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亿外汇压舱!军迷神比喻:中美开战就像借钱给朋友后

达拉看国际 2025-08-13 10:00:14
朋友是资深军迷,昨天我问他中美能否爆发军事冲突。朋友的回答非常经典和接地气。他说:中国现在外汇储备3.2万亿美元,美债不到1万亿美元。举个例子,你家的钱你都放在你朋友那里了,你能和他打仗吗? 即使有些矛盾,你能一冲动就拿砖头去砸他家玻璃吗?道理很简单,你俩要打架,你肯定是要等到把你家的钱拿回来,或者是钱肯定拿不回来了,那就什么也别顾虑了,你倾家荡产了,你能让你朋友好过吗?你也得让他家破人亡。只有这个时候,这种情况下,中美才会爆发冲突。否则,一定不会。事例很浅显,道理很透彻。

中美直接军事冲突的几率很小,因为直接冲突对两国甚至世界造成的后果无法估量。再说,世界老大和老二可以吵架,甚至叫小弟赖撑场子,但这两自己动刀动抢几乎不会。老大只会想尽办法不让老二上位,灭老二,等于把自己往坑里推。

3 阅读:45095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163
2025-08-13 23:33

这是啥都不懂啊

消遣之余有所悟 回复 09-17 15:14
让驴踢了

啥也不说

啥也不说

91
2025-08-14 03:39

打死他,别说钱,老婆都是你的

随风 回复 09-02 06:28
俄乌战争谁是渔翁?

11 回复 随风 10-11 21:42
俄乌战争感觉是小打小闹,打的放不开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56
2025-08-13 22:39

废话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2
2025-08-14 00:56

说的是个屁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43
2025-08-13 23:58

中美早晚要较个高下

天鸟 回复 09-17 09:02
现在除了军事冲突,其他方面已经是全方面的较量了,正在进行,不是早晚,也包括中午。

用户10xxx70 回复 08-15 22:55
对,打他们本土他们都不一定拼命,打以色列他们肯定拼命

罗毅

罗毅

35
2025-08-14 07:30

不像资深,更不像军迷

乆亍 回复 10-16 16:20
像砖家[滑稽笑]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35
2025-08-14 02:33

啥水平啊,要你说?

审判者

审判者

29
2025-08-14 06:57

对一个一心想弄死你的朋友,你还考虑哪些钱?只能考虑怎么先弄死他

用户37xxx43

用户37xxx43

26
2025-08-14 09:18

这个例子不准确,朋友家的钱是人家自己做生意赚的,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从你手里赚的,并且你还欠他一大笔钱,你把他干掉,把钱抢走,债还不用还了。你说你这朋友是不是要防着你一点。

专业怼口嗨 回复 08-14 09:21
到底谁欠谁的钱你搞不清楚?是老妹欠我们的,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6
2025-08-14 07:12

那些说打不起来的都是犹太人的号,故意麻痹我们影响决策,实事上它们早就决定发动战争也做好战争准备了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19
2025-08-14 06:51

关键。。。我们和老美不是朋友好吧[裂开]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15
2025-08-14 12:54

就这水平还军迷?不嫌丢人

添乱小能手 回复 10-15 17:38
军迷谈军备,这编谈的是政治。

俯仰之间

俯仰之间

11
2025-08-14 02:54

单纯,俄罗斯不好好的

天天洗澡的鱼

天天洗澡的鱼

11
2025-08-14 09:12

这个资深军迷阐释的是啥子例子和逻辑啊[大笑][大笑]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11
2025-08-16 10:19

中美一定会爆发间接或直接的军事冲突!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只要政治手腕解决不了中美之间的问题,谁都不妥协不让步那么一定会发生军事冲突!因为战争是政治争端的延续!

moto7555

moto7555

10
2025-08-16 08:18

看看中国自家历史就知道。要么是一堆小国互相制约,要么是大一统。不可能有两个国家长期共存,就像人不可能有两颗脑袋

马衍

马衍

10
2025-08-19 00:53

美国是现行国际经济秩序的中心,中国是现行国际经济秩序的最大获利者。所以维护现状符合双方根本利益。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0
2025-09-22 05:55

其他国家想多了,如果中美要打起来,也会先把那些其他国家全打烂了,绝不会给小三小四小五上位的机会,更遑论那些小二百五了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9
2025-08-15 06:54

中国没有主动跟美国打仗的意图,但美国有打败中国的企图,台海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所以说,中国不跟美国打仗,不是绝对的,那要看美国,被迫应战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这种徘徊 回复 09-21 23:57
我们战略对标一直是美国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9
2025-09-01 14:48

全世界都在期待中美干架,正所谓一鲸落万物生

一杆逗江湖

一杆逗江湖

8
2025-08-18 08:23

我们低调发展,忍辱负重,我们的最大敌人就是阻碍我们发展的内部问题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5-08-14 10:27

胡扯一通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7
2025-08-14 12:16

烦死了!这早晚还是要掐一架的!这样子不掐一架,在这耗着,终有一个耗不下去,就只能打!他打你不反击?这不架就掐起来了吗?所以我们要准备充分,别陷入长期战争就好!

霍温

霍温

7
2025-08-14 17:12

国与国不是小孩过家家,不是这么简单。受各种因素影响且万一出现黑天鹅事件都会出现不可预料的结果。不主动挑起战争,但不能不防。

小楼夜语

小楼夜语

7
2025-08-15 11:28

打不打不知道,但是三点二亿外汇储备和近万亿美债是我们拿衣服裤子袜子裤衩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换回来的,没有意外将来美国是要用一样实实在在的东西把这些纸片片换回去,现在老美不想换回去

11111

11111

7
2025-08-15 16:41

第一、外汇储备不都是美元,第二、你可以不还我的美债,我也可以没收美国企业在华资产。

阿龙

阿龙

6
2025-08-14 10:46

美帝有心没胆,在朝鲜被打怕了,现在只剩空架子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6
2025-08-14 09:31

小打必然,大打自杀

爱的飞翔

爱的飞翔

6
2025-08-14 07:43

啥都不懂瞎扯淡。外汇储备那是我们自己的钱,只是以外币的形式保存,不是别人存在我们这的钱。

用户83xxx05 回复 08-15 15:53
买美债的7000多亿不是自己的?

随意

随意

6
2025-08-14 12:07

你朋友这是狗屁不懂啊。

用户75xxx71

用户75xxx71

6
2025-08-20 07:21

屁都不是

qdtigerwang

qdtigerwang

6
2025-08-25 05:33

你朋友是个蠢货,只看到3.2万亿美元储备,没看到美国西方在中国投资的资产超5万亿美元,大家一起没收也没问题!而且战争赢家通吃,打赢了连本带利全拿回来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09-13 10:56

弱智的标配。美元多少,就是造币厂按美联储数据印纸张。萨达姆因欠科威特2百亿美元,将科威特收归国有了。

喷气

喷气

6
2025-10-11 19:03

这个举例非常不恰当,明明放的是借条,你说打不打死你!

TANGO

TANGO

6
2025-10-14 06:08

那如果我打完他,村里其他人给我集资两万亿呢?

沉戈

沉戈

6
2025-10-16 21:03

最多最多说明有一方不想打,同时也说明另一方就极有可能想打。这朋友就是个砖家。

NEMO

NEMO

5
2025-08-14 08:17

打赢了就要回来

锋锋

锋锋

5
2025-08-14 11:11

美元是国际货币,在其他国家也能花,作者不懂啊。

云雁

云雁

5
2025-08-14 12:14

恰恰相反,凭这两样就有可能开战赖掉…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5
2025-08-14 07:38

这是什么逻辑?中美什么时候是朋友关系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5-08-16 08:23

还资深军迷呢,什么都不懂

王琥酲

王琥酲

5
2025-08-15 15:26

最重要是,妳祖爺、二大爺、七舅爺……把很多私房錢也都偷偷放妳鄰居家了。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5
2025-08-15 09:20

从你的故事中我猜测……你朋友欠你钱[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广泰家具

广泰家具

5
2025-08-15 11:55

美债可以在金融市场抛售的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5
2025-08-18 08:24

搞笑,都打起来了还认账?钱?印就是!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5
2025-09-14 16:56

不成立!日本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还不得持有最多美债!

yangqiao_2008

yangqiao_2008

5
2025-09-21 09:27

军事没有冲突不妨碍某国投病毒啊,还有自己不上放狗咬人啊。

刀剑笑

刀剑笑

5
2025-10-12 12:24

感觉你是啥不懂,你朋友是二愣子,两个卧龙凤雏讨论国际……

每天

每天

5
2025-10-12 21:15

把美元干掉,那时候人民币就是世界货币了,哪个合适?

肖白浪

肖白浪

5
2025-10-17 01:31

美国也不会主动!纵观美国历史,美国对外战争有两个特点:第一,捏软柿子。要么打小国;要么打死老虎(西班牙)。第二,隔岸观火。一战二战都是看打不动了,才下场捞便宜。总的来说,美国就会欺软怕硬,要硬碰硬,没那胆子!

谢哥

谢哥

5
2025-10-15 22:52

军事冲突都是后手,在这之前不还得先掰掰手腕

用户55xxx13

用户55xxx13

4
2025-08-14 16:10

都是钱惹得祸

爱上鱼

爱上鱼

4
2025-08-14 09:30

自以为聪明,可惜只是单纯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4
2025-08-14 15:27

胡说八道

Lucifer

Lucifer

4
2025-08-14 12:00

知道萨达姆为什么侵略科威特吗?因为伊拉克欠科威特的债务还不起了,占了科威特自然就不用还债了。

东  ~_~明

东 ~_~明

4
2025-08-15 08:50

插枪走火的概率很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8-14 21:38

眼光浅了,这点钱可以弃做障眼法的,打起仗来算不得什么。

nj老枪

nj老枪

4
2025-08-15 06:10

这是P话,把美国打残了,弄几个州用用,还抵不了那些美债!

淡然是为晴天。

淡然是为晴天。

4
2025-08-15 10:44

当我有足够的钱,我还在乎朋友那?有多少钱?更何况美国不是朋友!

用户55xxx79

用户55xxx79

4
2025-08-15 13:23

忘战必危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8-18 01:20

真到万不得已,你觉得会在乎那点美债吗?把美国企业在中国的资产没收,你猜有多少美元

申由甲

申由甲

4
2025-08-16 03:53

信仰不同,终究一战。但不一定当下。

倒骑毛驴

倒骑毛驴

4
2025-08-15 04:19

还资深军迷?狗屁不懂,是资深军迷糊。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4
2025-08-15 06:06

这么说吧,在农村,往邻居家门口泼盆脏水都有可能闹出人命。所以,别幻想打不起来[并不简单]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4
2025-08-16 05:42

你还觉得很有道理呢

小狗崽

小狗崽

4
2025-08-18 15:03

湾湾问题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只是一个问题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4
2025-08-20 02:50

所以需要代理人战争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4
2025-08-23 13:38

一股子奴才味道,典型的井蛙思维

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

4
2025-09-15 16:00

资深军迷不是资深政客,这些都是政客的事

小宝

小宝

4
2025-09-15 00:49

打残美国,世界的钱都是你的,还在以那三两万亿美刀吗?傻子

眼镜

眼镜

4
2025-09-22 03:57

网谍这个职业不是你这文盲随便可以玩的,太显眼了

用户79xxx76

用户79xxx76

4
2025-10-06 09:06

穷凶极恶,一山不容二虎,只有干,快啦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4
2025-10-13 07:24

但是若金融做空和售卖军火利润超过这个数,或者达到50%,你说人家干不干,打完了,钱还是得还

用户35xxx79

用户35xxx79

4
2025-10-16 17:54

连自家的老赖还整不明白呢

bee

bee

4
2025-10-14 18:56

这罗辑思维!估计忘服药有2天了!

同心

同心

3
2025-10-21 07:52

要不是因为打不赢早就动手了。没有走火的较量好几次了,外部针对中国的战争准备没停过,玩的套路是先困,后动手的步骤。伊拉克,伊朗。还有对付苏联打压油价冲击俄罗斯的经济,(自己页岩油起来以后,这招没法用了)内部培养代理人玩颜色革命。步步蚕食外部的战略空间。当你露出虚弱的迹象时,獠牙就张开了。内部代理人国内有吧,(花钱找人写文章而且是广撒网)。颜色革命从香港开始搞。香港大使馆有二千人,正常的用得了这么多人?鬼都不信。到目前为止暗战并没有停下,而且是直接针对战争准备的。想想这次纪念抗日胜利的阅兵。就是回应。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3
2025-08-15 08:32

如果是你朋友想赖掉你的钱,先打你呢?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8-17 05:55

原来美国欠我们这么多钱呢,3.2万亿!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3
2025-08-16 02:36

比喻的很有意思,很贴切。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8-16 07:06

美帝国主义的丑恶嘴脸和强盗本性从未改变,时刻准备着;坚决打击!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16 07:15

看看《孙子兵法》,发战争的三个原因吧

杨ZT

杨ZT

3
2025-08-15 22:31

你问问你那个朋友,中国现在还有3.2万亿外汇储备吗?

北山

北山

3
2025-08-15 07:10

除了弯弯问题,中美军事冲突的可能几乎为0。为什么冲突,在哪里冲突,怎么冲突

科甲济美

科甲济美

3
2025-08-16 08:02

换个角度,老妹在想,我欠那个人好多钱,那个人富得冒油,弄死了他,债不用还,老婆还弄到手,他家的别墅也搞到手了。对那个人,你还在乎他欠你的那点钱么?

剑道江湖

剑道江湖

3
2025-08-16 06:37

真能把老美打残,这点钱算个毛线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3
2025-08-19 06:10

其实美国一直想打

御风而舞

御风而舞

3
2025-08-21 05:32

灭了日本就可以了

zzc1990

zzc1990

3
2025-08-22 17:49

一切皆有可能。

行者

行者

3
2025-08-27 12:01

有道理

用户94xxx46

用户94xxx46

3
2025-09-06 00:45

如果是国家的钱,只要能打赢。就不怕拿不到。 如果是歪门邪道的脏钱,这些人就反对打仗。

达芬奇

达芬奇

3
2025-09-17 07:31

输的签借条

Richard

Richard

3
2025-10-02 03:20

中美本来在为过年吃牛肉还是吃猪肉争吵不停,旁边凑过来一群鸡鸭鱼鹅羊来看热闹……

公平正义胜利

公平正义胜利

3
2025-09-30 10:02

绝对是这样的道理,大俄国外资产被冻结就是前车之鉴。

随阳(ง •̀_•́)ง

随阳(ง •̀_•́)ง

3
2025-10-04 17:31

9.3阅兵之后,谁也别吹自己是军迷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3
2025-10-05 18:53

如果真的爆发冲突,根本不会因为这一两万亿美金就投鼠忌器。美国在中国也有大量资产。到时就是互相伤害罢了。国家利益面前,这些钱只是小事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3
2025-10-09 20:35

日本级宠物狗也许会不管不顾拼死冒险。它又不是没做过。

飘浮的尘埃

飘浮的尘埃

3
2025-10-11 15:40

我们在等防守反攻,他们在等渔翁得利!

大名就叫张洪波

大名就叫张洪波

3
2025-10-15 08:23

中美摩擦倒是会很大几率发生,全面对抗,或者两国之间开战大打出手的几率基本不存在,除非是世界大战,中美之间的问题是一个世界第一老想叫第二听其摆布,而这个第二的体积已经超过它了,它摆楞不动了,这怎么办呢?要么就继续做朋友你好我也好,要么就是搞点小动作俩家一起收割其他小朋友,要么怎么办,总不能两家打个你死我活然后叫别人捡便宜吧

白也

白也

3
2025-10-14 17:52

各地区地缘政治完全乱套后,有种可能性是,中美分别找最能蹦跶的几个爆揍一顿,然后该咋地咋地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3
2025-10-17 08:46

和国家利益比起来 这点小钱屁都算不上

飘逸

飘逸

3
2025-10-18 21:12

啥军迷?一万亿换美国倒台!未尝不可!

猜你喜欢

达拉看国际

达拉看国际

优质的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