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在 1998 年的时候,我朋友读职高,上钳工课的时候,老师突然发脾气,把钢锉给摔

在 1998 年的时候,我朋友读职高,上钳工课的时候,老师突然发脾气,把钢锉给摔了,还冲我们大吼:“你们还学个啥!社会根本就不把你们当人看,你们自己也不争气!学钳工,磨锉膛、削锤这些基本功要是不扎实,就算拿到证了也只是个摆设!才练了一个月,你们一个个手都打起泡了就不练了,基本功不扎实你们还能干啥!二十年之后,我们这帮老钳工都死光了,国家还能指望你们吗?到时候你们除了买别人做好的机器,你们还能做什么呀?” 那老师说得确实没错,从 2010 年左右开始,钳工就出现断代了。制造业这事儿,可不是你弄几台机器,再找几个大学生去操作几个月就能解决的。没有那些有着几十年经验积累形成的“手感”的高级技工,根本就撑不起制造业这杆大旗。 现在情况好多了,在江浙一带的机械制造业私企里,三四十多岁的人正挑着大梁呢。这些人通常都是大专或者二本毕业,进了厂里就从大头兵、技术员、基础制图这些岗位开始干起。运气好点儿,人脑子灵活点儿,经历两三个项目之后,就熬出头了,成为公司的技术领军人物。

评论列表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571
2024-05-10 12:55
没有好的技术工人,就没有好的产品。

有钳哒 回复 05-14 12:30
现状国内市场对国产精细产品没有信心,相关企业只做粗糙产品,不会稀罕高端技工这个宝贝。

小张同志 回复 有钳哒 05-15 21:27
不是没有信心…进口的一百块国产的要一百五…还没有回扣…你怎么选?

拉冬
拉冬 339
2024-05-10 22:57
断就断,老研究员还要无缘无故挨行政打的过度不该存在

龙雀 回复 05-14 02:46
国企,私企,合资,又不是从前 没选择余地,行政干预也是看人下菜碟!

锦心绣口 回复 05-16 21:53
没错,就比如说你清朝的祖宗,那就是一坨烂泥。

爱喝白酒的孔雀公
爱喝白酒的孔雀公 74
2024-05-12 20:07
又是带节奏的,我就是机械行业的,刚工作时候全是老钳工带班,各种基础,现在要啥基础,图纸看懂就行,工件激光割点好孔,只管钻孔攻丝就行,锉和研磨工艺都没有了,数控都加工出来了,搞不懂咋还有人讲老的那套,各种数控早就快把手工技术淘汰完了,部分高精密的行业确实需要,大部分其实都数控搞定的

56565656 回复 07-13 10:07
没有科技数控,也上不了天呀

爱喝白酒的孔雀公 回复 06-04 21:43
数控下来的机械,有问题还让你去客户处干什么活?装配钳工你也可以说是钳工,但是跟钳工是一个道理吗?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72
2024-05-12 20:09
我就是做钳工的,一做就是几十年,当初也不明不白学这个的,自己做生意没做起,然后进工厂上班,说实话做钳工的一般工厂老板都会对你挺好的,起码我做钳工赚钱买了二套房一个店铺,我90年开始做钳工到现在

用户18xxx41 回复 05-15 07:15
说的是,我小孩也没跟我学这个,现在做钳工没以前那么好了,

用户36xxx86 回复 05-21 18:05
退休在家带孙子,最少也六七十了吧!这个年纪当个技术指导还行,很多实际操作很难完成了!

用户83xxx28
用户83xxx28 68
2024-05-12 19:59
现在的技术工人不吃香,工资不高,又脏又累不好找对象,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个,好多老工人都转行了,都愿意去送外卖

用户12xxx38 回复 06-13 20:38
错了,老板是想着能低工资招到人绝对不会花高工资招人

一个小胖子 回复 06-17 01:25
加工中心我所认识知道的最低1万朝上8小时

陈峰
陈峰 57
2024-05-10 23:44
老技工的经验比院校出来的工科生厉害的多。。。。。。以前有个矿山机器出了问题,一大帮工程师怎么都找不出原因。后来请来个老技工来人家一听就说是电机轴的问题。更换完问题就解决了。。。

simon 回复 05-14 02:18
轴承坏了小问题竟然找不到原因,拉出去砍了,换下一个人来编

七夜雪 回复 05-13 17:42
然并卵,工资还没工程师1/3

强殖装甲凯普
强殖装甲凯普 45
2024-05-12 20:03
这事儿吧就跟老中医一样,有的老中医就是没有证儿但是人家就是有水平,就是能救人呐,有证的医生又怎么样了?有很多需要技术的东西,人学会了又怎么样,就是差那一个证儿,就是不让你上岗啊。我觉得吧那个证只是能证明你可以干这个,但是干的好不好?还是得看个人。当社会把所有人都逼得不再爱这个行业的时候,有证儿也没用。

路路 回复 05-23 10:52
我很支持中医。但是你所谓的无证的老中医,那都是自己吹自己的。当年那些赤脚医生,在医疗改革时,都给收编了,没有证的老中医,也放宽标准,都给他们拿到证了。所谓的那些拿不到证的,连基本的中医辨证理论都不懂,就是靠几付草药糊弄人的。

流浪的混混 回复 05-14 01:54
你没看小广告贴在墻上和车站上吗,

流星雨
流星雨 37
2024-05-10 23:51
还是老的有先见之明现在技术有什么行业前途?脏累环境工作❌,最重要的是待遇差。接待销售都比修理工赚的多。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接待销售多长时间可以上手?一个修理工需要三五年。

用户10xxx04 回复 05-12 20:48
举个例子,我表弟卖电动车的当然也附带修车,最简单的补胎他一般都不补胎挣不了几个钱还麻烦,当然胎相对以前也便宜了不少比较收入相对以前增加了不少!

tehgiee 回复 05-12 19:48
这是对的,以前摩托车除了轮胎 刹车皮 离合片这些磨损件,其它都用修。现在都用换了。

蛋不是这么扯地
蛋不是这么扯地 31
2024-05-11 08:31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不仅仅是对人,也是对职业。钳工不会淘汰但需要数量和应用范围会越来越少。不是天赋异禀就不要学了,学点皮毛的还真没销售价值高

用户12xxx38 回复 06-13 20:41
一看你就是小学生,现在有哪个机械能离开钳工?有那个模具能离开钳工?有那个水电设备能离开钳工?

2-20个字符 回复 05-12 21:00
我不用学,他们得跟我学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27
2024-05-12 19:59
现在年轻人就业难原因就在这里,实际上大量的基础工作没人做,吃不了苦,高不成低不就,宁可开滴滴送外卖。

凯迪不拉客 回复 05-13 21:19
你就不想一下为什么连大学生都去送外卖?送外卖很轻松?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5-14 07:28
同样的没工作经验,滴滴送外卖收入高上手快不要求专业不要求工作经历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26
2024-05-11 03:56
不给钱你干不,画大充饥不,无聊

陈优红 回复 05-14 01:42
老板:欧美、日本机器十几万元、几十万元很便宜,都是小钱。 中国工人工资几千元,好贵哦。

。。。。。
。。。。。 23
2024-05-10 23:56
四条腿的猪难找,两条腿的技术专家一大把

陈优红 回复 05-14 01:43
还是买欧美日本机器好十几万元、几十万元,

全国二级退堂鼓演奏家
全国二级退堂鼓演奏家 22
2024-05-11 05:55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很简单,让一线工人额度待遇和管理层一样就行了,很多人其实不怕苦,就是想多赚点钱。啥也不用干的人挣得多,干活的累的丑死还没几个钱,等你有下一代的时候,你会想让你的孩子干又累又不赚钱的工作吗?

云垚 回复 05-14 01:49
东西都拿去出口了,还是便宜卖。給高工资买啥?

用户10xxx04 回复 05-12 20:51
现在的普遍制造业利润不高,都是卷的慌,给你一线工人增加了工资,那公司还赚钱吗?总结起来还是人太多了,做不到像欧美那样走高附加值让普通人也能高收入!

友友
友友 17
2024-05-11 03:54
收入低没地位

陈优红 回复 05-14 01:44
老板:欧美日本机器产品十几万元、几十万元,很便宜啦

日月不易
日月不易 17
2024-05-12 20:16
国家还能指望你们吗?对这职高的同学讲这个话,我觉得最恶心。实际上他们就是国家把他们淘汰下来学门手艺,以后好去打螺丝,996,被企业压榨青春,拿最低工资。国家指望的是清北,985,211。还有那些留学生直接选调进重要部门,看看央国企及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招录条件就知道。

赖赖虫 回复 05-16 00:50
虽然很残酷,但是这个社会现在就是不好好念书,就只有被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底层耗材,劳动密集型产业是科技进步以后最容易被替代的,科技发展起来用机器肯定是比用人便宜。

你说是那就是 回复 05-21 07:05
前面说社会不当人看,后面又是国家指望,有点双标了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6
2024-05-12 21:11
公司进口德国流水线,接触过德国的技工,22岁,技术NB。18岁高中毕业去职校,毕业作品是手工搓出来的雷明顿猎枪,手摇的立式台钻。从下料到金加到热处理到装配,全是独立完成的。完全具有我国老八级的水平。看看我们的22岁大学生在睡觉玩游戏。国家不重视机械基础的培养,技术永远不如人。

拉冬 回复 06-08 14:26
咱也想搓,但就一个脑袋

用户12xxx38 回复 06-13 20:42
国家重视有什么用?企业不给开高工资还不是白搭?

月白
月白 15
2024-05-11 04:26
有什么用?关媒叫大学生脱长衫去从事低端岗位打螺丝。我做的是技术岗位,可是大部分在学校学的本事用不上。自认为技术水平和操作素质在前列的,几年也没升岗。班长说我做事能力是有,但不会来事,性格不适合管理,领导不会优先提拔的。

用户12xxx29 回复 05-11 07:26
我也是技术员,用的全是高中大学的知识。只能说你厉害👍

我忘了 回复 05-11 10:24
也要看运气的。我在国企,基本符合你说的情况,但有人运气不好,迟迟没空位,他就上不去。后面年龄过了,年轻人没他会来事,照样上去了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2
2024-05-12 20:48
敢问有几个人不是摆设,领导知道你能干就让你干个够,反正苦劳是你的,薪劳是他的,试问钳工锉,磨,研,锯,刮,凿,简单电子电气的试图运用,机械装配图是基础后面是液压,磨具,夹具,装配,简单热处理工艺,简单金属材料和非金属的特性,简单夹具的设计,维护,维修制造,车,铣,镗,磨,钻,的工艺制造编写………还有检测测量的工艺和方法事情太多太砸这些都是钳工的事,搞得定又能怎么样

旺仔小馒头 回复 05-12 23:57
做的再好不如管理PPT做的好好使

Aagino
Aagino 9
2024-05-11 09:04
现在年轻人摆烂的太多,说的好听叫活得通透 说的不好听就是懒 安于现状,我们单位好几个就是 不学也不操心,手把手教都不上心的那种,他总觉得他不干有别人干 他不干就没人找他干 他会了就总找他干,说白了就是吃大锅饭 国企有编制的这种特别多 主打一个混日子,再过两年这些扛大旗的老师傅们退了迟早得返聘回来

黯夜 回复 05-21 18:12
高位都被别人把这,干也这点钱不干也这点钱,国企又不能随便开人,努力干活不会来事又上不去。你说我努力为什么,还有不是学不会,可能学会了故意出点小差错,让你不会什么事都找我。

Stoneyelf 回复 05-26 09:35
动脑子偷懒和直接懒是两码事

梦想
梦想 9
2024-05-11 08:00
钳工这个行业,终究会被淘汰(做为独立行种)我84年在北京军区军械修理大队学习时,钳工首次被拆分到其它专业中,成为辅修了!

用户12xxx38 回复 06-13 20:46
我怀疑你不知道钳工是什么

梦想 回复 用户12xxx38 06-13 21:55
高人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9
2024-05-12 19:58
薪资待遇提上去自然就有人去干了,技术活又苦又累被人瞧不起又天天12小时两班倒工资还不高年轻人肯定不去干了。

陈优红 回复 05-14 01:49
改行吧

An
An 8
2024-05-11 08:38
怎么不见劣仕富绅断代呢?果实膨大的没边了还抢根茎的营养,只能说似了也是好似,有空骂没空提升福利待遇是吧?好似
huijinlinzhu
huijinlinzhu 8
2024-05-11 09:07
没钱当然没动力
灰太狼小白
灰太狼小白 8
2024-05-12 19:43
现在的钳工可用的工具很多,那些基本工也没那么重要了。
名字越长越好
名字越长越好 7
2024-05-11 07:17
你朋友还我们?胡编乱造
B845C
B845C 7
2024-05-11 08:12
💰给足够了。就不会有断代…
huangll555
huangll555 7
2024-05-12 19:45
如果一个工作没人做,只能说明工资没给够。少扯蛋
用户79xxx23
用户79xxx23 7
2024-05-14 02:23
加工资,如果技术工比小白领工资高,大把人抢着干
马一鸣
马一鸣 6
2024-05-11 07:09
现在的年轻人送快递外卖、开网约车,也不愿意进厂打螺丝。种田基本上都是50、60后农民。消除职业偏见和歧视,提高基层劳动者待遇很有必要。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6
2024-05-11 07:06
工资一般又脏又累,现在的年轻人看都不看

tehgiee 回复 05-12 20:04
钳工 铆工 焊工又脏又累,对身体又不好,不学才对嘛!

陈优红 回复 05-14 01:55
大家努力一把。明年给你们娶个老板娘

核动力驴
核动力驴 6
2024-05-11 09:01
要钳工干嘛?我们早就遥遥领先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4-05-13 11:56
有的是机器人。
驽马轻策悠悠漫
驽马轻策悠悠漫 6
2024-05-14 01:48
待遇提不上去谁愿意干,机械之前干了5年,19岁进厂,24岁出来,走的时候一直留我,离开3年了,还在时不时打电话叫我回去。什么待遇是字只不提,我现在摆个摊也能挣万多快钱一个月,收入差不多为啥要选又脏又累又没得休息还没个异性还离家远的工作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5
2024-05-11 08:08
技术再领军也是打工人。
小苹果
小苹果 5
2024-05-11 08:32
市场会教做人的
阿拉丢了
阿拉丢了 5
2024-05-29 12:24
工人按照老板们说法就是随便一抓一大把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4
2024-05-11 07:50
社会在进步,机械手表多难,陶瓷制作多难,手工编织筐和袋多难。

般若波罗蜜 回复 05-12 20:58
手工编筐真的简单。陶瓷制作也就是个手艺。机械手表要弄的准真的非常难。石英表都每个月差个一分钟。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4
2024-05-12 21:03
你倒是给钱啊不给钱别说好的钳工再过几年连好的钳子都没有
大白兔
大白兔 4
2024-05-11 08:11
美国的技术工断档,高级技工稀缺这事,咱也逃避不了。路差不多,该踩的坑也差不多。

陈优红 回复 05-14 02:10
老板给越南、印度技术工,两万五千元~三万元人民币/月,包吃不包住工作八小时,。

用户96xxx71
用户96xxx71 4
2024-05-12 19:52
干这个的有几个大学生?都是初中毕业的在干

陈优红 回复 05-14 02:01
大学生当老师教书去,因为有暑假、寒假,8~9个老师轮流给高中生上课,轻松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4-05-12 20:11
钳工是低层次的技术人员,解决高层次的数控机床软硬件未解决的问题

阿雄 回复 05-12 20:56
神逻辑!!!高层次解决不了的问题由低层次的解决![点赞]

陈优红 回复 05-14 01:57
转行辞工吧。

水电工
水电工 4
2024-05-12 20:15
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学扩招的政策是太早了,应先发展职业技术学校,然后才扩招大学。

水电工 回复 你说是那就是 05-21 10:40
没有量的积累,哪有质的飞跃?倒金字塔?

你说是那就是 回复 05-21 07:09
你不了解那会社会背景,那会不缺技术人才,缺科研人才,当然优先扩招大学

eagleylsd
eagleylsd 4
2024-05-16 21:09
90年中考,自己报了技校,当时还在车钳铆电焊哪个专业考虑,结果考上了重点高中,读大学时候,很多同学已经领工资了,93年国企工人收入比市政高多了,遥遥领先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4
2024-05-18 21:50
二十年的线切割转行送了外卖。
六月雪
六月雪 3
2024-05-11 10:00
所以说工匠精神还是不能缺的,那是制造业的基础和底气

用户11xxx42 回复 05-12 20:08
工匠精神能当饭吃啊,来点实际的支持,都是要吃饭的

jackie
jackie 3
2024-05-11 09:07
机器人取代了,想上岗都没门
俊哥
俊哥 3
2024-05-12 20:18
现在的私人企业招电工,焊工,钳工都要熟手,从不招学徒。久了那里还有那么多熟手
潜望镜
潜望镜 3
2024-05-12 20:25
中国已经在调整了,中考分流就是第一步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3
2024-05-12 20:21
德国的制造业不是一两天就出名的,人家非常重视技术工人,在我们国家不受重视所以年轻一代都不愿意干。
烟火
烟火 3
2024-05-13 07:34
智能时代这有点不是问题了!都是标准流程,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3
2024-05-12 19:52
别有的没的,薪酬怎么导向,人就去哪了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4-05-13 07:22
不赚钱的手艺就是假把势。
wjg
wjg 3
2024-05-13 13:58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一入职教深似海,从此吃苦受累泪两行!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3
2024-05-14 15:13
军工、航空、航天的许多特殊零件都是钳工加工出来的,钳工中还衍生中出一个工种,叫研磨工,如果你被评定上了研磨师,好家伙,特殊高级人才。
月夜.舟
月夜.舟 3
2024-05-14 07:31
感恩当年就业即失业…就业局局长说我年轻、有技术、能力强,要照顾老弱病残…老了,我告诉身边的人,若不是走投无路别进工厂,工匠精神就是个坑……
游刃有余
游刃有余 3
2024-05-14 22:07
我感觉你在讽刺大专生二本生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3
2024-05-15 19:38
还手感呢?这和摇普车一样感觉良好,老外一直在减少技工的依赖,因为这是大势所趋,所以才有了各种进步,要没有这些进步,你以为大大小小那些三无机床厂咋拼出你能用的机床的
黑丝带
黑丝带 3
2024-05-19 12:06
关键是要吸引住工人才行的
紫珀无心
紫珀无心 2
2024-05-12 20:41
95年的二级钳工飘过。。

天际 回复 05-12 21:20
年收入?报一下!

紫珀无心 回复 天际 05-12 23:11
已经丢了钣金工作十多年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2
2024-05-13 00:03
到德国去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2
2024-05-12 20:08
有的技术,目前机械还替代不了。比如固体火箭铲修药体,工件的手工研磨。

图雨 回复 05-12 20:53
这个岗位全世界有多少地方用的上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
2024-05-13 11:29
这些都实打实做事的人,而不是整天指手画脚的
大陆户
大陆户 2
2024-05-12 19:43
钣金工好多都做的蛮厉害了

用户11xxx42 回复 05-12 20:10
现在钣金机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4-05-12 20:47
你看人钳工把大厂副总都忽悠了,那是钱途大大滴有[doge]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2
2024-05-12 22:16
很多工业母机是手工做出来。之前看一个纪录片,有一种大型设备需要焊接,找最精密的自动焊机焊接后不合格,最后找了老钳工焊接。
ILNBA
ILNBA 2
2024-05-12 19:45
钳工还要学吗?[红脸笑]
风侠
风侠 2
2024-05-12 19:39
维修工,技术工太多了。少了自然待遇就高了。就是你不干有的是人干,才造成大家都没饭吃
福星
福星 2
2024-05-13 01:18
一个月3000,谁挑大梁?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2
2024-05-13 22:30
技术工人,可以从巴基斯坦引进[滑稽笑]
Blue Cheers
Blue Cheers 2
2024-05-14 03:27
现在很多企业都自动化了,需要不了几个工人,会操作机器就行
海底针
海底针 2
2024-05-14 07:34
老师没想到二十年后智能化搞得工人失业了
独立东风
独立东风 2
2024-05-14 01:25
最主要的是不被重视了!
simon
simon 2
2024-05-14 02:15
现在一个数控机床顶你几十个高级技工,时代变了啊,你想回来50年代开老式机床 开倒车吗?
Santorini
Santorini 2
2024-05-14 15:39
钳工的重要性看你在哪个级别的工厂?要求高精度,高效率的工厂或者单位里面,一把锉刀一把榔头地干活肯定是已经淘汰了。现在,钳工也是作为装配流水线员工的基本功,小范围的调整修整也不过是处理一下表面变形而已!高级钳工的重要之处在于首件样品的制作打磨阶段,提出合理化建议。
纯钧
纯钧 2
2024-05-13 15:58
我导师是我们系的学术带头人,我还记得有一次和导师聊天,他有点没落的说自己对国家的贡献可能还不如学校的那个七级钳工(时间太久具体什么级别记不清了),因此我们一直对高级技工很尊重,能做到那个位置就是天赋加勤奋。不过大师兄前两年当选了工程院院士,希望老师应该感觉会好一点了[滑稽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5-14 03:00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唯友独斟
唯友独斟 2
2024-05-13 16:17
我也是98年上的钳工课,就搞了个锤子
海之蓝
海之蓝 2
2024-05-14 00:54
没什么工资收入,说什么都没有,你如果工资高看一下有无人学?
吃瓜群众 00001
吃瓜群众 00001 2
2024-05-14 10:32
用工资说话 其他的都是屁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2
2024-05-13 16:27
钳工是机械精度的基础,经过好的钳工手艺可以把机加工提一级,就是这样机加工才有螺旋上升。
用户92xxx01
用户92xxx01 2
2024-05-14 15:13
现在都快机器人了……
qlx期待发如雪
qlx期待发如雪 2
2024-05-15 23:58
现在还有钳工吗?
colange
colange 2
2024-05-15 21:11
人工智能更牛逼
林疙
林疙 2
2024-05-15 19:45
职高确实什么技术都学不到,但通过职高,可以接触很多工种,可以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从职高出来后,拜个合适的师傅,就可以真正进入一个行业
未来我等你
未来我等你 2
2024-05-14 23:55
[裂开][裂开][裂开]辛辛苦苦供个大学生。。进厂打螺丝
听说读哈哈哈
听说读哈哈哈 2
2024-05-15 00:02
除了机床滑轨还需要人工刮研磨,,现代车铣都是超高精度,很少需要手工了,,这是个被技术抛弃的行业
LoVe
LoVe 2
2024-05-15 22:09
工人学好技术一样有奔头
icenie
icenie 2
2024-05-15 11:59
模具钳工一万五已经招不到人了。
抢红包
抢红包 2
2024-05-17 23:25
别胡说八道了 军队里边会没有吗? 好技工那都是他们那边的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2
2024-05-16 22:59
钳工是一切的基础,数控厉害吧,没精的钳工,数控就是个摆设。或者跟三流的数控一样,随便搞搞就完事
爱在天亮前
爱在天亮前 2
2024-05-16 22:30
加工中心不能干么
雪儿
雪儿 2
2024-05-24 12:42
现在会技术不行了,别人根本不把你当人看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2
2024-05-26 12:45
算了,钳工这块现在还有八零后顶着!等我们这代干不动了!人工智能也许就能顶上了!不过现在还不行!我们公司几个年轻的工程师磨个倒角用的钻头,磨来磨去就是磨不好!最后求到模房一个老师傅头上,人家两分钟就磨出来,试都不用试!这就基本功!别以为什么加工中心啊,电脑车床就是万能的,最基本的切削刀也得人工去磨吧!
清风
清风 2
2024-06-02 11:24
做技术工人多很好,就像软件的生态。只有人多,大家都搞技术,才能筛选出一大批技术人才,人少就断代。洪蒙一家用,安卓大家用,你看,哪种生态的APP多?还好?
老刀666
老刀666 2
2024-06-09 12:41
工资多少
高俊
高俊 2
2024-06-20 08:28
为什么摔钢锉?你对钢锉做了什么?心里没数吗?
骆驼闲子
骆驼闲子 2
2024-05-15 04:22
黑老板又骗人去做学徒,00后不傻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4-05-11 00:28
青黄不接了,现在有几个年轻人愿意干钳工的。

用户10xxx77 回复 月白 05-11 09:54
咋么可能这么低,我手下学徒工一个月都不止这点工资。

月白 回复 05-11 04:27
一天干十二小时月休四天收入五千,还问什么呢。

水杯
水杯 1
2024-05-12 20:02
不懂就问系列。钳工算机械吗?它们会不会被AI替代?

南海一小岛 回复 05-14 03:35
钳工也有很多种,机修钳工含量最高之一,有可能借助AI辅助判断故障,装配钳工不用AI就可以用自动化替代一大部分工序,可但是,钳工遇到的有些工作内容是比较烧脑的,靠AI也不好说

zeasky
zeasky 1
2024-05-12 20:16
[狗头]航天的火药都是靠人工的呢,技术员太重要了,手艺不能丢

天神 回复 05-14 01:36
什么手艺,学两天就能上岗了,后面经验多了自然熟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