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四位划时代巨星——乔丹、科比、詹姆斯、库里,谁的职业生涯中获得帮助最少? 1.

四位划时代巨星——乔丹、科比、詹姆斯、库里,谁的职业生涯中获得帮助最少?

1. 科比: 奥尼尔2004年离队后,长达7年的单核带队期缺乏可靠副手,是四人中孤立无援时间最长的球员。

2. 乔丹: 乔丹早期有5年无援期,但皮蓬崛起后体系完备,且管理层未浪费其巅峰。

3. 詹姆斯: 骑士1.0时期阵容平庸,但后续主动组建超级球队。詹姆斯通过自由转会主动选择强力队友,生涯中后期始终处于配置优化的环境中。

4. 库里: 库里早期伤病+配置薄弱,但管理层精准打造适配体系,其无球威胁最大化团队收益。

结论: 科比堪称是四人中获得帮助最少的球员。

其核心劣势在于:奥尼尔离开后的漫长重建期缺乏副手,管理层未提供争冠配置,导致生涯中期年年孤军奋战,多次浪费其巅峰。

而乔丹、詹姆斯、库里均在生涯关键阶段获得了体系、队友或管理层的有效支撑。

科比的伟大,恰恰在于他以个人意志对抗资源匮乏的坚韧——从81分到跟腱断裂后的罚球,始终以曼巴精神填补团队缺口。 #NBA吐槽大会#

评论列表

刘刘儿
刘刘儿 47
2025-07-15 09:16
中规中矩的说,乔丹被帮助最少,因为那个时代都要大个子,他到公牛有什么一点点打出来,皮蓬也是球队自己练出来的,科比在生涯前期就有奥胖带着了。乔丹到公牛有什么?OK组合分裂科比没一点责任?公牛有凝聚力,那样的大虫在乔丹面前老老实实,这是统帅力。不是曼巴精神能比拟的,曼巴精神只是不屈不挠的斗志,不是统领三军都凝聚力。

用户10xxx06 回复 07-19 21:10
你懂球吗?是需要大个子,但是那是的大个子那个有大虫罗德曼会抢篮板,哪个人有罗德曼能抢篮板?联盟四五年的篮板王是吹出来的?你就知道瞎逼逼,防守,篮板,所有脏活累活罗德曼一个人承包了,你还在这里胡说八道,当年是罗德曼把马龙治的服气了,没有

无言之约 回复 07-20 12:10
禅师做乔丹教练的时候谈不上是名帅吧

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 42
2025-07-16 11:30
客观的说,我詹获得的帮助最少,我詹帮助的人最多。早年帮助邓肯、魔兽霍华德,然后又成就了诺天王,中年又帮助库里建立王朝,晚年又成就了约老师。这是什么精神?这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

丰兄 回复 07-16 16:36
对,不像某些人,让全世界都为之惋惜和哭泣[捂脸哭]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6
2025-07-15 17:40
詹垃圾是坨屎,丑化篮球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5-07-14 18:45
乔丹的助手级别最低吧,而且都是自己球队成长起来的,不是靠交易过来的全明星

涅槃重生 回复 07-16 02:25
你说说勇士看看

lcw85068506王 回复 涅槃重生 07-18 11:18
杜兰特不是交易来的?伊戈达拉不是?

=_=!!
=_=!! 10
2025-07-15 01:48
怎么的?詹姆斯骑士1.0时期不是7年?难道那个时期有特别好的帮手?另外,光一个奥尼尔占据他生涯大部分时期,后续又是内线三高,他也敢说帮手最少?要是比换队友的话,乔丹才是最少的,要是说比和队友成长的话,库里才是最长的,要是说成长之路最波折的那是詹姆斯,科比是只是那个夺冠最简单也最轻松的。

=_=!! 回复 07-19 17:06
那问一下你,波什去热火后打得如何?加索尔去湖人又打得如何?是一个级别?[笑着哭][笑着哭],按你这么说,乔丹普尔那都是巨头,库兹马也是巨头,毕竟他俩也当过球队老大,也打出很好的数据,另外湖人也不是双核,搞清楚,内线三高是说说的?加索尔,老鱼都曾经是老大,就算在湖人,哪个数据比韦德和波什差的?但是差别在于,他们和球队老大之间的差距,科比是除了得分,其他各项数据基本上都比不上加索尔,詹姆斯是基本上各项数据都是比其他人强。这才是区分点

=_=!! 回复 07-19 17:11
算他命不好,被某个人强行抢去了属于他的荣誉和地位,不过也没办法,要是真让加索尔拿了那些荣誉,联盟真是脸都被打烂了。一个被联盟捧上天的,还捧了多少年,吹成宇宙第一的,结果,啥硬荣誉没有,你说丢不丢人?

跨越
跨越 9
2025-07-17 13:26
詹姆斯是商人,不能算做运动员!
缘份
缘份 8
2025-07-14 22:17
把背着自己夺冠的老大哥挤兑跑了,还来句沙克也干了,没有帮手怨谁?感觉自己牛逼能胜球呢,结果丢人现眼战绩拉胯,没办法穿公牛旗袍要大腿嘛,大腿来了也夺冠了,最后五年可把湖人霍霍哭了,钓鱼小王朝,17胜历史最差战绩!丢老人了!哈哈哈

人生百态 回复 07-16 11:26
你家阿黄也强不到哪里去。3个75大巨星抱团居然附加赛都进不去,还好意思吹。

近水楼台先得月 回复 07-16 10:24
湖人哭着给退役两件球衣,三座雕像[大哭][大哭]加索尔带领湖人王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谄媚之徒太多不差我一个 7
2025-07-14 21:52
潘沈
潘沈 7
2025-07-16 20:00
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遇的人和事,自然不一样,没有什可争的
JUVENTINI
JUVENTINI 7
2025-07-16 21:42
乔丹科比库里都可以帮助队友提升,老詹是帮助对手提升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5-07-16 23:04
只有一个 三姓家奴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6
2025-07-18 20:31
篮球课堂——论“特殊群体对科比的三连击”——借刀杀人——(1)节目片段一:魔兽霍华德在“科比与阿摊之间”选择阿摊!——(2)节目片段二:蒂格认为科比不配九次一防——(3)节目片段三:2009年的视频显示,杰里韦斯特认为“阿摊比科比更好”!——特殊群体因此高潮!——且看背景——(4)魔兽为何选阿摊:09年总决,魔兽被科比摩擦!两人做队友,科比骂魔兽“软蛋”!09年东决,魔兽愉快地摩擦了阿摊!由于一堆私生子需要支付抚养费,魔兽曾隔空求阿摊给个工作!——(5)蒂格贬科比捧阿摊:该节目制作方就是阿摊控股的媒体公司!——(6)杰里韦斯特的采访发生在09年季后赛开始前!他比较的是03-08年的科比与阿摊!科比正在被质疑的路上,阿摊正在被钩子和联盟力捧的路上!——如果把采访放到2010年的秋天看看?彼时,科比连拿两冠,阿摊连续被摩擦、叛逃去了热火,杰里韦斯特不把阿摊唾骂成一坨屎才怪!——总之,可怜的科比,现在只能任由一般小人泼脏水!相信他会在去天国的路上,等着收拾这帮东西的!
黄小楼
黄小楼 5
2025-07-16 21:04
奥尼尔是最被高佔了的,他在湖人时的总冠军是科比的,自在热火的总冠军是韦德的,他就是一个老二,他能比得上皮蓬[滑稽笑]
时间
时间 5
2025-07-17 00:04
唉,总之都是死者为大,活着哪怕在强大,也不可能使劲儿的往高了抬,毕竟没挂,还纯在变数,挂了就不一样了,定格了,不会再有意外了。科比没挂之前,哪来这么多事儿,挂了别说nba球星了,连nba官方都在使劲儿的往高了抬,如果不是考虑到詹姆斯还活蹦乱跳的,对自己更有利,还指不定啥情况呢。国内也一样,黄家驹 张国荣 梅艳芳甚至那个啥,和赌王女儿谈恋爱那个,不都是使劲儿的抬,如果活到现在,也就那样了。
tango
tango 5
2025-07-16 18:17
把那个抱大腿的小丑拿走吧,它不配
LDJor
LDJor 4
2025-07-14 20:19
加索尔哪年加盟的湖人?

CHRIS 回复 07-17 07:08
没科比……大鲨鱼只是一条小鱼、游不出狂野的大西部!

用户24xxx22 回复 07-17 19:28
那f4呢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7-16 17:30
库里得到詹姆斯的帮助最多,库里能有现在得成就和高度,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詹姆斯
永远的守护
永远的守护 4
2025-07-17 04:13
从联盟环境来说。每支球队除去当家球星外。阵容达到联盟当时的中上水平的为强援、帮助 乔丹生涯前五年+末期两年没有强援。共七年 科比从04-08+生涯末期两年没有强援。共七年 詹姆斯1.0七年+08年(当时联盟普遍三巨头和双核,骑士除去詹姆斯,阵容算中下。)末期未知共八年 库里,生涯前六年+两年伤病末期未知共八年

休息一会 回复 07-17 23:54
兄弟,恐怕你不想说的是,詹姆斯骑士时候,他们薪资一度联盟第一吧?这叫没配置?呵呵 还八年。你好意思说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4
2025-07-16 12:05
阿摊·技术性解密——优势、短板、与保命心机——— (1)阿摊的优势:途中跑的持续加速能力,绝对力量。适合快攻和推土机上篮——(2)瞬间爆发力,在职业运动员层面非常普通——乔丹、科比、坎普、卡哇伊等人常见的人群中直接拔起扣篮、油漆区接球一步劈扣,阿摊都做不出来!他必须得有加速空间!——(3)协调性、灵活性,不是一般的差!转身必走步,后仰如螃蟹,各种尬运砸脚,就是明证——(4)阿摊的手活,属于控卫/控锋的及格水平——运球直上直下,如果不是因为庞大身躯的保护,运球会被人掏个干净!——(5)传球视野与传球能力:个人投射与突破技术的缺失,导致阿摊常常被放空,传球空间“因祸得福”;一旦面对防守压迫,他的传球就成了灾难现场!(场均失误各赛季稳居联盟前四)——(5)保命心机:第一,想尽一切办法霸占球权,做发牌员,掌握对他最有利的机会——第二,霸占一切快攻机会,去战斧劈扣(涨气势、保命中率)!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07-16 17:28
詹划什么时代了

喵喵喵 回复 07-16 19:20
摊手时代,巅峰抱团时代,下跪时代……等等等等等等…

天下无狗
天下无狗 3
2025-07-17 19:26
真恶心[吐舌头咯]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3
2025-07-16 16:32
就问你奥尼尔时期算不算科比的成就之一?如果不算那就拿两冠的科比凭什么和乔丹和战母狮,库里比?如果算怎么好意思说身边没好帮手?
永远的守护
永远的守护 3
2025-07-17 04:20
我理解的强援或者帮助是取决于自己球队的球员(每支球队都除去球队老大以外的球员)能力和团队战斗力对比所有球队的战斗力和球员的个人能力是否取得优势。
caliang
caliang 3
2025-07-16 14:45
直升机🚁的家嫂、奥多姆、老鱼不都是所在位置的顶尖高手吗

用户72xxx99 回复 07-17 23:10
奥多姆可以。老鱼其实很一般,但大心脏和运气好, 0.4秒带鲨鱼和科比飞!其它时候他其实就是运球过半场的。他防守也不是很好,不然01年就不会有泰仑卢的名场面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3
2025-07-17 11:49
阿摊真相——亵渎“运动”与“伟大”——玷污孩子们的篮球净土——(1)抛弃骑士、逃亡热火,要么缺乏竞技精神,要么缺乏能力自信!———(2)2011年总决赛“八分释兵权”,要么是能力不足,要么是品质恶劣!———(3)史上最频繁地更换队友和教练,甩卖年轻球员更换强势即战力,属于用商业行为替代竞技精神———(4)被裁判忽视漏判、被所有教练和球员声讨的数以万计的走步违例,反应的是基础性专业技能的严重缺失! ———(5)数不胜数的报复性伤害动作、假摔、摊手、跺脚,如果在“最伟大篮球运动员”颁奖典礼上同步播放,会不会让我们这一代人都因此蒙羞?——“你们选出来的是个什么玩意”!

用户10xxx00 回复 07-17 14:44
感觉你这孩子应该回炉再造一次,脑子不灵光尽说胡话而且还特么活在春梦里。现在是什么世道知道么?詹姆斯有钱!

狼图腾
狼图腾 3
2025-07-17 06:48
阿杜的打不过就加入才咸就了小学生!!!中间两冠不是阿杜加入酉决都进不去!!!
雨人
雨人 2
2025-07-16 18:23
为啥又来胡说八道,奥尼尔2004离开,加索尔2008加入,哪来的7年

雨人 回复 哈哈 07-17 16:43
他的意思对吗?

哈哈 回复 07-17 12:30
他的意思是:只要没夺冠之前不管什么队友都是单核,夺冠算有帮助!

扯淡大王
扯淡大王 2
2025-07-16 17:20
肯定是詹姆斯了,他的队友都是CBA啊
- 信什么不好信爱情
- 信什么不好信爱情 2
2025-07-17 13:33
你强奸犯要不是生涯前期抱腿混了3个冠军估计连前100都排不上
小小互图aaa
小小互图aaa 2
2025-07-18 19:12
詹姆斯这个垃圾也能叫巨星??篮球基本功都糙的一逼,
书画境
书画境 2
2025-07-17 16:36
比一下当赛季最佳阵容队友就清楚了
CHRIS
CHRIS 1
2025-07-17 07:09
没科比……大鲨鱼只是一条小鱼、游不出狂野的大西部!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7-17 14:33
科比算哪门子的巨星?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5-07-17 06:25
卤蛋和库里,以技,战术来说是划时代。老科是小手版卤蛋,算是画时代。老詹……画地图?
MZ风
MZ风 1
2025-07-17 10:09
科比排第一
xiangping
xiangping 1
2025-07-19 12:20
联盟帮詹姆斯把《天龙八步》练得炉火纯青。。天下无敌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7-19 20:55
感情大加是11年才去湖人的[开怀大笑]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025-07-17 22:05
看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5-07-19 10:05
看看谁帮手最多