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童回应亲哥哥李忠宁当保安。 叶童说:我知道他现在在香港当保安,收入很低。但我不

紫林聊娱乐 2025-09-11 10:58:54

叶童回应亲哥哥李忠宁当保安。 叶童说:我知道他现在在香港当保安,收入很低。但我不会去看他,也不会给他钱。因为父母从小偏心,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从小被送出去寄养,母亲很少来看我,父亲眼里更是只有儿子。大家都没错,我是靠自己的钱生活的,双方都已经立业成家了,他也不会因为我有钱就去找我的。这其实也不错!如果一个“亲人”连亲情都不存在,那他就只是一个有血缘的陌生人罢了,而陌生人至少不会让你心伤。任何关系都需要经营,不是血缘关系就一定带来责任;亲近的关系,越要小心去维护。你怎么看?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0 阅读:57843

评论列表

凡人,凡心。

凡人,凡心。

319
2025-09-11 15:44

互相不对眼,互不打扰挺好的。

风的传说 回复 09-12 13:27
送走试试

tt 回复 09-12 16:50
你太孤陋寡闻了。有因为父母偏心自杀的,也有因为这个把父母兄弟杀了的,就是不这么极端,关系也好不了了。

uctime

uctime

218
2025-09-11 17:57

她小时候她哥一点也不照顾她,父母宠爱哥哥 却把她送出去穷养。父母哥哥当初对她淡漠,导致她现在亲情淡漠。错不在她。

稻草人 回复 09-12 10:34
救急不救穷是没错,但她如果有能力(人脉或经济)可以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但却只作旁观者,这样的亲情我觉得只能算是亲戚关系,而不是什么家人兄妹的感情!(当然,如果她曾要帮助但你一身傲骨拒绝了/又或者你其实家有几幢房出租,当保安只是一种爱好或纯粹消磨时间,那就当我没说!😀)

谭二爷 回复 09-12 05:22
她只是做给外人看而已,心里怎么想那是你想的呢,兄弟有这心思多学点技能早点告别行业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109
2025-09-11 19:12

哥对她好,就算父母偏心,还是有感情在。证明哥也对她不好

用户10xxx18 回复 09-12 02:05
你不怕别人问你借钱?

深蓝色 回复 09-12 08:47
你是不是经常问你兄弟姐妹借钱。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84
2025-09-11 15:42

不是解释一大堆道理.说白了就是怕借钱.做兄弟姐妹到这种地步也无语了.那怕再不对都要帮一下.就当有时做善事也行.何况是同胞出生.

inter456 回复 09-12 16:32
我最近缺钱,你能不能就当做善事借我1万块钱

不惹相思 回复 09-12 17:44
脑袋放裤档里拿屁蹦蹦!

尴尬

尴尬

79
2025-09-11 14:55

支持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69
2025-09-11 19:06

血亲不算亲,心亲才是真亲。

茶叶蛋 回复 09-12 10:19
有感情的亲情才叫亲情。没感情只有血缘关系的,那也就是陌生人。

百里守约 回复 09-12 12:22
哥哥小时候,有没有保护妹妹[抠鼻]。有好吃的,留点给妹妹吃,有零花钱,也会分点给妹妹,少来道德绑架。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62
2025-09-11 15:48

每个人都有各自经历!他的经历决定了他的行为价值观!我们不能妄加评论!尊重各自!

专治不服 回复 09-12 00:13
那你怎么不闭嘴?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4
2025-09-11 22:10

查了一下,不是亲兄妹,同父异母,看重儿子,哥在外国留学,后面回国,叶童在外婆家养大,没和父亲哥一起生活,没有父爱和兄长关爱,没有感情是正常的

心若玫瑰 回复 09-12 15:49
她哥去外国留学,怎么回来做了保安?

都挺好

都挺好

51
2025-09-11 17:51

现在,亲情都很淡,付出越多的那个人,反而对方只记仇,不记恩。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2
2025-09-11 17:53

总比那些打着亲情牌,背地里死命算计你来的好多了

0采臣

0采臣

39
2025-09-11 19:26

没必要如此撇清关系,毕竟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父母偏心对不起你也不能把气撒在哥身上,他可没对不起你一分一毫的,叶童说这些话非常的不理智

hunhun 回复 09-12 13:17
哪来的圣母,去捐钱给她哥哥

流浪的猫 回复 09-12 12:55
很正常,我有三个姐姐我是家里独子,小时候家里穷还有一个姐姐也是送给别人家寄养了,是当地算很不错家庭那种,现在大家长大了她不认我,我也不认她互不打扰当一陌生人也挺好

谢某之

谢某之

30
2025-09-11 15:56

那一代的人,难,小孩多,然后脾气又不好,又有点重男轻女,我这边父母兄弟成仇的一堆的,

夏紫衣 回复 09-11 22:29
父母偏心呗,我爷爷也偏心,家产一毛钱都不给我爸,祖上的破茅草屋都让我两个叔叔给拆走了,关键他们俩个还真好意思去拆,也值不好几个钱

糊涂239

糊涂239

26
2025-09-11 18:11

他父母的偏心,跟她哥哥有关么

用户10xxx40 回复 09-12 05:02
那他哥做保安跟她有啥关系

寻龙 回复 09-12 03:38
如果父母将家里唯一的苹果给了哥哥,哪怕哥哥偷偷让妹妹咬了一口,妹妹也会感激他一辈子!!!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25
2025-09-11 23:28

偏心好哇,我虽然是儿子,还是老大,父母一样从小偏心小的,现在快40了没结婚,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没我的份,这一路走来,真心感谢父母的偏心,让我不用谴责自己的良心,可以正大光明一心只走自己的路

dear

dear

25
2025-09-11 17:24

很正常,毕竟各有各的家庭和生活。几年前许冠英发臭了许冠文才知道呢。

AOGA 回复 09-12 03:39
你看看你都评论过些什么,你是不是变态

老白开 回复 AOGA 09-12 09:18
哇靠!你居然都看得下去,真是比我还变态

老北京

老北京

23
2025-09-11 19:07

缘尽情了,各自安好。。。。。。

武装圣诞老人

武装圣诞老人

22
2025-09-12 00:07

有些圣母开口就是讲亲情,要宽容,张着嘴开口就来。人家小时候就送去外婆家养了,一直不理不睬,现在人家靠自己挣钱了,就来说亲情?跟圣母们说平民百姓没啥说服力,那梅艳芳有说服力没?亲娘每个月六万生活费还在闹呢,要拿女儿的贴身衣物拍卖换钱花,宽容没?张韶涵呢?娘舅一起坑钱到死,造谣中伤老死不相往来了,能宽容没?有些事个中情况冷暖自知,有些亲情双方不往死里整,各自陌路已经是很好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8
2025-09-11 19:43

咋过咋活是别人自己的事 不要道德绑架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6
2025-09-11 21:12

生而不养,断指可报。生而养之,断头可报。不生而养,永世难报!🙏🙏🙏………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16
2025-09-11 19:48

其实兄弟姐妹之间最好多点相互理解包容相互信任与支持,但有点难!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4
2025-09-11 18:52

三观不正,以怨报怨,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19:10
你很正,你去养她哥哥吧!

神一样的ID 回复 09-12 12:41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wangjyyh

wangjyyh

12
2025-09-11 18:52

没毛病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11
2025-09-11 19:06

畸形的家庭,畸形的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9
2025-09-11 20:56

有钱给就给个百把十万,没钱给就算了,给钱也不一定要有感情啊,没感情还给钱,就是要做别人意想不到的事

夏紫衣

夏紫衣

9
2025-09-11 22:31

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罢了,再说她哥哥自食其力,有什么不好?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9
2025-09-12 00:04

亲人的心有时候比外人还狠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9
2025-09-12 00:15

还有一群垃圾说哥哥坏。这个叶童百分百是个绝情人物,孩子都没,她懂亲情?她懂狗屁。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9
2025-09-11 14:19

狡辩!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0xxx31 09-12 06:59
我们得承认,有些人很好,有些人不好。妈妈也是人,假如遇到不好的妈妈,我们不能跟她期待太多。这时候就把她当成一个对你不好的一般人,一般众生,别把她当母亲了。做自己的母亲,好好爱自己,哪怕是给自己买一个小时候妈妈没给你买的小零食小玩具棒棒糖,一点一点把自己养大。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2 03:48
懂,我懂,我妈就曾今对我说过只要我过好自己不打扰她重组的新家我不认她都行

王冬林

王冬林

8
2025-09-11 19:27

挺好的

努力向上

努力向上

8
2025-09-12 04:46

没毛病啊

牛精牛星牛牛丁

牛精牛星牛牛丁

7
2025-09-11 23:56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水军

水军

7
2025-09-11 23:45

其实人生的情仇,都跟父母有关系的。孩子的好与坏,善与恶,首先是父母再爷爷奶奶。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2 03:55
确实因为原生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起始点,所以童年的不幸真的会影响人的一生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6
2025-09-11 20:48

自己的路自己走,互不相欠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6
2025-09-12 06:55

现实生活中兄弟姐妹长大了,都是各顾各的,又有多少亲情可言呢?说不定还眼红你过得好。

用户75xxx80

用户75xxx80

6
2025-09-11 22:51

不要太在意,兄弟姐妹大了之后就是亲戚

用户61xxx30

用户61xxx30

5
2025-09-11 23:13

人间清醒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5
2025-09-11 23:46

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KKK

KKK

5
2025-09-12 06:47

从小没尽到当哥的义务,那么现在帮是情分,不帮是情理,怎么决定都正常

狂飙的山猪

狂飙的山猪

5
2025-09-11 20:12

说的很恰当

ixwg

ixwg

5
2025-09-12 03:13

其实还不错,既然送出去了就不是一家人了,他哥也没有因为她好来当吸血鬼,大家都有自己的体面。

孤城

孤城

4
2025-09-11 20:33

不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

寻龙

寻龙

4
2025-09-12 03:37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不下春雨,难得秋实。

懒猫

懒猫

4
2025-09-11 18:38

三观更比五官正。[点赞][点赞]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4
2025-09-12 00:51

重男轻女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4
2025-09-12 18:16

它就像那个调解师,被打之前,应该怎样怎样,被打后,:我要告他,我一定要告他……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4
2025-09-11 20:03

支持,情感是需要经营的

lz123

lz123

4
2025-09-11 23:1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4
2025-09-11 21:04

因为恨成为一个狠人

有所谓 回复 09-11 21:36
被全家人抛弃的感觉,你经历过吗?

用户16xxx15 回复 有所谓 09-12 08:31
我没有 原生家庭过去的事情 最好就让他过去

怪人

怪人

4
2025-09-12 06:36

互不打扰,亲情薄如纸,反正现在的亲情基本都是这样了。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4
2025-09-11 23:31

嘿嘿嘿。。。叶童说的没错,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未知的归途

未知的归途

4
2025-09-11 19:54

哎,我弟弟除了需要钱的时候才会给我打电话。每次各种理由借各种承诺但是一次都没还过[裂开]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
2025-09-12 03:39

说明了她这哥哥也是非常积极生活的人,也很硬气!妹妹再有钱,自己做保安也不会上门去求什么!点赞!

ruirui

ruirui

3
2025-09-11 21:20

他哥哥没对她好过,这让一个妹妹有多难过呀,可怜的娃。

缺水勒摆摆

缺水勒摆摆

3
2025-09-12 01:36

说的对!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timothy_guo

timothy_guo

3
2025-09-12 02:16

他伤害过你么?如果没有你发达了,请稍微帮他一下。你会有好报的

树树

树树

3
2025-09-11 23:44

戏子无义

游云

游云

3
2025-09-11 23:26

是她父母从小偏心(因),造成今天兄妹不相认(果)。是父母令兄妹失去感情。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3
2025-09-11 23:35

身同感受,偏心父母,只会令家族走向灭亡,为什么李世民会杀了他老豆的儿子。

11

11

3
2025-09-12 06:35

主要是即便父母偏心,当哥哥的估计也没疼过这个最小的妹妹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
2025-09-11 21:43

广东这边几十年前就有“”香港地人情薄过纸”一说。

阳OFY默然

阳OFY默然

3
2025-09-11 21:49

现代社会不要说兄妹父母一样反目

黑悟空

黑悟空

3
2025-09-12 01:08

这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3
2025-09-12 06:50

比较搞笑的是,有人知道这位李先生有求助过吗?泯于世人正是人之所求,就此煽动了自己情绪,人家原来却毫无波澜,可笑不?

zhan

zhan

3
2025-09-12 02:21

这是积怨已久,互不往来了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5-09-11 23:18

叶童跟谁姓呀

用户11xxx93 回复 九州春秋 09-12 08:08
哦哦。叶童,还以为姓叶呢…艺名会不会用作身份证呢

九州春秋 回复 09-12 00:10
叶童是艺名,她本来姓李,叫李思思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09-12 08:38

反正现在哥也不问她要钱,何必出来说这话,证明她是心胸狭隘之人,连父母都都是陌生人,最好不要出来说,各自安好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6
肯定是采访到了呀,你以为会像你这fg一样?

用户57xxx53

用户57xxx53

2
2025-09-12 12:56

不要为自己找理由,心善的人在什么时候都是心善的,就看你想做什么样的?

纯粹

纯粹

2
2025-09-11 21:41

说该照顾的,那你们该多照顾一下路上没感情的陌生人

山风

山风

2
2025-09-12 10:47

一言难尽!

tssh

tssh

2
2025-09-11 19:53

没错[点赞][点赞]

Maji

Maji

2
2025-09-12 01:15

局外人去评论人家好坏就是错了

未来

未来

2
2025-09-12 00:52

自私自立

扬州慢

扬州慢

2
2025-09-12 01:33

亲人千错万错,也不是自己也错的理由,终究血浓于水,

Mr杨

Mr杨

2
2025-09-12 08:07

性别一换,成龙也挨骂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2
2025-09-11 23:42

美女威武

东尼

东尼

2
2025-09-11 20:36

有时觉得有的人真没亲情.两兄妹讲成咁.只能讲这些人太绝情

不道事时

不道事时

2
2025-09-12 11:20

说什么好呢?吃瓜人。但是还是觉得到这个份上还是有点悲哀!

莫忘

莫忘

2
2025-09-11 20:49

父母不在了的时候如果上面还有个哥,心理会踏实一点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2
2025-09-12 09:18

亲兄妹之间,过于计较,没必要。这辈子是兄妹,下辈子未必是,况且没有下辈子,珍惜身边的亲人。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9-11 22:37

不给没错,给也应该,说那么多干嘛呢?丢人不

安盈

安盈

2
2025-09-12 17:42

正确,仅靠所谓的亲情,而没好的感情,相处不下去的,有时候变成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他不会因你有钱而讨好你,而是互不打搅,这挺好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9-11 21:31

做保安很差吗?靠自己,起码不用睡天桥底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9-11 22:34

有钱人都绝情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2
2025-09-11 20:42

一报还一报

青烟画梦

青烟画梦

2
2025-09-12 15:58

正常啊!关系都是要维护的,像我跟大哥,他结婚分家的时候,我还小,分家后第一次过年,我去他家吃过一次粽子,现在那么多年过去,再也没在他家吃过,他孩子的压岁钱都有给,但是跟哥嫂确实没什么感情,基本没什么来往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2
2025-09-12 00:09

垃圾一个,父母偏心,和她哥哥有什么关系,要怪就去地下找他父母。难怪哥哥穷也不找大明星妹妹。。那些说哥哥不找妹妹的,你们自己想想,穷亲戚找那种绝情富亲戚是什么现象。

虎啸龙吟 回复 09-12 04:42
沙币一个,当哥的关心过妹妹吗?如果真关心过,哪怕看望过她!两者关系还会这样?没看文章呀?从小被寄养只有妈妈来看她,她爹都不管,你还指望重男轻女家庭教育下的哥哥,能关心妹妹?这不是一年两年,这是直到人家成名后,都成年人还这样,你还舔着脸说妹妹做的不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麦尖

麦尖

2
2025-09-11 20:31

有没有可能从小如果没有寄养出去 也就没有你后来成就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2 03:52
我现在就自生自灭了,都恨不得失忆,永久性忘记他们,就是不知道我能不能坚强的活下去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0xxx31 09-12 06:56
你肯定能活下去,而且会活得比他们都好。把自己当成自己的父母,带着小时候那个自己,好好爱一遍。你这是被困在那个被丢弃的情绪里了。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2
2025-09-12 01:10

港台人。从小不在一起。没有交集。互不打搅。都是陌生人。只能说都是狠人。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5-09-12 12:03

父母偏心,不代表哥哥坏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
2025-09-11 19:30

香港当保安的工资很低吗?我下个月就要出去做外劳当保安了[裂开]

宿命

宿命

2
2025-09-12 11:22

没事的 你挂了,你遗产你哥也有份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3
怎么可能?人家这种早就立遗嘱了,谁对她好,遗产谁的。

乐观

乐观

2
2025-09-12 12:17

如果当初许仕林再有个妹妹,你才舍不得让女儿离开您。对吧

奢咖

奢咖

2
2025-09-12 07:36

自媒体随便一编,评论区还挺较真

觉迟

觉迟

2
2025-09-12 18:23

首先,他们是同父异母。哥哥获得父亲全部资源支持出国留学,妹妹寄养姨母家。其次,一辈子就见三次面,一次妹妹出国探亲,人家以工作忙爱搭不理。第二次父亲葬礼。第三次妹妹结婚。 来,圣母哥分析下,这亲情咋建立?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9-12 18:29

亲人不亲很正常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2
2025-09-11 19:35

李中宁貌似是TVB艺员啊…应该比她后生…而且不是她哥啊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5-09-12 12:15

原先挺喜欢叶童的,你曝光家事又是啥意思,哥哥从小也没生活在一起,不亲很正常,哥做保安又没向你寻求帮助,真的不敢苟同!

人穷志不穷

人穷志不穷

2
2025-09-12 11:36

血缘在利益面前,薄个一张纸,

逆风一刀斩

逆风一刀斩

2
2025-09-12 16:35

别拿血缘绑架亲情,有的人认为有血缘关系就该怎么怎么样,殊不知她小时候经过怎样的心路历程,当陌生人已经算不错的关系了。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乱世先杀圣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09-12 09:44

去不去看,给不给钱,人家也不稀罕!人家过着自己生活是你在蹭流量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5
蹭他一个保安的啥流量?[哭笑不得]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5
赠他一个保安的啥流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无际

无际

1
2025-09-12 10:47

香港人大都是自私无情的,而且想事情一根筋有偏见,父母偏爱儿子是父母的错又不是儿子的错

用户43xxx40 回复 09-12 11:34
那父母都靠不住,你还想靠兄弟?

紫林聊娱乐

紫林聊娱乐

爱吃瓜,爱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