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一部电影要给这么多人分钱!

阿宁很优 2025-02-11 16:02:19

原来一部电影要给这么多人分钱!

8 阅读:64554

评论列表

俊儿

俊儿

308
2025-02-11 23:12

你这么算的话,除了这部百亿电影,其它电影导演基本无钱可拿

用户10xxx30 回复 02-17 13:32
他这跟放屁没区别,100 亿导演才一个多?瞎扯蛋。

天空的鹰 回复 用户10xxx30 02-17 14:00
肯定不止的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189
2025-02-12 08:28

不动不要乱说,都喜欢瞎编。

杠精别乱评论很烦 回复 02-16 13:45
肯定也比月入几千的普通人要好,你们只看到了百亿票房导演只分了1亿多,但普通人一年收入普遍在0.001亿左右,真的堪忧吗?

用户10xxx46 回复 02-16 11:33
你懂个毛线呀?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7
2025-02-13 01:39

电影最大的意义是股价,类似光线传媒,涨了40%,这才是最大的收益

Sanzo 回复 02-15 13:38
我从初八关注,奈何买不了创业板😭

天空的云 回复 02-16 19:16
又每天涨20%,买到能拿住的挣大了

小财迷_

小财迷_

72
2025-02-13 08:32

拍电影不超过 100 亿的都是赔钱货呗[静静吃瓜]

手可摘星辰 回复 02-16 00:38
比例不会算啊,100亿导演拿1亿,10亿导演拿1000万呗

用户10xxx49 回复 02-15 10:55
那就控制成本咯

千颂

千颂

57
2025-02-13 09:17

如果这么算下去,这要是有几个真人演员,导演现在应该是利息钱还没回来呢。

软籽石刘 回复 02-15 09:38
有真人演员的钱就可以不出造型设计的钱了

千颂 回复 软籽石刘 02-15 12:53
按照现在这小鲜肉,几个不就得破亿啦,+特效+分红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6
2025-02-13 09:46

真能扯犊子,一部动画都赚不到钱,那真人特效大片得成啥了

彬彬 回复 02-15 12:24
动画片成本才高 每一帧特效都要很多钱 麻烦你去好好了解一下

轻舟已过万重山

轻舟已过万重山

46
2025-02-12 05:05

不是很理解这个顺序,缴税、利润分成这些不是应该先扣成本吗?有没有懂的解释一下[大哭]

Mr.Tse 回复 02-15 01:23
动漫成本不高?那画面是一键生成的?

北龙 回复 Mr.Tse 02-15 09:02
那是技术,人家可以做很多,你换全是当红演员看,就知道哪个花的多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9
2025-02-13 09:45

幸好你没给算赔钱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黄金屋

35
2025-02-13 07:56

不明白动画片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

安安稳稳 回复 02-15 22:13
那个特效不是拍完发现资金有盈余才拍的么?

窗畔听雪落 回复 02-17 14:44
就这么一段几百万就没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3
2025-02-11 23:23

有些影片靠洗钱活 5毛特效报5000万 5000万抽水一半就赚2500万

用户18xxx54 回复 02-14 00:40
好看

用户12xxx24 回复 02-14 06:38
动起来也不值钱 只是发不出来而已

钢笔小黑

钢笔小黑

24
2025-02-13 13:29

正常的商业行为,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投资,又亏有赚,电影如何分账我不清楚。按照正常人的认知,股东分钱,分的是利润,要先扣除税收,人工开支等硬性支出后的利润。按作者的算法,电影不赚钱,那就没什么人投资电影了。但事实是这样的吗?

ni

ni

23
2025-02-13 22:25

这个哪吒的电影是真幼稚,居然有这么多人爱看???

ni 回复 02-17 09:06
看个电影给你看出了精华,你也是个人才[点赞][点赞][点赞]

空城旧夢 回复 02-17 06:08
洗钱的,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23
2025-02-13 08:57

导演也就是平时做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就是上班的。风险都在投资方那,打工的不可能拿太多钱

K.T.S. 回复 02-13 09:27
一般的好的电影导演全都参与自己电影的投资分成。陈思诚就可以是自己电影的最大的投资人,他35亿票房,他自己可以挣5亿以上

眼里有深海

眼里有深海

19
2025-02-14 02:38

电影是用来洗钱的,这样说懂了吧各位 [拍手]

huaxu2006 回复 02-14 16:44
懂的自然懂

yaksa

yaksa

18
2025-02-13 11:38

所有的公司都不分净利润,分毛利?胡诌八扯

yaksa 回复 02-13 11:40
如果这么算,如果制作费用多出两亿——百亿票房,导演亏1个亿。[???]

用户10xxx51 回复 yaksa 02-14 19:13
他把所有的利润都给别人分,唯独把成本全部留给了导演

YC

YC

17
2025-02-13 11:02

彻底营改增已经有几年了 看到你这第一条 我就不想继续看了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5
2025-02-13 07:50

38.64亿之后的都是一批人,主要就是光线和饺子等!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1
2025-02-13 16:23

动画片导演给谁导戏啊

行者无疆 回复 意冷心灰 02-18 12:14
[点赞]

意冷心灰 回复 02-16 07:41
给配音导,导你怎么说话,用什么语气,给画画的导,人物怎么画,用什么表情画

卅嚄檪衉鎟

卅嚄檪衉鎟

11
2025-02-14 01:14

玩呢?也就没脑子的人信。推广3亿。就说有几个电影票房有三亿的

用户72xxx87

用户72xxx87

10
2025-02-13 16:19

为什么那么一部烂片会这么火??因为傻子多

土得掉渣

土得掉渣

10
2025-02-13 11:02

割完韭菜,大佬们在分钱。

轻装

轻装

9
2025-02-13 12:13

哪怕就是只分1000万,也抵过大多数人的一生了,操啥心

亮剑

亮剑

8
2025-02-13 19:32

我觉得是胡说八道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2-13 01:49

电影圈钱逻辑就是,比如投资方一共花了2500万,这是全部成本,然后电影投入到电影院,利用一块块荧幕把蛋糕做大,投资方心理有数,有个止损的票房。(洗钱也有可能)结算票房时候,运气好赚一笔,大多都是保本,爆火还能让公司估计大涨,又赚一大笔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7
2025-02-13 00:54

嗯,不赚钱的。

海哥霸 回复 02-13 08:09
你在哪吒2上映前买了光线股票不就是大赚么,现在没用了

Bu败De男神! 回复 02-14 00:55
现在买不正好赶上人家套现离场?

三世7365657421

三世7365657421

7
2025-02-14 12:00

差不多的,分完院线,大头都是投资制片公司拿,导演和上班打工人一样拿固定工资,厉害的有分成(饺子肯定有,但不清楚比例),这图就是简单告诉人大致拿钱的环节,饺子第一部成功第二部自己肯定也占投资,不会像图里最终拿的那么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7
2025-02-13 23:10

投资方的一个公司也是饺子50%以上的股份,那部分加上导演分的,差不多就10亿了,再加上不排除合同里饺子因为哪吒第一部的成功就本身有执导的一次性酬劳,再加上后续的二创作品的版权收入,合作方广告方的收入,高于10亿是没问题了

阿hong哥

阿hong哥

6
2025-02-14 10:17

你说得对,一部电影挣十万,到手只剩一百块钱。导演开开心心的给工作人员一发。皆大欢喜

黑白世界我做主

黑白世界我做主

6
2025-02-14 13:59

以下是根据不同的计算方式和行业惯例,对《哪吒2》票房100亿时导演饺子收入的分析: - 票房分账角度:通常要先扣除5%的电影专项资金和3.3%的营业税,剩余91.7%为可分账票房。影院和院线一般分走约57%,扣除这些后,片方分账比例约为39.43%,即约39.43亿。从片方净利润来看,导演通常可分得5%-10%。若扣除制作宣发成本约5亿后,片方净利润约34亿,饺子按最低5%可获约1.7亿,按最高10%则达3.4亿。 - 公司股权收益角度:饺子持股的成都可可豆动画(56%股权)和成都自在境界文化(51%股权)作为出品方,若分得片方收益的40%(约15.68亿),按持股比例他个人可再分约8.5亿。 - 其他收入角度:《哪吒2》衍生品销售额突破8亿元,饺子作为创意顾问可获1%销售额分成,约800万元。版权收入共计约4.9亿元,导演按惯例可分得1%-3%,即490万-1470万元。 综合估算,若《哪吒2》票房达100亿,饺子的总收入保守估计可能达10亿-13亿元。

砖家叫兽

砖家叫兽

5
2025-02-12 18:35

电影泡沫

半杯咖啡

半杯咖啡

5
2025-02-13 17:12

动画制作太低太低了!那么多人

林风

林风

5
2025-02-14 00:30

五年挣一亿多还少吗?

888

888

5
2025-02-13 21:05

11

独一无二555

独一无二555

5
2025-02-15 11:59

别说分一点几亿了,哪怕是分几千万。导演都要偷笑了,如果票房不高还不知道导演什么表情呢。

小草

小草

5
2025-02-15 05:21

要是票房10亿,那导演🉐亏多少,要是多像你这么优秀的算我估计绝大部份的导演多🉐排队跳楼。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5
2025-02-14 11:58

成本有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要算盈亏平衡点的。就是票房多少能回本。封神二固定成本有多少不知道,无法评论乌尔善亏不亏钱。如果把导演比作项目总经理,100亿收入1.33亿(就算他5年年薪700万)。这个项目总经理获得收入1.4%,你觉得还低吗?一个10亿规模的企业,总经理年薪也就百十来万,占收入比例才千分之一啊!

你爹

你爹

5
2025-02-14 10:45

人家拍电影是为了拿演员片酬回扣、洗资本米,有饺子这样真真正正为行业为国家为民族突破行业壁垒的人 、少、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5
2025-02-14 18:39

就从一点,就能看出傻编瞎写,你知道什么叫抵扣吗?

梦了无痕

梦了无痕

5
2025-02-14 20:09

瞎说,但凡学了会计知识也不会这么分。缴税是各交各的,分成都是拿的税后。然后各交各的税,你这么分下来。国家又要去其他人那扒拉税。这样搞,大头全给国家分走了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4
2025-02-13 01:14

[100]亿就这了,大伙将就下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4
2025-02-12 00:01

阶级层层往下剥。最下级是观众了没分到一分钱。

用户15xxx84 回复 02-14 00:32
而且观众看电影是花了钱,但他们获得了情绪价值,钱不光是用来买吃的喝的穿的,还可以用来买开心,懂不懂,不然人为啥要花钱出去玩,情绪价值不算收货的话,那除了吃穿用度上花的钱,其他一切娱乐活动花钱不都等于打水漂吗

指缝里的光 回复 用户15xxx84 02-14 08:12
情绪价值不是强制提供,所以电影院看电影应该是提供情绪 而价值看个人,情绪价值是没价格标准的 有可能路人给你提供了情绪价值 难道你还得打赏一番?电影就是商品 打着提供情绪价值的强制商品,因为看它得到的情绪价值是没有保障的!既然打着卖情绪价值的口号 有没保障 那就是卖情绪价值盲盒![滑稽笑]

布散相思

布散相思

4
2025-02-13 16:59

自煤体是该好好管管了

大楼

大楼

4
2025-02-13 12:30

这样搞谁还拍电影,不可能吧

用户12xxx26 回复 02-13 22:56
分红1亿,日常工资在成本里。相当于平时拿工资,产品大卖还有分红。打工人哪有这待遇,大卖了老板给个几百上千够意思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2-13 22:14

一亿多,也很多。不怕被排挤。再拍一部哪吒3,导演封笔养老,陪伴妈妈,多好。

黑夜中的光亮 回复 02-13 23:12
确实 跟我想的一样 饺子导演 只需要再磨一剑 出了魔童3 封笔 拿着钱 过好下半辈子 不愁吃不愁喝 饺子导演本人本身就很低调 人不错 已经准备五刷了 去看吒儿(•̀ᴗ•́)و̑̑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4
2025-02-15 07:30

3500愁人家1.35亿利润?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4
2025-02-15 16:43

还真有人信了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4
2025-02-15 04:13

额外收入不错了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4
2025-02-15 22:39

特效5亿

乌拉

乌拉

4
2025-02-15 00:16

你懂个嘚

Lvi  

Lvi 

4
2025-02-14 09:01

有这么多了,还想怎么样?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2-16 23:13

真都这么透明就好了,弄了五年只分得1%的票房?[横脸笑][横脸笑]

Final  Heart

Final Heart

4
2025-02-14 18:39

那没一百亿还不到贴

海王

海王

4
2025-02-15 23:19

编。继续编。。

天铭

天铭

4
2025-02-14 13:34

净扯淡,把大众都当傻子忽悠了?

蒋续品

蒋续品

4
2025-02-14 16:15

五年时间一个多亿,做生意大老板也赚不到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2-16 14:03

哈哈哈

随风飘扬83

随风飘扬83

4
2025-02-15 22:51

别的电影导演都在赔钱[晕]

老宋聊轻改

老宋聊轻改

4
2025-02-14 17:19

垃圾原创不死,国产动画不兴

嘿嘿嘿

嘿嘿嘿

3
2025-02-13 11:47

这是怕人眼红杀猪???

玛蓝朵

玛蓝朵

3
2025-02-13 11:30

不会不会,你看这么多手办都出来了,那个钱是源源不断的。

启航

启航

3
2025-02-13 07:14

洗钱

侃侃

侃侃

3
2025-02-13 23:25

1个亿了。你还想要多少!

血粽子

血粽子

3
2025-02-13 05:34

市场绝对不止三个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3
2025-02-14 12:07

反正在中国你看到的都是大喊大叫亏本的,然后个个最后都套现几个亿去了国外[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2-14 22:35

不懂装懂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5-02-13 21:11

随着科技和AI技术的发展,用不了几年,电影可能就不用再通过那么多环节了,直接传到观影人的面前,只需要一个3DVR头盔就全部解决了,效果超过影院。实现了电影制作直接到消费者对接。

Mr7inG

Mr7inG

3
2025-02-14 07:45

一个多亿还少吗!!!!!

一掌击碎天灵盖

一掌击碎天灵盖

3
2025-02-16 06:46

影院有这么分钱的吗?

傀头

傀头

3
2025-02-13 16:48

假的很

张小跳

张小跳

3
2025-02-14 11:32

现在哪里还有营业税,2016年就全面营改增了

谢闲弛

谢闲弛

3
2025-02-14 15:55

我学导演专业,中国电影票房分成就是这样,大概比例是:各种税交完后、剩下的院线拿走百分之五十,投资方拿走百分之四十,剩下的百分之十是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如果导演是投资方和制片方的,那肯定分的多,如果只是一个导演,那就没多少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2-15 14:47

骗人的

用户69xxx96

用户69xxx96

3
2025-02-15 16:00

这么透明吗?看来都是傻子

卓洛

卓洛

3
2025-02-14 22:31

瞎编

Gary Chen 陳

Gary Chen 陳

3
2025-02-15 16:13

路演?

瑞丽翡翠胡哥

瑞丽翡翠胡哥

3
2025-02-15 22:08

. 国家扣除部分• 电影专项基金:总票房的5%,即5亿元[^0^]。• 营业税及附加:总票房的3.3%,即3.3亿元[^2^]。• 总计扣除:8.3亿元。 因此,可分账票房为100亿 - 8.3亿 = 91.7亿元[^4^]。2. 院线与影院分成 院线和影院通常分走剩余票房的57%,即: 91.7亿 × 57% ≈ 52.27亿元[^6^]。3. 制片方与发行方分成 剩余的43%由制片方和发行方共享,即: 91.7亿 × 43% ≈ 39.43亿元[^8^]。制片方实际收入制片方的收入还需要扣除发行代理费和其他费用:• 发行代理费:通常为制片方分账的5%[^10^],即39.43亿 × 5% ≈ 1.97亿元。• 技术服务费:总票房的1%,即1亿元[^11^]。• 总计扣除费用:1.97亿 + 1亿 = 2.97亿元[^13^]。因此,制片方实际可支配的收入为:39.43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2-16 11:32

这就是说拿着这100亿存银行取利息一样 折腾好长时间就这么点钱 玩呢

窗畔听雪落

窗畔听雪落

3
2025-02-17 14:42

五年1.5个亿收入很低?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2
2025-02-14 13:38

放狗屁

我是你的123

我是你的123

2
2025-02-15 00:09

你就吹吧,如果像你这么说,世界上所有的导演都会饿死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2
2025-02-16 00:40

一部电影又不是一个导演的贡献

一只祸灵梦

一只祸灵梦

2
2025-02-14 22:29

还有周边,广告,国外发行权,

缺点:-)

缺点:-)

2
2025-02-14 20:57

那些没有超百亿的都是赔钱货色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才知道

老夫子

老夫子

2
2025-02-14 22:09

胡说八道 导演 才拿1%多??人家卖房卖车的 都有5个点好吧 还比不过那些低门槛的销售???

惠鹏飞

惠鹏飞

2
2025-02-15 15:42

这特么是粉红模式吧

好纠结

好纠结

2
2025-02-15 00:10

纯属造谣,这种作者适合去电诈集团打工,而且也是最底层的

风在起时

风在起时

2
2025-02-15 22:04

你来,你试试。

赵飘飘

赵飘飘

2
2025-02-16 11:49

真的假的???

@萨莎@

@萨莎@

2
2025-02-14 23:32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2
2025-02-17 08:05

一部电影又不是只有票房收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2-15 03:16

差点信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2-15 03:26

别闹,人家饺子都说了能拿3亿多

用户52xxx12

用户52xxx12

2
2025-02-15 07:38

虽然但是,拿1个亿很少吗[汗]

软肋

软肋

2
2025-02-17 10:48

好,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各种电视手机影视app要不要买版权

say you love me

say you love me

2
2025-02-15 09:08

电影院这些肯定要扣一些

seamoon

seamoon

2
2025-02-18 00:31

别的先不说了,咱毕竟不懂,你就告诉我5%是怎么算出17亿的?

从0开始

从0开始

2
2025-02-16 20:49

一个月拿1800工资的,去担心导演挣的少??导演不知过的有多快活!!!

calculus

calculus

2
2025-02-17 12:35

现在还有营业税不是增值税?

美容养身小涛

美容养身小涛

2
2025-02-14 19:50

这只是个人拿的,还有公司分成,还有电影的各种版权,加在一起大几个亿了

真实的名字

真实的名字

1
2025-02-14 19:44

大致没错,如果不算和资方或院线有第三方合同的话(通常是达到多少奖励多少多少)。最后还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拿到手的不会有1.33

真实的名字 回复 02-14 20:03
再有,按照25年最新个税附加扣除标准(如果是属于海南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最高15%和其他附加扣除),超过96w的,45%个税!大家算算???

阿宁很优

阿宁很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