家苏柳说得没错,好歌得有人传唱。是刀郎一帮自已钻钱眼了。刀郎很多歌缺精神缺思想,消极颓废,拿红歌撑面子。几首能传唱的又不让唱。哎!刀郎不是为大多数服务的人,是个为个人名利而不惜一切代价的人。

用户47xxx39 回复 09-26 07:33
你眼也瞎嘴也歪!

用户10xxx61 回复 09-26 20:58
假如你是刀郎,你会比他更狠千百倍!!

snoopydesky

snoopydesky

10
2025-09-25 23:58

不因云朵网暴事件,谁会追究《楼兰》的词曲作者?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刀郎为词曲作者,为云朵量身定做的歌曲!谁知道词作者是苏柳老师?

太阳花

太阳花

10
2025-09-26 12:26

现在只差云朵澄清了,最后一点情意被抹去时,也就是刀郎塌房的时候。

外公 回复 09-27 01:56
不认识

外公 回复 09-27 01:57
越扯越远了

耳帝

耳帝

8
2025-09-25 23:15

刀郎的声音很土

用户11xxx86 回复 09-25 23:25
五一军团

80大叔 回复 09-26 03:02
装逼帝的逼商很低[哭笑不得]

小蜜蜂

小蜜蜂

7
2025-09-26 19:28

有本事自己独秀一首“我的楼兰”或“她的楼兰”来堵大家的嘴。明明是人家的曲调协调优美动听深入人心才使得歌词内涵表达出来。没有歌曲,这歌词如同青菜萝卜一样普普通通。人家年龄这么大,人家吹拉弹唱,作词作曲演唱,都能够做到,你这么年轻,有时间就抓紧努力超越人家,那才是正道。

黄国昌律师

黄国昌律师

7
2025-09-26 01:07

这鸟绝对不是好货色!要外貌没外貌,如果灵魂变丑陋了,那活在世上真的没意思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7
2025-09-26 17:52

苏柳因“我的楼”兰火而火,“我的楼兰”成就了苏柳!“我的楼兰”因刀郎火而火,刀郎成就了“我的楼兰”!然而苏柳自我吹捧歌词写得好,然后反复感谢演唱者十几年的传唱,对刀郎却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还说“对一首有社会属性的歌曲,它已经脱离了个人的口袋”,给人感觉是“逼”刀郎放弃版权,意欲何为?不就是让谢继续唱我的楼兰,她天天数钱吗!

zlj

zlj

5
2025-09-26 03:12

都别争,最好词、曲作者各自从新给自己词谱曲,曲填词。然后再各自找人唱,看看是原来的词从新谱曲后唱得好还是原来的曲从新填词后唱得好。

好心情

好心情

4
2025-09-26 07:48

苏柳老师说了个真实的原话,这就惹刀粉不高兴了?

秋千

秋千

4
2025-09-27 01:45

苏柳词我的楼兰估计一段时间会没人敢唱

疯花–血夜

疯花–血夜

4
2025-09-26 09:15

小便博流量呢,人家说错啥了

夏仲

夏仲

4
2025-09-26 08:42

你要明白是苏找刀郎合作,不是刀郎找她合作的,这事陈伟比较明白,虽陈伟是刀郎的死对头,但在这件事上他还是比较清醒的没胡说其它的事我不敢说。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9-26 10:13

她的词,叫别人重新谱曲,叫云朵重新唱,可以呀。刀郎又没阻拦。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
2025-09-26 12:58

女人,都一样,自私自利,虚伪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9-25 23:46

这苏某人会算命、会掐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3
2025-09-26 16:06

我的楼兰已经成为名曲,如果作词和作曲都没有转让版权,那么,我的楼兰作词方不能单独重新谱曲,而作曲方也不能单独重新填词,《著作权法》第十五条是有规定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9-26 12:32

没有刀郎有几个人认识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9-27 09:10

这个词是刀郎修改过的,比如随手把银簪插在太阳上面,就是刀郎加的。如果苏认为版权是她的,可以上法院。何必等到现在

知日

知日

2
2025-09-26 04:49

平平淡淡最好,表现得仇人一样没必要。

Sessff 回复 09-26 08:17
刀郎及广大稻米一直都尊重她,也知道我的楼兰的作词不是刀郎(可能少数稻米知道作词是苏柳),从来没有不尊重她。是她自己跳出来反复强调我的楼兰的作词完全是她自己创作的,跟刀郎没有任何关系(她也说了,加的那一段是刀郎建议的,说是太短了,能说完全没关系吗?),然后又说刀郎也有很多不火的歌,还强调演唱者谢女士特别重要,还特别强调她自己有几百首作品,演唱过她作品的有很多知名歌手。这不就是强调自己很有才华,贬低刀郎,帮谢不知感恩的谢女士站台吗?自己口无遮拦闯祸了不亲自出来澄清给舆情降温,还托王曹二人帮自己洗白擦屁股,这样的所谓老艺术家,让大家怎么尊重她啊?

沧南昇

沧南昇

2
2025-09-26 10:56

你有几个名词,就忍着呗,添什么乱啊?

飘渺

飘渺

2
2025-09-27 09:13

词百分之九十人会编如顺口溜,但曲呵呵!可不是一般人能谱写的!

浪子班头钱六爷

浪子班头钱六爷

2
2025-09-26 11:57

没有她的词,刀郎也只配个放牛娃。

外公 回复 09-26 14:35
没有我,你只是个鬼,没有投胎机会。

用户52xxx48

用户52xxx48

2
2025-09-26 08:23

全是造谣!人家都亲自打电话给王子,让他代为同大家解释了!文章全是胡说八道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2
2025-09-27 06:09

这真是把那什么玩的还高级了

神游九天

神游九天

1
2025-09-26 08:27

会写文章的一定会写字,会写字的不一定会写文章!

路风鼓怪

路风鼓怪

1
2025-09-26 08:24

没有歌词只有乐曲,可以是音乐 只有词没有配乐,也叫音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9-26 16:47

现在还有几个人认得国歌的作词是谁?作曲嘛不用说大多数人都认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9-26 08:07

不要脸的老婆子

凹凸man

凹凸man

1
2025-09-27 11:30

诗没有曲,一样传诵;文章没有曲,一样成为经典。曲只是改变了叙事的方式,而演唱者利用了一个合适的平台增加了传播度。仅有曲的,留传下来有多少经典?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1
2025-09-27 14:10

终于明白为什么不唱我的楼烂了!原来她们都是一路贷色!

耕夫

耕夫

1
2025-09-26 08:26

词作家常常处于隐藏状态,反常!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9-26 19:02

可见人品不是一般的差。

pjz

pjz

2025-09-26 07:44

不认这个人

志洪

志洪

2025-09-26 07:39

着镜

着镜

2025-09-26 07:44

以后谁还敢跟老刀合作啊。

外公 回复 09-26 14:36
刚刚相反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025-09-26 06:59

这老人也不是善哉

张向红

张向红

2025-09-26 07:54

好好的传世经典合作,在知名高校演讲时,谈作品不好吗?带上利益纠纷又何必,丢了知识分子根本,名利场上显原形。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2025-09-26 07:38

是不是她谱的词很关键,是她谱的得承认,不是她谱的剽窃。不要以为写词很容易,《苹果香》的词很优美,而翻唱的儿女不要太善良之类就俗太多了。保护知识产权很重要,讲到底是规则问题,《我的楼兰》是好歌,版权中苏柳要占多少,刀郎占多少,云朵可占多少,其他商演翻唱的歌手要出多少钱才能使用,酷狗网易等平台使用这首歌(无论原唱翻唱)要支付多少,作为主管部门要定好规则。

外公 回复 09-26 14:45
那个刀黑伟哥说的不错,词作者,曲作者各有版权,但成品版权归于音乐公司,因为制作,宣传等产生费用,给你白搞是不可能的。稿费有可能提前给过了。所以公司有权雪藏这首歌,苏柳也可以拿回歌词。我建议她拿回歌词。网上一个叫“雪线之上”的词作版本立意比苏柳词高出几个档次,是描写边关将士的。很可能被收编。好歌

猜你喜欢

画个圆

画个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