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直接硬刚了! 7月25日,晚,工作室发文回应争议,表示张碧晨依法享有该

超会算娱 2025-07-25 20:49:46

张碧晨,直接硬刚了! 7月25日,晚,工作室发文回应争议,表示张碧晨依法享有该歌曲在全球范围内的永久演唱的权利,出于尊重和自我选择,决定不再演唱! 这……,意思就是,我还可以唱,但是,我不想唱了。[捂脸] 稍早些,由于歌曲《年轮》原唱问题,引发争议,汪苏泷决定收回授权。 此外,苏泷曾在节目中调侃式回应,《年轮》原唱和原创都是我,这么说吧,除了张碧晨,都是我的。 咱就说,汪苏泷收回歌曲授权,张碧晨工作室就如此回应,这是真的刚。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是挽尊的一种手段,最好直接晒出合约。 说实话,不管怎么,这件事最好到此为止,再闹下去,就有点不体面了。

其实张碧晨只要和汪苏泷联合发一个声明大大方方的说,汪苏泷是原创,有版权,我只是演唱者。非常体面。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要这样发,败光了路人缘,只有唯粉还在挺她。但是已经丢了体面,丢人占了舆论下风了,做法有点儿翻脸不认人,下作了。

汪苏泷:给你个体面双原唱吧! 张碧晨:我是唯一原唱。 汪苏泷:给脸不要是吧,收回版权 张碧晨:我有唱年轮的权利,但是我以后不会再唱这首歌了。 吃瓜路人:你嘴巴真是厉害,怪不得那么会唱歌。

开始时说是双原唱我都感觉汪受委屈了!! 1.汪是作词作曲,原始的全版权是在汪手里的。 2.演唱权≠全版权,张只有使用权吧,至于歌曲的全部所有权都是汪的。 3.为什么汪仅仅相隔15天,汪就发原唱专辑了呢! 这说明了,汪是原唱,否则张当时就会告汪侵权。至于为啥汪后发呢,可不可以理解成是不想影响花千骨收视率呢。 /举个例子,我开了一家店,然后你第一个光临并且在我这里办理了可以永久使用的会员,问,那这家店是你的还是我的?

0 阅读:34718

评论列表

BIG Z

BIG Z

240
2025-07-26 01:03

这公关法盲啊,别人都收回授权了,你还能商用?什么我可以唱,但以后不唱了。强行挽尊有点难看。

龙在天涯 回复 07-26 02:42
没商用啊她以后不唱了 玩文字游戏你我也有全球永久演唱权啊 但演唱权不是商演权

黑翼凌风 回复 龙在天涯 07-26 06:37
我都也演唱权,我在家里随便唱,周杰伦,刘德华的随便,但是,那是在家里,在家里,非商用,合着某歌手和我一样,就在家里哼哼得了

端砚

端砚

121
2025-07-25 23:57

我租房子住几年,是不是这房子就是我的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7-26 09:19
人家都没收她一分钱,她自己说的

春秋煮 回复 07-26 07:40
春秋煮 0 法盲,你是词曲作者,只要卖出去了,这歌就不是你的了,汪如果不是歌手,就没这些烂事了,原唱是谁还有争议吗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02
2025-07-26 08:35

汪苏泷说双原唱这事就已经很好落幕了,主要是张碧晨后面非得澄清自己是唯一原唱,分明就是背后插刀的做法

淡然

淡然

83
2025-07-26 05:06

是的,甚至人家都说了双原唱,给足了面子,张团队还非要争个唯一,这不是打人家脸吗,那你也别要脸了

暗夜

暗夜

79
2025-07-25 21:19

你有本事唱个瞅瞅???试试汪苏泷会不会告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涌动的青春~ 回复 07-26 01:23
汪苏泷的名气根本不需要张碧晨这首歌去带,比她成名早的,我记得很小的时候QQ音乐 空间音乐就是汪苏泷的

周玉豪 回复 ~涌动的青春~ 07-26 07:19
我真一首歌都没听过,因为他出道时候,我压根不听网络歌曲,但我在网络排行榜也知道,周杰伦,许嵩遥遥领先,后来汪的排名也上去,那时候2010年前后,不了解但知道网络地位,张碧晨综艺节目出道,全是翻唱,水平也就业余里偏高,完全达不到走红歌手的地位。没有人家当初给你一首别人没唱过的歌,你还是个模仿秀,称不上歌手,不知道心存感恩也算了,还在别人怼无良网红的时候背后插刀,这就别怪他人不给你脸。嘴上喊着合法唯一这个那个,具体合作不清楚内幕,但知道一点,如果张说的一切合法,汪还能收回授权吗?明显的是把人得罪死了还不愿承认错误,死鸭子嘴硬。法律可不管你一个小明星,孙楠那时候够大牌吧,也一直拘留了。

雁过留痕

雁过留痕

69
2025-07-26 00:30

张做死,这是要黑红了去陪法师

赖斯洛夫尼米尔维奇 回复 07-26 12:47
是法师把尿拉到她的壶里面🤣

郑青 回复 赖斯洛夫尼米尔维奇 07-26 14:42
[捂脸哭]拉屎估计很难 尿简单多了

1111

1111

55
2025-07-26 00:23

原创和原唱是两个概念。许巍是执着的原创,田震是执着的原唱。第一个公开发行或演唱的就是原唱,至于原创者创作歌曲后,必然会试唱,甚至小范围演唱过,都不能算原唱,否则原唱岂不都成了作曲?

用户10xxx59 回复 07-26 08:41
其实不是纠结原唱说法的事,他俩本身就有交情,张碧晨这种完全就是一点不讲交情背后插刀的做法,汪苏泷也没必要你争什么原唱说法,直接收回版本就干得漂亮

用户10xxx72 回复 07-26 00:47
因为歌曲版权跟换公司,歌曲因此更换原唱事件还少吗?再说了,他俩人多次同台共同演唱这首歌曲,效果还不错。说是双原唱,并不过份,而且汪苏泷并没有否认张碧晨对这首歌曲的贡献。

pola

pola

48
2025-07-26 00:25

发表声明很绿茶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6
2025-07-26 07:08

别人给她面子,她自己非要丢脸

挚爱唯蓝

挚爱唯蓝

43
2025-07-26 00:02

这事感觉汪苏泷方太小家子气了,版权属于你没错,原唱就是人家,即使你也算是原唱就这首歌而言更多人也觉得张碧晨是原唱

淡然 回复 07-26 05:02
但是张碧晨团队非要声明自己是唯一,这就太不尊重人汪了吧,你都打我脸了,我还要给你脸吗

周玉豪 回复 07-26 00:37
汪也是原唱啊,张非说自己唯一原唱显摆什么呢?其实这两个人的歌,我一首都没听过,只是看不过去说句话。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0
2025-07-26 00:05

一个无耻的声明,唉!娱乐界脸皮一个比一个厚

飞起来的灵感

飞起来的灵感

38
2025-07-26 07:37

汪:原唱是我和张碧晨。张:我才是唯一原唱。汪:那你别唱了。张:原唱还是我,只是我以后不想唱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18 回复 07-26 15:18
汪:那你别在娱乐圈混了,我是资本,我就是要封杀你[滑稽笑]

烟雨 回复 07-26 21:30
为什么把两首歌混为一谈呢,如果两首都承认双原创没问题,但是明明第一首是全部收回,而且没有承认双原创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7
2025-07-26 07:51

他们团队真是最废的公关团队,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偏偏用了最得罪人人的公关手段。真是人才啊

老鼠

老鼠

36
2025-07-26 05:48

只不过是因为电视剧先发布,人家创作者在电视剧播出前都不知道唱多少遍了,你还过河拆桥装起来了,唯一原唱四个字真是恶心到我了,这个张的团队真是恶臭。

用户10xxx37 回复 07-26 09:24
嗯是,还全球,她丫算个登儿啊

虫子

虫子

31
2025-07-26 06:50

这算什么硬刚死鸭子嘴硬而已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28
2025-07-26 05:58

只能说 旺仔小乔 背景不一般,之前不还跟韩红一起表演过,现在张 B 晨的团队为这事硬刚

用户34xxx45 回复 07-26 17:34
网红而已,过段时间就凉了

对面的女孩是我的

对面的女孩是我的

22
2025-07-26 00:33

张这么硬干肯定有她的原因,估计旺其实写了很多歌给明星,别人唱红了他就要回来

周玉豪 回复 07-26 01:04
人家也没想说什么,是张跳出来唯一原唱,这就等于帮了你,你现在在我跟别人干仗的时候,捅我一刀。不抽你还惯着你?

用户10xxx37 回复 07-26 09:38
你看人家还要过谁的?免费让她唱,唱了这么多年也挣了不少吧,网红硬说,她不回应,汪说双原唱,她不干了,脑子有泡,本来人家是怼网红的,她不和人家一致对外还背刺,以后哪个能写能唱的敢给她写歌?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22
2025-07-26 10:08

别人都给她面子说双原唱了,她非要跳出来说自己是全球唯一原唱,然后别人收回所有权了,又说自己可以唱但是以后不唱了,这个回应真他么的绿茶啊。给脸不要非要自己来打脸才开心?[得瑟][得瑟][得瑟]

美业免费做业包拓新客200

美业免费做业包拓新客200

22
2025-07-26 00:30

有这么复杂吗?首先弄清楚什么是原唱。所谓真正的原唱是指第一次唱这首歌的演唱者。但是大家又通常是指第一个把这首歌唱成名的人是原唱。这里明显张碧成是第一个把这首歌唱出名的。汪苏泷唱这首歌受欢迎那已经是在张碧晨之后了。如果一首歌只有一个原唱那就只有张碧晨。我一首歌需要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为原唱那就是汪苏泷和张碧晨。歌曲的创作者是汪苏泷,但是他之前唱没有唱成名。所以把歌曲唱成名者是张碧晨。最应该享有演唱权的应该是张碧晨。

萱草卓蓠 回复 07-26 01:31
当时两人是同一个公司,都要收录在各自的专辑里,录音棚里各自录了版本,但为了错开发行时间,张的是月中发行,后来作为花千骨插曲而出名。汪的是月底发行,作为某款游戏的歌曲。一开始就是男女两个版本的双原唱,而且汪没收张版权费。现在张捅汪一刀,那汪肯定收你版权,让你唱个鬼。

XXH大大个XXH 回复 07-26 02:52
我猜是因为那部剧算女主剧…所以剧组不要汪的版本…录的女版…然后要求汪让女的先出…

为了爱梦一生

为了爱梦一生

22
2025-07-26 09:52

张碧晨:我老公是法师,小心他跳大神整死你,小汪仔子[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0
2025-07-26 08:30

说两个都是原唱是对的,可有人就是不懂得什么叫体面,非得自己招骂

表情凝重

表情凝重

20
2025-07-26 06:33

说白了其实就是俩背后的经纪公司为了利益在搞事情,其实俩歌手本身是不会太关注这个的。

云珩2 回复 07-26 09:30
张是工作室,自己说了算,qi公司不公司的

yezio220

yezio220

20
2025-07-26 06:17

这女人是彻底癫狂了吗??

king

king

17
2025-07-26 11:22

版权收回了,张牛掰再唱,这个圈就不混了! 为了面子,只好这么声明呗[捂脸哭]

折桃 回复 07-26 11:38
她现在也别想在歌手圈混了,没人会把歌给她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5
2025-07-26 11:24

关键问题 售权中的买断了吗? 如买断就没汪的事了 没有的话张碧晨只能说死鸭子嘴硬

路边的猫 回复 07-27 00:43
剧组花钱买了歌的授权(注意是授权不是版权),为了剧的宣传剧组花钱请她唱。又不是歌手为了出专辑买的歌的版权。她这种除非花钱收歌,不然以后都没有新歌了

沧暮 回复 路边的猫 07-27 04:02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她其实没有商演版权?

东哥ing

东哥ing

14
2025-07-26 06:46

张碧晨的团队不怎么样啊

独一VS无二

独一VS无二

13
2025-07-26 07:16

第一个演唱并发表的就是原唱,哪怕你慢了一秒钟也不算原唱了,版权的归属改变不了谁是原唱。

萧别离 回复 07-26 11:58
法律上就没有原唱这一定义,版权高于一切,给你唱了还砸锅了,换谁都得生气。

云珩2 回复 07-26 09:33
胡扯,我的房子自己没住租给你住了,你是第一个住进去的,你就是房主了?张是原唱没错,汪也是,连版权都是人家的,你非说自己是唯一原唱,缺心眼吗不是

风行天巡

风行天巡

12
2025-07-26 10:05

一个愚蠢的女人和她愚蠢的团队,做了愚蠢的事后,还要用愚蠢的借口继续愚蠢遮掩下去。———总结完毕

黑云滚滚

黑云滚滚

12
2025-07-26 07:24

汪苏泷没有张碧晨唱,他的歌算个鬼👻?看看啊吊这首歌!一样的道理双方互惠互利!太小四了

卡库妖妖 回复 07-26 10:27
笑死😆不说其他实力歌手,就花千骨那个热度和这首歌的质量,当年给这个旺仔小乔都能来唱火

心照不宣 回复 07-26 10:16
你咋跟张碧晨一样傻? 汪苏泷没收她钱让她唱,本来说双原唱是给大家体面,男女生版又没啥竞争。 还享受全球演唱权? 谁都有全球演唱权,你用来谋利试试?

凉蚩-

凉蚩-

10
2025-07-26 07:52

体面?生个娃找爹很体面。

asd

asd

10
2025-07-26 11:09

这么硬就唱呀,这才是挽尊的最好方法,而不是灰溜溜认怂说一句不唱了[滑稽笑][滑稽笑]汪已经在演唱会上唱了,张碧晨别怂,刚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归根到底一句话,汪不让她唱了呗,真是别人东西用久了用成自己的了[滑稽笑][滑稽笑],张碧晨也够没脑子的,这件事关她啥事,跑出来和汪硬刚,损人还不利己,以后哪还有人给她写歌[捂脸哭]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10
2025-07-26 10:09

定义上来说张碧晨确实是原唱,但是这情商和心态真就是心机小婊女人。当然从她想奉子上位的心里也能看出来

沧暮 回复 07-27 04:05
不一定哦。她可能只是首发。搞不好汪早录好了,只是后发而已。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9
2025-07-26 11:54

张这事儿办得真难看,败光路人缘。本来对她无感,现在感觉真人真不咋地

对比出事实

对比出事实

8
2025-07-26 01:18

台湾依法享有日本四岛在所有用途的所有权,出于尊重和自我选择,决定永不再用[哭笑不得]晒出永久授权合同或者购置版权合同,这句话才铿锵有力,不然……[哭笑不得]

南山忆0

南山忆0

8
2025-07-26 10:38

你随便搜搜,作词作曲都是汪苏泷,你只是个演唱者,谁都可以唱,咋就是你的了?

无与伦比d剑 回复 07-26 15:54
对的,哪怕汪指着条狗说这是原唱都无所谓,因为国家只认版权不认原唱,版权在他手里他想咋样就咋样

慧无伤 回复 07-26 15:25
和这无关。原唱就是原唱,重点是原唱分男版和女版,张又没出男版。

用户96xxx54

用户96xxx54

8
2025-07-26 14:50

当年的小汪小透明一个 有点过河拆桥的感觉 没有张版根本不会成为插曲 发了曲样给别人唱 自己又唱 不厚道 不站队谁就事论事 就如周杰伦给老陈的 背包 就算再喜爱也不会抢原唱 给人写了歌抢原唱什么意思呢

晗少 回复 07-26 15:23
社会还是太惯着小仙女了,都飘成啥了[思考][思考]

半熟男H 回复 07-26 20:14
汪苏泷还不用一首年轮来成就,人家大火的时候!张还不知道在哪呢!而且就算汪不唱年轮,他的歌单里能听的歌也比比皆是!反观张呢?还有当年的网络歌曲跟现在的网络歌曲不是一个阶层的!比如老鼠爱大米,两只蝴碟大街小巷的放,还瞧不起当年的网络歌曲

会飞的羊

会飞的羊

7
2025-07-26 14:45

这叫刚?这叫装好吧

ningaiwj

ningaiwj

7
2025-07-26 08:05

这就跟我有看上清华北大得实力但我就不考,我有一个银行的钱但我就不花一个意思。装杯谁不会[哭笑不得]

悦悦

悦悦

7
2025-07-26 16:30

这个张碧晨早该封杀了,回去带孩子吧!作风不好的人居然还能复出??未结婚就生孩子的艺人也是知法违法的,拿婚姻法当过家家吗?合得来就生孩子,结婚证当一张纸而以吗?这样作风不好的艺人怎能继续再娱乐圈呆呢?会影响大家对婚姻法不重视,不守法的

A注册公司记账报税吴先生

A注册公司记账报税吴先生

6
2025-07-26 13:05

过桥抽板,谁还敢写歌给你?

4803-YC-4801

4803-YC-4801

6
2025-07-26 09:42

那就法院见吧

黄昏

黄昏

6
2025-07-26 10:15

你一个唱歌的如此不尊重写歌的,以后谁还会把写的歌给你唱??

大浪淘沙2024

大浪淘沙2024

6
2025-07-26 12:23

刚个屁,词曲都是别人的,她想唱也不敢啊,本来是互惠互利的,因为一个狗屁网红弄的两败俱伤

今天是符离集烧鸡日

今天是符离集烧鸡日

6
2025-07-26 08:19

哄粉丝的话术就别拿出来说了,让乐子人看笑话,体面一点不好么。

a stranger

a stranger

6
2025-07-26 11:17

如果不是买断了版权,以后哪个词曲作者还给你授权?体面不要了

飞鱼

飞鱼

6
2025-07-26 11:28

张碧晨的公关团队跟屎一样,简单的事情搞的这么下不了台面

蝶化庄周

蝶化庄周

5
2025-07-26 14:14

有版权使用的都是原唱,苦瓜张应该说是首唱,而不是唯一原唱,本来就是一件容易降温的事,苦瓜张的公关团队太垃圾了,自视清高想喧宾夺主

郑青 回复 07-26 14:46
[抠鼻]那不是哦 得第一个有版权的唱才叫原唱 现在新的说法是同一性别第一个有版权的唱叫原唱 也就是男女各一个 也就是所谓的双原唱

玛蓝朵

玛蓝朵

5
2025-07-26 10:35

这真的是情商有好低,才能做的事儿!!!

用户29xxx48

用户29xxx48

5
2025-07-26 09:32

哪有收回版权这个说法,当初卖了别人就可以终身使用,除非高价买回,可不是一句话就能收回的

何处得秋霜 回复 07-26 14:29
我有一套新房子,没住过,现在给你住,不收费,住久了就是你的了吗。我不想给你住了就收不回来了?这首版权在汪那里,免费给张唱。不是说她原唱东西就是她的。

01沐 回复 07-26 13:18
白痴一样,你不会觉得别人律师团队没你懂吧?授权和买断一回事吗

映月应月

映月应月

5
2025-07-26 17:19

Handsome man

Handsome man

5
2025-07-26 12:16

这嘴硬的,难怪法师不娶你,即使有小孩了最多给扶养费

星期六

星期六

5
2025-07-26 10:50

突然觉得法师都好起来了。

泣尽风檐夜雨铃

泣尽风檐夜雨铃

5
2025-07-26 18:22

但是我第一次听这个歌,听的是汪苏泷的版本,也没看过花千骨,先入为主吧可能,我认为汪的版本好听

大侠燕南天

大侠燕南天

5
2025-07-26 11:01

我,大侠燕南天,依法享有成为亿万富翁的权利,但是考虑到穷苦老百姓仇富太严重,为了不激起矛盾,我决定不做亿万富翁了,特此通知。

唯一20180501

唯一20180501

4
2025-07-26 20:03

不如多生几个孩子对国家贡献更大!!!

花言谢雨

花言谢雨

4
2025-07-26 08:49

原唱不原唱一句话,这首歌买下来了吗?这个简单道理!

用户10xxx37 回复 07-26 09:25
没有人家没收她钱,她自己说的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4
2025-07-26 09:49

这情商也是爆表了[捂脸哭]怪不得连跳大神的不跟她在一起[哭着笑]

大海MM

大海MM

4
2025-07-26 11:38

是的,我们有一个孩子

用户25xxx77

用户25xxx77

4
2025-07-27 02:42

汪需要这首歌证明自己吗?人家连授权费都没收,他的知名度也不是靠这首歌起来的,你当qq三巨头是假的?

也曾有梦

也曾有梦

4
2025-07-26 11:32

自己给自已圆脸,要扶稳了,自己找台阶也容易摔倒的![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bozhou2011

bozhou2011

4
2025-07-26 14:19

从中国好歌曲认识汪苏泷,那个节目汪苏泷不服梁博,惨遭两连败!感觉汪苏泷比较小气!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5-07-27 01:32

汪苏泷的歌并不需要别人来增加传唱度!好的歌和电视剧好不好关系不大,烂剧好歌多的是!这就说明了歌曲质量不跟电视剧挂钩的!

无聊之人

无聊之人

4
2025-07-26 14:17

张碧晨工作室迷之操作

pckgwft

pckgwft

4
2025-07-26 13:13

张碧晨唱歌还挺好听,就是这个公关很不好,已经承认是原唱了,没必要再去争唯一

吟者无心

吟者无心

3
2025-07-26 12:47

你依哪国的法?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3
2025-07-26 16:31

抢了人家的饭,还把人家的饭碗打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信散神虚

信散神虚

3
2025-07-26 18:25

这女的果然人品是不行的,本来仗着她的音色还会无视为法师生女儿这件事,现在是彻底不会关注了

落寞的温暖

落寞的温暖

3
2025-07-26 19:02

是法师给你的勇气吗[得瑟]

huangshan32188

huangshan32188

3
2025-07-26 12:47

自找台阶下[哭笑不得]

看不惯

看不惯

3
2025-07-26 17:40

呵呵,傻叉一枚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3
2025-07-26 11:29

你有演唱权,又不是唯一演唱权,你不唱拉倒,搞得好像你不唱这首歌就绝版了似的。死鸭子嘴硬,强行挽尊

染染

染染

3
2025-07-26 12:13

你们说的我都不懂。我就知道你们说。张先唱的。汪是原创。但是花千骨火了年轮。那时候电视上都署名原唱就是张。有什么好争论。现在一直火,他就说他是原唱,那以后那个还敢唱他的歌。原创是很了不起。但是那其实电视火的,不是他唱的撒。就事论事。汪是收回了。但是以后那个还敢唱他的歌,唱他的歌都 要买断。不买断。人家唱红了。他就说双原唱么。道理不是这么说的。不管他那时候收没收张的钱。做人如何要反复横跳呢。

周玉豪 回复 07-26 13:05
人家也同时发行收录了哇,只不过为了配合那个剧,故意比女声晚半个月。而且不是买断,只是得到授权唱这个歌

01沐 回复 07-26 13:17
电视剧一开始宣传就是双原唱,还在这叫你妈呢

南飞雁

南飞雁

3
2025-07-26 18:21

法师都不要她

人走茶微凉

人走茶微凉

3
2025-07-26 11:18

以后自己写的歌就留着自己唱吧

`偷得浮生半日闲·

`偷得浮生半日闲·

3
2025-07-26 17:20

小丑张碧晨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

3
2025-07-26 16:28

哎。张碧晨这波败好感,强行挽尊。。。大大方方的承认,我只是演唱者,原创和原唱是汪苏泷就是了。再说了,本身这件事也不是汪苏泷针对她,公司的问题

从此一个人O_o

从此一个人O_o

2
2025-07-26 13:40

就是歌是苏创作者又咋样,成就是双向的,你可以说他红,但唱红的是她。换他自己唱未必能把这歌唱红,说白了就是他创作者一份名利,唱红的她是一份名利。现在他想从她唱红的一份名利分一半,娱乐圈争的是啥?大家都清楚

何处得秋霜 回复 07-26 14:33
那你就错了,这首歌是电视剧花千骨带火的,随便给个有唱歌功底的人都可以火,换句话说,牵头猪都能赢。

小二

小二

2
2025-07-26 13:24

这事件本质就是霸凌,搞不明白为啥这么多人支持汪。伍佰,周杰伦,林俊杰李荣浩写那么多歌给别人唱,自己也会唱那些歌,从来不说也要求自己也是原唱,要原唱的权益的,伍佰演唱会就很公开的说过,“写了这么多歌,现在也要回收一下版权自己唱一下”,他意思就是明明白白的回收来自己唱,不用别人的版本,是自己的版本,因为不愿说自己是翻唱所以强调了自己作者身份,但是也不敢说自己是原唱挑战规则。看评论很多人都是赢家崇拜,强确实是汪强,汪有更多权力,所以谁强谁对?这是美式逻辑。可是正常来说,一首歌的首发拥有录音版权的歌手才是原唱歌手,这个录音权版本就是歌曲原唱版。后来的版本和歌手说破天也不能说是原唱了,这是这么多年,这么多天才唱作人都认可的法理基础,因为有很多东西很多利益跟这个挂钩,别人也没试图去霸凌歌手。你不能说歌我写的就能推翻这个规则,你有版权你强大,所以你就能霸凌?就能硬塞人?如果这个成立,词曲作者的权力将无限大,比如他不是说自己也是原唱双原唱,而是说这歌还有个原唱是你对头公司,你死我活的敌人呢?

小二 回复 07-26 13:32
版权和原唱本身是有从属关系但是没有可替代关系的两个权益,你不能又当爸爸,又说自己同时也是自己儿子因此可以使用自己儿媳。原唱就是原唱,你可以收回版权不再让她唱这是你的权力,但不能说自己是作者,自己的版本就是原唱,不然所有作者自己难道没先于歌手唱自己的歌?所有歌手就都不是原唱了呗?实际上这个就是以发布为准的。就像“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他能说自己的是原版,是双原版吗?你只能跟其他翻唱区别开说是作者版,仅此而已。歌手唱歌其实也是对歌曲的再创作,这句怎么拿捏,那句怎么唱,投入什么感情用什么声线,很多歌曲原唱不火翻唱火了,就是对歌曲的理解和再创作的不一样所致,不管是原唱唱火了翻唱跟他学,还是原唱唱不火翻唱依此避雷,总归是没公开传播的歌曲通过原唱经历了市场考验,后面谁唱都脱离不开原唱影响,不管原唱是否成功,都是这个歌曲的开山怪。双原唱通常只有一种情况,就是类似凤凰传奇那种,发布时候就是两个人唱,那么他们都是原唱,然后发歌曲个人版的时候,就也不能再说是歌的原唱版本,只能说是歌曲原唱歌手的个人版。大家很遵守这些规则,比如无印良品,she,少女时代之类的组合,单飞后重新演绎团队原唱曲目只敢宣传是个人版。

长长的北极

长长的北极

2
2025-07-26 18:01

争什么争,掺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啊[doge]

阿卡卡卡

阿卡卡卡

2
2025-07-26 18:49

张团队情商好低,真低,败坏了我对她的好感

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

2
2025-07-26 12:08

张真的是给脸不要脸,现在被制裁了还试图强行挽尊,真的是丢人丢到家了

亦北且南

亦北且南

2
2025-07-26 11:36

没有智商,也没有情商,可以双赢的事被做成这样。

土狗子不是狗子

土狗子不是狗子

2
2025-07-26 08:00

上帝是公平的,给了她嗓子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2
2025-07-26 21:20

青簪行吧。本来都要播了,吴、杨争一番,被上面点名批评了,然后搁置了,再然后吴进去了,至今还没播

Old  Popsicle

Old Popsicle

2
2025-07-26 12:07

知道什么叫热度,什么叫炒作吗[开怀大笑]网友议论的越激烈,热度就越高再说了,人家发声明又不是关系破裂。要不然直接法院多好,判决出的结果肯定是最有说服力的[开怀大笑]现在这样就是让网友自己炒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
2025-07-26 13:15

是她自己的意思吗?还是工作室的人没脑子?如果是她自己意思只能说情商是真的低。

幸福~指尖流淌

幸福~指尖流淌

2
2025-07-26 13:54

汪也不咋的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2
2025-07-26 20:30

谁先发行谁就是原唱,但是不是原唱又能怎的,我都没听过

会飞的小魏

会飞的小魏

2
2025-07-27 00:09

说句惹人不高兴的话,我没看过一集花千骨也没听过这首歌。

回家的路 回复 07-27 01:44
没惹人不高兴,我跟你一样[赞]

遗忘故作坚强

遗忘故作坚强

2
2025-07-27 01:03

脑子抽了一下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2
2025-07-27 02:34

双原唱就是个不伦不类的东西,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7-26 09:51

理解法师了[哭着笑]

April_喵

April_喵

2
2025-07-26 10:10

张那么嘴硬,有种演唱会继续唱

爽朗的小斯

爽朗的小斯

2
2025-07-26 15:53

不是这一群2b么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7-26 11:03

原唱 和 原创 是两个概念: 张碧晨是原唱没错, 汪苏泷是原创也没错。

慧无伤 回复 07-26 15:43
汪是男版原唱,如果按法律的话没有原唱这个概念,按约定俗成的话有男版和女版之分

我的理想男友

我的理想男友

2
2025-07-26 09:30

张会写歌作曲吗?汪苏泷把歌收回去,张唱啥?

流氓家的血泪史

流氓家的血泪史

2
2025-07-26 18:16

张碧晨脸都不要了还原唱。看图不解释。

蘭儿

蘭儿

2
2025-07-27 01:44

说白了 花千骨主题曲印象中都是张唱的版本 是汪创作的 但是原唱就是张 时间线很明显 别拿汪创作来说话 周杰伦创作了多少歌 给蔡依林的也没说自己是原唱 张维护自己的歌曲地位没毛病 说明人家对当年这首让自己火了的歌有感情 咱该争还是要争的 没毛病 人活一口气

回家的路 回复 07-27 01:49
说双原唱有问题吗?非得给脸不要脸?伍佰和刘德华都发表天下第一等,你说谁是原唱都可以,为啥到这了非得独占?人原创作者都给面子了,非得给脸不要脸?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2
2025-07-26 18:51

这不是针对张碧晨,这是针对其他人,但是张碧晨算是支持了汪苏泷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7-27 00:41
张碧晨算是支持个毛线啊,本来汪苏泷只针对那个网红,而且说了我承认双原唱,也就是说承认张碧晨是原唱之一,这是给脸面了,可是张碧晨跳出来说我是唯一原唱,这算是什么支持?这是背刺好吧,如果张碧晨支持汪苏泷说的双原唱是最优解,或者张碧晨不支持任何人不发话也是一种解法,那汪苏泷也不会追究什么,最多象征性收一点版权费就解决了,但是现在张碧晨给出的解法是单方面说我是唯一原唱,这是在公开打汪苏泷的脸面,那汪苏泷能不气?

洛阳影子 回复 07-27 00:56
这首歌只要词曲作者写出来,再加上词曲作者本身是歌手的话,那么他肯定是第一个唱的,而且录制之后给剧组的人听!

偷心的贼

偷心的贼

2
2025-07-26 10:29

汪苏泷原创,张碧晨原唱,多简单的事啊

何处得秋霜 回复 07-26 14:31
背刺汪,明明跟她没关系的事情,非要插一脚,够蠢的[思考]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2
2025-07-26 08:24

如果是一次性卖了,你凭什么说收回就收回?!顶多作者享有免费唱权,就象罗大佑一样

用户22xxx09 回复 07-26 08:29
所以她只有演唱权,没有版权。连自己的演唱会上都还感谢汪允许自己在演唱会上唱这首歌而没有另收费

单曲循环

单曲循环

1
2025-07-26 21:44

咦,看综艺他们关系挺好的,怎么开撕了

劳资的低调、百度搜不到ア 回复 07-27 00:34
之前因为一个网红旺仔小乔开演唱会,说张碧晨是年轮原唱,汪苏泷不开心了,但也相当体面承认双原唱,张碧成却说我是唯一原唱,现在汪苏泷直接收回张碧晨的年轮演唱权

因吹斯汀

因吹斯汀

1
2025-07-26 22:21

永远是歌在捧人,说好听点儿是互相成就,实际上一首好歌后面不知道排了多少名歌手等着。好的词曲作家很难得的,不知道张碧晨这一方为什么要坚持“唯一原唱”,感觉既不聪明,也没有什么好处。作为OST,《年轮》肯定是《花千骨》剧方买的版权,然后请歌手来唱,又不是歌手自己带的歌,再说,人家汪苏泷,词曲创作者,也是原唱,这是被剧方明确承认的啊。问题来了,《花千骨》好看,《年轮》写得好,但是,张碧晨并不是唯一一个可以把这首歌演绎好的歌手,这么说吧,除了张碧晨,其他的元素都具备不可替代性。

回家的路 回复 07-27 01:46
所以说给脸不要脸么,你说双原唱对你有啥影响?

洛阳影子 回复 07-27 00:55
词曲作者写歌之后肯定要唱的吧,尤其汪还是歌手,他自己写出来之后肯定唱完给剧组的人,剧组的人一听不错,买了版权,再请一个女歌手唱,让她先发,再让汪后面配合宣传再后发

猜你喜欢

超会算娱

超会算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